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南方四島+七美、嘉義故宮南苑、東石海鮮2日-高雄出發
從台南將軍港出發約一小時的搭船時間即可抵達南方四島中面積最大的方山島嶼 - 東吉島,東吉嶼昔日是橫渡黑水溝重要的航道指標,以珊瑚礁及玄武岩構築的傳統建築,展現因應環境、就地取材的生活脈絡,亦有繁華時期洋樓建築與人文特色的富裕象徵。

帶您探訪澎湖絕無僅有的天然美景 - 西吉嶼透天海蝕藍洞。

巡航南方四島,在七美島上您可探訪著名的小台灣、雙心石滬。


返回台南後隨即前往嘉義住宿,隔天遊覽故宮南院,盡覽文物之美,檜意森活村 體驗和式建築的舒適與美,參訪世界唯一原地保存的賓夕凡尼亞式監獄建築-獄政博物館。
豐富的2日行程保證讓您意猶未盡。



西吉嶼-秘境藍洞


藍洞是玄武岩海蝕洞頂端塌陷而形成,在正午時分陽光照射時非常耀眼,洞穴裡也會有剔透感的水藍色海水. 這個由湛藍海水搭配黑色柱狀玄武岩形成的美麗洞穴真的非常美,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
西吉嶼-秘境藍洞


七美嶼


七美嶼是澎湖群島中最南端的一個島嶼﹐清代初期稱為「南嶼」或「大嶼」﹐後為感念七美人貞烈節操及動人的事蹟,於是改名為「七美鄉」作為永久誌念。七美的火龍果又稱作愛情果,曾獲得全國紅龍果品質評鑑甜度王第一名。
七美嶼

故宮南院

國立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並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期盼與台北故宮博物院達到「平衡南北,文化均富」的理念,故宮南院的園區幅員廣闊,除了有人工濕地、熱帶花園、水岸舞台等休閒區域,並設有至善湖、至德湖兩座人工湖。博物館內策展以故宮本身的豐富典藏為主,並輔以國際借展,策劃各類精彩的展覽。/br>故宮南院




嘉大昆蟲館


佔地約20公頃,其前身為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貯木池)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圖片來源:IG:yujun0114提供)


嘉大昆蟲館


住宿安排

嘉義棒棒積木飯店

2020年5月全新營運的飯店,地點就在故宮南院對面,是南台灣首座以積木為主題的飯店,裡面可以看到積木作品、互動式發光積木走廊、占地近100坪的積木遊戲室,另外還有兒童超跑可以玩。
嘉義棒棒積木飯店



注意事項:

1.乘客請於航班發船前1小時至40分鐘至搭乘地點軍漁港搭船(725臺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56號),九叔公餐廳旁碼頭集合,並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報到領取登船證,開航前20分鐘結束通關,逾時不候。


3.為保障顧客權益,乘船時若未出示相關證明文件(身分證或健保卡),恕不接受搭乘。


4.本行程為自由行跳島行程,船舶停靠屬機動性調度,旅客須自行注意搭乘時間。


5.本行程為交通接駁跳島行程,島上交通,餐食均為自理。


6.此行程含東吉島及七美島上機車租借,機車均以125CC車型為主,2人一台如需單人一台需加收NT360/人(2地),請注意台灣旅客須具備並出示機車駕照,外籍旅客亦須備妥國際駕照;若因未出示合法駕照將導致無法領用機車。


7.若遇颱風、暴風雪等天候不佳的情況,將於出發前 1 天(當地時間 20:00 )決定此團是否取消出發,之後將隨時以電子郵件形式通知。


8.行程將依天候或潮汐而有所調整,此為為了航程安全,回程時間如遇提早或延後,將由當天或該航次之船長告知。


9.團體或個人套裝行程商品適用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頒定之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及國內固定航線載客船舶乘客運送定型化契約,當您完成預定時,即表示您同意並接受定型化契約書之約定。
第 1 天 高雄05:30中正技擊館出發→台南06:10仁德交流道→07:10前抵達台南將軍漁港集合→(船程約1小時)東吉島(登島約1.5小時,含機車2人一部)→海上巡航 東吉島-西吉藍洞巡航-東嶼坪(登島自由活動約1小時)→海上巡航 東嶼坪-西嶼坪巡航-七美 登島自由活動(約3小時,午餐自理 含機車2人一部)→東吉島→預計17:30回到台南將軍港→嘉義用餐、飯店入住
05:30 高雄中正技擊館前集合出發。
06:1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一日行程安排

06:30-07:00 台南將軍漁港集合(九叔公餐廳旁碼頭)

07:30-08:40 台南將軍港-東吉島

08:40-10:10 東吉島 登島自由活動 (約1.5小時)
景點推薦:啟明宮、聚落、八卦山與東吉之眼(海蝕平台)、東吉燈塔、尖礁山、日軍遺跡、菜宅、虎頭山(塔)

10:10 東吉島碼頭集合

10:10-11:00 海上巡航 東吉島-西吉藍洞巡航-東嶼坪
船隻近距離靠近藍洞,但無法進入洞內,天氣好時陽光從上傾瀉而下,映照在清澈海水,把整個洞穴染成夢幻的海藍色美極了。

11:00-12:00 東嶼坪 登島自由活動(約1小時)
景點推薦:塔仔、池府廟、陸連島、青蛙石、聚落、池府塔、梯田與菜宅、金龍塔、後山地質。

12:00 東嶼坪碼頭集合

12:00-12:25 海上巡航 東嶼坪-西嶼坪巡航-七美

12:25-15:25 七美 登島自由活動(約3小時,午餐自理)
景點推薦:南滬港、漁人碼頭、並可探索特色七美風光(七美人塚、望夫石、石獅龍埕、月鯉灣戲水區、牛母坪、小台灣、雙心石滬

15:25 七美碼頭集合

15:25-16:10 七美-東吉島

16:30-17:30 東吉島-抵達台南將軍港

隨後前往嘉義享用晚餐,飯店辦理入住,您可自行夜訪故宮南院賞夜景自由漫步。

住宿:棒棒積木飯店 THE BRICK HOTEL (積木館)
早餐X: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O:賀采宴會餐廳-中式料理4000+10%/桌
第 2 天 積木飯店飯→步行至故宮南院入園(含門票)→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檜意森活村→獄政博物館→新嘉大昆蟲館→賦歸

故宮南院(入內參觀)

國立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並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期盼與台北故宮博物院達到「平衡南北,文化均富」的理念,故宮南院的園區幅員廣闊,除了有人工濕地、熱帶花園、水岸舞台等休閒區域,並設有至善湖、至德湖兩座人工湖。博物館內策展以故宮本身的豐富典藏為主,並輔以國際借展,策劃各類精彩的展覽。

蒜頭糖廠文化園區

蒜頭糖廠結合台糖特有的五分車,以「蔗埕文化園區」為主題轉型朝觀光休閒發展,廠區內也可欣賞到日式宿舍群及巴洛克式建築,或來一客蒜頭糖廠的暢銷冰品;紅豆牛乳冰淇淋、三明治,保證使暑氣全消。

檜意森活村

嘉義檜意森活村,美麗日式建築群,檜意森活村是聚集很多美美日式房子的園區,換上和服漫步其中,彷彿置身於小京都一般,不僅以壯闊優美的景色享譽全球,更因擁有豐富的森林物產,造就嘉義市成為林業之都的美譽。一條阿里山鐵路,牽引出了一段林業故事的風華起落。待繁華落盡後,沉澱下來的則是一幕幕的回憶。檜町,如今的檜意森活村,成為了這段歷史的見證,回憶的背景。

獄政博物館(嘉義舊監獄)

世界唯一原地保存的賓夕凡尼亞式監獄建築-嘉義舊監獄 嘉義分監之建築形式、空間設計、構造工法均具特色,其扇形放射狀的中央台掌控系統,符合獄犯收封管制之理想原型,雖經多次修建,廟體原貌未失,彩繪、石雕、 木雕、泥塑、脊飾頗為精緻,龍蟠虎踞,雕樑畫棟,氣勢雄偉。

新嘉大昆蟲館

熱帶與亞熱帶交界的台灣,擁有眾多崇山峻嶺外,亦有各式地形和生態環境,適合昆蟲繁衍和生存,人們卻罕於認識這些造物主的驚奇產物,嘉大昆蟲館創造實際接觸昆蟲生態的場域,館內共分為保育類昆蟲模型、旋轉彩蝶柱、國內/外昆蟲標本展示區、水生活體昆蟲、蝴蝶溫室花園等。溫室花園獨特圓形造型,以中低海拔原始林相為棲地造景,蝴蝶種類最高可達25種及蝴蝶幼蟲所需之食草。球體內部設計環繞步道,讓民眾漫步之餘近距離體驗與蝶共舞。於休閒中得知識,達寓教育樂之目的。

住宿:甜蜜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嘉義噴水雞肉飯辦桌宴3500/桌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