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琉球3日

屏東+小琉球3日

行程特色









文創藝術-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被歷史塵封的陳舊倉庫,時光凝結了種種發展跡象,因為藝術文化的呼聲被解放,不斷注入創意靈感而重獲新生,駁二以「前衛、實驗、創新」為理念來打造國際藝術平台。
文創藝術-駁二藝術特區


旗津彩虹教堂


彩虹教堂(Rainbow Arch)以幾何的建築形態為主要設計元素,搭配不同時間光影變化產生立體的空間感,彩虹色系則代表幸福意涵,為新人帶來好運祝福;另外彩虹教堂特別選在旗津沙灘場域,配合真實的海景,形成天然地景為概念。
旗津彩虹教堂


禮納里好茶部落


禮納里(Rinari)意為「等待恩典的地方」,是由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瑪家鄉瑪家村共同組成的部落,新居民在這裡落地生根,並命 名為禮納里象徵希望延伸。住戶致力推廣在地的文化創意工藝,讓此地擁有祥和喜樂的氛圍,重現美麗原鄉文化,媲美南法的普羅旺斯。

資料來源:FB 孔仁
禮納里好茶部落


花瓶岩


花瓶岩(或稱花瓶石)為小琉球最顯眼、最著名的地標。常可以在各式介紹小琉球的摺頁中看見它的影像。本景點位於靈山寺前海岸邊,正位於白沙觀光港出入船隻的航道旁,目標十分明顯,且鄰近港邊,相距僅約短短三百公尺,因此常成為觀光客必遊與攝影留念的景點。
花瓶岩
第 1 天 07:00台北車站出發→北港星巴克→駁二藝術特區→旗津海岸公園(彩虹教堂、金色海珍珠、雙螺台) →旗津老街
中壢交流道 黑松大樓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78號)
新竹交流道 台灣中油光明站

【北港星巴克】
雲林北港開幕首間星巴克「北港門市」,不僅整間獨棟星巴克設計呼應北港朝天宮宗教重鎮意涵,從室內的就可見到整體色調運用類似寺廟的古樸紅棕色來營造出充滿歷史意義的在地情懷,同時還推出獨家限定飲品和人氣限定馬克杯與週邊商品,現在到雲林旅遊,又有一個全新景點可以朝聖休憩囉!

【駁二藝術特區】
不定期的舉辦各類藝文活動如高雄設計節、好漢玩字節、鋼雕藝術節、貨櫃藝術節等等,每一個充滿城市創意特質的展演,活力豐沛的在駁二不斷呈現嶄新的概念與樣貌,構築海港城市的魅力文化與生活美學;創意工坊裡,進駐了不同型態的藝術工作團隊,致力讓藝術創作融入生活中,為港都帶來濃厚的藝術氣息,駁二藝術特區所建立的不只是藝術創作與新世代創作實驗傳達藝術的精神,也開啟了高雄一股南方藝術的新潮流。 而過去於港邊載送貨物的西臨港線鐵道,現已成為高雄最熱門的自行車道,貫穿駁二藝術特區,是民眾最佳休閒場域,踩著自行車可以遨遊西臨港線的海景風光,公共空間裡可以發現令人驚喜的藝術作品,映著藍天豔陽,隨處都是拍照的絕佳場景,搭配不同時節精心推出的特色展演,讓民眾每次到訪都能擁有不同驚豔,已成為高雄最有人氣的文化景點。

【旗津海岸公園】
旗津半島位於高雄港西側,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長約11公里、寬約200公尺,為一處海外沙洲,早期稱為「旗後半島」,這裡是船舶往來津渡的地方,才稱為「旗津」。旗津島有一條很美的海岸線,細軟的沙灘,清澈的海水,因此有個長達數公里的海水浴場,旗津海岸公園是高雄市政府於民國八十二年興建的觀光遊憩設施,海岸公園佔地大約45公頃,包括海水浴場、自然生態區、越野區、觀海景觀步道區,景觀步道約長一公里,兩側為腳踏車步道及旗津海灘,適合全家大小在起享受騎著單車觀海的樂趣,公園內另設有觀海平台,由十五根柱子支撐著沿伸到海裡,可以站在這邊見識海浪巨大的衝擊力量。

【彩虹教堂】
彩虹教堂(Rainbow Arch)以幾何的建築形態為主要設計元素,搭配不同時間光影變化產生立體的空間感,彩虹色系則代表幸福意涵,為新人帶來好運祝福;另外彩虹教堂特別選在旗津沙灘場域,配合真實的海景,形成天然地景為概念,一旁的水池透過拍攝角度呈現無邊境視覺效果,讓建築體像是飄浮在海中央,塑造還天一色的婚紗美境,讓旗津遊客不必遠渡重洋也能拍出浪漫的異國風情!不只成為高雄旗津熱門及打卡亮點,更榮獲2015雅虎10全台大爆紅景點第二名。

【金色海珍珠】
是位於旗津的一個新地標,繼旗津海岸公園修復工程後,在綠色海岸邊上的新公共藝術造景,以優雅的海貝造型及美妙的金色蒼穹,來表達「聆聽」的寓意,提升藝術作品的接觸機會,遠遠的就能看到緊臨旗津,展示館旁,這座巨大的黃金貝殼在陽光下閃耀著金色光芒。在黃金海珍珠前,不但可以悠閒的聽海、看海,穿越喇叭似的黃金隧道,左右兩側更是別有洞天,一湊上去便可聽到海水起落的聲音。

【雙螺台】
是指引旅客尋找海珍珠的最佳嚮導,也能讓民眾傾聽大海的聲音此將可細心欣賞到風聲與濤聲

【旗津老街】
比起日治時期興起的高雄市區,旗津的開發早了大約250 年,可說是高雄的發源地。清康熙年間,漁民徐阿華帶著同鄉攜眷來到旗津定居,又隨身迎奉媽祖神像來台,搭祠供祀,後來旗津就以天后宮為中心逐漸發展起來。獨特的渡輪交通和觀光三輪車,帶來不一樣的港都體驗!

住宿:城市商旅(真愛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X:旗津老街-敬請自理
第 2 天 08:00出發→09:00大鵬灣(海上巨蛋)領船票→10:00小琉球→10:20免稅店&老街巡禮$伴手禮→11:30享用午餐→12:20花瓶岩找海龜→13:00 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15:30排隊登船→17:20 晚餐→19:40返回飯店

【09:00碼頭領取船票,排隊等候登船】
(預計搭乘09:30船班)預計搭船時間~航行時間約25-30分鐘。實際以說資與現場船班公告為主航行時間視天候、海象情況而異。

【大鵬灣海上巨蛋】
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斥資數千萬元打造的濱灣候船中心,白色的蛋型棚頂觀景平台造型 優美,被網友喻為「海上巨蛋」,入夜後搭配碼頭和濱灣公園的燈火,七彩光影倒映湖面 ,絢麗奪目,猶如漫步星光大道,成為網美拍照打卡新亮點,蛋型棚頂的濱灣候船中心也是觀景平台,目前已成為東港觀光旅遊新亮點, 入夜後搭配碼頭和濱灣公園的燈火,七彩光影倒映湖面,絢麗奪目,猶如漫步星光大道, 最近成為網美拍照打卡新亮點。

【10:00預計抵達小琉球】

【10:20免稅店+老街巡禮】
自由採購免稅菸酒(需持身分證)/自由活動~老街巡禮&伴手禮

【11:30小琉球風味餐】

【12:20花瓶岩】
花瓶岩(或稱花瓶石)為小琉球最顯眼、最著名的地標。常可以在各式介紹小琉球的摺頁中看見它的影像。本景點位於靈山寺前海岸邊,正位於白沙觀光港出入船隻的航道旁,目標十分明顯,且鄰近港邊,相距僅約短短三百公尺,因此常成為觀光客必遊與攝影留念的景點。而且隨著太陽光影移動與四季更迭,花瓶岩也會跟著展現不同風貌,可謂變化萬千。花瓶岩其實是一塊珊瑚礁岩,因地殼隆起作用而抬升於海面上,又因長期受海水差異性侵蝕,而形成頭大身小的外觀,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與盒果藤等植物,看起來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取名為「花瓶岩」。在花瓶岩周圍,還可以看見海面下新形成的珊瑚裙礁,證明琉球嶼目前仍受到地殼隆起作用影響中。如今對照幾十年前所拍花瓶岩舊照,隱約發現花瓶岩正面臨與野柳女王頭一樣的窘境,即頸部變小了,這是不可逆的結果,因此為保護此珍貴地景免於被過度破壞,呼籲遊客宜保持距離,可遠觀、不宜近玩花瓶岩。

【13:00-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三大風景區)】
美人洞為小琉球著名的風景區之一,位於琉球嶼的東北角,為鄉公所於民國四十六年時所闢建,主要以珊瑚礁岩所構成,沿途美景連連,約有二十餘處礁岩洞穴,包括有天外天、蝙蝠洞、一線天、望海亭及仙人洞等景點,草叢間還有臭鼬及玄鼠出沒,登上居高處還可遠眺海天一線的蔚藍景緻。烏鬼洞,又稱鬼界厝,是位於臺灣屏東縣琉球鄉天福村的珊瑚礁岩洞,為1636年拉美島事件小琉球社人的躲藏與罹難處,亦是當地觀光景點,曾被誤會是黑奴所居。山豬溝,位於琉球島上西邊,與烏鬼洞相接相通,此溝乃斷崖所形成,怪石嵯峨,起伏交錯,崖有數丈之深,形勢頗為峻險,步道總長四百公尺,周遭除了花草叢生,仍可見各式奇岩怪石,步道沿途有老榕樹、礁岩石洞、觀海平台等地點,既可體驗芬多精的洗禮又可觀賞到美麗的海景,全區除了木樁步道及休息的木椅外,並無多餘的人為的開發,整體環境仍然保持原始風味,是小琉球之行不可錯過的好景點。

【13:00遊客中心集合上車】

【15:20返回大福碼頭】

【15:30小琉球碼頭取免稅商品準備排隊登船】(預計搭乘16:00船班)

住宿:城市商旅(真愛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X:中式合菜NT400/人
第 3 天 禮納里好茶部落→禮納里好茶部落迎賓+巡禮→17:10高鐵左營站→18:50高鐵台北站

【08:00預計出發】

【09:30禮納里好茶部落】
禮納里(Rinari)意為「等待恩典的地方」,是由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瑪家鄉瑪家村共同組成的部落,新居民在這裡落地生根,並命 名為禮納里象徵希望延伸。住戶致力推廣在地的文化創意工藝,讓此地擁有祥和喜樂的氛圍,重現美麗原鄉文化,媲美南法的普羅旺斯。

【迎賓祁福活動】
脫鞋子儀式,進入家園,必須脫鞋子,方為一家人。部落的族人,會到接待中心,歡迎我們的到來。坐著聽部落族人分享他們的故事後,展開山林樂舞的開心活動後,再跟著各自的家人一同回家,認識環境放行李。
1.進場時部落耆老吟唱古謠迎賓歌
2.當家國王介紹魯凱族法律
3.喝小米酒
4.吃檳榔解運
5.儀式圓滿跳傳統大會舞

【專人導覽部落巡禮】
01.入口意象說好茶部落遷移故事
02.當家皇室家屋
03.二當家皇室家屋
04.郡主家屋
05.獵人家屋
06.蝴蝶家屋
07.AKAME餐廳
08.法法樣工坊
09.部落藝術家杜寒松
10.石板屋 k.1N1原創空間
l1.台灣紅藜故事館
12.禮納里遊客中心體驗傳統衣服拍照 (視疫情開放)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部落風味餐NT30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