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牛賀新春》台中梅花森林大里藝術廣場鹿港小鎮3日

台中霧峰穿越古今

──── 特色景點 ────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含門票導覽$250/人)

臺灣閩式官宅代表「宮保第」,1858年興建至1895年完工,十一開間五進深,規模宏大、全台第一。牆面的李鴻章字畫,整體彩繪細緻豐富一匾額一故事,令人眼睛一亮,而細木作部分,變化多端,典雅不俗,材料使用上呈現在地特色,窗花細部刻有蝙蝠、螭龍等傳統吉祥圖案,更增添華麗氣派感。臺灣僅存的福州式戲台建築「大花廳」,1890年興建至1894年左右完工,面寬五開間,明廳與洞窗設計頗富特色,作為宴客和家族聚會看戲等活動用途,是霧峰林家下厝鼎盛的重要象徵。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新社梅花森林

台中新社福興里有一處梅花森林,園主種植共有400多顆梅樹,樹齡都已超過50年,早期盛產梅子並外銷日本,梅花盛開時宛如下起白色的「梅花雪」。
新社梅花森林

大里藝術廣場–宙影幻境

宙影幻鏡-傳奇以鏡面打造天地壁,結合光影設計與互動科技,構築沉浸式全景夢幻展場。超過500顆超大互動氣球燈、近5000條水晶燈、上千顆特殊星光燈飾、多幅巨型裸眼三維立體視覺畫,更攜手2019SIGGRAPHAsiaXR大獎得主「黑川互動媒體藝術團隊」,用巨型互動LED螢幕地面,推出原創新媒體創作,呈現超乎想象的視覺效果和體驗,展場內共分為五大展區,每個場景都如夢似幻,讓人一見就愛不釋手,快門按不停,不管你想站著拍、坐著拍、躺著拍,怎麼拍都好美,好好看。(圖源:大里藝術廣場官網)
大里藝術廣場–宙影幻境

鹿港龍山寺

聞名中外的《鹿港龍山寺》,是台灣所有龍山寺中保存最為完整的建築,為「鹿港八景」之首,建築宏偉典雅而莊嚴肅穆,有「台灣紫禁城」的美名︒主祀觀音菩薩,建築宏偉典雅而莊嚴肅穆,被譽為建築學瑰寶,系指定之國家一級古跡。
鹿港龍山寺

鹿港老街

走進瑤林、埔頭二街的紅磚道,便令人油然而生一股古樸之意,宛如進入時空隧道。閩南風味的古老宅第,門楣上的各式避邪古物,以及兩旁的門聯,都訴說著舊時父老們的生活步調及型態。近年來由於觀光采風盛行,一些屋主便經營起民俗藝品店,使遊客在望風懷遠之餘,亦增添不少駐足之處。
鹿港老街

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

台灣玻璃館規劃數個主題區,『玻璃資訊館』室內佔地約700坪,『藝術館』室內有700坪,『室外琉璃廣場』2300坪,『生活商品館』1800坪,全館面積廣大;玻璃資訊館展示區域分為『資訊知性區』、『工程內裝區』、『藝術創作區』、『生活玻璃區』以及『親子體驗區』等,在台灣玻璃館的左側,座落了一間與眾不同的寺廟「護聖宮」──經歷六年多、耗費上億元經費,才打造出全台唯一的「玻璃廟」。
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

日月潭

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港口的設計結構採用的浮動式碼頭,若您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這裡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是最佳的渡假選擇地點。想用不同角度看看日月潭的旅客都會在這邊等待搭船,也讓這裡的碼頭變得更加熱鬧,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啟日月潭之旅吧! 日月潭

日月潭

車埕小鎮

在早期伐木業興盛的時候,曾經是個熱鬧之都,後來因為伐木業繁榮景象不再,「車埕」也漸漸被遺忘,但也因此意外的保留了目前「車埕老街」的樣貌。在「車埕老街」裡有許多的作家隱身在這些不知名的巷弄其中,來到這裡除了去拜訪參觀這些作家的作品,也可以順便來個木工DIY,體驗一下創造的樂趣。在「車埕老街」中也可以感受一下如九份般的懷舊風,到老街上去尋找美食,在厚厚的木桶放著鐵道便當的木桶便當尤其特殊,來到這裡千萬別錯過!
車埕小鎮

特別安排:

南投埔里冠月精品旅館

冠月精品旅館座落於南投縣的埔里鎮,是帶給您歡樂假期與放鬆身心的完美住宿選擇。 住宿內能享受到所有房型皆附免費WiFi, 便利商店, 每日客房清潔服務, 代客叫車服務, 自助洗衣設備等一系列頂級設施,兒童遊戲區, 兒童遊戲室, 卡拉OK是忙碌一天後,放鬆身心的理想去處。
南投埔里冠月精品飯店

銷售特色:

霧峰林家,是日治時期台灣五大家族之一,因其發跡於霧峰(古稱阿罩霧,今台灣臺中市霧峰區)而得名。1893年開始,在林朝棟的樟腦事業達到頂點後,他的堂弟林獻堂成為族長,林獻堂與他父親林文欽都相當喜歡文學、戲劇與美術,聯合士紳創辦台中一中,並開始裝飾林家的建築。他們所修築的「萊園」是今日台灣園林建築的代表。這次行程造訪萊園社區、霧峰農會、霧峰林宮保第園區、在古蹟會館品嘗田媽媽特色農村菜,美好的文化庭園和美食饗宴之旅。

第 1 天 07:30高雄文化中心出發─08:00楠梓交流道─08:40台南家樂福─10:00嘉義台灣最美車埕車站、車埕木業展示館─午餐─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日月潭遊船、環湖步道

07:3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8:0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9:4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10:2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將安排專業領隊隨團服務及介紹 非一般旅行社安排學生領隊帶團。

台灣最美車埕車站、車埕木業展示館

車埕早在日據時期因蔗糖、樟腦、木材等之輸運交易以及日人興建日月潭水力發電計畫所導入的人力和物力而盛極一時,70年代後,政府政策轉向著重造林和國土保育,禁伐令下鋸材廠無用武之地, 大多面臨關廠或轉型的困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提升車埕地區觀光遊憩資源,並增進遊客瞭解往昔木業發展,將原被視為珍貴產業遺址保存文物的舊廠房重建成車埕木業展示館。於2008年6月開放的木業展示館,提供遊客瞭解台灣木業往昔盛況,值得一提的是,舊廠房的木構架是20世紀初的產物,在1950年代是屬於相當先進的設計,所以在重建木業展示館時,採用「新與舊的交疊」覆屋保存舊屋架的設計理念,將舊屋架修復為木業創意館中的展示品,並於舊廠的木構架上另加新木構架,營造新舊木構造交疊於同一空間的趣味,錯綜的支架讓空間充滿變化與獨特的意象美感,也讓遊客看見了歷史演進與時代的進步。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具有流線前衛的外觀,和周圍的湖光山色相映成趣,設有產業館、藝廊、自然人文館與多媒體影音播放室,並設有向山咖啡館,閒坐於此品味咖啡香,透過大片落地窗欣賞如詩如畫的景色,可說人生一大樂事。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含遊船)

日月潭位於臺灣南投縣魚池鄉,是一座美麗的高山湖泊。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形如「日」,西側形如「月」,故名日月潭。其周圍山重水複,林木蒼鬱,潭面廣闊水平如鏡,映照群山變化萬千。日月潭的美是由山與水共同交融而成,宛如圖畫山水,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一景一物渾然天成,詩畫般的意境,因而享有臺灣八景的美譽。

住宿:埔里 冠月精品飯店 或 金埔里飯店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馬蓋旦原住民風味$400/人 晚餐O:飯店內精緻合菜
第 2 天 南投埔里─(車程約1小時)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新社梅花森林、新社花海、大里藝術廣場:宙影幻境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自19世紀中期以來,林家因協助平定太平天國、戴潮春事件並參與中法戰爭,而掌有數千精良兵勇,以及樟腦專賣權等特權,掌控了中台灣大量的田地,進而成為清領時期以降台灣社會最具影響力的家族之一。

新社梅花森林

台中新社福興里有一處梅花森林,園主種植共有400多顆梅樹,樹齡都已超過50年,早期盛產梅子並外銷日本,梅花盛開時宛如下起白色的「梅花雪」。

大里藝術廣場-宙影幻境

宙影幻鏡-傳奇以鏡面打造天地壁,結合光影設計與互動科技,構築沉浸式全景夢幻展場。超過500顆超大互動氣球燈、近5000條水晶燈、上千顆特殊星光燈飾、多幅巨型裸眼三維立體視覺畫,更攜手2019SIGGRAPHAsiaXR大獎得主「黑川互動媒體藝術團隊」,用巨型互動LED螢幕地面,推出原創新媒體創作,呈現超乎想象的視覺效果和體驗,展場內共分為五大展區,每個場景都如夢似幻,讓人一見就愛不釋手,快門按不停,不管你想站著拍、坐著拍、躺著拍,怎麼拍都好美,好好看。

住宿:台中逢甲豐邑飯店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菇神香菇火鍋$400/人 晚餐O:潮港城海鮮總匯自助餐$1288/人
第 3 天 台中─(車程約2.5小時)鹿港龍山寺、鹿港老街、鹿港民俗文物館、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歸赴
鹿港龍山寺

聞名中外的《鹿港龍山寺》,是台灣所有龍山寺中保存最為完整的建築,為「鹿港八景」之首,建築宏偉典雅而莊嚴肅穆,有「台灣紫禁城」的美名︒主祀觀音菩薩,建築宏偉典雅而莊嚴肅穆,被譽為建築學瑰寶,系指定之國家一級古跡。


鹿港老街

走進瑤林、埔頭二街的紅磚道,便令人油然而生一股古樸之意,宛如進入時空隧道。閩南風味的古老宅第,門楣上的各式避邪古物,以及兩旁的門聯,都訴說著舊時父老們的生活步調及型態。近年來由於觀光采風盛行,一些屋主便經營起民俗藝品店,使遊客在望風懷遠之餘,亦增添不少駐足之處。


鹿港民俗文物館

鹿港民俗文物館的外觀為維多利亞式的洋樓房,共有三棟建築物相連,分為ABC三館,原為當地富豪的宅邸,目前捐出用來展示具有文化特色的文物。A館落成於民國八年,為西洋式的樓房,C館是閩南式的長型店屋,B館則是連接AC兩館之間的台灣傳統式建築。A館一樓有著許多鹿港早期的模型,包括街市、龍山寺以及鹽田等,二樓則展示了辜家所捐出的眾多民初的家具等。B館陳列早期農業社會中的農具,C館又稱為古風樓,以實景的擺設展示出鹿港傳統生活的風貌。


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

台灣玻璃館規劃數個主題區,『玻璃資訊館』室內佔地約700坪,『藝術館』室內有700坪,『室外琉璃廣場』2300坪,『生活商品館』1800坪,全館面積廣大;玻璃資訊館展示區域分為『資訊知性區』、『工程內裝區』、『藝術創作區』、『生活玻璃區』以及『親子體驗區』等,讓民眾了解玻璃的發展歷史、基本素材、製作過程等知識,吸取最新的現代科學技術,更有世界之最的展示作品,民眾也能利用身體來感受玻璃的奧妙,體驗彈珠汽水、亮彩珠、玻璃珠、砂畫、萬花筒、變色茶杯等奇幻世界。在台灣玻璃館的左側,座落了一間與眾不同的寺廟「護聖宮」──經歷六年多、耗費上億元經費,才打造出全台唯一的「玻璃廟」。一般寺廟常用木材、木雕來裝飾,但這間玻璃廟除了主要建材,裡裡外外佈滿許多玻璃裝飾,像是門神、石柱裝飾、甚至連祭祀的媽祖也為玻璃製作。玻璃廟內設有各種LED燈,在夜晚中會不停變換顏色,讓廟宇不再嚴肅死板,在燈光映照下玻璃廟美得宛如藝術品,令人驚嘆。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紅樓鹿港小吃風味$400/人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