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2晚、梨山、太魯閣、宜蘭5日~花蓮秧悅美地

福壽山梨山2日~福壽山農場、天池、達觀亭、希利克步道、赫蒂法莊園 (台北出發)

景點安排




希利克步道


連接著尋梅園與攬勝樓的希利克步道(Siliq),全長600公尺,全程以不破壞自然生態的友善環境工法施作。
「希利克」即為泰雅族的占卜靈鳥-繡眼畫眉之泰語。步道沿途綠意萬千,原始森林林相豐富,鳥類、昆蟲、 蝴蝶種類繁多,
是一條充滿自然野趣的森林步道,終點來到攬勝樓,登高望遠,別是一番滋味! 希利克步道來回約1.5至2小時,是適合健行、生態體驗,親近大自然的好選擇。
希利克步道


攬勝樓


登上「攬勝樓」可瞭望高山美景,如佳陽山、雪山、桃山等山,是到梨山必訪幽徑。
攬勝樓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後山,與梨山相距五公里,以生產各式水果及高冷蔬菜聞名,而著名的「天池」即在農場腹地內之最高處。每年前半年,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及各式草木花卉總在這時期同時盛開,花團錦簇的美景,清新的空氣,都能讓人心曠神怡。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農場最高處天池,傳說有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竭,極目遠眺,天池之美,山嵐風光,映入眼簾,令人流連忘返。達觀亭影倒映在碧藍的天池,是福壽山有名的一景。天池外的山景,開闊壯麗,天池旁的蒲團,據說是天地磁場產生的奇景。天池邊的達觀亭,曾是先總統介石先生的修心,思考國事的處所。傳說繞著天池走三圈,邊走邊許願,願望會實現哦。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福壽山農場導覽


介壽松,經國松,蘋果王,這裡的松樹個個有來頭,蘋果王的來歷更是不凡。農場裡也有果樹觀察區,這裡設有解說牌,讓大家可以看看各種水果的真實面貎。
被雪霸太魯閣包圍起來的福壽山是個桃花源靜坐在景觀平臺上,遠眺四週的雪山、合歡山、南湖山、白姑山等高山,
就是個享受,這個美麗秘境,是許多人都不知道的優詩美地,和眼前農場的田園景觀相輔相成,構成一幅景緻怡人的畫面,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圖源:福壽山農場提供
蘋果王


福壽山農場 - 四季景觀


◎1月梅花 ◎2-3月櫻花◎3月海芋◎4月油菜花◎ 5月 金英花◎ 6月 虞美人◎7月 貓耳葉菊◎ 8月 台灣百合◎ 9月 波斯菊

◎10月大理花 ◎11月中旬-12月◎賞楓 12月 踏霜尋梅

每年花季來臨時間受氣候影響,或許提早或延後,福壽山農場會公告最佳觀賞時間於最新消息,歡迎旅客前來共襄盛舉。
12節氣


山月吊橋


全新第四代的「山月吊橋」甫於2020年8月12日正式開放,為配合布洛灣台地而規劃的無障礙環境,適合身障人士、老年人、嬰幼兒等全家大小,一同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

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台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圖片來源: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山月吊橋




花蓮天空之鏡沙灘車體驗(團費含一次沙灘車體驗)


擁有沙灘車基地,針對花蓮的特殊地形設計了集花蓮海、溪、叢林為一體的秘境沙灘車線路,並為旅客提供提供創意拍照(天空之鏡、石拱門、飛踢等多元拍照方式),快來體驗奔馳的快感吧!(圖片來源:花蓮天空之鏡沙灘車提供)


達央沙灘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風景區內,創立於91年1月16日,中心佔地總面積約24公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規劃包含入口處、停車場區、行政中心區、住宿區、演藝廳區、工藝坊區、產業景觀區等各具特色的區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福壽山農場


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海拔高度2100公尺至2614公尺,群山環抱視野遼闊,四季明媚景色萬千,晨昏彩霞驚艷動人,
擁有獨特的高山田園景觀,出產的高山茶(福壽長春茶)與水果(蜜蘋果、水蜜桃、水梨等)品質精良,旅遊中心提供舒適的住宿與用餐,
是闔家出遊、探尋秘境的絕佳景點。 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晨昏雲彩變化萬千,孕育出四時迥然不同美麗景色!隨著四季更替,
春季櫻花、李花、桃花、蘋果花相繼含苞綻放,為農場歡迎春日的到來;緊接著夏日金黃貓耳葉菊點綴青山中,
黃綠相間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光耀奪目;接踵而來的則是豐收的季節,桃、梨、蘋果等結實纍纍,甜美飽實,嬌豔欲滴。
圖源: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


花蓮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全國唯一、世界罕見以有機香草為特色主題的《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Gaeavilla Resort》,開幕即風靡旅遊市場。來到這裡,可以恣意嗅聞微風中的香草芬芳,在廣達兩萬坪的無毒土地上,遇見純淨的自然生態。尊重環境的綠建築,高度私密的空間,讓身心於山海天地間得以歇息,悠然自在的放逐自我,深沉融入萬物與之對話,沉浸於內心的寧靜平和。
花蓮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位於台灣東北角宜蘭蘇澳,為全台少有兼具冷泉與溫泉的五星級飯店,
三面環山、東臨太平洋,豐富的自然風光,讓度假充滿悠閒,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擁有152間客房,
其中包括9間頂級套房,無論是瀰漫榻榻米藺草香氣的和式客房或簡約雅緻的西式客房,每房設有獨立湯池,
提供天然冷、溫雙泉,讓入住泡湯成為最獨特的享受,全年恆溫的蘇澳冷泉與稀有的碳酸氫鈉溫泉,
以親水為主軸規畫共18個戶外冷熱泉水區、室內親子水療區;飯店擁有152間客房,其中包括9間頂級套房,
另設有會議室、健身房、兒童遊戲室、商務中心、商店街、瑜珈教室以及容納近400人的多功能宴會廳...等,
無論是旅遊住宿、會議假期或度假享受,皆能滿足。

圖源: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官方提供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餐食安排


福壽山農場內用晚餐


來到高海拔農場,怎麼能不品嘗當地種植蔬菜,甜美的溫帶蔬菜,以及精湛的料理手法絕對讓你回味再三!

※如遇合菜尚未供應則改套餐(主菜八選一、四樣配菜、白飯、湯品)



銷售特色:

持國旅券或五倍券,報名參加指定行程,再折團費NT1000元


第 1 天 07:30集合出發→快樂時光花園餐廳(停留休息15分鐘)→南山部落(停留休息15分鐘)→午餐→希利克步道~攬勝樓.眺望德基水庫→希利克步道勇士營地~福壽山農場導覽2hr(遊賞~蘋果王果園、鴛鴦湖)→入住福壽山農場

07:30集合出發

快樂集合出發。(如您欲在桃園/新竹/苗栗上車,請報名時洽詢您的客服專員)

12:30~梨山午餐

希利克步道

連接著尋梅園與攬勝樓的希利克步道(Siliq),全長600公尺,全程以不破壞自然生態的友善環境工法施作。 「希利克」即為泰雅族的占卜靈鳥-繡眼畫眉之泰語。步道沿途綠意萬千,原始森林林相豐富,鳥類、昆蟲、 蝴蝶種類繁多,是一條充滿自然野趣的森林步道,終點來到攬勝樓,登高望遠,別是一番滋味! 希利克步道來回約1.5至2小時,是適合健行、生態體驗,親近大自然的好選擇。

攬勝樓

登上「攬勝樓」可瞭望高山美景,如佳陽山、雪山、桃山等山,是到梨山必訪幽徑。

福壽山農場導覽

蘋果王

介壽松,經國松,蘋果王,這裡的松樹個個有來頭,蘋果王的來歷更是不凡。農場裡也有果樹觀察區,這裡設有解說牌,讓大家可以看看各種水果的真實面貎。被雪霸太魯閣包圍起來的福壽山是個桃花源靜坐在景觀平臺上,遠眺四週的雪山、合歡山、南湖山、白姑山等高山,就是個享受,這個美麗秘境,是許多人都不知道的優詩美地,和眼前農場的田園景觀相輔相成,構成一幅景緻怡人的畫面,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鴛鴦湖景觀步道

除了步道入口的香草園、奇花異草館及海芋外,還包含一支線-賞楓步道,沿著賞楓步道,可見到各式不同品種的楓樹搖曳在微風中,令人不禁佇足靜靜眺望著寧靜雅致的鴛鴦湖,享受這片刻的悠閒與自得,在山林映著綠水間,體驗山林歲月的美,而後沿著湖畔漫步回程,亦可在此靜觀不知名的鳥兒與您分享山中的喜悅。

18:00~福壽山農場晚餐

19:00~晚上寂靜無光海的天空適合觀星

園區將有導覽老師帶領觀星。

導覽是當日氣候狀況而定,若氣候不佳敬請見諒。

住宿:福壽山農場(宋莊/福壽館)
早餐X: 中餐O:梨山中式料理 晚餐O:福壽山農場內享用
第 2 天 早餐時光→農場內自由活動→午餐→祈福聖地.天池、達觀亭→靖藍溪流絕美秘境.合歡溪步道→晚餐→福壽山農場

早安~享受美味健康的活力早餐。

讓輕柔悅耳的鳥鳴聲將您輕輕喚醒,享受一個難得慵懶的假期。站在飯店的一偶,呼吸中台灣潔淨新鮮的空氣,面對群山連綿,盡入眼簾的是那山巒層疊的氣勢,峰峰相連到天際的深遠;在悄然中,忙碌、焦慮各樣的心情都將被回歸到原點。

農場漫步.自由自在~

農場裡有樹型像壽字的介壽松,還有松廬旁的經國松,或者您也可以前往鴛鴦湖步道散步,或者到果樹觀察區,有解說牌為您說分明。在福壽山遠眺高山是一種享受,靜坐在景觀平臺上就能輕鬆一覽雪山、合歡山、南湖山、白姑山等山脈山系,和眼前農場的田園景觀相輔相成,構成一幅景緻怡人的畫面,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11:30福壽山農場享用午餐

天池、達觀亭

農場最高處天池,傳說有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竭,極目遠眺,天池之美,山嵐風光,映入眼簾,令人流連忘返。達觀亭影倒映在碧藍的天池,是福壽山有名的一景。天池外的山景,開闊壯麗,天池旁的蒲團,據說是天地磁場產生的奇景。天池邊的達觀亭,曾是先總統介石先生的修心,思考國事的處所。傳說繞著天池走三圈,邊走邊許願,願望會實現哦。

合歡溪步道

被喻為「全台灣最後的秘境」,連電影「賽德克.巴萊」也曾於此取景。如利刃鐫刻劈劃的岩壁,雄偉地聳立在眼前;靖藍清澈地溪水隨著前進的步伐可以清楚地看見櫻花鉤吻鮭,與大自然最親密的接觸,接受她的洗禮就從這裡開始。

住宿:福壽山農場(宋莊/福壽館)
早餐O:福壽山農場內享用 中餐O:福壽山農場內享用 晚餐O:福壽山農場內享用
第 3 天 早餐時光→福壽山農場欣賞日出晨曦→早餐→午餐山月村(500)→山月吊橋→大自然的奧秘.九曲洞步道→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04:30集合欣賞日出晨曦

俯瞰整個農場,映入眼簾的山嵐雲海,日出前的迷人彩光,日出後的晨曦,都讓人忘卻日常生活的壓力。

太魯閣世外桃源~山月村

山月村,舊址原為榮工處據點,在荒廢一段時間後,經重新整建與翻修,讓這個地方又再次找回屬於大自然的生命力。 山月村共有37間以原住民村莊聚落為概念所規劃建置的客房,有適合二到四人住宿的景觀山月套房、六到八人住宿的景觀部落套房與僅有唯一一間的景觀頭目套房。無論哪種房型,獨棟雙拼的小木屋除了流露濃濃的原住民住屋特色外,還帶點中國傳統的懷舊情懷,每棟屋外皆放置小板凳,白天可以看山嵐美景、到了夜晚還可以觀星談天,好不愜意。而走進屋內更可看見純手工繪製的畫布與織布吊飾,更增添了溫馨與溫暖。 而到布洛灣山月村您不可錯過這裡的山野佳餚,開胃的小米酒、涼拌野山菜、彈牙的山豬肉等,每一道菜都給您不同於都市的味覺響宴。

山月吊橋

全新第四代的「山月吊橋」甫於2020年8月12日正式開放,為配合布洛灣台地而規劃的無障礙環境,適合身障人士、老年人、嬰幼兒等全家大小,一同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山月吊橋依實際預約到的場次為主,若無山月吊橋則換成走太魯閣長春祠

九曲洞步道(全長700公尺,往返約30分鐘)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九曲洞步道路面寬闊平緩是一條大眾化的遊憩步道,和戶外地質教室。

花蓮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全國唯一、世界罕見以有機香草為特色主題的《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Gaeavilla Resort》,開幕即風靡旅遊市場。來到這裡,可以恣意嗅聞微風中的香草芬芳,在廣達兩萬坪的無毒土地上,遇見純淨的自然生態。尊重環境的綠建築,高度私密的空間,讓身心於山海天地間得以歇息,悠然自在的放逐自我,深沉融入萬物與之對話,沉浸於內心的寧靜平和。

住宿:花蓮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早餐O:福壽山農場內享用 中餐O:山月村原住民風味餐 晚餐O:飯店內享用
第 4 天 早餐時光→享受飯店設施→花蓮新天堂樂園→曾記麻糬→清水斷崖沙灘車→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早安~享受美味健康的活力早餐。

花蓮新天堂樂園

花蓮新天堂樂園有全世界最長的室內雙螺旋溜滑梯、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大馬賽克壁畫、東部第一個IMIX電影院,來到新天堂樂園有吃有玩還有逛,絕對是花蓮必玩景點之一。 的畫面,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清水斷崖沙灘車

擁有沙灘車基地,針對花蓮的特殊地形設計了集花蓮海、溪、叢林為一體的秘境沙灘車線路,並為旅客提供提供創意拍照(天空之鏡、石拱門、飛踢等多元拍照方式),快來體驗奔馳的快感吧!

★每場時長約1小時(含報到、講解、佩戴裝備、試騎、閱讀簽署沙灘車安全規定-風險告知與免責聲明同意書、正式騎行、拍照)。

★抵達集合地點報到

★閱讀並簽署沙灘車安全規定-風險告知與免責聲明同意書

★沙灘車操作解說、基地操作練習

★前往海灘

★曼波沙灘乘風飚沙、 野獸派叢林穿越賽、沙灘車飆溪水上漂、天空之鏡網美拍照(由教練掌鏡拍照,結束後教練會傳給您)

★返回基地

※貼心小建議

★著裝建議:拖鞋、墨鏡、亮色系上衣、短褲(合身上衣、褲子拍照效果較好)。

★可攜帶隨身小背包、水、手機(請勿攜帶鑰匙、錢包等容易丟失物品,貴重物品建議也不要放置於身上)。

★年齡:3歲以上~體力佳、身體健康的老年人均可,18歲以上方可駕駛沙灘車。(如有身體不適狀況建議不要勉強駕駛)

★場地提供沖腳池,無提供公用拖鞋,無化妝室,請務必於週邊便利商店如廁後再至集合地點。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位於台灣東北角宜蘭蘇澳,為全台少有兼具冷泉與溫泉的五星級飯店, 三面環山、東臨太平洋,豐富的自然風光,讓度假充滿悠閒,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擁有152間客房, 其中包括9間頂級套房,無論是瀰漫榻榻米藺草香氣的和式客房或簡約雅緻的西式客房,每房設有獨立湯池, 提供天然冷、溫雙泉,讓入住泡湯成為最獨特的享受,全年恆溫的蘇澳冷泉與稀有的碳酸氫鈉溫泉, 以親水為主軸規畫共18個戶外冷熱泉水區、室內親子水療區;飯店擁有152間客房,其中包括9間頂級套房, 另設有會議室、健身房、兒童遊戲室、商務中心、商店街、瑜珈教室以及容納近400人的多功能宴會廳...等, 無論是旅遊住宿、會議假期或度假享受,皆能滿足。

住宿: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X:為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O:飯店內享用
第 5 天 早餐時光→享受飯店設施→蘆花雞料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安排導覽介紹)→甲鳥園→快樂賦歸

早安~享受美味健康的活力早餐。

11:30~蘆花雞料理

碳烤蘆花雞採用本店自然放牧之放山蘆花雞,使用獨家料理配方醃漬24小時使其充分入味後用木炭慢火細烤約40分鐘帶其外皮至金黃色油量時即可上桌將烤雞的色香味具體呈現在老饕的面前。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風景區內,創立於91年1月16日,中心佔地總面積約24公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規劃包含入口處、停車場區、行政中心區、住宿區、演藝廳區、工藝坊區、產業景觀區等各具特色的區域。 (特別安排專人導覽)

甲鳥園生態導覽

從傳統鴨寮轉型,與礁溪環境最契合的生態園地。除了飼育出健康的鴨子之外,還有特別設計的稻鴨共生、候鳥休憩區。歷時3年規劃設計與建造,2018年春天,在好山好水的懷抱中,宜蘭新名所甲鳥園誕生。甲鳥園的前身是一個傳統鴨寮,設立於民國47年,至今(107年)已經60年了。農場主人賴長盛先生,從跟著父親開始一起在鴨寮裡工作,算算有50多年的時間,而場內以檜木搭建而成的主要建築物,雖然有45年以上的高齡,但依然屹立不搖,穩健的守護著鴨寮裡的每一隻鴨子。這麼多年以來,這個傳統鴨寮曾生產三品種土番鴨、二品種土番鴨、北京鴨等等,在民國101年改為以飼養北京肉鴨,也就是櫻桃鴨為主。即使有多次禽流感肆虐台灣各地,這裡的鴨子卻從未受到影響。因為賴長盛先生相信,健康的鴨子需要吃得健康、活得健康,所以特別在飼料、飲水,還有鴨子們生活的房舍、游泳的水池,都用上了200%的心力,確保鴨寮裡面的每一隻鴨子,都能長得頭好壯壯。直到三年多前,有感於環保的重要性,加上宜蘭的氣候因素,鴨舍逐漸老舊,需要修補,同時更想把多年來對防疫、食安的一些知識和觀念,傳達給更多的人,於是賴長盛先生產生了將傳統鴨寮轉型的想法。2018年,在經歷過了絞盡腦汁的規劃設計;經歷過豔陽、落雨和寒風中,一木一石、一花一草的建設,終於可以將全新誕生的宜蘭礁溪新名所——甲鳥園,呈現在大家面前。這個全新的鴨舍,以最有利於鴨子生長的空間設計、符合宜蘭地景風貌和氣候的建築規劃來搭建。而整個園區更是處處充滿了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巧思,包括水資源的再利用,將景觀設計與廢水處理結合為一體,落實在稻鴨共生區、水耕花卉與水耕蔬菜區之中。園區內的農業設施體驗區,更用上了舊鴨舍所拆除下來的老檜木。甲鳥園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個角落,都帶有希望傳承與守護的用心。甲鳥園,歡迎閤家光臨,一起來宜蘭礁溪感受真正的自然實力。

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蘆花雞料理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