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獅頭山、南庄老街、蓬萊溪、五穀文化村1日-台中彰化出發
苗栗-獅頭山步道.南庄老街

──── 特別安排 ────

1.獅頭山風景區:漫步石板森呼吸
2.蓬萊溪護魚步道:馬口魚、苦花(水中的螢火蟲)、石礗魚
3.南庄老街:桂花巷、乃木崎石階、洗杉坑、百年日式老郵局、抹茶紅豆雪花冰
3.最想去的旅遊景點-幫你準備好了!本行程30人成行

行程特色
苗栗獅頭山步道

獅頭山位於苗栗三灣鄉、南庄鄉與新竹峨眉鄉交界處,主峰標高492公尺,蹲踞在獅頭山塊的西南,山巒聳翠,佳景天成,因為外形酷似獅頭而得名。 橫跨苗栗縣南庄與新竹縣峨眉的獅山古道,可從苗栗南庄獅頭山登山口牌樓進入。獅山古道是較早開發的古道,踩著古樸有致的石板路,漫步山林之中可欣賞沿途許多依地形搭建的寺廟,不僅景色怡人,還能感受人文與自然對話。

苗栗獅頭山步道
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老街建築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當時南庄受創嚴重,重建時委以日本人規劃設計,兩層樓的懷舊日式木造建築,成為老街的一大特色。熱門景點多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上崁子...等必遊景點,以及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必嚐在地小吃,都是旅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南庄老街
蓬萊溪護魚步道

蓬萊溪位於南庄西南部,是中港溪的上游,由於僻處山野之間,溪流兩側峰巒陡峭,四周桂竹林、天然雜木林混生,蒼鬱參天,山川交錯,置身其間,時而聽到森林與山風對話,時而聽溪水與魚群歡唱,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致讓人不自主的就把壓力全抛開,煩亂的心緒沉澱了,嘈雜的聲音不見了,只想要深~深~深呼吸,摸摸清涼的溪水、看看「苦花」曼妙的身影,穿過樹林、越過溪水,然後再帶著一身的芬多精和滿滿的能量回家。

蓬萊溪護魚步道
第 1 天 彰化台中陸續集合-苗栗獅頭山步道-南庄老街-蓬萊溪護魚步道-五穀文化村-賦歸
07:00-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號(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7:30-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8:00-台中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如集合點沒人上下車,則不停靠。
※10人以上可需求上下車地點,請與您的業務聯繫。
※亦可依照此行程製作客製化旅遊喔!
09:50-11:50【苗栗獅頭山步道】獅頭山位於苗栗三灣鄉、南庄鄉與新竹峨眉鄉交界處,主峰標高492公尺,蹲踞在獅頭山塊的西南,山巒聳翠,佳景天成,因為外形酷似獅頭而得名。
橫跨苗栗縣南庄與新竹縣峨眉的獅山古道,可從苗栗南庄獅頭山登山口牌樓進入。獅山古道是較早開發的古道,踩著古樸有致的石板路,漫步山林之中可欣賞沿途許多依地形搭建的寺廟,不僅景色怡人,還能感受人文與自然對話。
12:10-13:50【南庄老街】「南庄老街」老街建築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當時南庄受創嚴重,重建時委以日本人規劃設計,兩層樓的懷舊日式木造建築,成為老街的一大特色。熱門景點多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上崁子...等必遊景點,以及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必嚐在地小吃,都是旅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為方便逛街,本日午餐敬請於老街上自理!
14:20-15:20【蓬萊溪護魚步道】蓬萊溪位於南庄西南部,是中港溪的上游,由於僻處山野之間,溪流兩側峰巒陡峭,四周桂竹林、天然雜木林混生,蒼鬱參天,山川交錯,置身其間,時而聽到森林與山風對話,時而聽溪水與魚群歡唱,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致讓人不自主的就把壓力全抛開,煩亂的心緒沉澱了,嘈雜的聲音不見了,只想要深~深~深呼吸,摸摸清涼的溪水、看看「苦花」曼妙的身影,穿過樹林、越過溪水,然後再帶著一身的芬多精和滿滿的能量回家。
15:50-16:50【五穀文化村】佔地四千坪的五穀文化村原是功薰陶瓷公司,在陶藝產業逐漸沒落之後,將公司轉成為多元化的觀光傳統產業,除了注入台灣早期農業文化之後,也沒有放棄陶藝製作,將製陶的過程呈現在遊客眼前。在其他的展館中也有早期春耕、夏播與秋收用具的展示,最為特別的就是以黑布圍起的「夜光大伙房」,房內以螢光顏料繪畫出早期農業社會的生活,以另外一種有趣的方式介紹客家農耕生活。
17:50-18:50【賦歸】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預計返回時間為:台中朝馬17:50、烏日高鐵18:20、彰化山富18:50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