福壽山武陵棲蘭田園風光5日(台北出發)

福壽山、武陵、梨山、棲蘭漫步5日~神秘龜山島、梨山攬勝樓、福壽山天池、武陵桃山瀑布輕健行、棲蘭神木與我同行(台北出發)

景點安排

希利克步道

連接著尋梅園與攬勝樓的希利克步道(Siliq),全長600公尺,全程以不破壞自然生態的友善環境工法施作。 「希利克」即為泰雅族的占卜靈鳥-繡眼畫眉之泰語。步道沿途綠意萬千,原始森林林相豐富,鳥類、昆蟲、 蝴蝶種類繁多, 是一條充滿自然野趣的森林步道,終點來到攬勝樓,登高望遠,別是一番滋味! 希利克步道來回約1.5至2小時,是適合健行、生態體驗,親近大自然的好選擇。 希利克步道

攬勝樓

登上「攬勝樓」可瞭望高山美景,如佳陽山、雪山、桃山等山,是到梨山必訪幽徑。 攬勝樓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後山,與梨山相距五公里,以生產各式水果及高冷蔬菜聞名,而著名的「天池」即在農場腹地內之最高處。每年前半年,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及各式草木花卉總在這時期同時盛開,花團錦簇的美景,清新的空氣,都能讓人心曠神怡。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農場最高處天池,傳說有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竭,極目遠眺,天池之美,山嵐風光,映入眼簾,令人流連忘返。達觀亭影倒映在碧藍的天池,是福壽山有名的一景。天池外的山景,開闊壯麗,天池旁的蒲團,據說是天地磁場產生的奇景。天池邊的達觀亭,曾是先總統介石先生的修心,思考國事的處所。傳說繞著天池走三圈,邊走邊許願,願望會實現哦。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福壽山農場導覽

介壽松,經國松,蘋果王,這裡的松樹個個有來頭,蘋果王的來歷更是不凡。農場裡也有果樹觀察區,這裡設有解說牌,讓大家可以看看各種水果的真實面貎。 被雪霸太魯閣包圍起來的福壽山是個桃花源靜坐在景觀平臺上,遠眺四週的雪山、合歡山、南湖山、白姑山等高山, 就是個享受,這個美麗秘境,是許多人都不知道的優詩美地,和眼前農場的田園景觀相輔相成,構成一幅景緻怡人的畫面,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圖源:福壽山農場提供 蘋果王

福壽山農場 - 四季景觀

每年花季來臨時間受氣候影響,或許提早或延後,福壽山農場會公告最佳觀賞時間於最新消息,歡迎旅客前來共襄盛舉。 12節氣

武陵農場 - 四季景觀

每年花季來臨時間受氣候影響,或許提早或延後,武陵農場會公告最佳觀賞時間於最新消息,歡迎旅客前來共襄盛舉。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位於臺中市北橫宜蘭支線(台7甲線)53公里處,民國52(西元1963)年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正式改名為武陵農場,農場內阡陌縱橫,種植高山蔬果與茶葉(青心烏龍),四季風情不同;春天綻放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與杜鵑花,夏天與秋天則是水蜜桃、梨子與蘋果的採收期,到了冬天,幸運的話,可嚐到雪的滋味。高約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號稱武陵勝景,可自武陵青年活動中心後側之水泥路,經武陵吊橋而到達,站在桃山山腰上遠眺山谷,武陵農場風光一覽無遺。此外,若由品田山經由北陵脈可到雪山。在群山屏障下,夏季涼爽冬不酷寒,是個四季宜人的渡假勝地。
紅葉時間極其短暫,如遇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其凋謝或未變色,會依往原景點純欣賞,敬請見諒! 武陵農場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生態中心以鮭魚生態、分布以及保育成果來介紹展示,並有模擬魚類生態的水族缸,讓您更能了解這個台灣特有種-櫻花鉤吻鮭。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桃山步道

位於武陵農場內,步道散發著松枝的清香,全程林蔭幽幽,彷彿是童話故事般森林裡的場景。步道緩緩而上,沿途經過的武陵吊橋在秋日染上一片火紅,而橋下的台灣國寶「櫻花鉤吻鮭」正悠游其中;途中的觀景點景色遼闊,可遠眺桃山、雪山山脈,並可俯瞰武陵全景。 桃山步道

馬告神木園區

神木園是全國最大檜木神木園!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園區,令人讚嘆;園區內的神木,皆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創意,令人印象「森」刻;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還貼心設有長、短程環行步道及休憩設施,提供遊客從事1-2小時的神木園生態之旅。(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特別安排小車接送&專人導覽) 馬告神木園區

馬告神木園區

神木園位於臺7線(北橫公路)約75公里處轉100線林道12公里處,西距明池森林遊樂區21公里,東離棲蘭森林遊樂區25公里。 馬告神木園區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福壽山農場


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海拔高度2100公尺至2614公尺,群山環抱視野遼闊,四季明媚景色萬千,晨昏彩霞驚艷動人,
擁有獨特的高山田園景觀,出產的高山茶(福壽長春茶)與水果(蜜蘋果、水蜜桃、水梨等)品質精良,旅遊中心提供舒適的住宿與用餐,
是闔家出遊、探尋秘境的絕佳景點。 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晨昏雲彩變化萬千,孕育出四時迥然不同美麗景色!隨著四季更替,
春季櫻花、李花、桃花、蘋果花相繼含苞綻放,為農場歡迎春日的到來;緊接著夏日金黃貓耳葉菊點綴青山中,
黃綠相間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光耀奪目;接踵而來的則是豐收的季節,桃、梨、蘋果等結實纍纍,甜美飽實,嬌豔欲滴。
圖源: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


武陵富野渡假村


具有多樣化房型、餐飲、會議、娛樂、SPA、藝文展示等設施。四季分明的武陵蘊藏著種類繁多的植物,以及蟲鳥魚獸等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
山嵐水色、自然天成,並匯集了大甲溪上游山林與溪流的天然元氣,孕育出武陵地區盎然的生命力。
圖源:武陵富野渡假村提供
武陵富野渡假村


棲蘭山莊


棲蘭森林遊樂區 (棲蘭山莊) 位於中橫公路梨山支線,面對蘭陽、多望、田古爾三溪匯流處,林相優美,原是森林保育處的一處苗圃,以培育林木幼苗為主,後發展為森林遊樂區,並增設多項遊憩休閒、餐飲及住宿設施。 此處梯狀的苗圃以種植柳杉為主,區內有先總統蔣公行館、櫻杏桃梅步道、花木觀賞區、森林浴步道、小泰山森林遊槳場...等,讓您目不暇給。尤其以森林浴場洋溢滿園的芳香,更是滌清塵慮靜修之地。
棲蘭山莊




第 1 天 集合出發→龜山島賞鯨豚+環繞龜山島→午餐→林美石磐步道→入住兆品酒店礁溪-飯店內用晚餐-享受飯店設施

07:30 集合出發

本行程安排九人座賓士商務車
註1:本行程可提供包車到府接送服務(僅限同組旅客,同一地點)。
註2:指定接送地點限大台北地區,如超過指定範圍需另加價。
註3:不用與別人合車,享受專車服務悠遊景點。
註4:若包車人數不足6人(1-5人),需另加價,請洽客服。
註5:本行程無安排領隊隨團,旅客須自行聯繫接駁司機,抵達各景點後將自由參觀活動。
註6:司機人員主要工作為安全駕駛;景點解說、導覽將提供文字書面,請貴賓見諒。

09:00-12:00 乘風破浪~龜山島賞鯨豚+環繞龜山島(全程2.5-3小時)!

(週三不開放一般遊客登島,僅開放公家、學術單位、生態研習)
宜蘭位處台灣東海岸,是黑潮及本島河流匯出的交界點,帶來的多種季節洄游魚類,成為鯨魚及海豚的囊中美食,讓宜蘭成為最佳賞鯨地。本行程將帶你到美麗的宜蘭海岸,讓你在乘船之際近身觀賞飛躍的飛魚及海豚,留下難忘經歷,幸運的話,還有可能看到遠方嬉戲的鯨魚。行程更帶你欣賞台灣唯一活火山、形狀像烏龜一樣的「龜山島」匍伏於海面上的美景。乘船抵達龜山島後,就是你探索島上豐饒動植物生態的時刻,讓我們的專業導遊帶你深入了解台灣這座神秘小島的歷史。
【溫馨提醒:請攜帶身分證或具照片之身分證件,孩童需備妥戶口名簿(正本)或健保卡,外籍人士請帶護照,以備港警查驗】

12:30-14:00 頭城海鮮~午餐時間

14:30-16:30 林美石磐步道

步道450公尺處為一U型峽谷地形,下方為水圳遺跡與得子口溪,景觀壯麗,有「宜蘭的小太魯閣」美稱;600公尺處的木棧道階梯坡呈70度,下臨溪澗崖壁,上接石磐瀑布,飛濺的水霧與氧氣、芬多精結合,產生大量陰離子,形成「空氣維他命」,有助於淨化血液、養顏美容以及安定情緒。在900至1,000公尺處為數量多且密度高的台灣筆筒樹林,如一把把開在樹林間的綠陽傘,十分壯觀。而枯死的筆筒樹幹仍保留美麗的花紋,於是搖身一變為枕木階梯的材料,行走其上更貼近自然。

17:00 CHECK IN 兆品酒店礁溪

兆品酒店礁溪為首家坐落礁溪溫泉源頭的休閒飯店,緊鄰綠蔭扶疏的礁溪湯圍溝公園,為薈萃礁溪自然與人文的精華地段。飯店地處溫泉源頭,擁有泉質最優之溫泉,173間客房皆備獨立泡湯池,讓旅客盡情沉醉浸浴礁溪美人湯的放鬆時光。除了溫泉客房,特別與宜蘭「積木博物館」攜手打造「Brick Room 泊麗客房」,運用積木作品打造親子同歡的創意空間!

設置於高樓層的休閒中心,室內規劃兒童遊戲區,包含積木遊游樂球池、積木之湯、Fun玩彩繪牆,戶外則有露天無邊際游泳池、SPA水療區等,盡享270度遠眺蘭陽平原的遼闊視野。

匯集中式、日式精髓的餐廳,掌握優質在地名物-櫻桃鴨源,端出宜蘭唯一「先知鴨」、「脆皮叉燒」、「廣式一品鴨」;集結日本和食經典料理的「日式御膳」,集結雋永滋味,滿足多種用餐需求。另設有宴會廳、咖啡廳、商務中心等服務,集結溫泉、主題客房、在地美食,為旅人提供最佳溫泉假期首選!

住宿:兆品酒店礁溪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頭城海鮮料理(NTD500+10%/人) 晚餐O:礁溪兆品初食軒餐廳~廣式一品鴨(NTD850+10%/人)
第 2 天 早餐時光-享受飯店設施→南山部落(停留休息15分鐘)→午餐→福壽山農場(天池、達觀亭)→入住福壽山農場→晚餐

07:00-09:00 享受飯店早餐+飯店設施

11:00-11:15 南山部落(停留休息15分鐘)

12:30-14:00 午餐~福壽山農場個人套餐

農場餐廳位於旅遊服務中心一樓,主要提供各色中式餐點,點餐方式可採點菜或合菜方式,並提供素食套餐。而最具特色的當屬蘋果高麗菜,香甜可口兼具脆度的梨山高麗菜配上本場蘋果酸中帶甜的好滋味,使本道名菜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

14:00-15:00 福壽山農場~天池、達觀亭

天池、達觀亭是農場最高處天池,傳說有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竭,極目遠眺,天池之美,山嵐風光,映入眼簾,令人流連忘返。達觀亭影倒映在碧藍的天池,是福壽山有名的一景。天池外的山景,開闊壯麗,天池旁的蒲團,據說是天地磁場產生的奇景。天池邊的達觀亭,曾是先總統介石先生的修心,思考國事的處所。傳說繞著天池走三圈,邊走邊許願,願望會實現哦。

15:00-16:00 農場漫步

農場裡有樹型像壽字的介壽松,還有松廬旁的經國松,或者您也可以前往鴛鴦湖步道散步,或者到果樹觀察區,有解說牌為您說分明。在福壽山遠眺高山是一種享受,靜坐在景觀平臺上就能輕鬆一覽雪山、合歡山、南湖山、白姑山等山脈山系,和眼前農場的田園景觀相輔相成,構成一幅景緻怡人的畫面,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16:00 CHECK IN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於台中市梨山南側的山坡上,四季的景觀變化多端,安排一場賞景、養生的農場旅遊。福壽山農場是設立最早,也是因此帶動整個梨山桃、梨、蘋果等高經濟作物的主要基地,不論產量、品質,福壽山農場都是箇中翹楚。
福壽山農場佔地廣闊,以生產寒溫帶水果與高冷蔬菜為主,種類包括了蘋果、水蜜桃、奇異果、人蔘、菠菜、甘藍菜及高山茶等。

17:30 晚餐~福壽山農場中式合菜

農場餐廳位於旅遊服務中心一樓,主要提供各色中式餐點,點餐方式可採點菜或合菜方式,並提供素食套餐。而最具特色的當屬蘋果高麗菜,香甜可口兼具脆度的梨山高麗菜配上本場蘋果酸中帶甜的好滋味,使本道名菜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

19:00 晚上寂靜無光海的天空適合觀星

園區將有導覽老師帶領觀星。導覽是當日氣候狀況而定,若氣候不佳敬請見諒。

住宿:福壽山農場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福壽山農場套餐(NTD300+10%/人) 晚餐O:福壽山農場中式合菜(NTD3000+10%/桌)
第 3 天 大自然的晨喚-早餐時光→福壽山農場導覽2hr(遊賞~蘋果王果園、鴛鴦湖)→武陵農場(武陵農場內自由活動~您可選擇自費參加北谷行程、或免費的南谷行程)→午餐~武陵賓館→入住武陵富野渡假村-晚餐-自由享受飯店內活動或設施

06:00 大自然的晨喚

您若入住的是福壽館,可步行自由前往周遭,欣賞以往的蔣公休息、度假之地~福壽山莊,試想在這度假、探訪鳥語花香的感覺,更有難得一見的景緻:臥躺著的「夫妻樹」欣賞。您可自由早起,到附近內走走,欣賞這難得的早晨,只有住在這裡一晚,才知道,原來喚醒你的,是高山上清新的空氣,偶爾伴著冠羽畫眉可愛的叫聲,多麼舒服。

07:00 早餐時光

08:30 福壽山農場園區專人導覽~松廬、蘋果王、鴛鴦湖、介壽松、華泰源區遠眺雪山山脈、果園步道

充足時間體驗福壽山之美~我們不趕路,悠然聽著專業人員敘述高海拔農場的風華與歷史。
飽覽福壽山農場,當然不能錯過福壽山農場解說老師不定時的精彩解說!
農場導覽解說是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旅程,每日定時於上列時間在旅遊服務中心大廳集合出發,由專業的解說老師為您播放精彩的多媒體簡報,並帶領大家實際探索農場美麗的景觀。福壽山農場誠摯歡迎各位一同體驗福壽山農場生態人文之美。

10:30 福壽山農場當季農特產銷售採買

當季溫帶水果、或者果乾、農特產採購,來了可不能二手空空回去!

12:00-13:30 武陵賓館享用個人套餐

13:30-16:30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位在台中市北橫公路宜蘭支線53公里處,佔地727公頃,海拔高度1,740至2,599公尺之間,成立於民國52年,原屬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農墾處的武陵墾區,後更名為武陵農場,由退輔會與林務局分別經營。在群山屏障下,氣候冬暖夏涼為孕育蔬果的絕佳環境,當地出產的水果、蔬菜以及茶葉品質優良,廣受大眾歡迎,四季更迭風情迥異,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特色為人知曉。

武陵農場的四季景觀
3月~4月:桃花、梨花、李花、蘋果花
4月~5月:紫藤、玫瑰
※備註:每年花季來臨時間受氣候影響,或許提早或延後,上述資料僅供參考。

13:30 武陵農場自由活動

您可選擇參加「北谷遊園巴士生態導覽」每人150元(需預約)。時間:平日14:30~16:30、假日13:30~15:30。
北谷園區行程~武陵賓館出發→觀魚台(櫻花鉤吻鮭)→雪山登山口→露營區森林咖啡吧→武陵茶莊(全程約2小時)。
或者參加「南谷園區步行導覽解說」,免費項目。時間:平假日14:30~16:30。
南谷園區行程~武陵賓館出發→迎賓橋→賞鳥步道→松林大道→蔣公行館→武陵茶莊(全程步行,約2小時)。

17:30 武陵富野度假村內晚餐

18:30 自由享受飯店內活動或設施

※雅客SPA水療館(開放時間15:30-22:30,請自備泳帽、泳衣、泳褲。)
※高山音樂會(20:30-21:30,聘請各類知名音樂家彈奏演唱。)
※夜間觀星(21:40-22:40,聘請台北市天文台志工老師講解。)
以上為免費設施,如遇飯店暫停或未開放不另行公告及退費。

住宿:武陵富野度假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武陵賓館(NTD350+10%/人) 晚餐O:武陵富野度假村一泊二食
第 4 天 早餐時光→桃山瀑布步道輕健行(全程約需3-4小時)→午餐→入住棲蘭山莊→小泰山森林浴步道及蔣公行館→晚餐-享用飯店設施或是晚間欣賞高山音樂會

07:00 早餐時光

08:00-12:00 桃山瀑布步道健行(步道來回8公里,全程約需3-4小時)

桃山瀑布標高2,500公尺,又稱「煙聲瀑布」,高約80公尺,名列全台六大瀑布之一,雨季過後水量驚人壯觀,抵達瀑布底下,記得在山壁上找找日漸斑駁的「煙聲」二字。

12:30-13:30 武陵富野度假村自助午餐

15:00 CHECK IN 棲蘭山莊

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距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地處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匯流處,青山綠水,美景天成!為讓旅客輕鬆徜徉在這好山好水中,園區精心規劃了沿途為天然闊葉樹林的森林浴步道、遍植各種花草樹木的庭園步道觀賞區、深具歷史價值的先總統蔣公行館、咖啡茶點輕食的峽谷吧、療癒身心靈的溫泉,匯集生態、休閒、神木等豐富的主題,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15:30-17:00 小泰山森林浴步道

位於棲蘭山莊內的「小泰山森林浴步道」全長2.1公里,帶您漫步原始森林的林間步道,處處可見天然蕨類與藤類等植物,並可享受山中的芬多精,有時候還會與台灣獼猴不期而遇喔!而位於步道入口處的「蔣公行館」原名「棲蘭苗圃招待所」,因先總統蔣公曾居住於此故而更名;行館內可一窺蔣公生前生活文物、照片史蹟等。另外,蔣公行館正對著三座龜行小山,切合「三龜拱壽之兆,而蘭陽、多望、田古爾三溪在此順勢匯流,形成「萬流歸宗」之勢,風水極佳,也是遊客欣賞奇景的景點之一,您千萬不可錯過唷!

18:00 晚餐~棲蘭山莊

19:30 在夜間,遊客與大自然共處,探索夜幕低垂的明池湖畔,平心定氣,傾聽夜晚森林交響樂,享受最難能可貴的生態之旅。

住宿:棲蘭山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武陵富野度假村自助午餐(NTD400+10%/人) 晚餐O:棲蘭山莊套餐(NTD500+10%/人)
第 5 天 早餐時光→棲蘭山莊(專人導覽)→接駁馬告神木園區(採預約制、每日限量3梯次)→賦歸

06:30 早餐時光

棲蘭山莊(專人導覽08:00-09:30)自由參加

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距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地處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匯流處,青山綠水,美景天成!為讓旅客輕鬆徜徉在這好山好水中,園區精心規劃了沿途為天然闊葉樹林的森林浴步道、遍植各種花草樹木的庭園步道觀賞區、深具歷史價值的先總統蔣公行館、咖啡茶點輕食的峽谷吧、療癒身心靈的溫泉,匯集生態、休閒、神木等豐富的主題,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10:30 馬告神木園區~神木園為管制區域,需一週前事先預約申請(特別安排小車接送&專人導覽)

(去程接駁10:30棲蘭-神木園/回程接駁14:40神木園-棲蘭) 神木園是全國最大檜木神木園!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園區,令人讚嘆;園區內的神木,皆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創意,令人印象「森」刻;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還貼心設有長、短程環行步道及休憩設施,提供遊客從事1-2小時的神木園生態之旅。神木園位於臺7線(北橫公路)約75公里處轉100線林道12公里處,西距明池森林遊樂區21公里,東離棲蘭森林遊樂區25公里。

16:00 賦歸

結束愉快的旅程,我們下次再相見。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神木園精緻餐盒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