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浮潛輕旅行3日-珊瑚礁海域浮淺(2人成行/火車台北出發)


蘭嶼 浮潛3日




──── 景點介紹 ────





蘭嶼


原名紅頭嶼,因盛產白花原生蝴蝶蘭,加上1947年參加日本花卉展獲得殊榮,因此改名「蘭嶼」。當地人稱蘭嶼為Ponso No Tao,意思是人居住的島嶼。從空中俯瞰位在黑潮北流通道上的蘭嶼島,周邊是清澈湛藍的海洋,海洋裡游的是雅美/達悟人賴以維生的各種魚群;陸地則矗立林木森天的原野,那裡生長族人造舟建屋的樹材,還有一片片大小不一卻足以延續蘭嶼人生命的芋頭和地瓜田。這些空間鮮明地刻畫出雅美/達悟人的生活領域,構成族人與山海綿密的生活文化,緊緊維繫著雅美/達悟人的命脈。雅美/達悟族人在蘭嶼島上歷經數百年的生活歷練,發展出人與自然緊密合諧的永續關係。如此迷人丰采,絕對值得你我駐足常留。


蘭嶼




──── 必玩活動 ────






浮潛潛水


蘭嶼的海底世界非常的美麗,被公認為世界前十大的潛水聖地,海底資源非常豐富,來到蘭嶼這塊被稱作「台灣最後淨土」的地方,一定要有的浮潛行程,因為下水後能見度很高、未受到污染海底景觀十分美,各種珊瑚及海星遍布,只有在蘭嶼潛水才能看到;不會浮潛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有專業教練陪同,就算沒經驗、不會游泳也能安心享受水下美景。


浮潛潛水




拼板舟體驗


拼板舟是外地人對於蘭嶼最直接的印象,拼板舟對達悟族人而言,是相當重要的海上生計也是儀式活動中的重要工具,拼板舟上的圖騰船眼紋,以蘭嶼傳統的紅黑白為配色,拼板舟船首與船尾有個像是眼睛的圖騰稱之為船之眼,象徵為船隻在海中引導方向及驅除災難,但是在路上看見的拼板舟在未經同意是不能隨意觸摸及拍照的,達悟人相當看重傳統文化,這些禁忌旅人也都要暸解。


拼板舟體驗





──── 必吃美食 ────







飛魚是蘭嶼人最重要的食物之一,是蘭嶼美食的代表,更是達悟族的重要祭儀,飛魚旺季的夏日,往往能品嘗到最新鮮的飛魚料理,2020年的飛魚季就是2月至6月。不僅有遵循傳統的料理方式,更增添了許多新穎的飛魚料理,男女老少都喜歡
蘭嶼必去的老店之一的瑟郎冰沙小舖,除了有現打果汁、冰沙之外,也會提供一些鹹食、當季蔬果和料理,是個可以品嚐到蘭嶼美食的好地方哦!


(本行程不含以上餐食,可自費前往)


蘭嶼美食
銷售特色:
搭乘火車前往台東,到達蘭嶼後騎乘機車環島、部落巡禮、體驗在珊瑚礁水域上浮淺,感受大自然之美。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台東富岡漁港→蘭嶼→島上自由活動

上午搭乘火車前往台東;抵達台東後專車接往富岡碼頭;辦理登船作業搭乘豪華客輪直達;【達悟族飛魚的故鄉-蘭嶼】;好戲開鑼!蘭嶼自由休閒-騎乘機車環遊蘭嶼美景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機車秘密私房景點】;氣象台觀半島美景:標高大約350公尺,由這裡可以眺望蘭嶼東西兩側的遠景,天氣好的時候,甚至還可以一眼望見屏東的鵝鸞鼻喔。
【青青草原野看日落】:蘭嶼最南端的青青草原,四周無屏障的遼闊視野,是觀賞夕陽美景的最佳地點,走到草原盡頭就是陡峭的懸崖及綠毯如織般的草皮;坐在草原上徐徐涼風吹來,伴者美麗海景,真是人生最愜意的事。
【夜遊活動】晚上參加,由在地達人帶領探訪珍稀生物前往找尋蘭嶼動物住民:角鴞、椰子蟹、綠蠵龜、象鼻蟲的蹤跡。

※ 推薦部落巡禮
【椰油部落】:近開元港、有7-11、加油站。必訪景點:開元港、椰油國小、舊燈塔、饅頭山等。
【野銀部落】:必訪景點:地下屋。

住宿:蘭嶼別館、海洋國際A館、椰油灣、日出東清、獨木舟、巴漾、漁人碼頭、蘭嶼渡假聯盟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蘭嶼機車環島→蘭嶼浮潛活動、拼板舟體驗(2選1)

蘭嶼晨喚(早上別忘了前往東清灣看日出),飯店享用早餐後;好戲開鑼!
【浮潛活動】由專業教練帶領您與魚共舞欣賞美麗海底景緻~換上浮潛裝備,由近而遠逐步引導您進入遠近馳名的珊瑚礁海域,拜訪美麗熱帶魚的家,盡情玩樂,與小丑魚共渡一個浪漫的下午,除了環島、浮潛和深入部落探訪達悟族的生活文化,您亦可選擇夏天最夯的蘭嶼【拼板舟體驗】(適用6-9月),每趟拼板舟的體驗時間約30分鐘左右,可以在海灣內搖著划槳,欣賞東清灣大大小小、形狀不同的珊瑚礁石,也能隨著浪濤,感受穿梭海面的刺激,同時體驗被大海環繞的舒暢感。
【蘭嶼環島觀光】【鍋蓋(雅美族問候語)出發、紅頭山、饅頭山、開元港、紅頭岩、鱷魚岩、五孔洞、玉女岩、雙獅岩、軍艦岩、東清灣、野銀舊部落、象鼻岩、龍頭岩、探索達悟獨木舟的奧妙,認識雅美族民俗植物--台東龍眼樹、蘭嶼赤楠、欖仁舅、蘭嶼福木、綠島榕、以及大花堅木等樹種、體驗雅美族人的涼台小憩、欣賞空中飛舞的珠光鳳蝶..】
晚上您可悠閒的享受海邊捉螃蟹的樂趣或在夜間無光害的月光下,沈浸於南風星海下的寧靜,感受海邊夜晚尋寶的樂趣……。

※推薦部落巡禮
【郎島部落】:必訪景點:雙獅岩、紅頭岩、坦克岩、鱷魚岩等。
【東清部落】:必訪景點:情人洞、東清秘境、東清灣、東清貝殼砂秘境、乳頭山、東清夜市

住宿:蘭嶼別館、海洋國際A館、椰油灣、日出東清、獨木舟、巴漾、漁人碼頭、蘭嶼渡假聯盟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民宿內早餐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蘭嶼自由活動→台東車站→台北車站

早餐後,蘭嶼自由休閒-騎乘機車環遊蘭嶼美景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機車秘密私房景點】或者找個發呆亭發呆~~

(行程1)青青草原野百合的故鄉:蘭嶼最南端的青青草原,四周無屏障的遼闊視野,是觀賞夕陽美景的最佳地點,走到草原盡頭就是陡峭的懸崖及綠毯如織般的草皮;坐在草原上徐徐涼風吹來,伴者美麗海景,真是人生最愜意的事。
(行程2)潔淨白皙的貝殼砂保護區。
(行程3)氣象台觀半島美景。
結束蘭嶼行程後搭乘豪華客輪返回台東富岡港。

※推薦部落巡禮
【紅頭部落】:必訪景點:氣象台、青青草原、大天池、雯雯冰店、阿力給早餐。
【漁人部落】:必訪景點:八代灣、無餓不坐。
結束歡樂遊程後;您可購買一些伴手禮帶回台北當做一份回憶或贈送親友。隨後搭乘火車返回台北。團員互道珍重,全程至此結束,帶滿豐盛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民宿內早餐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