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一夏~避暑2日-日月潭遊船、伊達邵、清境農場、童話元首館


南投 清境一夏




行程特色



日月潭纜車


在日月潭裡想要快速移動到環潭各地,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

來到日月潭不可錯過的纜車體驗,從日月潭纜車站搭乘纜車到九族文化村,可在空中一覽日月潭的絕美湖景。


日月潭纜車




日月潭


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港口的設計結構採用的浮動式碼頭,若您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這裡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是最佳的渡假選擇地點。想用不同角度看看日月潭的旅客都會在這邊等待搭船,也讓這裡的碼頭變得更加熱鬧,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啟日月潭之旅吧! 日月潭


日月潭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全台最大紅茶觀光工廠開幕嘍!嚐茶葉蛋喝日月潭紅茶和超夯台茶8號罐裝飲料,台灣香紅茶故事主題館IG打卡網美集散地/南投日月潭魚池景點。Hohocha喝喝茶一開幕就成日月潭必遊景點,凡經過必停下腳步歇息處。



圖源:喝喝茶官網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夏季年度盛事「2020 清境一夏-風起飛羊」活動在6月21日熱情登場囉 !在觀山牧區除了主題風車外,大型裝置藝術與寬闊的草原融為一體,微風徐徐的輕觸著音樂風鈴和彩虹風車,還有七彩泡泡隨風飄揚,在壯麗山景與悅耳風鈴聲的環繞下享受全國特有的高山藝術莊園 !


清境農場









飯店介紹



日月潭映涵渡假飯店


濃濃的峇里島風情,繚繞在日月潭的湖畔,在映涵沒有時間的牽絆,望著湖畔,細數著水面靜靜迴旋的波紋,隨著山林中光線的甦醒與林樹的搖曳,伴隨著山川的呼吸一致。映涵渡假飯店座落於日月潭最熱鬧的伊達邵商圈,美食景點皆近在咫尺,舒適的房型及友善的接待服務,讓您忘卻都市塵囂,享受自然、體驗自然。


日月潭映涵渡假飯店


第 1 天 台北集合出發→國道風光→日月潭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日月潭風景區~用不同角度欣賞日月潭~特別安排乘坐遊船與纜車~住宿飯店
集合出發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如您欲在林口或中壢或新竹交流道上車,請報名時告知您的客服專員)
國道風光
11:00【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全台最大紅茶觀光工廠開幕嘍!嚐茶葉蛋喝日月潭紅茶和超夯台茶8號罐裝飲料,台灣香紅茶故事主題館IG打卡網美集散地/南投日月潭魚池景點。Hohocha喝喝茶一開幕就成日月潭必遊景點,凡經過必停下腳步歇息處。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向山遊客中心:以擁抱日月潭為意象,讓建築與自然環境共生,兼具遊客中心與風景區管理處等兩項機能,建築物本身流暢的線條、湖水綠、草坪青、蔚藍的天空、清水模灰色簡約等元素,因日月潭晨昏晴雨、四季遞嬗而有不同的景色及美感。
伊達邵碼頭:與日月潭纜車僅900公尺,是日月潭4大碼頭之一,原為邵族主要居住地,舊稱德化社,後規劃周邊整併為占地328坪的逐鹿市集,提供日月潭在地農特展、原住民料理、手工藝術品。 水蛙頭步道:步道位於大竹湖及伊達邵之間長500公尺、落差約60公尺的高架棧道,入口處有青蛙雕像及小客車停車場,終點為水濱的環狀動線,潭邊設置「青蛙疊羅漢」銅雕,也是水位升降的觀測指標,沿途林木、孟宗竹林、蕨類生態豐富,行走其中,生意盎然。
日月潭纜車:全台第一個BOT興建的纜車,全長1877公尺,起訖站位於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搭乘時間約7分鐘,提供高空瀏覽日月潭全景、便捷來往於九族文化村與日月潭之間交通機能。 拉魯島:位於日月潭中心,為日月潭分界,是旅客必遊之地,是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靈安息的聖地,原本島上有座月下老人亭,因921大地震與長期波浪侵襲導致面積減少,已將月下老人亭遷移至日月潭龍鳳宮,並將拉魯島規劃為原住民區域且限制外人登島。
文武廟:建於1938年、1969年重建,採中國北朝宮殿式建築,分為三殿供奉開基元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方大成殿供奉孔子等,儒道釋三教諸神同居一堂,規模龐大的建築,在日月潭高山碧水的映襯下,更顯氣宇不凡。
慈恩塔:位於青龍山頂,於民國60 (1971) 年元月完工,塔頂高度達海拔1000公尺,為日月潭最高點,從慈恩塔最高層的塔頂瞭望,可看見拉魯島(光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皆同在一條中軸線上,採中國寶塔式建築,共分九層。塔頂兩層之建築,為王太夫人靈堂,環境清幽,並設有石桌、石椅可供人休憩。
梅荷園:原是一個憲兵營區,設有長廊式涼亭和桌椅,擁有居高臨下無障礙的廣闊視野,向下望可欣賞廣闊的日月潭潭面,還可看見遊客搭乘遊艇不時穿梭;另闢有石階步道可步行到湖邊。
13:30【日月潭遊船】
在日月潭裡想要快速移動到環潭各地,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 日月潭共有三大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船班航行方向皆以逆時針行駛(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遊湖船票為一日票券,一日內可無限次搭乘遊艇。
【日月潭纜車】
日月潭纜車連結了日月潭的伊達邵和九族文化村,搭乘纜車可飽覽日月潭的米其林三星級湖景,欣賞群山環繞。當升高到一千公尺的卜吉山後,隨即跨過一段寬786公尺的山谷,這段在T7與T8柱之間的纜線,在空中畫出一道微笑的弧度線條稱為「山谷的微笑」,視野全無遮攔,是鳥瞰潭景最佳航程。
住宿:日月潭映涵度假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瑪蓋旦風味餐廳-邵族特色餐 晚餐O:飯店內用合菜晚餐
第 2 天 飯店早餐-清境農場半日遊~青青草原~綿羊秀~高空觀景-南投埔里酒廠-童話風城堡~元首館-快樂返程
早安您好~前往享用早餐
07:30 飯店出發~
09:00【清境農場】清境農場夏季年度盛事「2020 清境一夏-風起飛羊」活動在6月21日熱情登場囉 !在觀山牧區除了主題風車外,大型裝置藝術與寬闊的草原融為一體,微風徐徐的輕觸著音樂風鈴和彩虹風車,還有七彩泡泡隨風飄揚,在壯麗山景與悅耳風鈴聲的環繞下享受全國特有的高山藝術莊園 ! 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面積約有760公頃、海拔約為1748公尺,坐擁在群山之間,視野廣闊,可欣賞奇萊山日出的奇景,遠眺合歡山積雪,山嵐雲霧飄渺,夕陽晚霞的繽紛萬變,夜晚仰望燦爛的銀河星空,因此清境農場有『霧上桃源』的美稱。而隨季節不同,出產水蜜桃、二十世紀梨、加州李、奇異果、高冷蔬菜等,投身期間,居高眺遠,其茂盛之草原,綠茵如氈,令人留連忘返。清境農場-園區介紹:清境農場擁有相當豐富的主題園區,如「綿羊區」飼養許多種類的綿羊,例如黑山羊、黑肚綿羊、黑肚綿羊和台灣乳用山羊,模樣都十分可愛;則「牧牛區」則飼養聖達肉牛、德國黃牛、布拉曼、夏洛利、荷蘭牛、安格斯、日本和牛等等,讓您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牛種;「蔬果區」分為溫帶水果區和高冷蔬菜區,分別種植加州李、水蜜桃、水梨、蘋果、奇異果等香甜水果以及高麗菜、菠菜、碗豆苗、大白菜、翠玉白菜等新鮮蔬菜,民眾可吃到最新鮮的蔬果!「高山花卉區」種植各種百合、鬱金香、海芋、其他溫帶花卉等產值相當高的植物。除此之外,還設青青草原、畜牧中心、壽山園生態區、清境小瑞士花園等,將自然景觀與農牧生產相結合以發展休閒農業,不妨來一趟洗滌身心的原野之行。清境八大步道:清境農場規劃了八大步道,分別為:「長城步道」全程250公尺,站在步道上,可盡覽群山美景,俯瞰翠綠草原遊人與羊群嘻戲,好一幅瑞士牧野風光。「櫻花步道」全程500公尺,二月櫻花季時,漫步在此步道可欣賞到兩旁的櫻花樹滿開的美景「茶園步道」全程500公尺,在此可欣賞到茶園的美景。「落日步道」全程1000公尺,是觀賞清境特有奇景,紅落日的最佳地點,放慢節奏感受一下浪漫的氣息。「翠湖步道」全程2300公尺,一邊是梯田式的茶園、一邊可眺望碧湖美景,美景盡收眼底讓人心曠神怡。「觀山步道」全程500公尺,成群的牛、綿羊在大草原上遊走,可與療癒的牛隻、綿羊做近距離的接觸。「青青草原」是清境農場人氣最旺的景點,其中以羊咩咩脫衣秀最富盛名;「觀山牧區」是一望無垠的牧草地,在此常會看見牛、羊成群,可近距離與綿羊接觸。
【埔里酒廠】埔里四周環山,地理環境優越,水質純淨且未受汙染,於光復初期,成立臺灣省專賣局,改隸為「臺灣省專賣局酒業公司台中酒廠埔里分廠」並以製造糯米酒、米酒、太白酒、清酒為主,產量不多僅供應埔里地區民眾;經過多次的研發且利用埔里愛蘭天然泉水試製紹興酒,至民國41年紹興酒才製作成功,且各方反應良好,從民國55年起專功紹興酒並大量生產推廣;民國84年又再推出愛蘭白酒一炮而紅,而廠內生產的附產品如紹興米糕、冰棒等美味可口。
【童話風城堡~元首館】由知名禮餅「大黑松小倆口」斥資上億打造的元首館,是全台第一座以元首為主題的主題館,夢幻的歐式城堡建築搭配廣場上跟人一般高的西洋棋盤,讓人有種走進童話故事中的錯覺。更特別的是,這裡連化妝室都是全台唯一以象棋(男)、西洋棋(女)為概念主題建置而成的喔,其中女廁更以元首夫人為裝潢特色,連如廁都讓人驚呼連連。來到這裡,不免俗當然得買些伴手禮,不論是喜餅、牛軋糖、餅乾或現烤點心,都讓人食指大動。展示區內以歷任元首為設計的禮盒包裝,更是令人愛不釋手,忍不住想通通都帶回家。
住宿: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清境雲南滇緬料理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