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墾原生態部落4日

禮納里好茶部落


禮納里(Rinari)意為「等待恩典的地方」,是由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瑪家鄉瑪家村共同組成的部落,新居民在這裡落地生根,並命名為禮納里象徵希望延伸。住戶致力推廣在地的文化創意工藝,讓此地擁有祥和喜樂的氛圍,重現美麗原鄉文化,媲美南法的普羅旺斯。
禮納里好茶部落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享用午餐→崗山之眼→CHECK IN 高雄麗尊酒店
中壢交流道 黑松大樓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78號)
新竹交流道 台灣中油光明站

07:30 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位於嘉義中正大學附近,旺萊山由來因為民雄有個地方專門出產鳳梨,所以以台語來命名就稱為旺萊(鳳梨)山。

主要是以民雄出產的鳳梨酥為主題,讓遊客觀光,工廠內有免費提供熱茶、鳳梨酥給來的遊客品嘗。

享用午餐

崗山之眼

天空廊道,漫步在雲端 崗山之眼園區以天空廊道為主角,全長88公尺,以音樂為設計概念,採用鋼構斜張橋之形式設計,主塔橋為提琴意象呈現,鋼索即為琴弦,意表琴瑟和鳴之意,於末端的迴旋梯則是應和的口琴,階梯踏面琴鍵亦隨之響起,走在天空廊道上微風吹過,彷若演奏著自然的樂曲,享受雲端漫步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也象徵小崗山重生的生命樂章。

享用晚餐

CHECK IN高雄麗尊酒店

麗尊酒店於1998年由李總裁登木博士創辦,為觀光局評定之五星級飯店,視藝術為根本,並將藝術的本質與原則串流於飯店的氛圍與服務。麗尊酒店獲文化局認證為行動美術館,並由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頒發TripAdvisor Traveller’s CHOICE獎項。酒店設有艾可柏菲自助料理及芙悅軒湘粵料理&港式飲茶餐廳,塑造旅人及美食者的生活美學空間。

住宿:高雄麗尊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0+10%/桌) 晚餐O:中式合菜(NT3000+10%/桌)
第 2 天 禮納里好茶部落→禮納里好茶部落半日遊(皇室祈福+部落巡禮)→職人町→六堆客家文化公園→鮪魚家族屏東館

CHECK OUT 高雄麗尊酒店.

10:00禮納里好茶部落

禮納里(Rinari)意為「等待恩典的地方」,是由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瑪家鄉瑪家村共同組成的部落,新居民在這裡落地生根,並命 名為禮納里象徵希望延伸。住戶致力推廣在地的文化創意工藝,讓此地擁有祥和喜樂的氛圍,重現美麗原鄉文化,媲美南法的普羅旺斯。

迎賓祁福活動

祈福儀式:

a.進場時,部落耆老吟唱古謠迎賓歌

b.當家國王介紹魯凱族法律

c.喝小米酒

d.吃檳榔解運

e.儀式圓滿跳傳統大會舞

專人導覽部落巡禮

1.入口意象說好茶部落遷移故事

2.當家皇室家屋

3.二當家皇室家屋

4.郡主家屋 5.獵人家屋 6.蝴蝶家屋 7.AKAME餐廳 8.法法樣工坊 9.部落藝術家杜寒松 10.石板屋 11.1N1原創空間 12.台灣紅藜故事館 13.禮納里遊客中心

職人町

至今約有60年歷史、原為林務局舊宿舍群的老宅空間,在接連幾年作為安置單親媽媽的「彩虹家園」之後,近年來由屏東縣政府以「帶動屏東品牌的創業公寓」為概念,打造出專為青年創業而生的職人町。主要鎖定青年及移民族群,希望藉由這個空間,讓有過創業成功經驗的青年,齊聚在此發光發熱。

六堆客家文化公園

園區座落於屏東縣內埔鄉,於100年10月22日正式開園,園區位於內埔、長治及麟洛三鄉交界處,佔地約30公頃,定位以展示臺灣客家文化、常民生活體驗為主軸,具備語言文化傳習、展演行銷及休閒遊憩功能,空間規劃有自然草原區、田園地景區、傘架客家聚落區及九香花園伯公區四大區域。從象徵六堆客家人開墾精神的自然景觀為起點,到建立農田水利的田園地景區、再到象徵團結合作的傘架聚落景觀,最後以現代建築作為新原點,用全新的詮釋觀點,刻劃六堆先民與土地互動的歷史軌跡,傳達南部客家文化永續的繁衍。

享用晚餐

CHECK IN 鮪魚家族飯店-屏東館

鮪魚家族飯店-屏東館座落於熱鬧非凡的屏東市中心,步行至火車站約10分鐘,沿途客運車次密集交通網絡便利,鄰近具有各式特色美食的屏東夜市與百貨商圈,飯店鄰近腹地廣大停車便利,可於屏東市區悠遊暢行廟宇古蹟、眷村舊巷、旅遊文學館等景點,體驗悠閒且具人文特色的城市遊覽。飯店精心打造183間客房,有多種不同房型符合旅客商務洽公、闔家出遊的多樣性選擇,並設有多間精緻美饌的中、西式餐廳及多功能宴會廳,超凡廚藝搭配明亮寬敞的空間,佐以中西揉合的創意佳饌,提供旅客渡假時釋放味蕾的另類空間。

住宿:鮪魚家族飯店-屏東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部落風味午餐 晚餐O:中式合菜(NT3000+10%/桌)
第 3 天 高雄市大樹區舊鐵橋→i-Ride飛越台灣5D飛行體驗(含體驗費用)→蓮池潭→赤崁樓→台南富驛旅館

高雄市大樹區舊鐵橋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位於大樹區,範圍由斜張橋到高屏大橋的高屏溪右岸,綿延三百公頃的溪畔建構了親水步道、河岸自行車道、自然生態區、公園綠地及咖啡廣場等等,這個視野遼闊、自然風光秀麗的濕地教育園區結合了大樹區特有而且眾多的宗教、文化、歷史古蹟、自然生態、水利文化及風景,是國內非常獨特的休閒觀光及教育景點。

飛越台灣:i-Ride(含體驗費用)

飛行劇院以世界專利側立式六軸平台載具讓遊客以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感官無遮蔽全景俯瞰台灣,透過5D技術穿越太魯閣峽谷、進入阿里山森林、潛入綠島海底世界等奇妙體驗,看見台灣奇妙大自然和豐富的地貌景觀,讓每一位體驗過的遊客讚嘆台灣之美,愛上這美麗的福爾摩沙。

享用午餐

蓮池潭

蓮池潭是高雄市最具傳統色彩的風景區之一,清領時期更為「鳳山八景」之一。因潭中遍植荷花,素有「泮水荷香」美譽。蓮池潭畔的指標性建築「龍虎塔」,更是讓人感受到東方神秘色彩的震撼。

赤崁樓

赤崁樓可說是台南中西區內最主要的古蹟建築,與安平的安平古堡是台南的兩大明星,1652年荷蘭人在此建立普羅民遮城,至此奠定了台南行政商業中心的位置,歷經300多年來幾經整修改建,始有現今的樣貌,內有海神廟、文昌閣及蓬壺書院,外圍草皮上立著國姓爺受降的雕像,總是讓國內外遊客仔細端詳,遙想著當年國姓爺的英姿煥發,最吸引目光的莫過於移自大南門城邊的9塊御碑,由狀似石龜的贔屭所乘載,傳說贔屭為九龍生子之一,生性喜歡負重,也因為贔屭而讓赤崁樓增添不少傳說故事,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

晚餐自理~台南特色夜市【花園夜市】或【大東夜市】或【中華夜市】或【小北夜市】

備註:當天夜市安排為當天有營業之夜市,請各位貴賓留意。 【花園夜市】在台南這個夜市大本營裡,可是數一數二的有名喔。上百個攤位營造出台南的不夜城,這可是台南人夜晚的最佳去處,來到台南的你,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喔。 【大東夜市】位於臺南市東區的知名夜市,在林森路一段上,鄰近住宅區及其他學區,近年來擁有高度的知名度,人潮快速成長,台南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中的大就是指大東夜市。 【中華夜市】是位於台灣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帶的商圈型態夜市,是台中市早期著名的夜市之一。 除了飲食、服飾、用品攤販與商店街林立之外,還有許多家電影院、MTV等娛樂店,著名的小吃有台中肉圓、潤餅、大麵羹、刈包、蚵仔麵線、蚵仔煎等,另外還有多家快炒、湯品等台灣料理。 【小北夜市】位於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與和緯路二段路口,鄰近小北商圈,屬流動型夜市。 小北成功夜市於一九八六年開業, 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四年,營業時間為每週二、五,是個規劃完善的多元化夜市,擁有吃、喝、玩、樂等各式各樣的攤販,讓遊客每次逛夜市都有新奇的感受。

辦理CHECK IN~FX富驛商旅(台南館)

台南富驛時尚酒店擁有199間高雅大方的時尚客房,提供現代化設備,客房內採用大面積落地窗,能俯瞰台南市美景,讓旅客在舒適放鬆的空間中同時享有驚豔的視覺享受。為了注重每位房客的睡眠品質與健康,客房內特別採用獨立筒“ 賴床 ”床墊並備有不同功能的健康寢枕供您選擇,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沉浸在像家一樣溫馨的氛圍。

住宿:台南富驛時尚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0+10%/桌) 晚餐O:夜市敬請自理
第 4 天 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嘉義故宮南院→歸賦

安平古堡

17世紀初荷蘭人以軍商結合的隊伍,於1624年占領今日安平,並建熱蘭遮城為其防禦要塞,全部工程完成於1634年。1662年鄭成功取荷蘭城後,改稱安平鎮,改內城為內府,臺人因此稱其為王城。清領時代,因台江陸浮失卻其重要性,加上清兵破壞熱蘭遮城建億載金城,故日漸荒廢。日治後重建,二戰後乃稱「安平古堡」。目前真正的荷蘭時期遺跡僅存古堡前方外城南城垣的磚牆。老榕盤根,無限滄桑,見證著近400年來的台江的歷史。

安平老街

有著台灣第一街稱號的安平老街,是300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建立的第一條街道,早期街道的設計都僅供人與推車通行,因此街廓並不是很寬。許多遊客來到安平也都必然進到這條古老的街道,擁擠熱鬧的人潮是安平老街的常態,似乎不這樣也不像安平老街,街上各式老店林立,不管是國內外遊客總在老街上穿梭尋寶,偶而抬頭看看街道上的老屋還能發現幾尊安座在屋頂的風獅爺,或是在門楣上的劍獅,也是走逛安平老街的樂趣。

故宮南院(外觀)

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鄰近高鐵嘉義站,除了博物館主體,院區中央另設有人工湖,並有一景觀橋橫跨南端人工湖,可將參觀遊客接引至博物館二樓大廳。

博物館建築以中國水墨畫濃墨、飛白與渲染三種技法,形成實量體展示空間及文物庫房、虛量體公共接待空間與穿透連接空間,象徵著中華、印度與波斯三股文化交織出悠遠流長多元的亞洲文明,而其建築造型由兩個流線型量體交織而成,作為「龍」、「象」、「馬」文化象徵的隱喻。為呼應主體建築的造型,銜接建築量體動勢,景觀橋的結構形式與造型採用書法中草書的形式,以富韻律的動態氣勢引導入館人群接近主體建築,並提供參覽遊客最獨特與舒適的步行經驗。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0+10%/桌)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