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海上桃花源東引環島3日

馬祖海上桃花源東引環島3日

行程特色



    交通安排

  • 搭乘台馬之星經濟艙漫遊馬祖東引島



    景點安排

  • 國之北疆—為中華民國最北之領土,有著海天一線的絕美風景

  • 東引燈塔—國境之北的白色夜明珠

  • 海現龍闕—宛若蛟龍的大自然鬼斧神工

  • 安東坑道探索—有著長梯的坑道東引必去軍事景點之一



    特別安排

  • 大自然樂團所演奏的浪濤交響樂—燕秀潮音



景點安排



國之北疆


為紀念國之北疆在此,以及讓遊客一睹風采,馬管處在后澳岬角建置觀景台,並立起一塊石牌,寫有「國之北疆」的字樣,提供遊客拍照留念。
國之北疆


東引燈塔


是以紅磚砌成的空心圓柱體建築,表面以白色粉刷,塔內還設有螺旋式樓梯。燈罩內安有旋轉透鏡的石油燈,每20秒會閃光3次,在茫茫大海中,指引船隻方向,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東引燈塔


海現龍闕


因位處迎風面,海濱花崗岩岩體經年累月受狂風夾帶巨浪沖擊,將地質沖刷成各種海蝕地形,短短數公里海岸線可見海蝕門、海蝕柱、海蝕溝、海蝕洞等,峭壁狀觀、視野開闊,可說是絕佳地質教室。
海現龍闕


安東坑道


長廊沿途共有八個孔道,連長室、大小寢室、中山室、作戰室、彈藥庫、盥洗室、甚至豬舍等一應俱全,每條都通往海邊,由於觀測洞口就位在海崖邊,舊時是砲口,如今成為了賞海、賞鷗、賞峽灣的最佳觀景平台,從洞口向外望,岩塊因不同外形而被命名為「印地安人頭」、「小狗頭」等,遊客來到此處值得一探。


每年4月左右,還有黑尾鷗、蒼燕鷗等保育鳥類從日本南下,在坑道口及周邊島礁棲息繁殖下一代,從觀景平台望出,碧海藍天、奇岩怪石、群鷗飛舞,令人讚嘆,每年夏天,都會吸引許多愛鳥人士至此朝聖。
安東坑道
第 1 天 基隆港搭乘台馬之星/東引
20:30 基隆港集合
21:30 登船
22:00 離港

集合地點:基隆西岸碼頭二樓領取船票

臺馬輪從基隆開航,深夜從西岸旅客碼頭緩緩駛出,建議您先別急著就寑,把握短短的十幾分鐘時間,登上最頂層的航海船橋甲板,觀賞多數人難得一見,迷離燦爛的海港夜景,令人驚豔不已。 次日早晨,可以早點起床,登上臺馬輪最頂層的海航船橋甲板,從海上觀賞日出,看著太陽從海平面緩緩升起,朝日映海,光影變幻,美不勝收,更是難得的海上旅遊體驗。
※離島物價比台灣本島高,船上所販賣的商品也較為昂貴,建議貴賓可事先準備一些食物在船上食用。
住宿:夜宿船上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東引【中柱感恩亭、三山據點、國之北疆、燕秀潮音、安東坑道、一線天、烈女義坑、東引燈塔】
【中柱感恩亭】
走在中柱堤往西引的路途中,有著一座亭台樹有蔣經國先生坐像,名為「感恩亭」,是東引軍民為感念蔣經國先生對島上重大建設的支持所興建,感恩亭內蔣公塑像巍然面南端坐,「親切自然,奉獻犧牲」代表其一生付出之精神。
登上感恩亭可綜覽東、西引360°全景,海面視野遼闊,夏季波光粼粼,冬季時海風淒冷,各有不同感受。

【三山據點】
三三據點命名由來是因為早年東引指揮部因為軍事需要,從最東邊的世尾山開始命名為「一號高地」,最後到西引的最西邊高地為33號高地,而三三據點的位置就是位於當地人稱之為「西鼻」據點位置,也是東引防區位置最西的據點。由於軍方的錯誤刻石,現也稱「三山據點」。
早年島上的戰力佈置,海岸線五步一崗、十步一哨,每一處的岬角都成為軍事經營重點,結合海蝕地景,規劃成為堅強的防禦基地。東引在開放觀光後,由於三三據點位於岬角之上,周邊的海域可以一覽無遺,視野絕佳,成為遊客必訪的景點之一。

【國之北疆】
往清水澳管制哨西北方向順著道路前行,爬過山頭直走到底,就是中華民國的國之北疆,但其實真正的台灣最北端極點可是位在羅漢坪岬角外海中的小礁石喔!這座礁石又稱為「北固礁」,位於西引后澳上方約600公尺處(座標位置N26°22'58.8" E120°28'34.0"),目前礁島上杳無人煙,會隨著潮水的漲退,時而隱没或出現。
為紀念國之北疆在此,以及讓遊客一睹風采,馬管處在后澳岬角建置觀景台,並立起一塊石牌,寫有「國之北疆」的字樣,提供遊客拍照留念,即便沒有看到北固礁,也還是可以證明自己來過「國境之北」。

【燕秀潮音】
燕秀潮音為一處天然形成的濱海風洞,位於東引島南側海岸,四面絕壁沒有開口,藉著谷底裂縫與大海相通,每日潮汐引發潮水灌進谷底,潮浪撞擊岩面引發迴響,故名「潮音」,至於「燕秀」乃本地方言「燕巢」之意,由於本島海風強勁,燕子多無法在屋簷下築巢,昔日都棲息在山谷中,國軍進駐後,常在附近舉行實彈演習,槍砲聲隆隆巨響,使得燕子飽受驚嚇,後來便不在該處築巢。

【安東坑道】
安東坑道為一條鑿穿東引指揮部所在地-二重山的巨大戰備坑道,興建於冷戰時期1971年左右,軍方於2002年釋出坑道,由馬管處興工整修,並於2004年對外開放參觀。坑道口一席迷彩外觀,就位在幹訓班旁,從坑道口往下走,經過一路陡坡,往下約464階的階梯後,就進入了成樹枝狀分岔、別有洞天、四通八達的安東坑道。

【一線天】
一線天位在東引島東側天王澳的左側岬角,為一處聳峭的海蝕溝地形,兩岩壁垂直相鄰至相接,上窄下寬,上接天、下通海,每當潮水灌入,底部海浪拍擊石塊,如萬馬奔騰之音,壯闊迴繞於岩壁間;在兩座山崖之中築有坑道,並建有一座水泥橋相連,橋面距海面僅數十公尺,卻有百公尺以上之氣勢。

【烈女義坑】
位在東引島東側、天王澳的後方,一座近百公尺高、近乎垂直的天然海蝕崖,巍峨壯麗,氣勢懾人。相傳清末年間,閩海一帶島嶼時有海盜盤據,民不聊生,一日,海盜劫掠東引,島上一漁民遭海盜殺害,漁民之妻逃至此一海蝕崖,後無退路,海盜欲強擄奸淫,漁民之妻頑抗不從,縱身躍下投崖殉節,後人感念其貞烈,因此將之取名為「烈女義坑」。

【東引燈塔】
國境之北的白色夜明珠。
東湧燈塔(又稱為東引島燈塔)位於世尾山山腰上-全馬祖列島的極東之地,亦有著北疆燈塔之稱,純白色的磚造塔身,高13公尺,洋溢著18世紀歐洲式建築風格,聳立於懸崖峭壁上。東湧燈塔的興建,起源於光緒27年(約1901年),長450英尺的輪船「蘇布輪號」行經東湧附近,因觸礁沉沒,雖乘客及貨品都安然無恙,但船公司損失慘重,又由於三都澳開埠後,進出口貿易額倍增,終於促成東湧燈塔的興建。1988年文建會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並於2016年升格為國定古蹟,是台閩地區位置最北的一座古蹟。

住宿:東引A檔飯店
早餐O:內用早餐 中餐O:敬請自理 推薦餐廳:朝露麵 晚餐O:敬請自理 推薦餐廳:魚多多海鮮
第 3 天 東引【東引酒廠、海現龍闕】
【東引酒廠】
一提到馬祖就會想到馬祖高粱酒,酒香甘醇、溫潤入喉,哪一款酒,是每年完全限量,幾乎不銷往馬祖以外地區,不僅馬祖人愛,更是酒客心中的逸品呢?答案就是東引酒廠出廠的東湧陳高。
馬祖酒廠共有兩座,一座位於南竿、一座在東引,東引酒廠又名為「東湧酒廠」,出廠的東湧陳高採用自然發酵,古法釀製,除了溫度、溼度,甚至是幫助發酵的益菌都需恰到好處,並使用花崗岩地質-富含麥飯石的山泉水,加上經驗老道的釀酒師父依季節決定釀製時間,如此精心、嚴格品管,釀出的酒品口感醇厚,贏得「東湧陳高勝茅臺」的美名。由於製作不易,加上價格平實,深得馬祖人的喜愛,婚喪喜慶都少不了這一瓶,也是款待貴賓的珍品。
來到馬祖酒廠東引展售中心,可以品嘗東湧陳高、觀賞簡介影片及參觀各年代生產的酒品展示,但若要購買酒品,則需至經銷據點選購。

【海現龍闕】
在東引北面沿岸風虎角的東側海濱、加油站旁的小徑下方,因位處迎風面,海濱花崗岩岩體經年累月受狂風夾帶巨浪沖擊,將地質沖刷成各種海蝕地形,短短數公里海岸線可見海蝕門、海蝕柱、海蝕溝、海蝕洞等,峭壁狀觀、視野開闊,可說是絕佳地質教室。 每當霧季、風浪稍大或漲潮時,浪花滔天,黝黑的岩石在浪濤中若隱若現,如蛟龍翻騰嬉戲於海上,所以稱「潛龍鬧海」;風平浪靜或退潮之時,只見拱門中的清淺海水,可以觀賞到岩層豐富的節理,就成了「海現龍闕」。

11:00登船 前往基隆港
我們將搭乘台馬之星商務艙前往基隆港。 希望您喜歡這次的東引之旅,期待能與您再次相會。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內用早餐 中餐O:敬請自理 推薦餐廳:老酒麵線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