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暗空公園觀星3日-秘境大觀古隧道-高雄/台南出發

暗空公園日月潭


暗空公園~觀星賞銀河


合歡山的暗空公園為南投最適合觀星的地點之一,2019 年獲得國際暗空協會 IDA 認證,品質保證無光害。觀星期間,專業且熱愛攝影的司導將進行星空導覽,捕捉旅客與銀河的奇蹟美照合影;若是想靜心欣賞絕美夜空,可在公園草皮上席地而躺,讓靈魂之窗隨著點綴萬般星斗的銀河翱翔於天際。
圖源:南投縣政府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網站


暗空公園


清境農場


綿羊秀及馬術秀精釆互動的節目,遊客可近距離與綿羊接觸,體驗綿羊可愛溫馴的一面,在與動物互動當中增進親子關係;馬術表演,展現馬戲團高難度動作,不論是馬上倒立、馳馬橫臥、反身曳上馬...等高難度精彩動作,包證要您驚心動魄、拍掌叫好。(綿羊秀與馬術秀將以農場官方公布為主,敬請注意)


清境農場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以擁抱日月潭為意象,讓建築與自然環境共生,兼具遊客中心與風景區管理處等兩項機能,建築物本身流暢的線條、湖水綠、 草坪青、蔚藍的天空、清水模灰色簡約等元素,因日月潭晨昏晴雨、四季遞嬗而有不同的景色及美感。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妮娜的巧克力夢想城堡


夢幻的城堡建築風格和從歐洲直接進口的石雕, 彷彿將城堡從歐洲整個搬了過來,城堡內不只有巧克力,還結合了觀光工廠、下午茶、冰淇淋等設施,喜歡拍照的朋友更可以在這裡拍下許多美美的網美打卡照。城堡內部的舞台,不時會有光雕秀等劇場展示,還有提供變裝拍照,讓您化身王子公主。


妮娜的巧克力夢想城堡

第 1 天 08:00高雄市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50台南仁德交流道-大觀水力發電廠觀景平台、秘境日式大觀古隧道-清境農場~青青草原~馬術秀(如遇假日可看綿羊秀)-高空觀景步道-合歡山觀星地點 (暗空公園或其他適合賞星地點)-返回清境民宿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8:0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8:2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8:4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50 (整) 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大觀水力發電廠觀景平台《特別安排導覽老師解說介紹》

日月潭擁有全臺灣最複雜的水力發電系統,主要由大觀發電廠與明潭發電廠管理使用。大觀發電廠親身參與台灣的水力發電史,1934年9月完成是當時亞洲第一、世界第七大發電所。白天尖峰用電時段大觀二廠及明潭電廠發電後尾水分別蓄存在下池明湖水庫與明潭水庫,夜間再利用離峰電力抽取下池的水至日月潭上池蓄存位能,由此形成三座水庫之日夜水位落差,即為日月潭發電系統最具特色之現象。

秘境日式古隧道

日治時代大正8年(西元1919年)日人為了興建大觀電廠需要,從縱貫線二水站建了一條鐵路直達電廠以便運送物資,這就是現今的集集支線,這隧道就是當時開鑿的,全長200公尺,依地形穿鑿成S型,還設有紅綠燈管制通行,隧道結構分為上下兩部份,上半部用火燒磚堆砌成拱型,下半部用石塊堆疊,內部設有六個避車孔,當火車來時行人可以躲避火車之用。大正23年(西元1934年)電廠完工之後便拆除了車埕至電廠的鐵道,改成公路,仍具有運輸交通的功能,直到民國70年明湖水庫完工後,公路被淹沒了,從此隧道荒廢。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數十公頃碧草,餵食著數以百計的綿羊和牛群,合歡山奇萊山雪水深切的溪谷淌流著滋養日月潭波瀾的清流,中央山脈最高的北三段群峰─奇萊北峰、奇萊主峰、南華山、能高山、安東軍山及合歡群山,則形成一堵如帶的高牆,延遲晨光的投射時間,攔住清晨的薄霧山嵐,也成就了從花蓮翻山而來的雲瀑在濁水溪谷積成雲海,這些景觀豐沛了清境觀景步道的風格,也涵養它無可取代的特色。綿延不盡的青青草原,羊群不時穿梭其中,恍如北國風光,享有「霧上桃源」之稱,是中部地區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徜徉其中,亦不快活?

►►馬術秀

看烏茲別克騎士在駿馬上帥氣翻騰、賣力演出,保證要您驚心動魄、拍掌叫好
【每天】早上 10:45及下午 15:45
於觀山牧區馬術表演場(平均每場表演30分鐘)

►►綿羊秀

綿羊身上包覆著雲朵般的羊毛,看牧羊人為綿羊們剃除羊毛、讓綿羊們一身輕盈
【週末、國定假日】&【寒暑假 (不含星期三) 】早上 09:30及下午 14:30(平均每場表演30分鐘)
*特別說明~綿羊秀與馬術秀將以農場官方公布為主!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清境農場最新打卡地點,斥資了4400萬打造全長1.2公里,寬2.5公尺,中間還有6座景觀平台,是全台最長的高架景觀步道,來往遊客行走起來也非常寬敞,使用水泥地面,不用擔心會走光,對於親子遊或是行動不便之旅客也有無障礙空間設計,可以推著嬰兒推車、輪椅等一同欣賞奇萊山陵風光,用不同視野再次造訪清境農場。

暗空公園~觀星賞銀河

合歡山的暗空公園為南投最適合觀星的地點之一,2019 年獲得國際暗空協會 IDA 認證,品質保證無光害。觀星期間,專業且熱愛攝影的司導將進行星空導覽,捕捉旅客與銀河的奇蹟美照合影;若是想靜心欣賞絕美夜空,可在公園草皮上席地而躺,讓靈魂之窗隨著點綴萬般星斗的銀河翱翔於天際。
備註:暗空公園之行程可能受天氣及雲層厚度影響而無法出行,活動當日 17:00 供應商會派遣專業司導前往暗空公園境內勘查天侯狀況,如若天侯不佳無法出行,將於 18:00 通知旅客,並取消觀星行程及退回觀星行程費用。

住宿:清境淳境景觀休閒山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七里香甕仔雞($3000/桌含飲料) 晚餐O:清境滇緬擺夷料理($4000/桌含飲料)
第 2 天 廣興紙寮~手工紙+拓印DIY-埔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埔里桃米生態村紙教堂-伊達邵碼頭&達邵商店街

廣興紙寮(手工紙+拓印DIY)

廣興紙寮提供完整的手工造紙流程供遊客參觀學習,並提供專業導覽解說服務以及生產各種紙文化產品等,不但讓遊客明白如何將纖維漿料經蒸煮、漂洗、打漿、抄紙、壓水、烘乾等過程製造出珍貴的手工紙,設備紙藝教室讓遊客親身參與DIY 造紙的樂趣,目前已經成為台灣地區知名的產業觀光景點,也是許多學校戶外教學的最佳場所。

妮娜的巧克力夢想城堡

夢幻的城堡建築風格和從歐洲直接進口的石雕, 彷彿將城堡從歐洲整個搬了過來,城堡內不只有巧克力,還結合了觀光工廠、下午茶、冰淇淋等設施,喜歡拍照的朋友更可以在這裡拍下許多美美的網美打卡照。在這邊可以認識可可、品嚐世界冠軍巧克力、玩互動遊戲和巧克力DIY,城堡內部的舞台,不時會有光雕秀等劇場展示,還有提供變裝拍照,讓您化身王子公主。

埔里桃米生態村紙教堂

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有位阪茂建築師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做為暫時禮拜的聚會所;功成身退後,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撫慰人心的使命。走進紙教堂中,除了驚嘆這棟建築的美、紙的柔軟化為堅韌並撐起整座教堂之外,更能夠感受人們在災難之後而更顯堅韌的生命力。

伊達邵碼頭&達邵商店街

為原住民─邵族的主要居住地。伊達邵碼頭旁原名「伊達邵商店街」的零星商家,集結成為佔地約328坪的「逐鹿市集」,市集中包含有各式藝品店、邵族風味餐、美食小吃以及原住民農特產展售,讓聚集到這裡的旅遊人潮,除了品嚐邵族美味料理之外,還有著名的日月潭紅茶、飯飯雞翅、山豬肉刈包、小米麻糬等,沿路邊吃邊體驗原住民風情。

住宿:日月潭映涵渡假飯店 或 力麗哲園飯店(日潭館/月潭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民宿內享用 中餐O:亞卓鄉土客家菜($3000/桌含飲料) 晚餐X:達邵商店街自理
第 3 天 日月潭遊船-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贈送每人1顆茶葉蛋及品紅茶-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水里蛇窯-賦歸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含遊船環湖

日月潭是台灣在國際上最具知名度的觀光旅遊景點之一,也是台灣第一大湖泊,湖面遼闊清澈碧綠,結合天然條件人文及觀光休閒產業資源,成為台灣最負盛名且最具發展潛力之天然旅遊觀光勝地。日月潭的美,從早晨到黃昏,從春夏到秋冬,無論風和日麗或煙雨迷濛,迴盪著綺麗的風姿,令人百看不厭、讚嘆不絕!日月潭潭面清澈碧綠,群山環抱,山水輝映,風光旖旎,更擁有獨特的人文資源,在國內外皆享有盛名。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贈送每人1顆茶葉蛋及品紅茶

日月潭所在的魚池鄉,其實是個「紅茶之鄉」,20世紀初,日本人引進印度阿薩姆等紅茶品種,在當地孕育出甘美圓潤的風味。921大地震後,當地積極推動紅茶產業的復興,不僅打響魚池的名聲,更帶動青年返鄉的風潮。在那次青年返鄉風潮中,包括了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的王朝信、王朝偉兄弟。弟弟王朝偉大學一畢業,便決定返鄉投入紅茶產業,不過兩人並非茶業後代,原本甚至不喝紅茶的他,透過四處上課、請教茶農茶廠等方式,從零開始學起,考取茶葉品鑑師,更在去年帶領茶廠獲得「2019星級茶廠評鑑五星等級製茶廠」。幾年後,哥哥王朝信也決定返鄉,兄弟倆同心協力,一人負責製茶,一人負責行銷管理,不僅打下深厚基礎,更走出屬於自己的創新之路,成立新品牌「HOHOCHA喝喝茶」,結合文創、觀光,將茶葉文化發揚光大。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具有流線前衛的外觀,和周圍的湖光山色相映成趣,設有產業館、藝廊、自然人文館與多媒體影音播放室,並設有向山咖啡館,閒坐於此品味咖啡香,透過大片落地窗欣賞如詩如畫的景色,可說人生一大樂事。

水里蛇窯文化園區

水里蛇窯源自民國十六年,鑑於水里當地為木材之集散地,燃料豐富且陶土質佳適合製陶,砌築窯爐生產陶器至今。 水里蛇窯是台灣現有最古老、最具傳統代表性的柴燒窯。窯身長達百餘台尺,以木柴為燃料。更有豐富有趣的文物館和陶器手作體驗讓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盡興。

預計15:30返程--17:30抵達台南仁德交流道-18:3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野鴨谷餐廳($3000/桌含飲料)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