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稜線雪見之旅3日~卓蘭大峽谷-高雄/台南出
銅鑼茶廠

銅鑼茶廠座落於苗栗縣銅鑼鄉,是隸屬於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的五座茶廠其中之一。地處丘陵台地,屬酸性粘質紅泥土壤,日夜溫差大濕度高,所生長的茶葉厚實,茶香濃郁。茶園總面積約30公頃,多以自然農法、有機栽種,有機認證茶園約佔3公頃,是一座著重生態環保永續的茶園

銅鑼茶廠
第 1 天 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於陶藝氣息春田窯享用美味午餐-古早味!客家擂茶DIY-夢幻七彩隧道~功維敘隧道-銅鑼茶廠-飯店CHECK IN

►各站集合時間及地點(預定,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08:0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8:2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8:4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8:5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將安排專業領隊隨團服務及介紹 非一般旅行社安排學生領隊帶團。


【功維敘隧道】功維敘隧道(苗栗隧道):苗栗隧道位於苗栗市貓貍山公園旁,全長有460公尺,於日本明治36年完工,至今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因北口有那時的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提寫的「功維敘」,也被稱為功維敘隧道。1998年山線鐵路雙軌化的工程完工後,火車改行駛新闢建的「苗南隧道」,功維敘隧道因此停用,2003年經過苗栗市公所整理,「功維敘隧道」搖身一變成為新的觀光景點。「功維敘」隧道建築保存良好,特別是隧道北口為紅磚堆砌,造型相當優雅,兒玉源太郎的字仍雋刻在上方歷久彌新。隧道內設置有五彩繽紛的燈光,在上午五點至下午八點,閃亮隧道同時也照亮過往的歷史軌跡。

【銅鑼茶廠】
座落於苗栗縣銅鑼鄉,隸屬於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北、中、南五座茶廠其中之一。地處丘陵台地,屬酸性粘質紅泥土壤,日夜溫差大濕度高,所生長的茶葉厚實,茶香濃郁。銅鑼茶廠主要茶產為東方美人茶、蜜香紅茶、綠茶、烏龍茶。尤以東方美人茶(俗稱 膨風茶)最具在地代表性,茶園栽種以最適製東方美人茶的青心大冇茶樹為主,主要採摘是在每年的農曆「芒種」前後,每年參加全國、苗栗東方美人評鑑比賽,皆獲得各項大獎殊榮。茶園總面積約30公頃,多以自然農法、有機栽種,有機認證茶園約佔3公頃,是一座著重生態環保永續的茶園。

住宿:F HOTEL 三義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2500元/桌 晚餐O:客家風味餐2500/桌
第 2 天 大湖酒莊換小車-雪見遊憩區~俯瞰卓蘭溪大峽谷~二本松解說站~雪霸國家公園界碑~雪見遊客中心(在此享用午餐)~天狗•梅園部落(車上導覽)~大安部落(車上導覽)~象鼻百年古吊橋~士林大壩~桃山部落(雪山坑.車上導覽)-換回大巴返回飯店CHECK IN

【大湖酒莊】一談到酒,讓人嚮往淺嚐的雅致,舉著高角杯,想像一下來自大湖一望無際的草莓田,在不溫不惲的陽光普照下,醞釀出杯中美酒,何其美妙! 來到大湖,到酒莊「品酒」成了重頭戲之一。嚮導引領參觀釀酒、製酒過程,酒莊外觀雖然古意,裡頭的機械化程度可不在話下,整個倉庫擺置著滿滿的橡木桶,依不同年份、不同類別分區陳列。置身其間,處處洋溢著酒香,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雪見遊客中心】為雪霸國家公園在雪見地區興建的解說據點,設有展示區及視聽室,同時配有解說員為您解說服務,介紹本區豐富的自然資源、遊憩資訊與人文歷史;多媒體視聽室可容納50個座位,每日定時播放介紹雪霸國家公園自然生態之影片,歡迎團體預約。遊客中心還備有出版品展售及紀念戳章區,進入雪見遊憩區,歡迎您到雪見遊客中心休息片刻,享受這國家公園為您規劃具知性與感性的空間。

【梅園部落(Maylubung)】
梅園村(麥路豐部落)是苗栗縣內最遠,最高的一個原住民聚落,也是泰安鄉境內面積最大的村落。

【大安部落(Maytayax)】
此部落的居民由泰雅族中的北勢群及加拉排群所組成,前者是temokubonai部落於民前2年與北勢群各部落反抗日人後避難而遷至麻必浩溪北岸,殘餘的人受日警誘導來此地。後者則是北坑溪流域的加拉排群族人於霧社事件後,越過大安溪遷來,其後日警將泰亞哈、里汗兩社移居大安。

【象鼻百年古吊橋】
是座超過半世紀的古老吊橋,其長300公尺,高約15層樓,是唯一一座橫跨大安溪河域的吊橋,早期吊橋可是為當地人的生活要道,現則為象鼻部落的觀光景點之一,讓前來的您欣賞大安溪湍湍溪水的景象與一旁的壯麗山嵐!

【士林大壩】
士林攔河堰,又稱士林壩,是臺灣的一座攔河堰,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士林村,位於大安溪中游,於1994年興建,2002年9月開始營運。主要功能是攔引大安溪的溪水後,越域引水送往鯉魚潭水庫調蓄利用,平均每年約可引取大安溪主流之剩餘水量3.48億立方公尺,鯉魚潭水庫供水能力可由每日22萬噸提高為每日90萬噸,可供應苗栗縣及大台中地區的各種用水,此外並利用264公尺之引水落差供台灣電力公司卓蘭發電廠水力發電之用[2]。士林攔河堰的特色在於建有魚道,具有維護生態的功能。

【花露休閒農場】
開坐花草間 靜觀花落葉 聆聽鳥蟲鳴 清風撫愁面曾經是日本零式戰鬥機機場,如今油桐、茶樹迷人搖曳,薰衣、迷迭萬里飄香,「花露花卉休閒農場」是苗栗卓蘭山丘上的一方花園,裡頭有大片的薰衣草花田,在每年一到四月間吸引大量旅客「尋芳」而來;至於「香草能量花園」和「精油故事館」,則是將香草精油產業與休閒農業結合的成果,不僅能讓人大吸一口能量滿滿的芬芳,更能使來客在故事館中觀看客家文物、一覽精油事業在台灣的前世今生。 此外,園區更處處是創意建設景觀,如花草遍布的「二便概念文化館」絕對是全台最美最有梗的便所沒有之一;「雨林部落區」將原始風情的植栽、木雕結合人造迷霧,使旅客有置身亞馬遜的新奇體驗;用餐區除了多層次植造景外,更供應「花香套餐」和香草飲品,讓人遊歷一番後身心皆被香草大大治癒。

住宿:德立莊-西門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中式便當 晚餐O:中式合菜(3000/桌)
第 3 天 龍山部落巡禮 (自由參加)→療癒花園~花露農場-午餐在園區內用合菜-→台版美國大峽谷~卓蘭大峽谷一福堂採買伴手禮→抵達高雄回到溫暖的家

【卓蘭峽谷】 台版美國大峽谷之稱,大峽谷的位置就在苗栗縣卓蘭鎮與台中市東勢區交界處的大安溪河床,因為921大地震與颱風帶來的影響,將河床分割成兩邊,並裸露出層層的岩層地貌,形似美國大峽谷的景致因而得名。特殊的大峽谷景觀長約300公尺,深達十餘公尺,往谷底望去底下湍湍的河水奔流,景緻開闊壯觀。卓蘭大峽谷的地質為砂岩與泥岩所構成,有別於一般的岩石質地,雖遠遠望去像是岩層,但實際上此處地質鬆軟,十分特別。 大峽谷旁的河床遼闊,錯落生長著形似蘆葦、芒草的甜根子草,花穗在陽光的照耀下隨風搖曳,映襯著貧瘠的荒蕪地形,這些長年以來受到雨水、河水沖刷而成的窪地、石塊,無聲訴說著歷史。選一個高處眺望,放眼望去是遼闊的平原,另一邊則是雄偉壯闊的岩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讚嘆不已,每一眼都是最美的風景。

【一福堂採買伴手禮】依靠著老祖父傳承的好手藝和真材實料、堅持傳統的古早味作餅的原則,一福堂代代堅持秉持著專職製作道地的「老台中風味名產」為旨。如民國四十、五十年代,藉由火車兜售傳開的名產「太陽餅」,一福堂即以細緻口感令饕客難忘,更扮演起月台零售攤與飛快火車小姐...

住宿: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中式合菜(3500/桌)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