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東埔溫泉、七彩吊橋、忘憂森林3日-高雄/台南出發
特別推薦
忘憂森林

杉木白立,倒影游漾,高山仰止,身在雲霧。此景杉木林原屬於林務局造林地,在921地震後,兩山崩落土石堵住小山谷出口,形成小型低水窪堰塞水潭。杉木聳立在水窪潭中,猶如水中天倒影,再加上位處海拔1600公尺,雲霧嬝繞,產生不識盧山真面目之奇特幻影,在地人取名為「忘憂森林」。杉木根部長年浸泡導致木質枯萎,形成白木林,遊客視之為異質地誌觀光景點,反增另類的美麗與憂愁。

忘憂森林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東南端,海拔高度約1600公尺,氣溫大約在18度至22度之間十分涼爽,瀑布區水聲潺潺水花四濺,就像走進了天然冷氣房,園區佔地廣大擁有豐富的原始自然生態,山洞、青龍瀑布、松瀧岩等天然景觀細細漫遊,炎炎夏日遊客可漫步在森林浴中叫人暑氣全消。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七彩吊橋

109年6月新建完成,全長342公尺、離河谷深達110公尺,相當於30層樓高度,號稱全台最美最長最深又刺激的景觀吊橋,懸吊在懸岩峭壁上,遠眺雙龍瀑布、俯瞰美麗溪谷,景色壯麗迷人,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極具挑戰性,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也可來此體驗雙龍部落之美。



茶二指故事館


製茶四代,希望透過故事館的成立將台灣獨特的溫厚人情味及台灣傳統的茶道文化傳承下去;特別安排手作茶皂DIY,讓你親自體驗手作樂趣並將自己的成果帶回家。
第 1 天 高雄文化中心集合-台南交流道→嘉義→水里→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東埔溫泉泡湯
雙龍瀑布:
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雙龍部落,因狀似兩條龍而得名。源頭處由千仞削壁傾洩而下,由懸崖頂貫落二百公尺深的溪谷,形成氣勢萬千的雙龍瀑布與雙龍峽谷。瀑布原本僅能遠觀,後南投縣政府新修築了一條雙龍伊希岸棧道,越過損壞的步道通往瀑布,棧道長度707M,落差425M,500階梯,採鋼構骨架及鋼網舖設階梯,不破壞自然生態,也最不影響自然景觀,與雙龍峽谷交相輝映形成一條輕鬆的親水行程。
七彩吊橋:
109年6月新建完成,全長342公尺、離河谷深達110公尺,相當於30層樓高度,號稱全台最美最長最深又刺激的景觀吊橋,懸吊在懸岩峭壁上,遠眺雙龍瀑布、俯瞰美麗溪谷,景色壯麗迷人,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極具挑戰性,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也可來此體驗雙龍部落之美。

註1:園區內多陡斜坡,凡有心臟病、高血壓、孕婦、腿部關節受損或體能不佳者、請衡量身體狀況,不適 合者請勿通行;如欲前往仍請戴上護具做好防護措施。

註2:請注意自身安全,請勿攀爬扶手、奔跑、嬉戲及故意搖晃扶手等危險行為並請留意隨行孩童。

註3:為維護公共安全,園區內嚴禁輪板運動、占地野炊野餐、施放煙火等行為。

註4:進入吊橋請注意,勿集中於平台單一處,避免應力集中,發生危險。

註5:吊橋上禁止腳踏車、輪椅、娃娃車禁入。

註6: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導盲犬除外)。

註7:園區內禁止使用空拍機。

註8:園區內請勿吸菸。

東埔溫泉:
東埔是一處以溫泉和山巒美景而聞名的布農族部落,位於陳有蘭溪畔,海拔約1200公尺,是台灣海拔較高的溫泉,氣候涼爽,一年四季皆適合造訪,其泉水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溫度約53℃,酸鹼值7.7,能幫助血液循環並紓緩痠痛,達到最極致的放鬆。除了泡湯以外,東埔溫泉還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春季賞櫻、夏季觀瀑、秋季看楓、冬季尋梅,領略四季之美,還能體驗傳統的布農族文化,是個能完整療癒身心靈感受的世外桃源。
住宿:東埔帝綸溫泉渡假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O:飯店內用-風味合餐
第 2 天 南投→東埔彩虹瀑布→梅子夢工廠→忘憂森林→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東埔彩虹瀑布:

東埔溫泉的源頭,步行大約三十~四十分鐘就可到達。它的支流溯源於郡大山,地質為十八重溪變質的砂岩,由於山高水急,因此危險地帶加設了仿木的水泥欄杆。前往瀑布途中,沿途可以看見彷彿在爭艷奪目的櫻花、桃花,蜿蜒小徑之後會經過彩虹吊橋、情人谷,銜接登瀑便道,行經前段時沿途可聞到撲鼻的草香味,行經後段時沿途皆是叢木蔽天,處處有美景,置身在大自然的芬多精中,充分放鬆身心。

梅子夢工廠:
早期南投信義鄉農會的食品加工廠,在政府開放民間釀酒之後而轉型為梅子酒莊,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製酒執照的農會酒莊隨著電影《海角七號》的竄紅。電影裡的小米酒,其實就是由梅子夢工廠裡所生產的《小米唱歌》的化身,是布農族人節慶時所喝小米酒。

忘憂森林:
位於南投竹山,海拔約1600公尺,由於此處位居高山,終日霧氣瀰漫,因此也有《迷霧森林》之稱。濕氣也為忘憂森林帶來豐富的自然生態,四周景致時而山嵐飄渺、時而陽光普照,高聳入天的林木與水中倒影相互映襯。這裡原本是一座柳杉林,但九二一大地震造成崩落土石堵住小山谷出口,大雨過後便形成了小型的堰塞湖,原本青翠的柳杉因長期浸泡在水中而成為枯木,成了此片森林的特殊景觀。
註:忘憂森林霧氣濃厚、道路泥濘,請貴賓小心路滑。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有天生自成的石井磯,有傾洩岩碧波似龍鱗的燕庵石楠泉,由石鐘乳、石筍、石柱所構成的水濂洞,在此更可欣賞水花併散,景像綺麗的松瀧岩,往上走穿過先民隧道,有石壁自成的天地眼,有奇花異木曲徑鳥語的森林公園,還有這裡的賞花可是出了名的,從春之山櫻、杜鵑、石楠粉墨登場,接著夏宴以波斯菊、繡球花到深秋楓紅,臘梅飄香,粧點出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
住宿: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中式合菜 NT300/人 晚餐O:杉林溪渡假園區中式合菜NT350/人
第 3 天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茶二指故事館/手作茶皂DIY→竹山紫南宮→賦歸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海拔1600公尺,氣候屬溫帶季風氣候區,雨量充沛,氣候涼爽,夏季平均溫度僅攝氏廿度,冬季不下雪。天然的景觀有相思臺、石井磯、青龍瀑布、松瀧岩、留龍頭、相映坡、向欣谷、有天然的山洞,有深四、五公尺的水井,有原始天然的森林公園,有群燕築巢的燕庵,有石壁自成的天地眼,有懸崖峭壁的安定灣,有屹立雲霄的竹溪神木,有遍野的鳥語花香,有變化萬千的雲海,有享用不盡的山林風光,美不勝收

茶二指故事館/手作茶皂DIY:
製茶製了四代,希望透過故事館的成立將台灣獨特的溫厚人情味及台灣傳統的茶道文化傳承下去;而茶二指的由來,則是因為現在第四代的老闆小時製茶時不小心斷了兩根手指,才想到用手指來做發想。
竹山紫南宮:
全省香火最鼎盛的土地公廟之一,人氣之燒,可謂稱霸全台。創建清乾隆年的紫南宮,是社寮十莊的守護神。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信徒,前來祈求保平安,經商者還可以向紫南宮祈求金雞與借六百元母金,待經商成功再歸還。據說凡借貸母金經商者均能煇煌騰達,因此回廟答還願並加倍還款者不在少數,香火鼎盛,聞名全台。還有那以竹筍造型打造的5星級廁所及3D神獸彩繪,更是當地最夯的地標。
住宿: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拉麵套餐(飲料、甜點、小菜)25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