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森林浴高山祕境3日-高雄/台南出發

武陵農場 - 四季景觀


12節氣


1月~2月: 梅花、臘梅


2月: 賞櫻花


3月: 賞桃花


3月中旬~4月: 梨花、李花、蘋果花


5月:紫藤、玫瑰


6月~8月: 採果樂(水蜜桃)


9月~10月: 水梨、蘋果、山茶花、鼠尾草、波斯菊、金針花等


11月中旬~12月: 賞楓葉、銀杏


12月下旬~1月: 楓葉、梅花、臘梅


每年花季來臨時間受氣候影響,或許提早或延後,武陵農場會公告最佳觀賞時間於最新消息,歡迎旅客前來共襄盛舉。 12節氣景點安排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以春之花海、夏之果蔬、秋之楓紅、冬之瑞雪聞名,適合來度假暫時遠離塵囂。


春天綻放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與杜鵑花。


夏天與秋天則是水蜜桃、梨子與蘋果的採收期。


每年10月中起青楓和楓香逐漸轉成琥珀瑪瑙色、銀杏金黃、落羽松與水杉轉色,山林秋日限定美景!


冬天,幸運的話,可嚐到雪的滋味。桃山瀑布,號稱武陵勝景,站在桃山山腰上遠眺山谷,武陵農場風光一覽無遺。在群山屏障下,夏季涼爽冬不酷寒四季風景宜人。


櫻花時間極其短暫,如遇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其凋謝或未綻開,會依往原景點純欣賞,敬請見諒! 武陵農場


松林大道


從醒獅園大道開始,映入眼廉的,是兩側的松樹林,附近還有許多特別的高山花卉,像是李花、梅花、櫻花,也許您可以找個地方,坐下拍張動人的照片留念,整個南谷的精華在此處。 松林大道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福壽山一年四季皆有著不同的迷人風情,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賞楓採果、冬季賞雪,令人流連忘返。


達觀亭影倒映在碧藍的天池,是福壽山有名的一景,之前是蔣中正避暑辦公之處。


天池位於農場的最高處,據說這裡有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竭,被認為是「風水寶地」。站上觀景台可以一覽雪山山脈、南湖山系、合歡山系群峰,此處景色之美筆墨難以形容,更令人流連忘返。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福壽山農場採果樂(自費)


今年搶先公告,11/01-12/01福壽山農場採果,每人只需600元可親身體驗現採2台斤蜜蘋果帶回,體驗時間約30分鐘,現場付費即可。另外特別安排現場100斤蜜蘋果讓參與採果旅客,可以現場品嘗!
福壽山農場採果樂


農場內觀星~繁星點點


福壽山農場同時也是台灣著名的觀星景點,高山清新透澈的天空,在6-9月更有機會看到整條帶狀的夏季銀河,10-12月除了冬季銀河外,更多的也是繁星點點。
農場觀星


武嶺


武嶺位在合歡山主峰與東峰之間的鞍部,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位置。東邊有一座觀景台可眺望高低起伏的山巒與層層的雲海,無光害的環境更是夜間觀星的最佳地點。武嶺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武陵富野渡假村


具有多樣化房型、餐飲、會議、娛樂、SPA、藝文展示等設施。四季分明的武陵蘊藏著種類繁多的植物,以及蟲鳥魚獸等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山嵐水色、自然天成,並匯集了大甲溪上游山林與溪流的天然元氣,孕育出武陵地區盎然的生命力。
武陵富野渡假村

第 1 天 06:30高雄文化中心集合出發→07:30台南仁德交流道→清境農場-午餐→途經台灣最高最美的公路-三十六秘境之一〜合歡山武嶺亭→富野渡假村〜享受飯店設施-晚餐-自由前往音樂會欣賞&夜間觀星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6:3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6:5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7:1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7:30 (整) 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是台灣具北歐風光的熱門旅遊景點,這裡是中橫公路霧社支線往合歡山必經之地。由於清境農場遠離城市酷熱,清新、自然與靜謐,溫和的氣候加上豐沛的雨量,使得此地成為經營牧場、種植溫帶蔬果與花卉的好地方。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數十公頃碧草,餵食著數以百計的綿羊和牛群,合歡山奇萊山雪水深切的溪谷淌流著滋養日月潭波瀾的清流,中央山脈最高的北三段群峰─奇萊北峰、奇萊主峰、南華山、能高山、安東軍山及合歡群山,則形成一堵如帶的高牆,延遲晨光的投射時間,攔住清晨的薄霧山嵐,也成就了從花蓮翻山而來的雲瀑在濁水溪谷積成雲海,這些景觀豐沛了清境觀景步道的風格,也涵養它無可取代的特色。綿延不盡的青青草原,羊群不時穿梭其中,恍如北國風光,享有「霧上桃源」之稱,是中部地區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徜徉其中,亦不快活?

►特別說明~綿羊秀與馬術秀將以農場官方公布為主,敬請注意!

合歡山 武嶺亭

武嶺乃合歡主峰與東峰間的鞍部,位於昆陽之北,海拔3275公尺,是台灣驅車便能上達的最高點,除西側有部份遮蔽外,四周山線盡收眼底。東邊觀景台位置極佳,可眺望層峰連天的奇萊山群及合歡山坡綿延的箭竹草坡,視野壯麗遼闊,於晨昏之際,更有翻騰的雲氣,輕搔旅訪的心海。

武陵 富野渡假村

武陵富野渡假村:由武陵農場耗資近四億,政府OT富野渡假村經營管理,具有多樣化房型、餐飲、會議、娛樂、SPA、藝文展示等設施。 四季分明的武陵蘊藏著種類繁多的植物,以及蟲鳥魚獸等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山嵐水色、自然天成,並匯集了大甲溪上游山林與溪流的天然元氣,孕育出武陵地區盎然的生命力。

飯店內設施:

大廳雅客SPA館(15:30~22:30),請自行攜帶泳裝及泳帽。

2F泰雅廳-音樂會欣賞(20:30~21:30)&夜間觀星(21:30~22:30)。

*以上為飯店提供時間,如有變動依飯店安排為準,僅此告知

住宿:武陵富野渡假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清境雲南擺夷風味$275/人 晚餐O:武陵富野渡假村$660/人
第 2 天 晨喚-武陵農場〜特別贈送:北谷生態園區導覽或自由活動-午餐-梨山遊客中心&觀景台〜梨山文物陳列館-飯店-晚餐

07:00早安~享受美味健康的活力早餐。

搭乘北谷園區遊園車展開生態導覽之旅:武陵賓館集合→觀魚台(櫻花鉤吻鮭)→雪山登山口→露天森林咖啡吧→武陵山莊

觀魚台(櫻花鉤吻鮭)

站在觀魚台可以看到清澈的七家灣溪水中的魚兒…櫻花鉤吻鮭是台灣的特有種只生長在水質清澈的溪水中。找找看你是否認得出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呢?

雪山登山口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位於武陵農場露營區上方山腰平臺處,是前往雪山線的出入口。服務站前的木棧平臺視野開闊,可以看到七家灣溪河谷、羅葉尾山稜線,能見度良好時還可遠眺北一段(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及北二段(無名山、鈴鳴山)的中央山脈稜線,因此成為武陵地區的必遊景點。

露天森林咖啡吧

露天森林咖啡吧坐落於武陵農場露營區旁,周圍圍繞著柳杉,您可買杯咖啡坐下來享受一下高海拔的溫暖陽光,樹影婆娑搖曳恍若世外桃源。

※北谷遊園需預約如遇預約額滿即改為遊覽南谷園區,並退費NT:100/人,敬請見諒!

午餐後可自由悠閒於園區內步行行程: 武陵賓館出發→迎賓橋→賞鳥步道→松林小徑→蔣公行館→回賓館(全程步行,約2小時)。

達梨山遊客中心

梨山遊客中心:前身是梨山賓館附屬的「清心閣」,原本是作為販售飲料、底片與紀念品的地方,現在改建為梨山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外觀為紅瓦中式建築,與旁邊的梨山賓館相互呼應。二樓所建置的瞭望臺是供造訪梨山的遊客們欣賞梨山賓館的古代宮殿式建築之美,也能遠眺臨對著梨山的中央山脈與雪山群峰,令人目酣神醉。

梨山文物陳列館

文物陳列館分為上下兩層,一樓右側為「橫貫公路開發史紀念館」,這裡記載中橫築路的英雄事蹟以及當年開鑿橫貫公路的艱辛歷史;左側為「中橫地質地形館」,描繪有關太魯閣至谷關之間的生態。二樓則有居住於梨山地區的原住民族─泰雅族的文化展示區及傳統建築,除了針對泰雅族傳統建築的介紹外,還包含了泰雅族使用的器具、服飾及生活文化。陳列館後方有一片青楓林,每年約於9月份開始轉紅,11月份則是最盛開的時節,是秋天賞楓的絕佳景點。

住宿:福壽山農場(宋莊或福壽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 NTD5000+10%/桌 晚餐O:福壽山農場$330/人
第 3 天 大自然的晨喚-福壽山農場:蘋果王、天池勝境、達觀亭、松盧行館、鴛鴦湖景觀步道→合歡尖山美景→賦歸

大自然的晨喚

您可自由早起,到附近內走走,欣賞這難得的早晨,只有住在這裡一晚,才知道,原來喚醒你的,是高山上清新的空氣,偶爾伴著冠羽畫眉可愛的叫聲,多麼舒服。

07:00-08:00 早餐時間

福壽山農場-蘋果王、天池勝境、達觀亭、松盧行館、鴛鴦湖景觀步道

結實纍纍蘋果王

宛如置身日本青森哩!在福壽山農場這顆蘋果王嫁接了40幾種不同的蘋果,大至超過一台斤巨無霸、小到如櫻桃般細小,陽光、北幸、海棠、福吉、陸奧、世界一....等多種品種在此會合,乍看之下發現出現AOMOR/NO.4-23的字樣,不仔細看還真會以為這是在日本或國外,福壽山農場蘋果王總共嫁接了43種品種,僅供觀賞不可摘取喔!

天池

位於福壽山最高處,標高2614公尺,可遠眺雪山西峰,天池景緻優美、宛如仙境,更是雲彩匯聚最為精彩的景點,最特別的一點則是因天池磁場強烈靈氣匯聚,亦為台灣著名禪修之所〈據傳沿天池繞行三圈後許願,可心想事成〉

松盧行館

是一座具日式風情的別緻小屋,最盛名的就是旁邊的紅葉,每當秋天來臨可見到許多遊客穿成前來感受一下松盧楓紅的美景。

鴛鴦湖景觀步道

除了步道入口的香草園、奇花異草館及海芋區外,還包含一支線-賞楓步道,沿著賞楓步道前行,只見各式不同品種的楓樹搖曳在微風中,令人不禁佇立在步道中,靜靜眺望著寧靜雅致的鴛鴦湖,享受這片刻的悠閒與自得

福壽山農場午餐

途經合歡尖山登山口

合歡尖山的南側登山口就在「3158Cafe'」餐廳旁,像金字塔般的錐狀山峰,聳立陡峭, 但路途不遠,從登山口就可以清楚望見山頂的人影。「3158Cafe'」,顧名思義, 餐廳的海拔高度是3158公尺,而合歡尖山是3217公尺,相差約60公尺而已,不到20層樓的高度。

14:20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福壽山農場$330/人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