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老街、池上秋收音樂季3日(台北、北部出發)
郵輪式列車
郵輪式列車,會等人的火車


列車突破已往到站即開的模式,以類似郵輪運行方式,於各停靠點駐留,待安排時間到,再返回港口(車站),繼續往下一個站點前進

*全包式行程,懶人旅遊新選擇,全程領隊介紹,輕鬆跟著玩

*特色玩:特色鐵道、秘境小站、郵輪式列車特別安排站點,是外面沒有的喔!

列車圖片來源:EZTRAVEL

特別安排:
人文知性旅遊(新化老街X新化武德殿X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除了欣賞美景外,還有多元化的學習多棒啊!帶你到新化老街看看早期西拉雅平埔族生活的聚落、讓人走進時光隧道來到了日本的新化武德殿看看劍道武術還有能吸收藝文氣息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讓你開啟一場知性之旅!


  • 01.帶你到【南靖糖廠】吃台糖招牌枝仔冰

  • 02.帶你到【新化老街】看看舊式風格洋樓

  • 03.到【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來場不同的藝術饗宴

  • 04.安排到瑞穗地區享用瑞穗牛奶風味料理

  • 05.到【在193縣道一起米86】,看看已故導演齊柏林尋找的臺灣最美稻田


銷售特色:
火車升等為郵輪式列車啦!搭乘郵輪式列車遊台南、台東兩大地區,滿滿熱門的景點和住宿安排,讓你3天2夜盡情玩,有新化老街、池上秋收音樂季、南靖糖廠,三人就成行,還不快來參加,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第 1 天 台北站-崎頂站-竹南站-南靖站(南靖糖廠)-南科站-新化老街-新化武德殿-台南桂田酒店

07:00-07:00 台北站搭乘郵輪式列車展開旅程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6:35松山、7:00台北、7:12板橋、7:19樹林、7:37桃園、7:47中壢、8:22新竹)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08:35-10:20【崎頂站】
崎頂車站旁有個老衢觀景台,可以登高眺賞海景、風車之景,還可步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崎頂子母隧道〉,其是由紅磚打造而成的隧道,建造此原本是因為台鐵推動鐵路電氣化工程等因素,但於1978年廢棄不用,目前已改建為公園,這種懷舊的感覺相當引人入勝,流連忘返。
*此站為招呼站,需跨越人行天橋且遊程結束需搭乘2153次區間車(10:03)到竹南(10:08),再繼續搭乘郵輪式列車前往後續行程並請留意安全,勿跨越月台
*郵輪式列車10:20竹南站開車,敬請留意時間
*今日午餐於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彰化上便當)

12:52-13:52 抵達南靖站後將步行5分鐘前往以下景點

【南靖糖廠】
位於嘉義水上鄉的南靖糖廠,在製糖業最鼎盛的時期是台灣的三大糖廠之一。現在的南靖糖廠已規劃成花卉展示中心以及休閒賣場,場內展示古老的火車頭及車廂以及各種不同品種的蘭花,當然還有台糖招牌枝仔冰,可是不能錯過的喔。

14:21-14:21 抵達南科站,轉搭乘遊覽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新化老街】
位於台南市新化區的新化老街,在日治時期,因地處台南山區與平原匯集重要位置,繁華一時,在中正路上有許多舊式風格洋樓,仿巴洛克式雕飾花紋,總是吸引旅人造訪駐足。或其中大目降文化園區,為該地早期西拉雅平埔族生活的聚落,大目降為西拉雅語Tavocan音譯(為山林之地之意)。

【新化武德殿】
新化武德殿建於日治時期西元1924年,除做為武道練習外,也為集會場等使用。經修復後仍保有大量日式風格元素,彷彿讓人走進時光隧道,來到了日本。

*今日晚餐將在飯店內享用自助晚餐(17:30-19:00/19:30-21:00如遇人潮較多需分梯用餐,依現場領隊安排為準。)
*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台南桂田酒店

住宿:台南桂田酒店或參考其他住宿方案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鐵路便當(懷舊排骨) 晚餐O:飯店自助晚餐
第 2 天 飯店早餐-南科站-九曲堂-六塊厝(慢行25km/hr)-加祿站-台東站-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日暉國際渡假村

08:30-08:30 早安,晨喚
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前往南科站,搭乘郵論式列車前往台東。經過高雄、屏東,沿著南迴鐵路路線,壯闊海景為伴,我們快樂前行。

09:53-09:57【眺望高屏舊鐵橋】
高屏舊鐵橋又稱下淡水溪鐵橋,全長約1,526公尺,屬於單線鐵道橋,現為國定古蹟。1911年初,台灣總督府為加速來自高雄港的人員及軍事物資的運輸與安全性、運送屏東平原砂糖成品,以及開發平原上豐富的物產而開始鐵橋的興建後在台灣總督府技師飯田豐二的主持規劃下於1913年底完工是當時亞洲第一長橋,也是高雄與屏東之間第一條鐵路交通和南北貨物運輸的重要交通要道。
*今日午餐於火車上享用中式餐盒(枋寮上便當)


10:56-11:16【加祿站】
加祿站原設定為南迴沿線軍事基地運輸的火車站,所以腹地廣大,月台狹長,被稱為『最大的小站』。因為車站名讓人聯想到『加官晉祿』,所以從此站售出的車票含有祝福之意,吸引旅客前往這個小站購買車票。


13:05-13:05 抵達台東站,搭乘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台東至池上車程時間約60分鐘,抵達後敬請遵循服務人員引導前往演出會場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安排欣賞10/24場次,因主辦單位尚未公告演出嘉賓,待公佈後會再於網頁上補上資訊
每年10月-11月間,是池上稻米收割的季節,也是一年一度秋收音樂季的舉辦季節,在農忙之餘,在地社區與藝文團體合作,期望透過不一樣的方式,讓大家更認識池上這塊土地。在金黃稻穗搖曳陪伴,田中間,來場不同的藝術饗宴。
*曾經參與過演出團體、演出者:雲門舞集、優人神鼓、伍佰與China Blue、A-Lin、張惠妹...等。2020演出嘉賓依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門票座位為電腦自動劃位,實際座位安排以現場提供為主。
*今日晚餐將在飯店內享用自助晚餐(17:30-19:00/19:30-21:00如遇人潮較多需分梯用餐,依現場領隊安排為準)
*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日暉國際渡假村

住宿:日暉國際渡假村台東池上或參考其他住宿方案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提供早餐 中餐O:中式餐盒 晚餐O:飯店自助晚餐
第 3 天 飯店早餐-在193縣道一起米86-瑞穗站-花蓮站-台北站

09:00-13:00 早安,晨喚
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將搭乘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在193縣道一起米86】
從池上出發,沿著193縣道走,我們來到了玉里鎮春日里,已故導演齊柏林在這探尋著臺灣最美的稻田,在這裡我們遇見了「米86」。阿美族語中的「Mipaliu」,意思是過去農村大家彼此到各家互助換工、協助農事進行。而今,運用這種精神,在春日里栽種著優質的稻米與葛鬱金。※葛鬱金又名竹芋、粉薯,加工製成粉可做甜點,或於料理用於勾芡。
這次我們經過路過不錯過,搭配193縣道美景,今天我們在此可以品嘗到最在地的玉里米等特色風味。
*今日午餐將於瑞穗地區享用瑞穗牛奶風味料理

13:35-13:35 抵達瑞穗站後將轉搭郵輪式列車返程

14:56 - 16:03【花蓮站】
花蓮車站,花東地區進出輸紐大站,2018年年底正式完成改建啟用。新車站設計融入了新穎設計,迎賓大傘、洄瀾鯨奇的大型公共藝術、拼接木綿延....處處讓人感受驚奇。
*今日晚餐將於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花蓮上便當)

19:15-19:18 搭乘郵輪式列車抵達台北站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19:08松山、19:18台北、19:28板橋、19:35樹林、19:53桃園、20:04中壢、20:45新竹)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提供早餐 中餐O:瑞穗牛奶風味料理 晚餐O:鐵路便當(花東特蔬)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