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奧萬大森林楓情、靜謐日月潭2日(台北、北部出發)
郵輪式列車
郵輪式列車,會等人的火車


列車突破已往到站即開的模式,以類似郵輪運行方式,於各停靠點駐留,待安排時間到,再返回港口(車站),繼續往下一個站點前進,走到哪,玩到哪,探訪鄉鎮的小景點,開啟一段深度鐵道之旅。

特色玩:特色鐵道、秘境小站、郵輪式列車特別安排站點 外面沒有的喔!

列車圖片來源:EZTRAVEL


全包式行程,懶人旅遊新選擇


不用再擔心交通、住宿、餐食等問題,行程通通幫你包到好,全程領隊帶領、介紹,輕鬆跟著玩,快拎著您的行李,跳上火車,享受假期的悠閒吧!



奧萬大森林,遇見四季的節奏


以楓香聞名,近年來落羽松美景也吸引大批旅客,櫻花、賞鳥、瀑布、螢火蟲、天空步道,四季都有得玩的森林遊樂區,享受被樹林繚繞、豐富的芬多精及多樣的生態景觀,是您休閒踏青的最佳地點。



絕美日月潭,湖光水色好風景


潭景霧薄如紗、水波漣漣,古稱「水沙連」,周邊八條自然步道,可由步道登頂,眺望遠山近水,感受日月潭渾然天成的浪漫氣氛;也可漫步悠遊步道中,享受令人心曠神怡的湖風;更可於步道沿途觀賞野花、水草,聆聽蟲鳴鳥啼的大自然天籟之音,八條自然步道各有其歷史淵源及景觀特色,一定要親自走一趟,悠遊於日月潭美景與沿岸人文風土。


日月潭
特別安排:
香山站,百年木造車站


建立於昭和時代的市定古蹟,是全台唯一以阿里山檜木所打造的日式建築,從車站裡到外,皆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情,車站大廳散發著時光的韻味,站內還有保存名片式車票票櫃、檜木製辦公桌等古物,彷彿回到從前的日治時期,因此也吸引了許多旅客前來拍照打卡。



伊達邵商圈,邵族特色美食文化


日月潭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有著各式各樣的藝品店、特色餐廳、傳統小吃及原住民農特產販售等等,吸引了許多的遊客前來,不可錯過的日月潭紅茶、香菇茶葉蛋、小米麻糬...讓您沿路逛得開心,吃的滿足。

銷售特色:
以短暫停靠港口再出發的遊輪旅行為概念,打造屬於台灣的"郵輪式列車",不用提前做功課也可以玩得很深,在不同的下車點,體驗各種當地特色的風情,您平時不知道的那些默默無名的神祕小站,帶您深入了解,讓我們一起漫遊這座美麗寶島。
第 1 天 台鐵台北站─香山站─豐富站─新烏日站─日月潭遊湖─日月潭纜車─伊達邵商圈─飯店

07:00- 出發囉(台北車站)
台北站搭乘郵輪式列車展開旅程。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松山06:35、台北07:05、板橋07:17、樹林07:25、桃園07:45、中壢07:56、新竹08:29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08:30-09:00 木造車站-香山站
位於新竹市香山區的香山車站,目前為市定古蹟,現在的站房建造於昭和三年(西元1928年),以阿里山的檜木打造的木造日式建築,是臺灣僅存的檜木造車站。屋頂的日本黑瓦,兩側的入母屋造樣式,站房外側另加一圈迴廊,並以木構架支撐,玄關木柱的雕花牛腿支撐,上面擺置的三角形破風,破風下另開的兩扇小窗,並以木條排成格式窗櫺。站內還有保存名片式車票票櫃、天虎工業製的名片式車票日期戳章與檜木製辦公桌等古物。站裡站外都充滿濃郁的日本味,讓除了鐵道迷還有不少的網美特地來拍照取景。

【眺望苗栗客家圓樓】
位於苗栗後龍高鐵特定區的苗栗客家圓樓仿照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且最具客家文化代表性建築的福建客家土樓群,讓人一看到就想到客家,以彰顯在地客家文化特質。

10:30- 新烏日站
抵達新烏日站後,將轉搭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日月潭遊湖】
位於臺灣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是一座美麗的高山湖泊。以邵族的祖靈島-拉魯島為界,東側形如「日」,西側形如「月」,故名日月潭。而最經典來到日月潭必遊玩的方式便是搭上遊湖船,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
【日月潭纜車】
最能欣賞整個日月潭的美景的方式便是體驗「日月潭水陸空」,搭遊湖船在「水」上由內而外欣賞,搭旅遊專車在「陸」上由外而內欣賞,還有搭纜車由上而下從「空」中欣賞啦!2009年建造的日月潭纜車,全長約1877公尺,離地面最高距離約142公尺,單程約10分鐘,便可從空中一覽日月潭的米其林三星級湖景。
【伊達邵商圈】
伊達邵舊名「德化社」、「化蕃社」,邵族主要居住於此,是日月潭邊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這裡包含有各式藝品店、邵族風味餐、美食小吃以及原住民農特產展售,讓聚集到這裡的旅遊人潮,除了品嚐邵族美味料理之外,還有著名的日月潭紅茶、香菇茶葉蛋、山豬肉刈包、小米麻糬等,沿路吃到飽、逛得開心。

注意事項
1.如報名旅客較多,為行程順暢,遊湖及纜車行程將調整順序,依現場領隊安排為準。
2.今日午餐將於當地享用中式料理。
3.今日晚餐將於飯店享用自助晚餐(17:30-19:00/19:30-21:00
),因餐廳座位數有限,實際用餐梯次時間依現場領隊為主。
4.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日月潭大飯店。

住宿:日月潭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料理 晚餐O:飯店自助晚餐
第 2 天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新烏日站─台鐵台北站

09:00-15:00 早餐時間
早上享用飯店早餐,餐後搭乘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隸屬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海拔高度約1,100~2,600公尺間,全區總面積約2,787公頃。這裡擁有「楓葉故鄉」之美名,是台灣中部知名的賞楓勝地,每到楓紅季節總是吸引許多遊客競相前往,除了楓葉之外,這裡還有其它值得欣賞的自然生態以及林相、瀑布等區域。可沿調整池旁步道前往奧萬大最平易近人的瀑布區,步行約10餘分鐘,即可到達雙瀑觀賞平台;或是從遊客中心出發沿著好漢坡步道、經楓林步道、森林公園步道、賞鳥步道、抵達賞鳥平台,邊走邊享受到豐富的芬多精及生態景觀。

※今日午餐將於當地享用中式料理。

18:00- 新烏日站
抵達新烏日站後將轉搭郵輪式列車返程。

※今日晚餐將於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台中上便當)。

21:00- 台北車站
搭乘郵輪式列車抵達台北站。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新竹19:20、中壢19:54、桃園20:06、樹林20:26、板橋20:34、台北20:46、松山20:56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提供 中餐O:中式料理 晚餐O:鐵路便當(懷舊排骨)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