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投騎蹟-龍騰斷橋、日月潭自行車、集集綠色隧道、車埕老街2日





2020票選最佳單車路線、輕鬆順遊精選美景勝境

輕鬆騎鐵馬 悠哉遊台灣 適合攜家帶眷全家出遊


單車


──── 景點介紹 ────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有南北斷橋之分,大家常走的北斷橋的美您一定已經見識過,這次帶您來看看最原始、毫無任何破壞,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南斷橋,定會讓您驚艷!


龍騰斷橋




日月潭自行車道、遊湖之旅

全長約6.4公里,向山段由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將兩個重要休憩點連成一線,全長約3.4公里。向山遊客中心及水社綜合商場皆有單車服務站,其中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約0.4公里,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臨水而行,號稱「水上自行車道」。為了達到人車分道以維護遊憩安全,本處建造「永結」、「同心」兩座自行車及行人專用橋,以白色橋墩和木製步道組成。跨越山溝的弧形橋面,則是考量騎乘的流暢性。此區為婚紗攝影新亮點,白色基調的橋墩、湖邊的人工沙灘及花圃,交織出浪漫美景。


日月潭自行車道、遊湖之旅




集集老街+集集自行車道

讓您回味古早搭火車的情景,也可前往集集火車站旁還有火車博物館,館內販售許多火車紀念品,喜歡的話還可買回做紀念喔!集集自行車道位於名間鄉與集集鎮之間,長達4.5公里的樟樹公路,就是遠近馳名的集集綠色隧道,這些種植於1940年的樟樹,根據當地耆老回憶,當年為了照顧這些樟樹真是煞費苦心,每天必須遠從溪流挑水澆灌,以免樹木枯萎而受罰;如今這些樟樹枝葉茂盛,夾道成蔭,騎著腳踏車,悠遊其間,好不愜意;尤其是炎炎夏日,一點也不會感受到驕陽的炙熱,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啊!路旁是觀光鐵道,小火車緩緩經過,更添詩意,是許多遊客、新婚佳人攝影留念的好景點。









第 1 天 台北—龍騰斷橋—三義連續隧道群—日月潭

07:30-08:00【集合出發】快樂集合出發,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南投,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09:30-10:00【龍騰斷橋】龍騰斷橋有南北斷橋之分,大家常走的北斷橋的美您一定已經見識過,這次帶您來看看最原始、毫無任何破壞,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南斷橋,定會讓您驚艷!
10:00-11:00【三義連續隧道群】這隱藏100年的舊山線鐵路,每一個遺跡、每一個畫面都充滿著故事感。
14:00-15:30【日月潭遊湖之旅】搭乘觀光遊艇,巡航日月潭:日潭、月潭、玄光寺、德化社、水社及拉魯島等,由專業的船長導覽解說下,讓您更了解日月潭的美,清新的空氣、寧靜的湖水,上面漂浮著一抹淡淡的霧氣,日月潭的美,是不能用言語能形容的,等您來探尋喔!
16:00-18:00【日月潭自行車道】全長約6.4公里,向山段由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將兩個重要休憩點連成一線,全長約3.4公里。向山遊客中心及水社綜合商場皆有單車服務站,其中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約0.4公里,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臨水而行,號稱「水上自行車道」。為了達到人車分道以維護遊憩安全,本處建造「永結」、「同心」兩座自行車及行人專用橋,以白色橋墩和木製步道組成。跨越山溝的弧形橋面,則是考量騎乘的流暢性。此區為婚紗攝影新亮點,白色基調的橋墩、湖邊的人工沙灘及花圃,交織出浪漫美景。
18:30-【自由活動】晚間自由活動,您可於飯店內享用飯店設施(依飯店現場提供為準),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住宿:日月潭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日月潭—車埕小鎮—集集綠色隧道—霧峰林家—快樂賦歸

07:0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8:30-09:00【日月潭大飯店】辦理CHECK OUT手續
10:00-11:00【車埕小鎮】行程特色:集集支線、最後的車站、木業文化
在早期伐木業興盛的時候,曾經是個熱鬧之都,後來因為伐木業繁榮景象不再,「車埕」也漸漸被遺忘,但也因此意外的保留了目前「車埕老街」的樣貌。「車埕老街」中也可以感受一下如九份般的懷舊風,到老街上去尋找美食,在厚厚的木桶放著鐵道便當的木桶便當尤其特殊,來到這裡千萬別錯過!

11:30-14:00【集集老街+集集自行車道】您可在集集火車站前拍照留念,讓您回味古早搭火車的情景,也可前往集集火車站旁還有火車博物館,館內販售許多火車紀念品,喜歡的話還可買回做紀念喔!集集自行車道位於名間鄉與集集鎮之間,長達4.5公里的樟樹公路,就是遠近馳名的集集綠色隧道,這些種植於1940年的樟樹,根據當地耆老回憶,當年為了照顧這些樟樹真是煞費苦心,每天必須遠從溪流挑水澆灌,以免樹木枯萎而受罰;如今這些樟樹枝葉茂盛,夾道成蔭,騎著腳踏車,悠遊其間,好不愜意;尤其是炎炎夏日,一點也不會感受到驕陽的炙熱,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啊!路旁是觀光鐵道,小火車緩緩經過,更添詩意,是許多遊客、新婚佳人攝影留念的好景點。
※ 貼心提醒:集集鎮自行車路線有許多路線與一般汽機車道路共構,並非完全為自行車專用車道,請車友注意騎乘安全。
14:30-16:00【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霧峰林家位於阿罩霧地區的園林與宅邸建築總稱,霧峰林家建築古蹟範圍包括下厝系統、頂厝系統以及萊園三大部份。霧峰林家花園為台灣重要歷史資產,為政府認定之二級古蹟,鑑於清朝同治年間,佔地三甲餘。
16:00-【賦歸】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 晚餐O: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