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的故事,你我的馬祖故事

★馬祖戰地故事3日—南北竿巡禮、雙坑道、媽祖天后宮★

10人成行,台北出發~

★ ★名額有限!!! 要搶要快!!!
『海上桃花源』-馬祖列島
※觀光及人文資源豐富,島上充滿自然天險
地質奇景、萬千生態、海天一色、薄霧山嵐的美景
帶您深入造訪閩東聚落,一探歷史的過去
揭開戰地風情的神秘面紗,體驗軍事堡壘、坑道探險奇尋
欣賞海蝕奇景風貌多變的北海之珠彷若化外仙境
讓我們攜手到馬祖尋幽訪勝吧!本行程10人成行◎
第 1 天 台北松山機場/南竿(媽祖巨神像-馬祖酒廠&八八坑道-媽祖天后宮)
媽祖巨神像
媽祖巨神像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象徵著「365日、日日平安」,佇立在鄰近海岸的山丘上,看起來更是雄偉,法相慈悲,令人讚嘆;巨神像周邊,陳列由十二幅雕塑組成,述說媽祖得道成仙的故事;神像前的瞭望台遠觀似艘船,從遠處望向媽祖巨神像,就像媽祖乘著一艘船在海上航行,庇佑著當地居民。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相傳八八坑道原為居民躲避海盜的藏身山洞,在軍方進駐馬祖後,加以鑿高、挖深與強固,闢為戰車坑道,全長200公尺,可容納一個步兵團的兵力,正向出口可迎擊海上入侵的敵軍,後方出口可通往過去的南竿軍用機場。

媽祖天后宮
媽祖之父遭逢船難,她便投海救父,卻不幸遭惡浪吞噬,屍身漂至馬祖村內澳口,後經居民發現後拾起安葬,民眾為感其孝心,以雕刻鳳紋的石棺厚葬。媽祖生前為善人間,又得地靈之利,於九月初九在此羽化昇天明朝時,媽祖受封為天妃,清康熙時晉封為天后,也就是天上聖母的別稱,因此供奉媽袓的廟,便命名為天后宮。

住宿:馬祖A檔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敬請自理 晚餐O:馬祖風味餐 NTD300/人
第 2 天 南竿-北竿(芹壁聚落-愛芹播音站)-南竿(鐵堡-大漢據點-北海坑道)
芹壁聚落
芹壁是馬祖列島中保存馬祖傳統閩東建築最完整、也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之一,深受國內外建築、文化和藝術界的青睞。

愛芹播音站
興建於1979年,當時是東南亞輸出功率最大的播音站,48部揚聲器(每具500瓦)對著中國心戰喊話或是放送當時最有名的歌手「鄧麗君」的愛國歌曲。
現如今荒廢多年的播音站,由公所於增建麥克風及藍芽設備。變成新景點「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快對愛人大聲喊出心裡話,成就你(妳)&她(他)的故事。

鐵堡
因此處地形險要、便於觀測海面動靜,早年曾被闢為軍事據點,由一班最精銳的兩棲蛙人部隊日夜戍守西側海岸線,更因防禦工事需要,將岩礁內部鑿空,上面覆以水泥掩體,粉刷迷彩漆料,並設置草綠色防護網架,甚至在岸邊崖壁上插滿了防止水鬼摸哨、突擊的碎玻璃與鐵條,佇立於浪濤中。

住宿:馬祖A檔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馬祖風味餐 NTD300/人 晚餐O:馬祖風味餐 NTD300/人
第 3 天 南竿(枕戈待旦-雲台山軍情館)/台北松山機場
枕戈待旦
巍巍聳立在南竿的福清嶺上,雄偉壯觀、氣勢磅礡。南竿福山照壁上的「枕戈待旦」無疑代表了馬祖的戰地精神。
1958年7月蔣公蒞臨馬祖巡視防務時,為嘉勉馬祖軍民不忘復國之志而親筆所題,再經原有銘刻字跡原樣放大,闢建而成。

雲台山軍情館
為瞭解馬祖戰略情勢與當時敵軍動態,馬防部1996年於此興建軍情館,藉以強化官兵敵情教育。
備註:軍事景點開放對象僅限本國人士,團體(旅遊團、公司或機關)、個人(散客、背包客)遊客,經管理者(衛兵)核對身分證,完成申請即可進入參觀。部分營區禁止攝影。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敬請自理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