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遊高屏3日-高雄萬豪、禮納里、安平老街、羊肉爐(台中出發)

景點介紹


禮納里好茶部落

脫鞋子部落~台版普羅旺斯

好茶部落又稱「古茶柏安」,即Kochapongane(雲豹的傳人)音譯。歷經莫拉克風災重創的屏北三鄉,在政府協助下,居民重建家園,選定瑪家農場作為永久屋基地,將鄰近的三地門鄉大社村,瑪家鄉瑪家村及霧臺鄉好茶村三村的居民遷移來此,並由世界展望會援建永久屋,命名為「禮納里Rinari部落」,意為「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來到禮納里好茶部落,進入當地人家裡時,必須要先脫鞋,這是對他們最大的尊重,因此這個地方又稱「脫鞋子部落」。

禮納里四周山林環繞,視野遼闊,屏北平原盡收眼底,美不勝收;部落內教堂坐落四方,每座教堂外觀都有獨特造型,是當地一大特色,也象徵著居民的虔誠。來一場「皇家祈福」的歡迎儀式,在慶祝的音樂聲下,享受最單純的歡樂。

※行程內含專人導覽

禮納里



山川琉璃吊橋


全國最長的臥床式吊橋,位於舊吊橋下遊,吊橋向下即可俯瞰壯闊的山巒美景,因而取名為「山川琉璃吊橋」。潔白的橋身設計是以原住民琉璃珠做為意象,兩邊有原住民百步蛇圖騰,一到夜晚還會展現特別的光雕藝術,是一可展示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大型美麗藝術品。
山川琉璃吊橋


※周一公休



涼山遊憩區(涼山瀑布/哈比人小屋/彩虹巴士/彩虹階梯)


涼山瀑布位於屏東縣瑪家鄉,涼山瀑布共分三層,第一層瀑布區是其中規模最小的,水流和緩,並在瀑底蓄水成潭,由於不需跋山涉水即可抵達, 假日時總是吸引許多遊客。涼山瀑布特別在於它是這裡唯一的瀑布,其次則是因而著名的涼山情歌。「羞似嬌女攏輕紗,勢若千軍馳萬馬;動靜皆宜養身心,涼山飛瀑度餘暇」這是遊人對涼山瀑布的形容。
涼山遊憩區



安平老街


有著台灣第一街稱號的安平老街,是300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建立的第一條街道,早期街道的設計都僅供人與推車通行,因此街廓並不是很寬。許多遊客來到安平也都必然進到這條古老的街道,擁擠熱鬧的人潮是安平老街的常態,似乎不這樣也不像安平老街,街上各式老店林立,不管是國內外遊客總在老街上穿梭尋寶,偶而抬頭看看街道上的老屋還能發現幾尊安座在屋頂的風獅爺,或是在門楣上的劍獅,也是走逛安平老街的樂趣。老街上還有許多條穿梭安平各處的小徑,每穿過一條小徑都有不同的風景,有茉莉巷,有胭脂巷等等,區域內也保留許多老式聚落,走在靜謐的巷弄裡面有如時光倒流一般,錯綜複雜的小巷也頗有探險的感覺,來到安平老街如果沒有走進巷弄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蕭壠文化園區


蕭壠糖廠又名佳里糖廠, 1905年成立, 1908年開始製糖,是日治時期「明治製糖株式會社」在台灣設立的第一個新式糖廠,1998年因糖業沒落關閉,後來閒置空間再利用,蕭壠文化園區在2003年成立,以藝文基地的面貌再臨。 蕭壠文化園區真的是當地人的休閒天堂,糖廠改造的空間一直都是很有台南味道的遊憩景點,外圍像是公園一樣,原本的倉庫與廠房變身為各式藝術展場,特地保留的屋頂樑柱,由下而上仰望,幾何的線條在藍天中放射開來,配上旁邊的綠意,是很舒服的風光。 走在廠房倉庫之間,穿過長長的隧道,陽光穿過樑柱穿過樹梢,在灰色的牆面與地面上烙下印記,遊客穿梭其中,進出展場之間,這是屬於台南的文藝式悠閒。

※周二公休



滷味博物館



滷味看似簡單、隨手可得,卻是先民智慧的結晶,市井間的人間臻品,蛋為什麼會跳舞?邀請大家一起來探索滷味的典故與前世今生,認識大高雄在地名物,認識滷味的萬種風情。台灣滷味博物館館內分為5個站17點,來賓可了解滷味的前世今生,看到滷味科技化的製程,,館內還設置多個拍照景點,各種特色美味餐點供來賓享用之外,更可以透過黃金蛋DIY 體驗知道蛋的小故事,學會各種煮蛋的小撇步,是個適合闔家同歡的好所在。


藍晒圖文創園區

自從海安路上的藍晒圖消失之後,現在於前身為舊司法宿舍的區域內進化為3D的藍晒圖,面對著新光三越百貨台南新天地的藍晒圖文創園區,自從開幕後一直都是年輕族群聚集人潮滿滿的熱門景點,裡面的文創特色小店各有值得探訪之處,公共區域內的彩繪牆與藝術裝置更是園區內的拍照熱區,吸引著許多人在裡面流連忘返。

※周二公休

藍晒圖文創園區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園區外圍種植有數種天然香料植物,像是薄荷、薰衣草等都是化妝品的必備原料。廠區內設有阿嬤的復古梳妝台,讓旅客藉由古早味的太空面霜、茜娜面霜、真珠膏等等商品,遙想早期的梳妝歷史,以及多種有趣的互動遊戲,旅客不但可以看一看、聞一聞、摸一摸化妝品,還可以使用「3D投影試妝」,直接裝彩妝投影在臉上,隨心所欲輕鬆試妝,絕對是愛美的您不能錯過的好去處!

備註:由領隊視當天時間、行程、交通情況、安排走哪一個觀光工廠,敬請知悉。



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


愛出國的您,知道出國必備的行李箱是怎麼製造的嗎?
全台首座以行李箱為主題觀光工廠,外頭是歐式莊園的造景,館內展區:夢想航廳、世界光廊,帶旅客欣賞世界各地美景,遨遊世界,了解旅行箱的歷史秘辛。還有DIY課程,讓您在旅途最後能夠拖著獨一無二的行李箱回家,宛如真的出國一趟。

※週四休館
※DIY課程為自費體驗,可自由選擇是否參加


備註:由領隊視當天時間、行程、交通情況、安排走哪一個觀光工廠,敬請知悉。

特別安排:

精選住宿


高雄萬豪酒店


聳立於愛河之心旁,傲視北高雄,為高雄市區內一座魅力新地標;綠意盎然、幅員遼闊的凹子底森林公園緊鄰在旁,堪稱酒店的後花園。擁有全亞洲最大水療SPA區、健身中心、高空行政酒廊等豐富設施,從館內還可直接連通到「義享天地」商場。客房內配有高級品牌床墊,提供旅客最優質的睡眠饗宴。

住宿期間免費使用飯店內水療SPA、健身中心
(圖源: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高雄萬豪酒店



高雄德立莊博愛館


2017年高雄最熱鬧繁華的三民區,

誕生了一座如黑珍珠般耀眼的新地標-德立莊 MidTown。

德立莊以極簡設計為主軸,邀請了建築大師李天鐸,與設計大師吳宗岳共同打造現代時尚的品味。

資料提供:高雄德立莊博愛館
高雄德立莊博愛館



特色美饌


原住民風味餐


台灣原住民文化豐富,每每都有自家獨特的傳統佳餚,禮納里部落主要由排灣族與魯凱族兩族組成,在山林環繞的氛圍下,享用都市嘗不到的美味。


岡山羊肉爐


高雄縣岡山鎮有聞名國內外的「三寶」,就是羊肉、辣豆瓣醬及蜂蜜,到南台灣旅遊者途經省道台一線抵達岡山時,都會想品嘗鎮上的羊肉爐或各式熱炒羊肉美食。「岡山羊肉通人知,頂頭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全世界都知道」,已有一個世紀的羊產業是岡山鎮最具經濟價值的傳統產業,羊肉產業代代相傳,呈現出多元的經營型態。

※如不吃羊的貴賓,請於報名時一併告知,我們會安排雞肉或豬肉等餐點於同餐廳享用。

岡山羊肉爐示意


銷售特色:

行程特色



  • 高雄萬豪~入住2020新開幕,世界級豪華五星酒店

  • 屏東禮納里好茶部落~深入山林、走進台灣普羅旺斯

  • 「台灣第一街」,台南必走安平老街

  • 必嚐!原住民特色美味、岡山經典羊肉爐




※自2022/04/22起,依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凡參與旅行社團體旅遊,參加人士彼此間屬於不特定人士者,18歲以上須完整接種三劑疫苗、12歲至18歲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如因資格不符無法出團,訂金損失需由旅客自行負擔。


第 1 天 集合出發→蕭壠文化園區→安平老街→滷味博物館→飯店check in→慢遊愛河
08:00 台中朝馬國光站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08:20 台中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8:40 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集合時間請以出發前手冊為主
10:40~11:40 蕭壠文化園區
12:30~14:00 安平老街
15:00~16:30 滷味博物館
17:30 飯店check in
18:00~ 自由時間~慢遊愛河
住宿:高雄德立莊博愛館或同級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2 天 晨喚→飯店check out→走進原鄉~禮納里部落一日遊→萬豪酒店check in→自由探索酒店周遭、設施
07:00晨喚
08:00飯店出發
09:30~15:30 台灣普羅旺斯~禮納里部落巡禮、山川琉璃吊橋、涼山遊憩區
安排全程專人導覽,午餐享用部落內原住民風味餐
17:00 萬豪酒店check in
自由時間~暢享酒店設施、義享天地、漫遊周遭
住宿:高雄萬豪酒店
早餐O:飯店精緻早餐 中餐O:原住民風味餐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3 天 飯店check out→岡山羊肉爐→TJCOS台鉅美妝觀光工廠或萬國通路觀光工廠→藍晒圖文創園區→享用晚餐→返家
11:00飯店check out
12:00~13:00 享用午餐~岡山羊肉爐
14:00~15:20 TJCOS台鉅美妝觀光工廠或萬國通路觀光工廠
備註:由領隊視當天時間、行程、交通情況、安排走哪一個觀光工廠,敬請知悉。
15:50~17:00 藍晒圖文創園區
19:00~19:40 陸續返家

※實際時間、活動可能隨當日狀況更動調整,敬請見諒。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豐盛早餐 中餐O:岡山羊肉爐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