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苗栗、南投深度3日遊-北埔姜阿新洋樓、雲的故鄉




新竹、苗栗、南投深度遊,此行程設計重點,深度文化之旅,帶你認識不一樣的台灣。來到客家區、體驗客家擂茶;雲的故鄉~武界部落,部落四面高山環抱,風光原始幽美,寧靜宜人。另外安排品茗東方美人茶、參觀百年峨眉茶行(東方美人茶故事館),讓您認識茶知識。住宿部分第一晚安排魔幻城堡之特色飯店、第二晚特別升等五星飯店。文化深度體驗之旅~等著你來參與!


──── 行程特色 ────






雲的故鄉~武界部落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家,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素有雲的故鄉之稱,雲海在晨間的茶園山頂匯集,在溪谷間翻騰流動瞬時變化。但除了引人流連的著名雲海,遊走部落還能看見壯觀的水力發電引水工程,更有峽谷溪流、瀑布、吊橋等,結合自然與人文的美麗風光。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使得武界地區的清晨常見雲海湧現,因此久而久之也被稱為「雲的故鄉」。






北埔姜阿新洋樓

北埔姜阿新洋樓位於國定古蹟北埔金廣福公館、天水堂、縣定古蹟北埔慈天宮等古蹟之間,在北埔街區佔有重要的地位,其除在大隘的開發史上具有歷史意義之外,其建築物更代表北埔地區日治時期發展之特色,2001年指定為縣定古蹟。


北埔姜阿新洋樓




文武廟

文武廟是日月潭必遊景點之一,香火鼎盛讓不少旅人駐足於此。這裡是全台第一個於廟中供奉孔子神像的廟宇。廟宇正門面臨環湖公路,為墨綠色大理石牌坊,正面書曰「文武廟」,左右分題「崇文」「重武」,兩邊樑柱有黃杰先生題書對聯一幅「道貫古今德參造化」「惠昭日月義薄雲天」。拾階而上,為廟的廣場,一對棗紅色巨型獅子抱球呼應,格外醒目。


南投-魚池-日月潭-文武廟




──── 精選住宿 ────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或同級住宿)

范特奇堡是以魔法為主題的飯店,充滿亞特蘭提斯的奇幻風格。大門口有栩栩如生的飛天獅,據說會守護前來入住房客的財富!映入眼簾的大堂武士塑像及超大原木屏風,立即進入夢幻城堡的遐想,既古典又浪漫。每間客房均有。私人衛浴內提供淋浴設施、免費盥洗用品和吹風機。客人可以在陽台欣賞優美山景。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或同級住宿)

長榮桂冠酒店是台中知名地標,四通八達都很方便。中港路交流道旁2公里,鄰近逢甲東海夜市、新光三越,景點也有科博館、草悟道、歌劇院及美術館等等。飯店客房設有隔音設備以保護客人隱私。大理石衛浴讓客房更添奢華感,房內配備迷你吧、平面電視和保險箱,提供便利的住宿體驗。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 特別安排 ────






水井茶堂(客家擂茶體驗)

擂茶是客家人特有的飲食文化,所以到北埔,會發現到處都有擂茶的招牌;而今日前往的水井茶堂,在獨特的老宅韻味中,體驗擂茶文化。






華陶窯(DIY體驗)

在苗栗苑裡「華陶窯人文庭園」特別安排體驗~DIY捏陶活動,創作屬於自己的手捏陶。


華陶窯





東方美人茶故事館(品茗東方美人茶)

特別安排體驗品茶,也能進一步瞭解茶的知識與如何辨別茶葉等級及好壞。


東方美人茶故事館





特別安排:
【費用包含】
1.三日車資
2.二日住宿
3.表列餐食
4.行程各景點門票
5.司導小費
6.200萬旅遊責任險+20萬醫療險


【費用不包含】
1.住宿飯店、餐廳個人私帳:如酒精飲料、長途電話費、洗衣費等。
2.旅遊景點精緻伴手禮
第 1 天 台北-北埔姜阿新洋樓-水井茶堂(客家擂茶體驗)-飯店休息

08:00-8:30 集合出發---快樂集合出發,貼心安排麥當勞早餐。

10:00-11:00 北埔姜阿新洋樓---北埔姜阿新洋樓位於國定古蹟北埔金廣福公館、天水堂、縣定古蹟北埔慈天宮等古蹟之間,在北埔街區佔有重要的地位,其除在大隘的開發史上具有歷史意義之外,其建築物更代表北埔地區日治時期發展之特色,2001年指定為縣定古蹟。

11:30-12:30 (午餐)客家料理---午餐享用當地客家風味料理。

13:00-15:00水井茶堂(客家擂茶體驗)---擂茶是客家人特有的飲食文化,北埔從10多年前,就開始商業化推廣,所以到了這裡,會發現到處都有擂茶的招牌;而今日前往的水井茶堂,在獨特的老宅韻味中,體驗擂茶文化。

17:00-17:30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范特奇堡是以魔法為主題的飯店,充滿亞特蘭提斯的奇幻風格,就如進入夢幻城堡的遐想,既古典又浪漫。辦理CHECK IN手續,在飯店做短暫休息。

18:00-20:00 (晚餐)峇里島主題餐廳---餐廳內部規劃很有南洋風情,就如同身在峇里島用餐般一樣。晚餐安排南洋特色套餐。

住宿: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映涵渡假飯店/力麗哲園會館-日潭館或月潭館
早餐O:麥當勞早餐 中餐O:客家料理 晚餐O:峇里島主題餐廳特色餐
第 2 天 日月潭-文武廟-雲的故鄉~武界部落半日遊(思源吊橋(武界水庫)、摩摩納爾瀑布、栗栖溪綠色水橋、部落市集)-飯店休息

06:30-09:30 飯店早餐---安排飯店內享用早餐。

10:00-11:00 文武廟
---文武廟位於日月潭北邊山腰處,其由來與日月潭興建史有關。形勢陡峻,依山勢而築,愈後愈高,莊嚴雄偉。正門面臨環湖公路,為墨綠色大理石牌坊,正面書曰「文武廟」,左右分題「崇文」「重武」,兩邊樑柱有黃杰先生題書對聯一幅「道貫古今德參造化」「惠昭日月義薄雲天」。拾階而上,為廟的廣場,一對棗紅色巨型獅子抱球呼應,格外醒目

11:30-12:30 (午餐)原住民特色套餐---午餐擁日月潭湖畔風光,享受邵族風味套餐

13:00-17:00 武界部落---武界部落位於濁水溪上游,獨立存在的仁愛鄉武界部落,擁有靈秀瀑布與自然原始山谷風光。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位於濁水溪源頭,從聯外道路上向下遠望部落,部落四面高山環抱,濁水溪自山谷間順流而下,溪床遼闊且平坦,風光原始幽美,寧靜宜人,阡陌縱橫一畦畦長方形良田整齊排列,清澈見底的流水汨汨武界部落隱於深山靈秀瀑布引人駐足 ,水質甘美清甜,溪底淡水魚蝦成群,儼然是個現代桃花源。

18:00-1830 長榮桂冠酒店---辦理CHECK IN手續。長榮是中部最多名人蒞臨飯店,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華洛蒂,亞洲天王劉德華,台灣天團五月天,柴契爾夫人,綜藝大哥大張菲,藝人Janet 等諸位明星,值得各位貴賓蒞臨。

18:30-20:30 (晚餐)飯店內自助料理---晚餐於長榮桂冠酒店內享用美味自助料理。

住宿: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台中金典酒店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原住民特色套餐 晚餐O:飯店內自助式料理
第 3 天 飯店-華陶窯DIY體驗-東方美人茶故事館品茗-台北

06:30-09:00 飯店早餐---安排飯店內享用早餐

10:00-12:00 華陶窯DIY體驗---苗栗苑裡「華陶窯人文庭園」園區內充滿古色古香,風景優美,除了有美景外,庭園和景觀設計也充滿美學與工法,每季都有不同顏色的花草可供觀賞,美得令人徘徊良久。特別安排雙體驗~DIY捏陶活動。


12:00-13:30(午餐)農家割稻飯自助料理---人文庭園的招牌,絕不能錯過經典招牌「古早味割稻飯」!


14:30-16:30峨眉茶行(東方美人茶故事館)---峨眉茶行,擁有百年茶事經驗,也是在地傳承百年經驗的老店,成立東方美人茶故事館成立目的除了讓大家認識東方美人茶及推廣茶文化外,現場品茶也能進一步瞭解如何辨別茶葉等級及好壞。


17:00-19:00 賦歸--- 結束滿滿32夜的旅遊行程準備回家瞜,期待下次再相見~

住宿: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農家割稻飯自助料理 晚餐O: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