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之星)南、北竿+東引三日遊-藍色公路

相傳宋時,福建省興化府莆田縣湄州島東螺村,漁民林愿之六女默娘,秉性嫻淑,事親至孝。某日父出海捕魚,不幸遇風罹難,默娘痛不欲生,乃投海尋父,卒負父屍漂流至南竿島。鄉人感其孝行,厚葬立廟祭祀,尊稱為媽祖,並以其名作為列島總名以示紀念。至於「媽祖」如何變成「馬祖」,普遍則有兩種說法,一說是為避媽祖名諱,乃改為「馬祖」,另一說則是軍管時期,軍方認為「媽祖」無法突顯出戰地前線精神,故去「女」字邊,增加剛猛之氣。
馬祖

特色景點



北海坑道


把堅硬的花崗岩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還能容納百艘艦艇,真可說是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這也是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深長的地底世界透著一股神秘氣息,配上坑道內的腳步聲、拉長的身影、水道徐徐的波動,氣氛令人著迷。(因為漲潮時步道會淹沒水中,所以會隨著潮汐關係做行程調整)。
北海坑道

媽祖巨神像


由365塊花崗石建構而成,寓有「365日、日日平安」之意,以及神像高度28.8公尺,正好是馬祖四鄉五島的總面積。馬祖全縣面積過去一直是以28.8平方公里為計算,但經過最新測量,實際面積為29.6平方公里。業者在媽祖巨神像上加上避雷針後,其高度亦為 29.6公尺已申請金氏紀錄為世界第1高的石造托燈媽祖神像。
媽祖巨神像

芹璧閩東古厝


倚著山壁建造的芹壁聚落,背山面海,依山勢呈階梯狀排列,層層相疊、錯落有致,主要分成北面山、南面山、中路等區,清末時期為福建長樂鶴上陳氏家族開發,屋舍多為當地花崗石建築,其間工法最細緻的一棟民宅,為戰爭時期「和平救國軍」北竿部隊主任陳忠平所築建的「海盜屋」,除了門面立牆採用高級的青白石,也是芹壁村唯一一棟屋頂刻有石獅的房屋,再加上地勢居高臨下,十分氣派。
芹璧閩東古厝

費用說明



【費用包含】

1.高速船:八里台北港直航++馬祖南竿福澳碼頭來回包船船票。

2.船票:南竿-北竿之間船票。

3.交通:離島(旅遊景點、碼頭、飯店接送車資)。

4.住宿:全程採包房方式操作,南北竿住宿2晚(2-4人一室) ,如遇奇數報名或指定單人房住宿,請補單人房差2,000元。

5.膳食:早x2,午x2,晚x2(升等一餐巨無霸豪華海鮮鍋)。

6.旅遊契約責任保險:為保障您玩的開心及安心,每人投保新台幣200萬責任險暨新台幣20萬意外醫療險。

7.**離島包含滯留險,提供旅客當地因班機取消,基本住宿與接駁交通(餐自理)**。

如欲搭乘接駁車來回,請加購附屬商品,最晚請於出發前8個工作天前預定,搭船程序視同出國,恕不接受無預定當日搭乘,並請於出發前與客服再次確認。



【費用不含】

1.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當地額外交通、自選建議加購行程交通及其他應付費用。

2.純係私人之消費:如行李超重費、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3.小費:馬祖3日導覽小費300元。

4.台北車站或桃園青埔高鐵站分別發車至台北港來回接駁(100/趟)。



【訂房規定】

◆以上報價均為A檔飯店報價: 南竿~香賓、聖托…;北竿~北海岸、台江…。

◆馬祖交通因當地路況因素,使用九人座或計程車或中型巴士交互使用,防疫期間請尊照當地導遊安排車次坐位。

◆如欲升等其他房型,依山富旅遊作業程序,按飯店規定補收差價。

◆飯店住房之遵守事項,相關規定請依照飯店公告為主。
第 1 天 台北港集合(10:00船班) 馬祖南竿北竿-地中海風情~芹壁村 → 芹壁下午茶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贈送【岸邊帶看藍眼淚】
台北港報到,搭乘南北之星
※請於開航前一小時,抵達港口,持證件辦理登船手續
※航行時間需依浪況而視

前往遺落在閩江口外的一串珍珠-閩東之珠
馬祖【芹壁村】為完整『石頭屋聚落』目前村內有多間休閒民宿,除了傳統建築外,環境清幽,村前石英沙灘潔白純淨,湛藍的海水媲美地中海。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全國首座以軍事與和平為概念的戰爭紀念公園,其佔地廣闊、規模壯觀,完整塑造全國首座戰爭公園。園內有當年軍方除役的各式武器裝備。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如遇休館或未開放參觀,則改走馬祖播音站
【岸邊帶看藍眼淚】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魔幻海洋,就是藍眼淚!海面上會產生冷光面板一樣的藍光,為夜光藻所造成此現象產生…
住宿:馬祖飯店或民宿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敬請自理 晚餐O:馬祖風味餐
第 2 天 東引→東引燈塔→東引酒廠展示中心→烈女義坑→一線天→安東坑道→國之北疆
【東引燈塔】
位於東引島東坡一方突出的岬角,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建於清光緒三十(1904)年,工程由英國設計,充滿十八世紀歐洲建築風味!一旁附屬的房舍純白優雅,當地人稱為「東引別墅」。
【東引酒廠展示中心】
初期以「黃龍」、「百子千歲」等藥酒最為暢銷,陳年高粱則由於量少珍貴,多成為軍方高階將領的「私房酒」,因此又稱「司令酒」。1992年,金門與馬祖同時解除軍管,東引陳高終於流入市面,備受馬祖列島軍民所喜愛,並被總統府選為「國宴酒」,更顯尊貴。
【烈女義坑】
地形險峻,山牆上刻有「忠烈傳千古」五個大字,山牆中央有條步道往下伸入海灣就是烈女義坑,可沿著欄杆步道至觀景台駐足眺望,望著離海百餘公尺的峽壁高度,突出岩壁的石塊,義坑西側有一名為「烈女石」的岩石,相傳因一女子坐望夫歸而得名,也是東引獨特的巨石景觀之一。
【一線天】
海蝕溝地形,位於東引天王澳的左側岬角,這裡曾經是軍方的重要示範據點,曲折的戰備壕溝兩旁,標語林立,每個轉角,皆可見到像是「誓死固守據點」、「生死相與共存亡」等精神標語。對訪客而言,能如此貼近前線據點,感受其中的戰鬥氣息,是非常奇特的體驗。
【安東坑道】
倨守危崖的東引島燈塔,白色的建築群如白龍盤倨,如同該島的守護神。走出洞外又別有一番感受,遼闊的海岸更顯迷人夏季時黑尾鷗會遷移至此繁殖,碧海藍天、奇岩怪石、海鷗飛舞,令人感到不虛此行。
【國之北疆】
來東引,一定要站在台灣的最北處,從國之北疆看北固礁、三色石,還有后澳驚人的海蝕洞和海蝕溝,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忍不住拍照拍不停。 在馬祖列島之中,東引不僅是最北的島嶼,更是國 境最北處,長期以來戰略地位極重要,隨著兩岸關 係和緩,如今成為觀光旅遊的勝地。所有遊客來到 東引,幾乎必到「國之北疆」,感受邊界特有的天遼地闊意境。
住宿:馬祖飯店或民宿
早餐O:簡式早餐 中餐O:馬祖風味餐 晚餐O:升等巨無霸豪華海鮮鍋
第 3 天 南竿 → 馬祖最著名的地標~媽祖在馬祖~天后宮 → 世界第一高~媽祖巨神像-鬼斧神工~北海坑道 →南竿福澳港→回程賦歸(15:00船班)台北港
【天后宮】
馬祖因『媽祖』而得名,是島上民眾的信仰中心,信仰者眾多,香火鼎盛。居民口耳相傳當媽祖之父遭逢船難,她便投海救父,卻不幸遭惡浪吞噬,屍身漂至村內澳口,後經居民發現後拾起安葬,民眾為感其孝心,以雕刻鳳紋的石棺厚葬。
【媽祖巨神像】
媽祖巨神像的高度28.8公尺,是全世界最高的一座石雕媽祖神像。
【北海坑道】
1968年因應當時戰備需要,歷時三年完工,全長約800公尺,可提供百艘登陸小艇停放。
前往福澳港搭程船班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簡式早餐 中餐O:狗麵套餐 晚餐O: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