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墾丁阿塱壹古道3日

屏東墾丁3日阿塱壹古道五星福華大鵬灣遊船

行程特色



阿塱壹古道步行路線


行程地圖


阿塱壹古道


阿塱壹為達仁鄉安朔部落的舊稱,而旭海到安朔這段路程,被稱做「阿塱壹古道」。這一段海岸線是目前台灣少數仍未有公路開通的地區,已公告劃設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生態環境保存良好,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阿朗壹古道長約8餘公里,步道兩邊入口分別是「台東縣的南田村」及「屏東縣的旭海村」,從哪一邊開始走都可以。
阿塱壹古道


大鵬灣


遊湖行程帶您近距離接觸 陽光、海洋、大鵬灣。熱情活潑導覽團隊,近距離傳遞在地人的熱情,增添生態遊湖樂趣,與眾不同的遊湖享受,值得您前來體驗。
大鵬灣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2001年一群熱心熱血的藝文界人士成立了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催生推動駁二藝術特區作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的基地,已成為高雄最有人氣的文化景點。
駁二藝術特區


住宿安排



墾丁福華大飯店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位於全台灣最受歡迎的墾丁國家公園內,前眺大、小尖山,後倚墾丁牧場,占地面積廣達三萬坪。擁有458間豪華舒適客房,可以容納950人的大型宴會廳,各型態會議室以及千人容量的南門戶外廣場等,滿足貴賓休閒、渡假、會議、宴會、娛樂多重需求,是墾丁地區最具規模的國際觀光飯店。

資料來源:墾丁福華大飯店
墾丁福華大飯店
第 1 天 台北高鐵站集合出發→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墾丁夢幻島→墾丁福華大飯店

預計08:30 台北高鐵站集合出發

台北出發高鐵參考車次:0615~08:46-10:45;0813~09:11-11:25
準確高鐵車次請以說明會資料為準,敬請貴賓留意!
若有其他高鐵站出發之貴賓,歡迎詢問您的客服人員。

11:30-13:00 劉家酸白菜火鍋

隱藏在眷村深處的美食來到左營,一定會想到的「劉家酸菜白肉鍋」! 高雄左營必吃的人氣餐廳~

13:20-14:30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2001年一群熱心熱血的藝文界人士成立了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催生推動駁二藝術特區作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的基地,將駁二規劃成一個獨特的藝術開放空間,提供藝術家及學生一個創作發表的環境,已成為高雄最有人氣的文化景點。

棧貳庫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為高雄市歷史建築。台灣在地特色的職人文創與餐飲品牌進駐,倉庫內規劃文創主題大牆,展示台灣在地商品與藝術創作。

16:30-17:30 墾丁夢幻島

墾丁網美打卡新地標,進入眼簾的是一間間馬卡龍彩色屋,每間房子都具不同特色,彷彿置身於義大利威尼斯彩虹島,漫步於此,宛如走進童話般的夢幻場景。

CHECK IN 墾丁福華大飯店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位於全台灣最受歡迎的墾丁國家公園內,前眺大、小尖山,後倚墾丁牧場,占地面積廣達三萬坪。擁有458間豪華舒適客房,可以容納950人的大型宴會廳,各型態會議室以及千人容量的南門戶外廣場等,滿足貴賓休閒、渡假、會議、宴會、娛樂多重需求,是墾丁地區最具規模的國際觀光飯店。

住宿:五星墾丁福華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劉家酸白菜火鍋 NTD500/人 晚餐O:墾丁大街(墾丁夜市)--敬請自理
第 2 天 阿塱壹古道→飯店盥洗→鵝鑾鼻公園→墾丁大街

07:00-07:30 飯店內用早餐

09:00-14:00 阿塱壹古道

古道內保存了台灣少數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保存了豐富的台灣低海拔熱帶季風雨林及熱帶海岸林生態系的野生動植物。凡走過阿朗壹的朋友,無不驚嘆阿塱壹的自然之美。阿朗壹古道,稱的上是一條兼具自然與文化價值的一段自然文化遺產。
阿塱壹古道:
1.阿塱壹古道有名額限制,30天前開放申請。
2.報名此行程請提供個人基本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以便辦理申請登記。
3.申請成功後無法退費或改期。
4.若未申請成功,則可退費改期。
5.此路段仍有未開通的地區,需有專人導覽帶領。
6.步行時間約4-6小時,依實際步行狀況為準。

阿塱壹古道步道狀況

路線-旭海漁港停車場→林道→廢棄工寮→石灘→觀音鼻南口→爬坡處→休息點→下坡處→觀音鼻北口→南田石海灘→南田台26線88.6公里處
【公里數】全程約7.2公里(單向)
【健走時間】約5-6小時
【海拔高度】5-125公尺
【高度落差】120公尺
【路面狀況】礫石海灘、陡坡、原始路徑

15:30-16:30 回飯店盥洗

17:00-18:00 鵝鑾鼻公園

西元1881年興建的鵝鑾鼻燈塔,位於屏東縣鵝鑾鼻岬角,塔身為白色鐵造圓塔,是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燈樓面向西南方,背山臨海,並構築成砲壘形式,圍牆有射擊的槍眼,四周並築壕溝,使得鵝鑾鼻燈塔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民國51年(西元1962年)改建時,換上國內光力最強的旋轉透鏡電燈,使得鵝鑾鼻燈塔不僅是國內光程最遠的燈塔,還享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晚餐敬請自理,建議墾丁大街

來到了墾丁,除了在白天享受風光明媚的美麗海景,到了晚上,則一定要到著名的墾丁大街好好逛逛不可!墾丁大街白天是台26線的主要道路,晚上就被攤販和行人盤據,彷彿不夜城一般。其實整個墾丁方圓不過一公里以內,也是個剛剛好都可以步行繞個一圈的範圍。

原本安靜的墾丁街,每到了夜晚,則搖身一變,擠滿了各式各樣的攤販和觀光客,彷彿不夜城般,來到此地,你可以享受各種美味的小吃,或是選購一些墾丁紀念品,又或者挑間你喜歡的酒吧,坐下來喝杯調酒,感受這個地方的熱情與活力。

住宿:五星墾丁福華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阿塱壹獵人便當 NTD 250/人 晚餐O:墾丁大街(墾丁夜市)--敬請自理
第 3 天 可茵山可可莊園枋寮旗艦店+巧克力DIY→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大鵬灣遊船+烤蚵→高雄火車站/高雄左營高鐵站

09:00 CHECK OUT 墾丁福華大飯店

10:30-12:00 可茵山可可莊園枋寮旗艦店

可,代表製造巧克力的起點,可可樹與可可豆; 茵,象徵植物成長繁盛茂密的樣子,期許可可能夠被廣泛種植結實纍纍; 山,象徵屏東聖山-大武山,希望在巍峨的庇護下,能讓可可產業在南國成長茁壯!

巧克力DIY-現場有老師指導教學

發揮親子間的想像的空間, 勾勒出屬於您的創作色彩,創造一個只屬於您的巧思, 創造一個只屬於您的互動。

12:30-15:00 大鵬灣遊湖船+體驗烤蚵

盡情享受悠遊海面的樂趣及遨遊大鵬灣潟湖之美,例假日更可搭乘遊湖船欣賞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喔!

乘坐著太陽神360度全視野生態遊艇:

「看」日本時期神風特攻隊的秘密基地,以及由蚵殼堆積而成的蚵殼島,和台灣第一座開啟式的鵬灣跨海大橋。

「聽」專業解說員向您報告,台灣最大的囊狀潟湖-大鵬灣及臨近鄉鎮的生態、人文、物產、緣由。

「嚐」品嚐生態美食,在仁鵬烤蚵專用廣場,體驗烤蚵的樂趣,新鮮美味,回味無窮。

16:30 左營高鐵站賦歸

預計高鐵車次:0144;0666;1246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大鵬灣海鮮餐廳 NTD3000+10%/桌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