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惠台中南投2日~必比登美食、日月潭遊船、大甲鎮瀾宮





自然與人文,現代與傳統的中台灣之旅~2020年必比登推介餐廳讓您大快朵頤!映入眼簾的是由山與水共同交融而成宛如圖畫山水的日月潭,喝台灣最好喝的紅茶,品嘗國宴級埔里名店。住宿台中1晚~帶您發掘蘊藏的旅遊驚喜!











行程特色





日月潭


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港口的設計結構採用的浮動式碼頭,若您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這裡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是最佳的渡假選擇地點。想用不同角度看看日月潭的旅客都會在這邊等待搭船,也讓這裡的碼頭變得更加熱鬧,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啟日月潭之旅吧!


日月潭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全台最大紅茶觀光工廠開幕嘍!嚐茶葉蛋喝日月潭紅茶和超夯台茶8號罐裝飲料,台灣香紅茶故事主題館IG打卡網美集散地/南投日月潭魚池景點。Hohocha喝喝茶一開幕就成日月潭必遊景點,凡經過必停下腳步歇息處。



圖源:喝喝茶官網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第 1 天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國道風光-經由埔里-日月潭遊船-日月潭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前往台中品嘗必比登美食-住宿台中~帶您發掘蘊藏的旅遊驚喜!
07:0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如您欲從南崁/林口/桃園/新竹上車)請於報名時告知您的客服專員。
國道風光
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南投,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位於臺灣南投縣魚池鄉,是一座美麗的高山湖泊。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形如「日」,西側形如「月」,故名日月潭。其周圍山重水複,林木蒼鬱,潭面廣闊水平如鏡,映照群山變化萬千。日月潭的美是由山與水共同交融而成,宛如圖畫山水,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一景一物渾然天成,詩畫般的意境,因而享有臺灣八景的美譽。
日月潭潭面清澈碧綠,群山環抱,山水輝映,風光旖旎,而日月潭的美,從清晨到黃昏,從春夏到秋冬,無論風和日麗或煙雨迷濛,都迴盪著綺麗的風姿,令人百看不厭、讚嘆不絕!清晨時分,潭面披上一層薄紗,蕩漾著朦朧的美;當旭日從山巒升起,原本朦朧的潭影,慢慢顯出輪廓,潭面倒映著山形樹影,與蟲鳴鳥叫相映成趣;黃昏時刻,湖水被夕陽染成閃耀金光,彷彿琉璃仙境;當夜幕低垂,燈光倒影隨著潭面水波晃動搖曳,沁涼晚風拂來,宛如精靈灑下浪漫香氛,讓人迷醉!
日月潭遊船
在日月潭裡想要快速移動到環潭各地,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日月潭共有三大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船班航行方向皆以逆時針行駛(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

伊達邵碼頭
與日月潭纜車僅900公尺,是日月潭4大碼頭之一,原為邵族主要居住地,舊稱德化社,後規劃周邊整併為占地328坪的逐鹿市集,提供日月潭在地農特展、原住民料理、手工藝術品。 水蛙頭步道:步道位於大竹湖及伊達邵之間長500公尺、落差約60公尺的高架棧道,入口處有青蛙雕像及小客車停車場,終點為水濱的環狀動線,潭邊設置「青蛙疊羅漢」銅雕,也是水位升降的觀測指標,沿途林木、孟宗竹林、蕨類生態豐富,行走其中,生意盎然。
拉魯島
位於日月潭中心,為日月潭分界,是旅客必遊之地,是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靈安息的聖地,原本島上有座月下老人亭,因921大地震與長期波浪侵襲導致面積減少,已將月下老人亭遷移至日月潭龍鳳宮,並將拉魯島規劃為原住民區域且限制外人登島。
文武廟
建於1938年、1969年重建,採中國北朝宮殿式建築,分為三殿供奉開基元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方大成殿供奉孔子等,儒道釋三教諸神同居一堂,規模龐大的建築,在日月潭高山碧水的映襯下,更顯氣宇不凡。
日月潭水社碼頭
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港口的設計結構採用的浮動式碼頭,若您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這裡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是最佳的渡假選擇地點。想用不同角度看看日月潭的旅客都會在這邊等待搭船,也讓這裡的碼頭變得更加熱鬧,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啟日月潭之旅吧!
日月潭玄光寺碼頭
玄光寺碼頭一下船就可以看到知名的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也可以步行進去參觀玄光寺,在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部分頂骨舍利,1955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全台最大紅茶觀光工廠開幕嘍!嚐茶葉蛋喝日月潭紅茶和超夯台茶8號罐裝飲料,台灣香紅茶故事主題館IG打卡網美集散地,Hohocha喝喝茶一開幕就成日月潭必遊景點,凡經過必停下腳步歇息處。

享用晚餐~安排品嘗必比登推介美食
《米其林指南》是全球指標性餐飲指南的權威,其中「必比登推介」是米其林評審員評估店家供應的料理具備「品質佳、價位親民」的象徵。2020年公佈的台中市 必比登推介餐廳共有21 家。
特別說明~如遇餐廳客滿,將以同餐標訂其他間必比登美食餐廳(新月梧桐國美館或京華煙雲 )。
住宿:GOGO Hotel 逢甲館/ 台中成旅晶贊 / 賀緹酒店/ 台中全國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國宴級料理餐廳~埔里金都餐廳3000+10%/桌 晚餐O:必比登推介美食~東山棧甕缸雞5500+10%/桌
第 2 天 住宿飯店-「全球最難蓋的房子」台中國家歌劇院-大甲鎮瀾宮-媽祖藝術文創館-阿聰師芋頭文化館-賦歸
早安您好~前往享用早餐
08:00 飯店出發~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被喻為「全球最難蓋的房子」更被國際媒體路透社譽為「世界第九大新地標」,由2013 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伊東豊雄所設計,這是全世界第一座由「管狀結構」構成的無接縫式連續體,每一片「曲牆」都是量身訂做,堪稱獨步世界的建築工法,每靠近一點您都會不自主的屏息。
伊東豊雄以「壺中居」形容台中國家歌劇院,期許它既是表演藝術場地,也是空間藝術場所,既是本地居民活動的生活休閒場所,也是世界矚目的新表演藝術象徵。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創建於西元1770年,至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是大甲最具規模的寺廟,香火鼎盛。加上每年農曆三月舉辦的遶境出巡,已是世界級的宗教盛事,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參與,是大甲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鎮瀾宮的紫羅蘭翡翠媽祖和地下一樓媽祖文化館中的黃金媽祖更是鎮殿之寶,現在媽祖更被列為台中三寶之一,成為台中旅遊的必遊景點。
媽祖藝術文創館
正殿安座『金媽祖』,高度4尺2,由7260兩純金打造,重267公斤,擁有一億二千萬的身價,精緻細膩的打造功夫,更顯尊貴,將媽祖刻畫的莊嚴肅穆。還有一尊由漢白玉打造的媽祖,四周牆壁也以石雕呈現媽祖的生平事蹟,廳裡也不定期有藝術品的展覽,除此之外,媽祖博物館內部空間更貼心規劃有餐飲休息區、紀念品區以及各式藝術文物的展覽,供民眾參觀。別忘了看看全台唯一的翡翠Q版媽祖吊飾,隨身攜帶讓媽祖靈氣常伴左右。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大甲芋頭酥之父--人稱糕餅創意大師的阿聰師從民國49年入行至今,置身在奶油與麵粉堆裡近一甲子歲月,每每堅持就地取材,把在地的農特產品,用他那雙渾厚質樸的老手將對土地的感恩揉進每一塊餅裡,把故鄉變成一塊糕餅夢田,邀請各地老饕分享來至這塊土地最無私的饋贈,回歸到最原始單純的感動與分享。
住宿: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大甲鎮瀾宮商圈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