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埔里3日~用深度的旅遊,認識不同的感動(新竹出發)

六人成行,深度之旅



搭乘賓士九人座,迷你小團六至八人;指定接送地點,輕鬆啟程。

細細品味潭邊美景,用最近的距離收穫最大的美,不為人所知的日月潭,讓我們帶您認識。

看似配角的埔里,卻也擁有成為主角的本領,讓在地人的生活成為我們的旅遊。



景點安排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位於臺灣南投縣魚池鄉,是一座美麗的高山湖泊。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形如「日」,西側形如「月」,故名日月潭。其周圍山重水複,林木蒼鬱,潭面廣闊水平如鏡,映照群山變化萬千。

享有百年美譽,必訪臺灣八景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包含環潭、水里溪、埔里、濁水溪與集集等五大遊憩系統,週邊涵蓋桃米、車埕、集集、水社大山、雙龍瀑布、明潭水庫及水里溪等觀光旅遊據點。

  日月潭的美是由山與水共同交融而成,宛如圖畫山水,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一景一物渾然天成,詩畫般的意境,因而享有臺灣八景的美譽。


坐擁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潭公路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生活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連結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約400公尺長的「水上自行車道」騎乘腳踏車行經於此,更有水上行舟之感。環潭著名景點包含有:文武廟、龍鳳宮、慈恩塔、永結同心橋、向山等都值得來探訪。


埔里小鎮


  位於南投縣境北部的埔里,是臺灣的地理中心鎮,以甘泉、美酒、鮮花、佳人聞名,四面環山,是個典型的盆地小鎮,素有「山城」的美稱。 埔里全鎮面積162.227公里,海拔在380-700公尺之間,氣候上,屬於亞熱帶溫潤氣候,冬不嚴寒、夏不酷熱。 ... 回顧埔里盆地的開發過程,令入感受到山城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的一面。


包團獨家贈送


旅遊紀念冊(回團後提供照片製作)


將您的回憶濃縮於紙上,用心灌溉,讓喜悅發芽,紀錄我們生活與成長的軌跡。

第 1 天 新竹集合出發–日月老茶廠–田螺屋土雞城–水社老街–龍鳳宮月老廟–水社壩~明潭傳奇風物館–向山自行車~向山遊客中心~月牙灣–日月潭雲品酒店

08:00-08:15 於指定地點集合出發

**集合時間將於說明會資料出來後通知各位旅客。

10:30-11:30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位在南投魚池鄉,靠近日月潭風景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栽植出的阿薩姆紅茶品質極佳,老茶廠前身為台灣農林公司的魚池茶廠,在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後,開始重建轉型,從單純的製茶廠轉型成為兼具生產紅茶、有機農業及推廣健康飲食與環境的觀光茶廠。
  日月老茶廠保有舊時的外型,共分有兩樓層,一樓為商品及展示區,二樓空間有休閒共共空間及有機餐廳,更還有閱讀區與品茶教學區、播放紅茶與環保影片的視聽室。

11:45-13:00 田螺屋土雞城

  「田螺屋土雞城」就位在孔明廟的旁邊,以紅磚為主建材的開放式環境設計,讓遊客用起餐來,格外的輕鬆舒適;在菜色方面,「田螺屋土雞城」提供有多種料理選擇,且每一道都值得推薦,像是健康滿分的養生湯、新鮮美味的魚料理,以及橙汁排骨、阿嬤刈包、阿薩姆紅菜煎蛋、三杯土雞…等多樣主廚推薦之人氣料理。

13:30-14:00 水社老街

  水社為日月潭重要的交通轉運樞紐:就陸上交通部分,遊客可在這裡搭乘台灣好行日月潭線、日月潭遊湖巴士及前往溪頭、車埕等景點之公車,另外還能租賃自行車並體驗日月潭自行車道;就水上交通部分,這裡也可以購買遊湖船票。此外,周邊有許多飯店、民宿、商店等,提供遊客住宿、餐飲、選購伴手禮等多項服務,一旁的水社碼頭更能眺望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在此提供您美味酥炸杏包菇與蜂蜜檸檬飲品!

14:10-14:40 龍鳳宮月老廟

  日月潭龍鳳宮,又稱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或龍鳳宮月老廟,是台灣南投縣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內一間近百年歷史的寺廟,主祀慚愧祖師、北極玄天上帝、天上聖母,為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之一,該廟之月下老人祠亦為日月潭風景區的著名景點。

14:50-15:30 水社壩~明潭傳奇風物館

  日月潭水社壩堰堤公園是日月潭唯一的出口,是為疏通日月潭與明潭之間的水量所建。水社壩或許不是日月潭為人所熟知的景點名稱,但是青山綠水的景緻總是吸引大批遊客駐足欣賞,沿著岸邊的木造步道漫步,潭水波光粼粼,雲霧間隱約露臉的層層山嵐,晚間滿天星斗倒映在湖面上,如畫般的景致令人心曠神怡,成為許多攝影師捕捉美景的首選地點。
  風物館陳列已故的日月潭知名耆老張連桂先生無數的創作品,有瓶中立體藝術、芒萁編織、鋁罐創意藝品、繪畫、日月潭模型等;張連桂先生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對於日月潭所有點滴皆瞭如指掌,所以也有「日月潭活字典」之稱,可以入內細細了解這份傳奇

15:40-17:00 向山自行車~向山遊客中心~月牙灣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緊鄰日月潭,設有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向山咖啡館、常設展等,不僅提供休憩的地方,也讓旅人可以深入了解在地特色的產業、農特產。走進向山遊客中心這棟絕美的清水模建築,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點,若是從天空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其中兩個長度達34公尺高8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讓波光粼粼的日月潭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眼中,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雖為建築物,但若說它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

17:30- 日月潭雲品酒店

  雲品溫泉酒店獲頒為五星级國際觀光旅館,爲日月潭第一家温泉酒店,全館皆以大型落地窗帷幕,直接引進天然美景,提供旅客最大的視覺空間映像,全天候均可愉悅的擁抱大自然,享受豐富多變的景觀與風貌。
  全館共有211間客房,皆精心擘劃落地窗及觀景陽台,設有獨立的大理石浴池可以泡湯,讓旅客在無人打擾的私密空間中,享受最純淨自然的放鬆與感動。 多樣化的餐飲服務由六個餐廳提供,提供在地食材的餐飲服務。
  全館整體設計是將人文生態與文化意涵融入景觀藝術,以不同的極致設計手法將台灣特有文化及自然資源融入每個室內空間,並規劃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提供貴賓另一種全新的頂級休旅選擇。
住宿:日月潭雲品酒店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田螺屋土雞城 晚餐O:飯店內用晚餐
第 2 天 晨喚–頭社水庫–頭社活盆地~獨木舟–阿爸食堂–玄光寺–慈恩塔–伊達邵–日月潭文武廟–紙教堂–黑豆園活魚料理餐廳–承萬尊爵渡假酒店

08:30 起床出發!

09:00-10:00 頭社水庫

  位於頭社地區,為南投農田水利會所轄之灌溉標的水庫。頭社盆地土地肥沃,卻無完整的灌溉系統,無法提供穩定且充裕之水源供頭社地區使用。到了1975年2月開始規劃調查與設計,直至1979年12月完工。由於頭社地區未經人為大面積破壞,因此這裡仍保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而每年4-5月這裡也是賞螢的好處所。

10:15-11:15 頭社活盆地~獨木舟

  頭社特殊的泥碳土壤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歷經數千年的水草生長與淤積交互作用而形成,站在上面還可以明顯感受地面晃動的感覺,在有湧泉持續供應水分的地方不但未結成硬殼,還因泥炭土浮在水上並長滿水草而變成水床般的特殊地貌,行走其上搖晃不已,因此活盆地又有「曼波田」之稱。
**途經哇拉蜜冰店品嘗美味古早味冰品!

11:30-12:30 阿爸食堂 三合院古厝料理

  阿爸食堂位於日月潭明宿後方三合院內,為明宿主人之家居,擁有百年歷史,讓您用餐之餘,還能感受傳統中古色古香的氣氛。

12:40-13:10 玄光寺

  在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部分頂骨舍利,1955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玄光寺的建築採唐式,因為當初規劃為臨時安奉玄奘法師頂骨舍利,所以沒有碧瓦朱柱映照,顯得樸實清雅,反令人發思古之幽情;且因臨潭而建,可以就近欣賞日月潭的涵碧秀水,猶如置身於美麗畫境中。
**品嘗遠近馳名之阿婆茶葉蛋。

13:20-14:00 慈恩塔

  慈恩塔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位於台21甲,入口離玄奘寺約300公尺,從停車場到步道終點大約570公尺,沿途古木參天,綠意盎然,即使炎炎夏日,走在寬闊的步道上也不覺得燠熱,石板步道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原理,緩步而上,如履平地,不會感到吃力,而且每隔100公尺,在石階上刻有數字,貼心的預告還有多遠即可到達;沿途蟬聲唧唧,彷彿為訪客加油打氣;當您正抬頭揮汗時,一叢叢艷紅的扶桑花在盡頭迎接貴客光臨,轉折處即可看見一座寶塔高聳入雲,高塔下方一大片細細的白色小石子,讓人有著恍入仙境的錯覺。

14:15-15:00 伊達邵

  伊達邵舊名「德化社」、「化蕃社」,邵族主要居住於此,是日月潭邊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當年 蔣公最喜愛泛舟到這兒觀賞邵族山地歌舞,遂使該社成為日月潭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園區。現是邵族、泰雅族與漢族共居,村內有藝品店、餐廳與旅館等。每年8月15日前後,這裡的邵族會舉行盛大的祭典,屆時整族全員出動,遊客若選擇此時光臨,當可一飽邵族迷人的風情。此外,伊達邵也是水社大山的登山口。

15:15-16:30 日月潭文武廟~365階年梯

  1969年文武廟重建為中國北朝式的建築,規模宏大、氣勢磅礡;廟分三殿,前殿二樓為水雲宮,祀開基元祖及文昌帝君等,中殿武聖殿,祀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殿大成殿,則祀至聖先師孔子等,儒、釋、道諸神共居一堂。
  文武廟背山面湖,地勢雄偉,風景秀麗,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登上後殿觀景台,可以遠眺日月潭,視野遼闊,頗有擁抱天下之大度。

16:50-17:30 紙教堂

  具現代感的紙教堂,用58根紙管支撐建築本體,構成充滿幾何感的長方形迴廊,微微透光的天幕營造柔和又神聖的氛圍。如此特別的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坐落於自然生態豐富的桃米生態村附近,是夏季賞荷、賞蝶或觀察青蛙生態的好去處,十分適合親子來趟踏青生態之旅,一探紙教堂的故事。

17:30-18:30 黑豆園活魚料理餐廳

  位於埔里鎮桃米生態村內的「埔里餐廳‧黑豆園活魚料理餐廳」,是一間以活魚料理同時主打「與蟲共存」的特色養生餐廳,這個「蟲」可不是蟲蟲大餐的意思,之所以說是「與蟲共存」,是在強調「黑豆園」所提供的菜色,皆採無施加農藥的方式栽種,大伙大可安心食用;「黑豆園」從食材的搭配到最後的擺盤,不管是野菜或鮮魚類,每道料理從色澤到所散發出的香氣,都能令人口水直流,充份展現出料理誘人之處。
**黑豆園為100年度埔里鎮筊白筍創意料理競賽獲得第一名。

19:00 承萬尊爵渡假酒店

  星光SPA泳池、360度景觀餐廳、兒童主題樂園、多元餐飲設施,家長在放鬆之餘孩子也能盡情玩樂,享受1200坪16層樓寬敞舒適環境,細緻高雅的房型與貼心的服務,邀請您一同感受山林間的靜謐,舒展身心、回歸純樸。
**可自行前往埔里城假日夜市 / 第三市場。
住宿:承萬尊爵渡假酒店
早餐O:飯店內用早餐 中餐O:阿爸食堂 三合院古厝料理 晚餐O:黑豆園活魚料理餐廳
第 3 天 晨喚–觀音瀑布–炎術–Feeling 18巧克力工坊–雕之森樹屋餐廳–廣興紙寮–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元首館–賦歸

08:30 起床出發!

08:45-09:45 觀音瀑布

  觀音瀑布位在埔里往霧社台十四線省道的公路旁,是埔里鎮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路旁規劃了廣大的空間,包括停車格的設置,經過連結馬路與山麓的觀音吊橋後往右側行走約五分鐘,便可觀賞到蜈蚣山山麓旁的觀音瀑布,觀音瀑布共分為三層,層層之間的落差皆相當大,溪水落下有如萬馬奔騰般水煙紛飛,夏季時還可捲起褲管感受沁涼溪水消暑,繼續沿著小徑行走,沿途還可看一座座的小瀑布,周圍清新的空氣與蟲鳴鳥叫令人心曠神怡。

10:00-10:30 炎術

  在埔里您不得不喝的養生飲料店,讓您喝的健康、喝的開心、喝的便宜划算!
**在此會提供每位旅客,每人一杯美味又健康的現打果汁!

10:45-11:15 Feeling 18巧克力工坊

  Feeling18巧克力工房,2006年從網路發跡。以Feeling18為名,是由於攝氏18度的溫度,對於巧克力來說,無論是生產、保存、或是品嚐,都是最能呈現巧克力風味及優良品質的溫度。溫度上的堅持,是初衷,也是不變的承諾。我們對於巧克力品質的堅持,獲得了廣大網友肯定,遂於2007年在埔里小鎮,開設了實體店面。大膽選在自家住宅區做為起點,留在家鄉耕耘,避免都市高成本的店租,將成本著重在原料,做出值得細細品味的高品質巧克力,提供給大家品嚐。

11:30-13:00 雕之森樹屋餐廳

  位於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內的高檔無菜單料理餐廳。

13:10-14:30 廣興紙寮

  廣興紙寮位在南投縣埔里鎮,埔里鎮造紙的歷史可追溯至日據時代,最繁盛的時間曾多達五十餘家的造紙廠,廣興紙寮創立於民國五十四年,早期名稱為廣興製紙加工所,民國六十二年加入手工宣紙的製作,並且更名為廣興造紙廠。在機械化的衝擊之下,現今的廣興紙寮以休閒觀光為主要走向,設置一座「埔里紙產業文物館」提供造紙解說的導覽服務,還有觀賞造紙的全過程,欣賞造紙師傅的拿手絕活,以及多項活動體驗。

14:30-15:00 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

  取名為「烏牛欄」,不僅是當地的舊地名,而這間已經有七、八十年歷史的小屋,曾經是老闆祖父養牛的牛欄,因此老建築再利用,經過適當整修之後,轉變成為一家小巧、溫馨的巧克力花園。店裡的所有擺設,從門前的花花草草,到巧克力的製作,都是老闆一人用心完成。
  店裡的巧克力口味超過四十種,比較受到歡迎的口味包括生巧克力、松露、百香果、山形玫瑰、覆盆子、香水檸檬等等依序推出新口味,最近更研發出哇沙米、鬼辣椒、玫瑰鹽等特殊口味的巧克力。

15:15-16:00 元首館

  設有童話風城堡的景點,遊客可在糕餅店和火鍋餐廳享用美食,或是與巨大的棋盤合影留念。

16:00-18:00 賦歸

  帶著愉快的心情,結束一天的行程。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早餐 中餐O:雕之森樹屋餐廳 晚餐O: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