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客庄文化2日(台中彰化出發)

景點介紹


原鄉緣紙傘藝術村

「原鄉緣紙傘文化村」便是為了原鄉的傳承與文化,以油紙傘為幅奏,融合陶藝、文物、民俗、美食五大主軸,將美濃風情發揚光大。油紙傘是美濃最負盛名的手工藝品,因起源於廣東原鄉,早期美濃紙傘廠都以「廣」字命名,如廣華興、廣振興、廣德興等。美濃紙傘業曾有過一段輝煌歲月,全盛時期當地共有二十幾家紙傘廠,與菸葉、稻米同為美濃地區重要經濟收入,如今紙傘雖然不再是日常遮陽避雨的工具,但其藝術價值與裝飾性卻值得珍惜。


紫蝶幽谷


只分布在排灣、魯凱族人世居的高雄、屏東及台東縣中低海拔山區,目前已知的紫蝶谷約30處,其中最密集的高雄市茂林地區至少有7個紫蝶幽谷。沿著賞蝶步道往姿沙里沙里步道漫步,沿途常見小紫斑蝶、圓翅紫斑蝶、斯氏紫斑蝶與端紫斑蝶,亦可零星見到色彩鮮麗的青斑蝶、樺斑蝶等蝶類。
茂林國家風景區,紫蝶幽谷※高雄市茂林區「紫蝶幽谷」的現象是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3月。

※蝴蝶遷徙為自然景觀,數量多寡需看當日狀況,若無出現仍前往當地欣賞自然風光。


精彩行程

高雄八景之一~西子灣夕照
西子灣的西子夕照為高雄八大勝景之一,每到日落時分,沿著海岸護堤的石砌欄杆,成為欣賞落日餘暉的最佳位置。
高雄海岸線
※夕陽欣賞為自然景象,不保證看的到,若沒看到我們仍前往當地愉快的旅遊,相信他下次會展現在我們眼前。

瑞豐夜市

瑞豐夜市有許多的小吃,甚至還有許多店家是20年的歷史,各家各有其獨家的特色及口味,例如萬國鐵板麵、蒙古烤肉、沙嗲烤肉、上海香酥雞、古早味青草茶、日式麻辣黃金魚蛋、烤鴨夾餅號懶人蝦、麵線羹、傳統杏仁茶與粉圓、有特殊香味肉燥的狀元糕、真材實料的木瓜牛奶等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小吃,而且都是饕客來此必定光顧的美味。
※瑞豐夜市周一、三休息,如遇休息則改前往自強夜市

三級古蹟~佳冬蕭家古厝巡禮



※可自由前往楊氏宗祠、詩人步道、張家商樓、蕭家祖屋、楊家祖堂

※實際開放範圍依現場狀況為主。

佳冬蕭家古厝建於清咸豐年間,由蕭家第19代祖先來臺經商致富後,聘請唐山師傅仿故鄉廣東梅縣的大宅格局而興建,其建材都是由中國運送來臺。古厝採用雙回字型的客家圍籠屋形式,在格局或細部雕飾上都相當考究,使這座建築不僅充滿傳統客家大宅的建築之美,還融合河洛式的風格,並是臺灣少見的五落大厝之一,顯現氣勢十足的大宅院外觀,目前已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於日治時期先後做為台南縣潮州辨務署及總督府行政機關使用,曾是「林少貓抗日事件」主戰場之一,後做為公路工程機關之辦公室與眷舍所在,是潮州重要的歷史記憶。園區內提供免費和服體驗,佈置鯉魚旗、櫻花樹,園區瀰漫和風風情,讓此成為屏東熱門IG景點。

屏東戲曲故事館


一棟清水磚砌搭配洗石子的日式歷史建築,注入了傳統戲曲的靈魂,成為一處可以跨越時空,穿梭古今的生命舞台,傾聽歲月的磚,唱起傳統的調,走進台灣本土戲曲的今生。這棟位在鎮公所旁的歷史建築,是潮州僅存見證歷史的官署建築物,左右對襯的建築型式,猶可窺見昔日潮州庄役場、舊郵局的前身,散發出的莊嚴,透過這棟歷史的見證,窺見潮州發展的軌跡。
特別安排:

飯店介紹

高雄麗尊酒店The Lees Hotel

外觀以「尊」(古字同『鐏』)為設計靈感,即為古代帝王飲酒器具,取其外型做樓頂造型,以示企業尊客及尊才精神。建材使用花崗石古堡城牆丁掛工法,突顯尊榮大方,主牆以義大利工藝風格,使用四種色調之日本進口珍珠粉光馬賽克磚貼砌,隨一天的光源角度變化色澤。酒店位置優越,座落東西向貫穿南高雄之五福路國際觀光大道,相鄰自來水公園及文化中心,步行數分鐘就可於喧鬧的市中心享受綠意幽靜,周圍特色商店林立街巷之間。同時也是2014~2016榮獲Agoda金環獎、2015TripAdvisor前25大豪華飯店、2016 TripAdvisor 旅行者之選(Travellers' CHOICE Award)、2019 TripAdvisor 旅行者之選(Travellers' CHOICE Award)、Agoda’s 2020 Customer Review Award。高雄麗尊酒店


高雄福華大飯店Howard Plaza Hotel Kaohsiung

座落於高雄市金融財經商圈的五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飯店擁有30層樓高設計,可俯瞰大高雄全景,臨近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及信義國小捷運站、高速公路,交通便捷,晚上去處多,房間至少也有10.5坪大之規模,房間每間都配有浴缸,公共設施設有游泳池、高級健身房、親子遊戲空間,讓您旅途更能身心放鬆。
高雄福華大飯店

銷售特色:
上車地點如下,如一次報名10人以上,可另安排接送地點

07:20 台中朝馬國光站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07:40 台中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8:00 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行程特色



  • 客庄體驗~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 客庄漫遊~佳冬蕭家古厝巡禮

  • 客庄美食~精緻客家菜品嘗

  • 原民互動~烏巴克工藝坊活動體驗

  • 季節限定~紫斑蝶群蝶飛舞

  • 自然美景~高雄八景西子灣夕照

第 1 天 集合出發→原鄉緣紙傘文化村(午餐於此處自理)→烏巴克工藝坊~草地上安排搗麻糬及舞蹈體驗→紫蝶幽谷→西子灣夕陽→瑞豐夜市逛街→飯店CHECK IN
上車地點如下,如一次報名10人以上,可另安排接送地點
07:20 台中朝馬國光站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07:40 台中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8:00 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本團20人以上報名成團,至多30人報名
10:50-12:30 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13:00-14:30 烏巴克工藝坊~草地上安排搗麻糬及舞蹈體驗
※此景點也是每年11~3月紫斑蝶遷徙途經路段,有機會可看到群蝶飛舞!
※搗麻糬及舞蹈體驗為戶外活動,如遇前一天預報降雨機率超過60%則改為串珠工藝DIY

14:20-15:00 漫步紫蝶幽谷
※紫斑蝶成群飛舞為自然景象,不保證看的到,若無紫蝶我們不要氣餒,相信他下次會展現在我們眼前。
16:40-17:30 高雄八景之一~醉人的西子灣夕照
※夕陽欣賞為自然景象,不保證看的到,若沒看到我們仍前往當地愉快的旅遊,相信他下次會展現在我們眼前。
18:00-19:30 高雄在地人的美食天地~瑞豐夜市逛街,晚餐自理
※瑞豐夜市周一、三休息,如遇休息則改前往自強夜市
19:40-飯店CHECK IN
住宿:高雄福華或麗尊酒店或高雄福容同級
早餐X:x 中餐X:客庄內自理 晚餐X:夜市逛街自理
第 2 天 飯店內早餐→集合出發→三級古蹟~佳冬蕭家古厝巡禮→客家風味餐→潮州日式建築群、屏東戲曲故事館→賦歸
07:00-08:30 早餐時間
09:30-11:30 三級古蹟~佳冬蕭家古厝巡禮(含門票)
※可自由前往楊氏宗祠、詩人步道、張家商樓、蕭家祖屋、楊家祖堂
※實際開放範圍依現場狀況為主。
12:00-13:00 客家風味午餐
13:30-14:30 潮州日式建築群、屏東戲曲故事館
17:00-18:00 陸續賦歸
※蕭家古厝、潮州日式建築群、屏東戲曲故事館周一休園。
住宿:x
早餐O:酒店內用 中餐O:客家風味合菜3000/桌 晚餐X: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