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森林探索2日~雪山神木、森林芬多精(台北出發)
大雪山森林探索2日~雪山神木、天池、雲海、星空下漫步、森林芬多精(台北出發)

景點介紹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由原大雪山林場規劃而成,位於臺中市和平區,海拔2000多公尺,氣象學上屬「雲霧盛行帶」區內蘊藏豐富林木資源,隨海拔高度由低至高變化呈現亞熱帶、暖帶、溫帶、寒帶四種林型,是臺灣天然林精華地帶。自然景觀包括有原始林、神木、天池(雪山登山口)、雲海、日落與晚霞,並設有森林浴步道、觀景臺、涼亭、森林迷宮、噴水池、花圃與遊客服務中心。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夏天最熱時,氣溫低於攝氏18度,冬天則降至攝氏零下5度,是非常獨特之高山森林遊樂區,適合從事賞景、賞鳥、森林浴與植物研究活動。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雪山神木步道


雪山神木位於大雪山林道49.5公里處山谷中,由天池往神木方向前行,沿途經過一片台灣鐵杉、華山松、台灣杜鵑等針闊葉混合林後,隨即映入眼簾的是姿態挺拔且枝葉翁蓊鬱的雪山神木。
雪山神木步道

天池步道


該步道沿著天池周圍環繞,天池位於小雪山南稜,海拔高2,600公尺,面積約0.4公頃,終年不涸的池水清澄似鏡 ,輝映出周圍群山的翠碧。
天池步道

埡口觀景台


登上埡口觀景台,海拔為2600公尺,連綿起伏的山巒、氣象萬千的大雪山日出,波瀾壯闊的雲海、瑰麗絢爛的晚霞,引人入勝的景色,讓人不禁想停留在此。
埡口觀景台



住宿安排




大雪山賓館


大雪山賓館設有舒適完善的賓館,自然調和的小木屋及大眾化的團體房,並供應簡易衛生餐飲服務區內闢有多條林間步道,
漫步其間,除可儘情享受森林散發的「精氣與香氣」俾益健康更可高處觀雲海、林間浴白霧、晨曦看朝露、黃昏賞晚霞。竭誠歡迎您蒞臨一遊
大雪山賓館
銷售特色: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終年雲霧繚繞,伴著古老的鐵杉巨木,猶如置身潑墨畫中, 層層山巒間散著淡淡山嵐,當雲霧淡去,2500公尺上的夜空,晶瑩亮麗, 且暫別塵俗,走入雲霧畫境,來趟纖綠SPA之旅…
第 1 天 台北→大雪山林道→自助午餐→埡口觀景台→雪山神木→天池→大雪山賓館→自助晚餐
08:00台北東三門集合出發
快樂集合出發。(如您欲在桃園/新竹交流道上車,請報名時洽詢您的客服專員)

11:00 【大雪山林道】
扁柏巨木矗立,濕潤的林下更是蕨類的天堂,似乎為亙古這事較勁著…環繞著昔日鞍馬山工作站的森林浴步道,就位於山莊旁,林相完整豐富,為典型的針闊葉木混淆林,以扁柏居多,樹木狀的杜鵑花、昆欄樹、白花八角、森氏櫟等亦生長繁密,林下蕨類豐富,攀附樹上的小膜蓋蕨亦隨季節變換服色,為這片綠色森林增添色彩。

11:00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位處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面積廣達1104公頃,全區域包含稍來山、船型山、鞍馬山、小雪山及中雪、大雪諸山域等等;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然景觀有雪山神木、小雪山天池、原始森林等,此外另闢鞍馬山森林浴步道及稍來山、小雪山、中雪山、大雪山等登山步道、花木觀賞區、船型山苗圃、高山植物園區及青少年野外活動區、露營地等。夏天避暑,冬天可以賞雪,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獨具特色的自然美景,深受遊客青睞。

12:00 大雪山遊客中心
12:30 大雪山莊自助午餐

13:00-14:00【天池】
小雪山南稜下的山地池沼,海拔高約2,600公尺,面積約0.4公頃,終年不涸的池水似鏡,輝映著雪山山稜的翠碧;池邊落成於民國56年的瑞雪亭,亭內林試所首任所長林渭訪先生所提的對聯:『瑞色起青巒天朗氣清四面有情資鑑賞,雪山羅碧樹花香鳥語萬方多難此登臨,刻畫出亭外池畔的景緻風光。

15:00-16:30【雪山神木】
1400歲的紅檜巨木,高聳挺拔的蒼翠枝葉,告訴著仰望他的人們:在檜木家族裡我正值青春!神木位於200林道49.5K下方山谷中,由天池循水泥車道而下,是一片的華山松林,檜木族群並不多見,盡頭的紀念碑,似是昔日伐木的終點,而神木為何留下,在他身上得到解答。

17:00-18:00 埡口觀景台
登上埡口觀景台,海拔為2600公尺,連綿起伏的山巒、氣象萬千的大雪山日出,波瀾壯闊的雲海、瑰麗絢爛的晚霞,引人入勝的景色,讓人不禁想停留在此。

在這住一晚的旅人,晚上還能夜觀大雪山生態,那將是星斗滿天美好的夜,如果找個時間選擇「大雪山森動雲海療癒」2日遊程一定能完整體驗。
住宿:大雪山賓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大雪山莊自助午餐 晚餐O:大雪山莊自助晚餐或合菜
第 2 天 飯店早餐→前往體驗森林生態→環站森林浴步道或自由活動→小雪山神木→自助午餐→賦歸
06:30 大雪山莊早餐
08:00 漫步搭大雪山森林浴步道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SPA,森林散發的「精氣與香氣」俾益健康,更可高處觀雲海、林間浴白霧、晨曦看朝露
09:00 小神木 紅檜高38公尺 胸圍9.8公尺 樹齡有1000年以上,是森林浴步道園區最大的巨木。
10:00 飯店CHECK OUT
11:30 大雪山莊自助午餐
12:30 經大雪山林道前往台北
17:00 賦歸

以「雪山」和「大霸尖山」作為國家公園的名稱的雪霸國家公園是第五個成立的國家公園,公園內有武陵、雪見、觀霧─三大遊憩區及台中和平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各有風情,在國家公園內各自展現的特有風情。

大雪山森林浴步道、迷霧裡的龍貓森林
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豐富的自然生態、千年神木、夜晚星空,吸引無數旅人前往。漫步大雪山森林浴步道,每走一步就有鐵杉、扁柏現身。

大雪山森林浴步道是由碎石、石階,鋪設的木棧道而組成,可通往第一賓館與小神木路線,中途有休憩區,被檜木林環抱,仰頭環伺,好安靜,心裡的雜音消失了,獨留蟬在樹幹迴盪的聲音,被芬多精環繞的香氣,在森林裡真的好幸福。

在大雪山林道往上,可感覺海拔變化下的林相差異,大約2000公尺以下常見殼斗科植物,又有著「龍貓森林」的綽號,而從1800公尺進入2200公尺則為扁柏的世界,常見二葉松、五葉松、雲杉等,再往上則可見鐵杉與冷杉等。

大雪山這裡生態資源豐富,尤其是鳥類的樂園,不少喜愛賞鳥、拍群鳥展翅在山林間的民眾慕名而來。這裡棲息的兩百多種鳥類,幾乎囊括了台灣中低海拔到中高海拔的鳥類景觀,而被觀光局列選為十大賞鳥聖地。大雪山也蘊含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台灣獼猴、山羌、山羊,以及白面鼯鼠。
住宿: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大雪山莊自助午餐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