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森林慢活3日
TXG03BS55五星日月潭


行程特色




優遊吧斯

位於阿里山鄉海拔約1300公尺之處,佔地大約2公頃。來到優遊吧斯後可先至「哈莫文史館」參觀,館內展示著各類生活用品、狩獵工具、階級服飾等,讓您對鄒族的歷史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位於山嵐飄渺的茶園中,在寧靜優美的環境下啜飲遠近馳名的阿里山茶,是您前往阿里山旅遊時最佳中繼站。


優遊吧斯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東北部,即阿里山森林鐵路終點一帶,是由林務局規劃管理的一座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就是傳統上「阿里山風景區」的所在地。 區內自然景觀極為豐富,日出、雲海、晚霞、神木與鐵道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而「阿里雲海」更是台灣八景之一。但在原阿里山神木傾倒後,林務局改以阿里山神木群取代之。此外尚有沼平公園、姐妹潭、祝山等景點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森林鐵路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全球三條登山鐵路之一,全長72公里,開行上百年的森林小火車穿梭在阿里山茂密的森林和起伏的山巒中。路程上的每一段景緻與眾不同,不僅可以體驗阿里山『之』字型鐵道奇景,也是一個可以觀賞日出、雲海、神木、花季、登山步道與懷舊的鐵道


阿里山鐵路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以擁抱日月潭為意象,讓建築與自然環境共生,兼具遊客中心與風景區管理處等兩項機能,建築物本身流暢的線條、湖水綠、草坪青、蔚藍的天空、清水模灰色簡約等元素,因日月潭晨昏晴雨、四季遞嬗而有不同的景色及美感。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位在南投魚池鄉,靠近日月潭風景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栽植出的阿薩姆紅茶品質極佳,老茶廠前身為台灣農林公司的魚池茶廠,在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後,開始重建轉型,從單純的製茶廠轉型成為兼具生產紅茶、有機農業及推廣健康飲食與環境的觀光茶廠。日月老茶廠保有舊時的外型,共分有兩樓層,一樓為商品及展示區,二樓空間有休閒共共空間及有機餐廳,更還有閱讀區與品茶教學區、播放紅茶與環保影片的視聽室。


日月老茶廠


第 1 天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國道風光→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午餐→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晚餐

08:0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其他各地區集合洽山富旅遊專員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優遊吧斯】
位於阿里山鄉海拔約1300公尺之處,佔地大約2公頃。來到優遊吧斯後先至哈莫文史館參觀,館內展示著各類生活用品、狩獵工具、階級服飾等,讓您對鄒族的歷史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位於山嵐飄渺的茶園中,在寧靜優美的環境下啜飲遠近馳名的阿里山茶,是您前往阿里山旅遊時最佳中繼站。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悠閒漫步於林道間徹底享受芬多精,路線從 阿里山遊客中心 -- 第一管制哨 -- 梅園 -- 沼平公園 -- 集材機 -- 姊妹潭 -- 木蘭園 -- 受鎮宮 -- 吊橋 -- 阿里山神木火車站 -- 神木遺址 -- 巨木群棧道 ( 一 )-- 慈雲寺 -- 旌功碑 -- 阿里山香林神木 -- 樹靈塔 -- 千歲檜 -- 高山博物館 -- 三代木、象鼻木 -- 阿里山工作站 -- 阿里山賓館 -- 阿里山遊客中心。
(全程步行約 2.5~3小時左右, 除森林步道需步行約2小時,其他柏油路段如需代步工具,可『自費』搭乘遊園車或阿里山遊園小火車(沼平線+神木線),可縮短約0.5~1小時步行時間,如有需要再請導遊協助)

住宿:阿里山賓館(現代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鄒族部落風味餐NT300/人 晚餐O:飯店內合菜或自助餐或套餐
第 2 天 飯店→搭乘阿里山小火車觀日出<以實際購票際購票之時間為準之時間為準>→奮起湖→米其林三星級湖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住宿飯店

天還沒亮,飯店morning call前往 搭乘阿里山小火車觀賞日出美景後,可步行或搭乘火車返回飯店。

【特別說明】
1.不參加者視同自行放棄,恕不退費。
2.依季節性不同而小火車出發時間有所改變。
3.日出自然現象受每天天候因素影響,無法完全掌握,全看您和阿里山日出的緣份,如遇天候因素日出觀賞狀況無法達到預期,會依原行程前往景點純欣賞,敬請瞭解。

【阿里山小火車】
阿里山向來是臺灣最富盛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更是名聞中外的風景勝地。搭乘阿里山小火車,順著阿里山森林鐵路慢慢上山,除了體驗登山鐵道的四大特殊工法外,亦可同時欣賞沿途熱、暖、溫三帶的林相變化,沿途的景色變化是全臺獨一無二的!阿里山鐵路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除了齒軌沒有以外,諸如之字形鐵道、螺旋登山鐵道、特殊形式蒸汽火車(直立式汽缸)等,可謂應有盡有。換言之,阿里山鐵路的技術多元性,這也即將是阿里山鐵路未來進軍世界遺產的重要立足點。
因109年10月14日起實施祝山車站改建工程、祝山線觀日列車將改停靠對高岳站(遊客可就近於對高岳觀景台觀日)

【奮起湖老街】
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海拔約1,400公尺,原名畚箕湖,但它其實不是一座湖,而是因為地形東西北面環山,中間低平,一年四季經常雲霧環擁如湖,形如畚箕而得名,還可觀賞國寶級森林蒸汽火車頭。奮起湖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台灣九份的縮小版,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位在台灣中部的南投縣,於民國八十九年一月正式升格為「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以日月潭中的山水美景及邵族文化特色為主題,打造成國際級的度假勝地。日月潭是全台灣最大的天然內陸湖泊,海拔高度七百六十公尺,周圍層層山巒環繞,湖面碧波粼粼,晨曦與夕陽景致更是迷人,壯麗景色美不勝收,「雙潭秋月」更為台灣早期的八景之一。現今還可乘坐遊艇環遊湖中,潭裡更蘊藏多種美味的鮮魚,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也不定期舉辦各項觀光活動,增添多元化的觀光資源。

住宿:雲品飯店(經典湖景)/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O:飯店內合菜或自助餐或套餐
第 3 天 飯店→搭乘日月潭遊船→老茶廠新氣象:日月老茶廠→一福堂菓子鋪→賦歸

【日月潭遊船】
在日月潭裡想要快速移動到環潭各地,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 日月潭共有三大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船班航行方向皆以逆時針行駛(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遊湖船票為一日票券,一日內可無限次搭乘遊艇。

【向山遊客中心】
以擁抱日月潭為意象,讓建築與自然環境共生,兼具遊客中心與風景區管理處等兩項機能,建築物本身流暢的線條、湖水綠、草坪青、蔚藍的天空、清水模灰色簡約等元素,因日月潭晨昏晴雨、四季遞嬗而有不同的景色及美感。

【伊達邵碼頭】
與日月潭纜車僅900公尺,是日月潭4大碼頭之一,原為邵族主要居住地,舊稱德化社,後規劃周邊整併為占地328坪的逐鹿市集,提供日月潭在地農特展、原住民料理、手工藝術品。

【拉魯島】
位於日月潭中心,為日月潭分界,是旅客必遊之地,是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靈安息的聖地,原本島上有座月下老人亭,因921大地震與長期波浪侵襲導致面積減少,已將月下老人亭遷移至日月潭龍鳳宮,並將拉魯島規劃為原住民區域且限制外人登島。

【文武廟】
建於1938年、1969年重建,採中國北朝宮殿式建築,分為三殿供奉開基元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方大成殿供奉孔子等,儒道釋三教諸神同居一堂,規模龐大的建築,在日月潭高山碧水的映襯下,更顯氣宇不凡。

【慈恩塔】
位於青龍山頂,於民國60 (1971) 年元月完工,塔頂高度達海拔1000公尺,為日月潭最高點,從慈恩塔最高層的塔頂瞭望,可看見拉魯島(光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皆同在一條中軸線上,採中國寶塔式建築,共分九層。塔頂兩層之建築,為王太夫人靈堂,環境清幽,並設有石桌、石椅可供人休憩。 梅荷園:原是一個憲兵營區,設有長廊式涼亭和桌椅,擁有居高臨下無障礙的廣闊視野,向下望可欣賞廣闊的日月潭潭面,還可看見遊客搭乘遊艇不時穿梭;另闢有石階步道可步行到湖邊。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位在南投魚池鄉,靠近日月潭風景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栽植出的阿薩姆紅茶品質極佳,老茶廠前身為台灣農林公司的魚池茶廠,在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後,開始重建轉型,從單純的製茶廠轉型成為兼具生產紅茶、有機農業及推廣健康飲食與環境的觀光茶廠。日月老茶廠保有舊時的外型,共分有兩樓層,一樓為商品及展示區,二樓空間有休閒共共空間及有機餐廳,更還有閱讀區與品茶教學區、播放紅茶與環保影片的視聽室。

【一福堂菓子鋪】
源溯到日治昭和三年,一福堂創辦人陳周財老師傅,開創以糕餅專賣的「一福堂子舖」,小小店面內不時飄散著四溢的作餅香味,「手工鳳梨酥」乃日據時期最出名的中部糕點,是經反覆的摸索改良,才將土產水果”甘甜呀甘甜”的滋味,巧妙融入其內,橙黃色澤與質樸的在地口味,深深打動眾人的心。多年來靠著相傳的好手藝和不偷工減料的古早味作餅原則,名產「太陽餅」,首創研製出的「檸檬餅」,顯示出老店結合傳統、創出新意的堅持與熱情。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日月山房蔬食樂活自助餐NT480/人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