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森林妖怪村故宮南院3日-米堤、長榮文苑-高雄/台南出發

溪頭杉林溪 米堤長榮文苑

行程特色

竹山紫南宮

竹山紫南宮,清乾隆10年(1745年)創建,祀奉福德正神,里民在土地公的庇護下也都平安順利,每每向土地公借錢投資都會賺錢,來年再還錢,日久成習,後來這項傳奇且傳開來,來自全省各地的信眾日益增加。
竹山紫南宮

溪頭森林遊樂區

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展開森林SPA浴之旅,園區內遍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等,株株筆直參天,綠蔭蓊鬱深幽,園區中有 活化石 之稱的銀杏林、樹身中空的巨大神木、竹林內的竹廬秀麗雅緻,更是別有韻味,您也可爬上台灣第一座的空中走廊:樹上吊橋,由高處欣賞林相之美、拱形孟宗橋,橫跨湖面的大學池,群鴨悠游,恬靜清麗,您可自由自在的散步於林間,讓樹上的小鳥、河裡的小魚陪伴您渡過難忘的溪頭之旅,可別忘了在大學池、神木、空中走廊留張倩影喔!
溪頭森林遊樂區


嘉義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鄰近高鐵嘉義站,除了博物館主體,院區中央另設有人工湖,並有一景觀橋橫跨南端人工湖,可將參觀遊客接引至博物館二樓大廳。 嘉義故宮南院

特別安排:

特別安排

溪頭米堤大飯店自助百匯

特別安排於溪頭米堤大飯店米勒西餐廳享用自助百匯~餐廳挑高裝潢的水晶燈飾營造羅曼蒂克與華麗氣氛,及主廚精湛的料理手藝,提供不同種類西式餐點與各式各樣具有特色的異國美食,敬邀貴賓享用。
溪頭米堤大飯店自助百匯

嘉義長榮文苑自助餐

運用嘉義在地食材及特色小吃,融入國際料理手法,為您呈現驚豔萬分的在地國際化料理!提供西式、歐式、日式、粵式、台式、泰式等無國界佳餚,並可依照房客需求提供各種精緻客房餐飲服務。
嘉義長榮文苑自助餐

飯店介紹

2019 、2020年全國最美飯店第一名~溪頭米堤大飯店

全國唯一頂級歐式宮廷飯店、擁有氣勢非凡的拿破崙大廳及歐洲古董級美術館、也是全國最高海拔五星級飯店(氣候涼爽、無小黑蚊、最佳避暑勝地)、池畔含有豐富百萬單位負離子(又稱空氣中的維他命)、全館皆為歐洲進口古董手工傢俱、富有傳奇愛情石獅子故事、飯店擁有的直昇機停機坪具有觀光及急難救援用途、並於2019 、2020年榮獲全國最美飯店第一名、也是全國唯一全館不論吃的用的喝的都是使用山泉水,包含休閒設施如山泉水游泳池、山泉水三溫暖、山泉水湯屋。
溪頭米堤大飯店

嘉義新開幕的五星飯店~長榮文苑酒店—升等南院景豪華客房

2020年4月嘉義新開幕的五星飯店,緊鄰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酒店設計以嘉義縣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觀為設計理念,豪華舒適放鬆的氛圍,體貼的服務,超棒的房間住宿,再加上親子設施、娛樂室、游泳池,嘉義高鐵站約5分鐘車程、步行3分鐘可到故宮南院,是來嘉義旅遊的渡假好選擇唷。
長榮文苑酒店

第 1 天 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台南仁德交流道家樂福出發集合地點→竹山紫南宮:求發財-午餐-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入住5星 溪頭米堤飯店
07:00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7:2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7:5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8:1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南投,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10:00-11:40 竹山紫南宮

清乾隆10年(1745年)創建的竹山紫南宮,祀奉福德正神,里民在土地公的庇護下也都平安順利,每每向土地公借錢投資都會賺錢,來年再還錢,日久成習,後來這項傳奇且傳開來,來自全省各地的信眾日益增加。凡向土地公擲筊借金,第一次獲同意可借六百元,第二次才同意可借五百元,依此類推,最多只能借用六百元做為生意的本,來年若賺錢即須還本,賺錢後再增添香油錢。口耳相傳下名聞遐邇,您可試試運氣擲筊借借看喔!

12:00-13:00享用午餐
13:20-14:30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位在南投竹山,被譽為「天然地理教室」,保留了921地震時的斷層結構,來到這裡,可以認識地震相關的知識介紹,還能體驗大自然的奧秘力量,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15:30-16:00 百年秘徑〜米堤柳杉步道

一同漫步竹林小徑,沐浴芬多精,享受大自然的美好,秘徑歷史再現,天然美境與歷史幽古的耐人尋味,為您帶來滿滿活力。1910年日本東京帝國大學台灣演習林成立了,第一任主任西川末三決定引進奈良縣-吉野川- 川上村的「吉野柳杉」,由於溪頭是山谷地形,濕度高,氣候和原產地相當接近。1912年3月便選定了溪頭進行柳杉的造林試驗,種植的地點即是今日溪頭米堤大飯店前的「西川造林地」。

溪頭米堤飯店

坐落在溪頭森林遊樂區中,堪稱台灣最美飯店之一。米堤飯店是以法國lemidi為名,lemidi是指正午,代表一個陽光普照、風景、氣候絕佳的聖地!米堤外觀為獨特的地中海式建築,宛如一座森林中的歐式城堡,其磅礡氣勢與蘶蘶山岳相互輝映。坐落在溪頭風景區中,房間中每扇窗都是一幅畫。

☆今日晚餐特別安排:米堤飯店歐式自助餐,價值每人$1500

溪頭米堤米勒餐廳自助餐廳,挑高裝潢的水晶燈飾營造羅曼蒂克與華麗氣氛,精湛的料理手藝,提供不同種類西式餐點與各式各樣具有特色的異國美食,敬邀貴賓享用。

住宿:五星 溪頭米堤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金竹味餐廳4000/桌 晚餐O:五星 米堤飯店自助餐1500/人
第 2 天 溪頭森林遊樂區:神木區、空中走廊、大學池-午餐-溪頭妖怪村-長榮文苑飯店
09:00-11:40 溪頭森林遊樂區

展開森林SPA浴之旅,園區內遍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等,株株筆直參天,綠蔭蓊鬱深幽,園區中有 活化石 之稱的銀杏林、樹身中空的巨大神木、竹林內的竹廬秀麗雅緻,更是別有韻味,您也可爬上台灣第一座的空中走廊:樹上吊橋,由高處欣賞林相之美、拱形孟宗橋,橫跨湖面的大學池,群鴨悠游,恬靜清麗,您可自由自在的散步於林間,讓樹上的小鳥、河裡的小魚陪伴您渡過難忘的溪頭之旅,可別忘了在大學池、神木、空中走廊留張倩影喔!

神木區
神木區步道沿途都是參天巨木,高聳直衝天際,樹種多為柳杉林和台灣杉林,走在林間,彷彿沐浴在芬多精之中,心靈也感覺受到淨化了呢!
空中走廊

選在溪頭的杉木林中架起這麼一條走廊,更有其特殊意義。台灣杉於1904年2月由日本學者小西成章在南投採集到標本,並於1906年由早田文藏發表為新種,且以拉丁文之台灣「Taiwania」訂為其屬名,而這也是全台灣唯一以台灣為其屬名的珍貴樹種。台灣杉之珍貴在於其高大雄偉且筆直,幾乎是台灣最高的樹種,平常可以達到40到60公尺,甚至偶有高達90到100公尺的超級大樹,換句話說,大約只要5棵這樣的台灣杉就幾乎與全球最高的台北101大樓同高。

大學池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大學池是園區內名氣最響亮的據點,一彎拱橋橫跨碧波上,池水瀲灩如鏡,清碧翠綠,倒映四周山光水色,漣漪蕩漾將大學池襯托得更富詩情畫意。池畔古木參天,偶而薄霧飄渺,雲淡霧生之際,更像人間仙境,憑添幾許浪漫風情,深受遊客喜愛;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大學池是一處人為與自然配合得天衣無縫的地方,有自然的野趣也有人為秀色,正是溪頭最令人回味無窮的地方,大學池旁有一片廣場可供遊客團體活動。

11:50-12:50享用午餐
13:00-14:00 妖怪村

妖怪村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出入口旁的,聽說一直流傳一位關於松林勝一的故事,因此在商家的商品上,皆能發現它們的蹤跡。2011年溪頭妖怪村,在溪頭森林遊樂區舊大門口新設完成和風商店街,用心打造的日式商圈式木屋茅頂加上高掛燈籠,身著和風和異國風情賣服的店家供應各式獨特的溪頭妖怪村名產、溪頭妖怪村美食和特色紀念商品,整體建築風格都帶著濃濃的日式和風,讓溪頭妖怪村成為溪頭的文創中心。

16:00嘉義長榮文苑酒店

長榮文苑酒店(嘉義)緊鄰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酒店設計以嘉義縣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觀為設計理念,除了結合湖光山色的景觀氛圍、故宮南院知性的藝文特色,並融入大量木質及綠化設計,精心打造一處舒適、質樸溫暖的完美旅行憩所,並提供在地國際化的餐飲美食,期盼帶給所有貴賓一段親切滿意的旅程。

☆今日晚餐特別安排:長榮文苑酒店自助餐-價值每人$1388元

運用嘉義在地食材及特色小吃,融入國際料理手法,為您呈現驚豔萬分的在地國際化料理!提供西式、歐式、日式、粵式、台式、泰式等無國界佳餚,並可依照房客需求提供各種精緻客房餐飲服務。


※故宮南院幅員廣大的園區,月光映照湖面,夜色相當優美,晚餐後可自行前往故宮南院散步欣賞故宮南院入夜後之美。入夜後博物館亮燈,透過玻璃帷幕將整座建築映入至善湖中,一旁的探照燈接著迴旋閃耀,整座至善湖變成巨星登場的舞台,你會發現眼前的景色正是呼應著摺頁標題「故宮南院璀燦登場」。
住宿:五星 嘉義長榮文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青山食堂4000/桌 晚餐O:五星 長榮文苑飯店自助餐1388/人
第 3 天 飯店-故宮南院-蒜頭糖廠-板陶窯藝術村+特別安排:陶窯彩繪DIY-賦歸
09:00-11:00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被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主建築以中國水墨畫的濃墨、飛白與渲染三種意象呈現在建築體上,外觀融合中國古老文化與現代工程技法的設計,具有弘揚中華文化的象徵意義,也象徵著中華、印度與波斯三種文化交織出悠遠流長多元的亞洲文明。而博物館、景觀橋建築造型由兩個流線型交織而成,作為龍、象、馬文化象徵的隱喻。

11:30-12:30享用午餐
12:40-13:20蒜頭糖廠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的百年製糖工廠相當值得參觀,雖然機器皆已停止運作,但是廠方限用心地規劃了一條參觀路線,並有如蔗板、糖蜜等質物展示,在導覽人員妙語如珠的講解下,遊客能清楚了解蔗糖的製造流程。園區另外設置了一座鐵道文物館展示許多相關物品,而縱橫交錯的鐵道上則可看到各式各樣約五分仔車頭與車體,包括一台在日本流落30年的蒸汽火車頭。此外,民國93年底園區將有新的景點生態公園開發完成,並結合環保概念與資源回收的應用,使兼具戶外教學的功能。

13:50-16:00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特別安排馬賽克DIY

傳統工藝-交趾剪黏燒源自於十七世紀,為大陸地區的陶瓷器具,剪黏是一種廟宇裝飾藝術的傳統技藝,以吉祥圖案或是神祇為主。板頭社區結合了交趾陶與剪黏藝術,走進這充滿童趣的小村落,想起小時候天真無邪的美好回憶。板陶窯創辦人有鑑於廟宇剪粘交趾陶工藝人才逐年流失,成立了板陶窯並融合現代建築特色讓大家認識交趾陶藝術,板陶窯的造景結合了工藝技術,採用古典中式庭園合併日式建築,騎著協力車(4人1台)悠遊在充滿童趣的小村落,映入眼簾的是交趾陶拼貼出各式各樣的傳統裝置藝術,村民以交趾陶結合馬賽克拼貼,為板頭社區打造了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特別安排馬賽克拼貼彩繪DIY,感受傳統與現代所激盪而出的文化饗宴。

預計16:00返程--17:00抵達台南仁德家樂福-18:0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賀采宴會廳中式合菜5000/桌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