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2日-東里家風、日新島、藺草-高雄/台南
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老街建築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當時南庄受創嚴重,重建時委以日本人規劃設計,兩層樓的懷舊日式木造建築,成為老街的一大特色。熱門景點多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上崁子...等必遊景點,以及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必嚐在地小吃,都是旅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南庄老街
第 1 天 7:00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山中夢幻秘境~三灣落羽松-南庄老街散策~桂花巷、洗衫坑、乃木崎石板路、百年郵局(中餐自理)-全台唯一湖中島~日新島湖光山色-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飯店Check in

提醒注意事項:
※自2022年04/22起,凡散客報名本行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皆須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第三劑」完成,如因資格不符導致無法出團所衍生相關訂金及團體費用皆須由旅客自行負擔、敬請知悉。
※未滿12歲孩童不接受此規範,12歲以上未滿18歲目前僅須施打「兩劑」即可皆視為完整接種方可參團。
※學校畢業旅行、家族旅行、社團旅遊、公司行號企業員工旅遊,皆屬「特定對象」不適用以上施打第三劑規定皆可正常出團。

►各站集合時間及地點:
07:0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7:2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7:4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7:5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出發日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通知。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將安排專業領隊隨團服務及介紹 非一般旅行社安排學生領隊帶團。


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老街建築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當時南庄受創嚴重,重建時委以日本人規劃設計,兩層樓的懷舊日式木造建築,成為老街的一大特色。熱門景點多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上崁子...等必遊景點,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必嚐在地小吃,都是旅客不能錯過的重點。老街尾端的「洗衫坑」是以前婦女洗衣服、聊天話家常的地方,老街的南庄老郵局、永昌宮、老木崎及南庄戲院等景點都是遊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苗栗也有京都的二年板~乃木崎乃木崎,緣起於明治30年(1897),由日本第三任臺灣總督乃木希典將軍,來本鄉視察,見此處交通不便,率先拋磚引玉捐出30圓所修建,期後亦有地方人士陸續募集經費,鋪設石階,並經歷多次整修而成,後人為紀念乃木希典,於是將石階取名為「乃木崎」,亦有人稱為乃木玻、乃木板。行走其間寧靜清幽,瀰漫著發思古之幽情,是南庄鄉重要的文化資產之ㄧ。

日新島:是明德水庫湖面區域內最大的一個島,面積約4公頃,兩端分別以「壹號吊橋」及「貳號吊橋」銜接環繞水庫的北岸公路與南岸公路。 與北岸126縣道連接的「壹號吊橋」是進入日新島的主要入口,步行在吊橋上,可由橋上直視湖面,享受凌空渡潭的樂趣,安全中帶有幾分驚險。吊橋上,視野良好,景色優美。 進入日新島內,四面環湖,視野寬闊,置身其間可盡覽明德水庫的瀲豔水波和空蒙山色,島上設置戶外展演場、彎月型草坡、咖啡廳、餐廳、景觀台、觀景步道、遊客服務中心以及圓弧型的休息區,特殊的造型,令人感到驚艷有趣。由圓弧觀景休息區,眺望四周,青山與湖水相映成趣,極富詩意。日新島讓遊客在最純淨質樸的環境中,享受難得的寧靜與心靈沉澱。 日新島是全台唯一的湖中島,也是明德水庫的秘密景點,島上保留了原始的生態環境,植物吸收了相當多的養分,鬱綠茂密,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跟遊客互動,像五彩繽紛的鳥類、親近人的兔子,以及鴨子、公雞等動物讓日新島更增添活潑動人的氣息,也有全台唯一的島上咖啡館讓遊客盡情享受日新島的愜意感覺,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如詩如畫的湖中景色,彷彿如國外般的浪漫氣息,讓人沉醉其中,雖然日新島不大,卻是讓遊客流連忘返的私密好景點。日新島內因四面環湖,所以視野十分的寬闊,島上有全台唯一的島上咖啡館「水榭樓台」,進入島內的門票可在咖啡館內做全額折抵。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為雅聞集團在苗栗縣頭屋鄉新興的一座觀光景點,座落於明德水庫風景區旁,七里香玫瑰森林園區內規劃出以七里香與玫瑰園區,玫瑰園區共分有迎風、迎曦、迎賓、經典、世界、英國、品種玫瑰園趣等,七里香林區內保留著頭屋當地原生七里香,更有一棵百年七里香王於此處生長,除此之外裡頭更規劃出玻璃屋、秘密花園、愛情永駐區、掌上明珠瀑布、新心邱比特區、玫瑰綠廊、雲海、故事館等不同設施,讓不論是大人小孩到此都能夠盡情遊玩,適合情侶、家庭出遊。

住宿:尚順君樂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南庄老街自由散策~自理 晚餐O:合菜NT:3500/桌
第 2 天 09:00飯店出發-戲說台灣:百年古屋~東里家風~特別安排當地特色餐食:割稻飯-藺草文化館-歸賦-高雄文化中心

戲說台灣:百年古厝~東里家風:苑裡鎮本為道卡斯族(又稱平埔族)之棲息地。清領時期以前,即有「房裡社」、「苑裡社」、「貓盂社」、「日北社」等四社道卡斯族人群居。中溝尾(中溝地帶西端)一帶,地形平坦遼擴,「中溝鄭家聚落」在先祖經高人指點下就蓋建於其中。整個「中溝鄭家聚落」的建築格局,坐北朝南,從南方遠處靜觀之,北(後)靠山,南(前)臨溪;右有「鄭家老厝」、中有「東里家風」三合巨院、左有「鄭宅」日式古建築,東西連成一片超級大聚落,甚為壯觀。「東里家風」三合院,古厝外觀為三合院建築,是目前台灣少見又保存良好的紅磚瓦與交趾陶建築物,在政府輔導整修保護下,其依據中國傳統細緻紮實的建築工法,展現出精雕細琢的原始建築藝術風貌;以及庭院前的百年龍柏樹,搭配完整的三合院主體連結左右四棟護龍(廂房)之建築體,成為最有特色的民宿區,更吸引各電視台常駐於古厝內拍片取景;也是苑裡鎮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部分內容取自官網)

導覽流程:日式宿舍(40分)+東里家風戲劇演出(1小時)+東里家風導覽(20分鐘)+古早味割稻飯(1小時)+裕芳食品(30分)以上行程含車程約5小時

藺草文化館:早期的苑裡有「藺草之鄉」的美譽,只要一走進苑裡,就可以看到農田裡種植了許多藺草,因為藺草的莖柔軟而強韌,而且能除濕、除臭,非常適合用來編織,所以早在清初時,當地婦女已經利用藺草編織草蓆。經過發展及改良,到日治時代已研發出美觀的藺草帽,因為質地輕,並有自然草香味,而成為行銷全球的特產。
藺草文化館面積約330平方公尺,座落於苑裡鎮農會山腳辦事處旁,是以閒置的農會倉庫整建、重新規劃而成,外觀以紅磚。館內的空間規劃成不同的主題區,分別為帽蓆文化區、展售區、農村古文物展示區、米文化區、民俗文化區等,向民眾訴說整個藺草編織的歷史。

住宿: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當地特色餐食:割稻飯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