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石門山、征服百岳1日-脊梁山脈旅遊年(台中/彰化出發)
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讓我們拋開塵囂 、放鬆身心走進山林來場森呼吸吧!

※此行程屬高海拔遊程,如有高山症病史者不建議參與,無高山症病史者也請自行斟酌或至診所或家醫科門診詢問專業醫師,參團者出發前夕請務必充分休息,放鬆心情,以減低高山症耗發機率!並建議結伴同行報名,互相留意同行者身體狀況!

合歡山

專程前往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位於花蓮縣與南投縣的交界,是台灣主要河流大甲溪、濁水溪與立霧溪的分水嶺。合歡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主峰標高3,416公尺、東峰3,421公尺、北峰3,422公尺、西峰3,144公尺、石門山3,236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石門北峰3,278公尺(前五座更名列「台灣百岳」中)。

本次特別安排~前往最親近的百岳,石門山步道。
第 1 天 台中朝馬國光站旁集合-國道風光-換乘小車-合歡山半日遊~中橫霧社支線>鳶峰停車場(賞花.賞鳥)>武嶺休息區(台灣最高公路景點)>合歡山莊(遊客中心)>>攀登百岳(石門山){步道單程約30分鐘}-賦歸
07:00-台中朝馬國光站旁集合
【鳶峰休息站】海拔標高2750公尺,鳶峰休息站設有蜿蜓的觀景枕木棧道、賞景平台,擁有絕佳的視野可眺望遠景,也是觀賞高山百合、森氏杜鵑的最佳景點,清境鳶峰休息站也是前往合歡山或武嶺的遊客,中途放鬆、調整身心的地方。
【武嶺休息區(台灣最高公路景點)】武嶺為合歡主峰與東峰間的鞍部,海拔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除西側有部份遮蔽外,四周山線盡收眼底。東邊觀景台位置極佳,可眺望層峰連天的奇萊山群及合歡山坡綿延的箭竹草坡,視野壯麗遼闊。
【合歡山莊(遊客中心)】合歡山莊位在霧社支線33k處,於下石門山後,再往前至33k處,右邊金字塔形狀的山峰為合歡尖山,合歡尖山腳下的紅色屋頂建築物則為合歡山莊。合歡山莊是目前合歡山區小風口以上唯一一家的住宿點,並提供給遊客附近相關旅遊諮詢,所以也成眾多遊客聚集的地方站。站在山莊上可遠望奇萊山北峰、合歡群山等。
※本日為方便行程時間,敬請午餐自備或自理,遊客中心旁亦有咖啡廳可購買熱食。
【攀登百岳(石門山步道)】石門山是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攀登的台灣百岳,海拔3237公尺,目前已鋪設有棧道與石階,從登山口出發沿著步道,約30分鐘就可登頂。步道大致與公路平行,登頂後再從原路折返。
【昆陽休息區】清境昆陽休息站位霧社支線30.7K處,標高3,070公尺,從昆陽休息站可見到奇萊山主峰和北峰,為通往武嶺最後一個休息站,經過上昆陽之時的大彎道之後,即可見一旁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清境昆陽休息站因為這樣的地勢優點而成為旅客通往合歡山、武嶺的中途休憩之地,也是雪季時管制進入合歡山輪胎加雪鍊的休息站。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以牛軋糖發跡的「大黑松小倆口」,看好南投的觀光市場,重金打造「埔里元首館」,是繼土城牛軋糖博物館、大溪愛情故事館之後,第3座休閒館。台灣第一家以元首為概念的主題館,包含了全台唯一以象棋(男)、西洋棋(女)為概念主題化妝室,在一樓有牛軋糖展售區、元首御餅專區、現烤烘焙區、喜餅專區等,除了大黑松小倆口的牛軋糖及喜餅等大家耳熟能詳的自有產品外,也配合主題開發新產品。
帶著滿滿的回憶愉快結束一天行程。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X:方便登山及行程,敬請自備隨身餐食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