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龜山島3日~宜蘭礁溪泡湯、武陵、福壽山農場、絕美秘境天池


宜蘭礁溪泡湯.武陵、福壽山農場、絕美秘境天池






行程特色




龜山島


為了保護島上的生態環境,其餘時間不開放登島。雖然開放了遊客登龜山島,但是島上能觸及的區域還是有限,每天可登島的名額也只有1800人,龜山島位在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是宜蘭縣縣屬島嶼之中最大的島嶼,也是臺灣地區目前尚存的活火山。無論從陸路或海路,只要看到龜山島,就知道宜蘭到了。龜山島不但是宜蘭最著名的地標,也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


龜山島





五峰旗瀑布


共有三層瀑布,在青山翠谷中淙淙的飛瀑,令人心曠神怡。最下層的第三層瀑布下方有個小水潭可以戲水,若順著步道往上走約15分鐘可抵達第二層瀑布,瀑布旁設有「五峰亭」能將瀑布美景盡收眼底


五峰旗瀑布





香草菲菲花園


這是一座由鋼構、玻璃、木質三種元素,依宜蘭地形、氣候、季風等環境條件,規劃而成的溫室建築。室內挑高設計,採用大量玻璃引進戶外自然光源與新鮮空氣,收回雨水循環降溫,調節室內溫度,讓植物自然生成綠化空間,達到建築及環境融合共生的設計理念。


香草菲菲花園




梨山雲海


在海拔近二千公尺的梨山,不僅可以遠眺群峰,每當清晨與黃昏,總會上映一場雲海秀。山裡的雲,輕輕柔柔的從四面湧入,就像是軟軟白白的棉花團穿梭在山與山之間,美不勝收。(圖源:參山風管處提供)


梨山雲海





福壽山


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海拔高度2100公尺至2614公尺,群山環抱視野遼闊,四季明媚景色萬千,晨昏彩霞驚艷動人,擁有獨特的高山田園景觀,出產的高山茶(福壽長春茶)與水果(蜜蘋果、水蜜桃、水梨等)品質精良,旅遊中心提供舒適的住宿與用餐,是闔家出遊、探尋秘境的絕佳景點。


福壽山




豔紅蘋果屋


夜晚的福壽山農場更是罩上滿天星宿,向大夥傾述著希臘古老神話,如此豐富的景色,總是吸引遊人一再拜訪福壽山農場,這次您絕不能再錯過這美麗天地!(圖源:福壽山農場提供)


豔紅蘋果屋






福壽山天池


天池位於福壽山農場最高處,是一座海拔 2580 公尺的高山池,池水四周野花遍地,湖邊眺望視野極佳,據說繞著天池吸氣吐納,可以吸收天地日月精華。繞著池旁走左三圈右三圈,據說願望就可以實現。


福壽山天池



第 1 天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烏石港~乘風破浪~登上龜山島(繞島約3.5小時)-五峰旗瀑布 -礁溪老街
07:10-07:30 集合出發台北車站東三門快樂集合出發!
烏石港辦理搭船手續,煩請大家務必攜帶身分證喔。(繞島+登島約3.5小時)
乘風破浪~登上龜山島!
(週三不開放一般遊客登島,僅開放公家、學術單位、生態研習) 龜山島每年開放期間為3月至11月,為了保護島上的生態環境,其餘時間不開放登島。雖然開放了遊客登龜山島,但是島上能觸及的區域還是有限,每天可登島的名額也只有1800人,龜山島位在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是宜蘭縣縣屬島嶼之中最大的島嶼,也是臺灣地區目前尚存的活火山。無論從陸路或海路,只要看到龜山島,就知道宜蘭到了。龜山島不但是宜蘭最著名的地標,也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龜山島又名龜山嶼,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因其型似浮龜而得名。龜山島在地形上可分為龜首、龜甲、龜尾等三部份,其岩層主要是由安山岩質之熔岩流和火山碎屑岩互層所構成。自民國77年(1988)解除戒嚴後,在宜蘭縣政府及地方民意代表多年積極努力之下,行政院於民國88年(1999)將龜山島納為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依龜山島人文及生態資源特性,規劃成為兼具知性及感性之海上生態公園,藉由遊客容納量的管制,減少旅遊環境衝突,並結合鄰近海域賞鯨活動,成為北部藍色公路熱門的旅遊景點。龜山島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龜山島的美!龜山島登島於出發前20天抽籤,請報名時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生日、聯絡電話等資訊,如業務人員回覆有抽中登島許可,便無法更換名單,敬請配合,若無抽中行程將更改為繞島+賞鯨。
【溫馨提醒:請攜帶身分證或具照片之身分證件,孩童需備妥戶口名簿(正本)或健保卡,外籍人士請帶護照,以備港警查驗】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共有三層瀑布,在青山翠谷中淙淙的飛瀑,令人心曠神怡。最下層的第三層瀑布下方有個小水潭可以戲水,若順著步道往上走約15分鐘可抵達第二層瀑布,瀑布旁設有「五峰亭」能將瀑布美景盡收眼底
住宿:礁溪溫泉飯店品文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海鮮風味餐 晚餐O:飯店內合菜或自助餐或套餐
第 2 天 勝洋水草生態區~幸福藻球DIY~香草菲菲~森森不息~武陵農場森呼吸盡覽群山~攬勝樓遠眺-16:30飯店進房:全台最高宮殿建築~梨山賓館(住宿/晚餐,可以用餐前閒暇時間自行前往水果攤選購水果!)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參加DIY的活動讓行程更有意思,將晶瑩剔透的玻璃瓶裡放著六分的水,再加上翠綠的水草,封起來後再以麻繩綁住瓶口即可吊掛,放在家中每個角落做裝飾都很美呢! 玻璃建築裡是介紹各式的水草及水草對人類生活的影響,佇立於園區的水池中,木板做的長廊讓人視線延伸到建築,而水池的倒映,更添加建築的美麗,從玻璃屋往外看,池中的水草因水倒映讓水池更是翠綠,搭配藍色的天空及徐徐的微風拂過,真是讓人很享受的地方。 少數以水草為主題的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歌手楊丞琳的「雨愛」MV及電影「渺渺」、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等做為拍攝場地,也為這個地方加持不少,成為宜蘭熱門景點之一。勝洋水草休閒農場裡有水草商店、水草溫室、生態池、水草餐廳,這裡很適合全家大小長知識,瘋水戰,休閒的好地方。
香草菲菲花園-花園自助餐
這是一座由鋼構、玻璃、木質三種元素,依宜蘭地形、氣候、季風等環境條件,規劃而成的溫室建築。室內挑高設計,採用大量玻璃引進戶外自然光源與新鮮空氣,收回雨水循環降溫,調節室內溫度,讓植物自然生成綠化空間,達到建築及環境融合共生的設計理念。在大自然植物界裡,「白色花」特別具有香氣,香草菲菲全白主題建築,又有「宜蘭白宮」之稱。
武陵農場~武陵農場群山環繞,海拔分布1740公尺~2200公尺,溪流河谷密佈,分化出許多不同的微環境,具備了地質、氣侯、生物、水系、土壤等五大自然地理要素的天然分界線和交會帶,豐富的生物資源正訴說著武陵特殊的生態特色。
梨山賓館~台灣最高宮殿,十三年不見,梨山賓館,風華再現。梨山賓館位於台八線中橫公路海拔1935公尺處,是梨山地區的中心位置,更是當地指標建築。民國48年受已故總統蔣中正之命開始興建,於54年落成,為當地最早興建的旅館,也是早年蔣公巡視台灣時居住與接待國外賓客的主要行館之一,其古色古香的外觀已成為中橫的地標,同時大紅色的外觀建築特色與台北圓山、高雄圓山皆出自同一位建築師之手,被稱為台灣三大宮殿旅館,也是台灣最高的宮殿旅館,今晚我們入住宮殿哦。
梨山雲海,在海拔近二千公尺的梨山,每當清晨與黃昏,總會上映一場雲海秀。山裡的雲,輕輕柔柔的從四面湧入,就像是軟軟白白的棉花團,鋪在山與山之間;也就是白色的彩帶,飛舞在山與山之間,就讓宮殿前的雲海秀,一撫我們煩燥的心情,好好在山間放輕鬆。
自由活動,飯後可至外頭散散步,高山乾淨無干擾的環境,是觀星的極佳場所,夜晚的星光燦爛,是平地所無法比擬的。小星星,亮晶晶,點點像是情人的眼睛,在我們欣賞完美麗無垠的高山星空,就讓點點的星光,伴我們一夜好眠。
住宿:梨山賓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香草菲菲花園自助餐 晚餐O:飯店風味晚餐
第 3 天 福壽山農場人間仙境~天池-豔紅蘋果屋-貓耳葉菊季-福壽山農場巡禮-賦歸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海拔高度2100公尺至2614公尺,群山環抱視野遼闊,四季明媚景色萬千,晨昏彩霞驚艷動人,擁有獨特的高山田園景觀,出產的高山茶(福壽長春茶)與水果(蜜蘋果、水蜜桃、水梨等)品質精良,旅遊中心提供舒適的住宿與用餐,是闔家出遊、探尋秘境的絕佳景點。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晨昏雲彩變化萬千,孕育出四時迥然不同美麗景色!隨著四季更替,春季櫻花、李花、桃花、蘋果花相繼含苞綻放,為農場歡迎春日的到來;緊接著夏日金黃貓耳葉菊點綴青山中,黃綠相間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光耀奪目;接踵而來的則是豐收的季節,桃、梨、蘋果等結實纍纍,甜美飽實,嬌豔欲滴。 每當秋風吹起,大片波斯菊花海翻騰與遠山相映成色,楓紅妝點著農場處處,為福壽山農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初冬,梅花歲寒,白雪山頭,展現一幅北國風情畫。因四季各有不同風采,十二個月份亦各有不同景色,特別用一首詩表達農場的十二月風情, 『一月雪天飛,二月讚櫻花,三月舞桃花,四月笑蘋梨,五月齊花開,六月捻茶香,七月瀲菊黃,八月覓桃香,九月品梨甜,十月秋豐收,十一月賞楓趣、採蘋樂,十二月盈霜降。』夜晚的福壽山農場更是罩上滿天星宿,向大夥傾述著希臘古老神話,如此豐富的景色,總是吸引遊人一再拜訪福壽山農場,這次您絕不能再錯過這美麗天地!
福壽山天池
天池位於福壽山農場最高處,是一座海拔 2580 公尺的高山池,池水四周野花遍地,湖邊眺望視野極佳,據說繞著天池吸氣吐納,可以吸收天地日月精華。繞著池旁走左三圈右三圈,據說願望就可以實現。
福壽山農場販售部
福壽山農場超人氣的所在,不論是農場的高山茶,蘋果乾,季節性的水果,都是巷弄內的行家才知道採買的地方,農場自栽自賣的水果,品質有保證。還有販售部前的蘋果派,更是可遇不可求的人間美味。   
賦歸
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中式個人精緻餐盒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