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補助專案★馬祖南北竿搖櫓藍眼淚3日<10人成行>
★國旅補助專案★



★ ★名額有限!!! 要搶要快!!! ★★



馬祖列島-『海上桃花源』



※馬祖,觀光及人文資源豐富,島上充滿自然天險



※南竿、北竿島,地質奇景、萬千生態、海天一色、薄霧山嵐的美景



※帶您深入造訪閩東聚落,一探歷史的過去



※世界最多坑道的地區,揭開戰地風情的神秘面紗,體驗軍事堡壘、坑道探險奇尋,88坑道、北海坑道都是驚奇



※欣賞海蝕奇景風貌多變的北海之珠彷若化外仙境 ※北海坑道搖櫓看藍眼淚,一生必遊的旅遊體驗 ※媽祖在馬祖,幸福坑道探尋世界最大媽祖雕像,365塊花崗石搭建365日日安好的祝福



※10人成行,台北出發.

銷售特色:
國旅補助專案,10人以上成行,配額有限,額滿為止
第 1 天 台北/南竿環島(馬祖酒廠及八八坑道-勝利山莊(若因軍方戰備因素無法參觀更改為民俗文物館)-馬港天后宮-媽祖巨神像-北海坑道搖櫓尋找藍眼淚
《馬祖酒廠及八八坑道》使用甘美清冽泉質所釀出的佳釀,讓馬祖酒廠聲名遠播,其中又以「八八坑道」系列之高梁最受青睞,來此可欣賞獨特造型的紀念酒。而充滿戰地氣息的八八坑道,冬暖夏涼,兩旁的老酒甕,配上不時迴盪在坑道內的水滴聲,又另有風味。
《勝利山莊》位在清水勝利水庫旁的勝利山莊,是一座將山壁開鑿後所建立的招待所,專門用來接待總統或高級長官蒞臨馬祖時之用。除的客房以外,坑道內別有洞天,還設有寬敞氣派的餐廳,每當總統蒞臨巡視,軍方都會安排在此舉辦餐會,發表談話。勝利山莊坑道內,配置有接待大廳、展示廳、客房和餐廳,以及一座裝飾用的七五山砲,軍方定時開放遊客進入參觀,讓遊客有機會一窺傳說中神秘的「總統套房」真面目。
《馬港天后宮》馬祖地區香火最盛也最氣派的廟宇,據文獻資料推斷最遲在清嘉慶年間即已肇建,廟中供桌前方的石棺,相傳為媽祖娘娘葬身 的墓穴。請別忘了來此上香求平安。
《馬祖巨神像》由365塊花崗石建構而成,寓有「365日、日日平安」之意,以及神像高度28.8公尺,正好是馬祖四鄉五島的總面積。馬祖全縣面積過去一直是以28.8平方公里為計算,但經過最新測量,實際面積為29.6平方公里。業者在媽祖巨神像上加上避雷針後,其高度亦為 29.6公尺已申請金氏紀錄為世界第1高石造的托燈媽祖神像,馬祖的地名與與媽祖的關係可說是密不可分,從神像的興建中,即可了解到馬祖人民對於媽祖信仰的虔誠,因為這座神像從提案到正式落成,便花了十年以上的時間。
《北海坑道搖櫓尋找藍眼淚》把堅硬的花崗岩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還能容納百艘艦艇,真可說是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這也是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深長的地底世界透著一股神秘氣息,配上坑道內的腳步聲、拉長的身影、水道徐徐的波動,氣氛令人著迷。夜晚坐在北海坑道搖櫓上,透過搖櫓慢滑而漣漪的微小波浪,讓水面閃著一波波的藍色光芒,像是天上的繁星倒映在海面上閃耀著,看起來浪漫又奇幻,吸引無數的「追淚族」前來欣賞與朝聖,藍眼淚因而著名,成為馬祖珍貴的觀光資源。
備註:若因潮汐天候等不客因素導致海水高漲,旅客無法進入北海坑道參加搖櫓尋找藍眼淚活動時,則另外安排「岸邊尋找藍眼淚與踩星沙」活動,活動由導遊現場安排為主,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備註:由於藍眼淚為自然現象,故無法保證旅客前往一定看的到,出發日期與時間由當地導遊專業判斷決定觀賞日期;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住宿:馬祖A檔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馬祖風味餐300/人 晚餐O:繼光餅風味餐300/人
第 2 天 南竿環島(240砲陣地(若因軍方戰備因素無法參訪予以更改參觀為大漢據點)--雲台山軍情館-蔬菜公園-福山照壁
《240砲陣地》曾經是反共前哨、復國跳板的馬祖列島,擁有一大堆看不完的戰地史蹟,也是來到馬祖一的觀光客最想一窺究竟的「禁地」,位於南竿島上的240大砲,是目前已開放參觀的戰地設施中,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參觀者莫不動容。全國最大口徑,直徑有24公分,一次要十二名弟兄來操作,有馬祖鎮島之寶稱號的超級榴彈砲,1995年最後一次試射之後就沒再發射過,不過,巨砲依然堅守崗位保衛台海的安全。
《雲台山軍情館》位於南竿的雲台山標高248公尺,高度僅次於北竿壁山(標高294公尺),是南竿第一高峰,也是臺灣離島第二高峰,並己列為台灣小百岳的第98座,由於視野開闊,環繞視野幾呈180度,是登高遠眺馬祖列島與大陸的最佳景點。氣候晴朗時,不但東、西莒近在眼前,就連大陸北茭半島都清晰可見。若登上軍情館遠眺可以展現出雲台山不同的風貌,在馬防部全力配合下,開放雲台山觀測所給本國遊客參訪,非但創造全新話題,也讓馬祖地區又增添新景點。現在的雲台山除了日間登高觀景、傍晚欣賞落日晚霞。尤其在炎熱的夏天,夜裡海風習習,尤其令人留連忘返。
《蔬菜公園》山隴是南竿鄉介壽村的舊地名稱,此片蔬菜公園是馬祖少數的平地,經過重劃後,呈現出整齊劃一的農田景觀,反映出馬祖人樸實克儉的一面。
《福山照壁》位於福澳村西南方福山公園的山頭,上書「枕戈待旦」四個三、四人高的大字,是遊客搭船訪馬的第一印象。為先總統蔣公於民國四十七年七月蒞臨馬祖巡視防務時,嘉勉地區軍民不忘復國之志而親筆所題,並銘刻於碑石上,這面精神標語雖然稱之為照壁,但實際上是一座地上五樓、地下一樓的長方形建築物,之前作為「連江縣文建館」。展示馬祖風土民情、漁業資源、文經建設的發展歷史與沿革。
住宿:馬祖A檔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紅糟風味餐300/人 晚餐O:福州風味餐300/人
第 3 天 南竿-北竿環島(壁山觀景-橋仔漁村(漁業展示館)-芹壁閩東古厝-大后山戰爭和平紀念館 )-生態導攬(依季節性)-台北
《壁山觀景》濱海而立的北竿機場、晶瑩細緻的塘后沙灘、熱鬧繁華的塘岐街道,及附近島嶼螺山、蚌山、無名島、峭頭、大坵、小坵等,盡入眼簾;霧季時,山頭在濃霧籠罩下隱約縹緲,猶如置身人間仙境。
《橋仔漁村(漁業展示館)》村內設有漁業展示館,陳列傳統漁具,並介紹漁業作業方式,以及馬祖當地風俗習慣,如服飾、飲食等文字解說。
《芹壁閩東古厝》有「馬祖地中海」之稱的芹壁村,一座座石頭屋屹立在臨海陡峭的山坡上,風景絕佳,在號稱全國國寶級石頭屋保留最完整的閩東建築群中,喝著下午茶,近看烏龜島,享受人生。
《大后山戰爭和平紀念館》此紀念館位在北竿后澳村後方大澳山,全區佔地38.8公頃 ,是馬祖整體戰地景觀與歷史風貌具體而微的縮影,工程規劃以地區的軍事歷史、戰爭知識、模擬軍事陣地、冷戰時期東太平洋防線等角色等,作深入發揮,並運用馬祖豐富之戰地風貌與歷史背景,引領遊客體驗與感受「前線戰地」的氛圍。
《馬祖生態導覽》馬祖土壤貧瘠,多裸露地,歷經軍民大力栽樹植林後,今日馬祖除了岩壁島礁之外,都有植被覆蓋。當時造林的主要樹種有相思、苦楝、木麻黃、銀合歡等,映照著過去駐防阿兵哥的心情寫照。此外,因為地理位置較接近中國大陸,可見到一些與台灣相異的物種,且因島嶼特性而逐漸演化而成的原生特有種,如紅花石蒜、圓蓋隂石蕨、馬祖卷柏、馬祖百合、馬祖石蒜、野生蘄艾、狗娃花等等。搭配常見的野花如裂葉月見草、長萼瞿麥、曼荊等在山坡與海灘遍地綻放,妝點馬祖四季容顏,甚真美麗。→返回溫暖的家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老酒麵線風味餐300/人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