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賞桐花1日-銅鑼天空步道、好客公園、龍騰斷橋、勝興車站

每年4-5月桐花盛開時,桐花如白雪般繽紛飄落,雪白桐花隨風飛舞有如五月雪~你一定不能錯過。走過林蔭步道,青山環繞,桐花配上青山綠水與藍天白雲,是一種愜意至極的賞桐樂趣,賞花之餘,來一趟客家文化知性之旅。

特別安排:

第 1 天 7:30台北車站→銅鑼天空步道→龍騰斷橋→勝興車站→好客公園→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賦歸

7:30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快樂集合出發。(如您欲在桃園/新竹交流道上車,請於報名時告知您的客服專員)

銅鑼天空步道
銅鑼天空步道沿著九華山稜線建築,其中景觀橋和古意吊橋,橫跨於虎頭崁古道與挑鹽古道之間的山谷,有如行走於天空一般故名「天空步道」。
天空藍的橋身架高與樹冠平行,站在橋上可欣賞茶園風光與平原景緻,桐花季時,可近距離欣賞桐花,登上景觀台,更可眺望遠方滿坑滿谷的桐花,山頭被桐花覆蓋成白皚一片,美麗極了,天氣好時更可遠眺通霄、苑裡沿海盡覽海岸風貌。不遠處又銜接著天空之橋,走在鋼索吊橋上,兩側均有美麗的風光,亦是不能錯過的拍照地點。
※因近年天氣氣候異常,花況以當時現場情形為準,花季約4-7月,花況無法預測與掌握,如遇含苞待放或凋落, 仍會前往原景點純欣賞園區景緻。

龍騰斷橋
龍騰舊稱「魚藤坪」,相傳先民在開墾初時,鯉魚潭有鯉魚精危害地方,鄉民苦不堪言。為了克制鯉魚精作怪,遂在龍騰山區遍植魚藤,同時,又將東面的高山稱為關刀山,用意是藉關刀山斬魚藤,以毒殺鯉魚精,最後魚怪果然不再危害,居民從此安居樂業。至臺灣光復設村後,村民認為「魚藤」不雅而改名為龍騰。

勝興車站
勝興火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站內月台有一座紀念碑,標高 402.326公尺,為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的一段。勝興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為一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虎牙式設計據說有避邪祈福的作用。

好客公園
好客公園每年4-5月桐花盛開時,桐花如白雪般繽紛飄落,漫步其間可體驗客庄山林小徑的幽靜,感受山林之美。
好客公園占地6.88公頃,保有豐富的中北部傳統客庄丘陵生態樹種,除了油桐樹、相思樹與苦楝樹,好客公園更植有楓香、光臘樹以及多種蜜源植物,還設置生態陶缸區,提供蝴蝶及蛙類等生物生長與棲息環境,有助於生態多樣發展。更建置卵石步道、木棧道以及觀景台等設施,相當適合闔家休憩。
※因近年天氣氣候異常,花況以當時現場情形為準,花季約4-7月,花況無法預測與掌握,如遇含苞待放或凋落, 仍會前往原景點純欣賞園區景緻。

雅聞七里香玫瑰工廠
滿山遍野的珍貴七里香山林,佐以走訪世界各地引進種植的數百種上萬株經典玫瑰,搭費世界著名造景,不用出國也能在國內享受日本晴空塔,杜拜帆船酒店,美國自由女神像,法國巴黎鐵塔等……讓大家不用出國也能在園區中享受到彷彿置身國外度假般浪漫的愛戀情境。 採用政府認證多種綠建築材料,主建築側邊的清水模牆,也減少陽光直射調節溫度,展現簡約現代風的建築美學,冬暖夏涼,極致美學概念。

住宿:甜蜜的家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勝興車站逛街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