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高雄、台南3日(中部/北部出發)<郵輪式列車>
郵輪式列車
郵輪式列車,會等人的火車


列車突破已往到站即開的模式,以類似郵輪運行方式,於各停靠點駐留,待安排時間到,再返回港口(車站),繼續往下一個站點前進

*全包式行程,懶人旅遊新選擇,全程領隊介紹,輕鬆跟著玩

*特色玩:特色鐵道、秘境小站、郵輪式列車特別安排站點,是外面沒有的喔!

列車圖片來源:EZTRAVEL

特別安排:
多良車站~最靠近太平洋、最美的高架鐵路


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多良站,因臨近太平洋,台鐵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因此令鐵道迷為之著迷,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

多良車站






世界級民俗慶典~台東炮炸寒單爺


台東「炮炸寒單爺」活動,距今已流傳60多年,成為台東行之有年的傳統,也是地方民俗文化的重要資產。寒單爺出巡時,神像會綁在竹椅上,由四名轎夫抬著肉身寒單爺,其身著紅短褲、頭裹紅布巾,手持榕葉枝,作為抵擋鞭炮;而身上掛著天師印及保身符,作為神明護佑之意涵。





住宿精選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就在如此質樸且詩意盎然的老台東市區,群屋盛瓦中鶴立著台東之星『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房間數共有290間,曖曖暈光點亮天際之始,即身膺台東新地標的使命,承襲『桂田心、在地情』的初衷,吟唱台東。


高雄福華飯店


飯店座落於高雄市金融財經商圈的五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可俯瞰大高雄全景,至高雄著名觀光景點,如愛河、..等,僅需數十分車程,讓來高雄的客人享盡地利之便。

館內共有305間客房,結合專業的服務人員及現代化的設備,分別設有豪華客房、尊爵商務房及福華苑-Service Apartment雅致客房等型態,亦有為行動不方便的客人及長青族所設置之長青客房,旅客可針對自己的需求預先做訂房選擇。

銷售特色:
環島人文知性遊(台鐵秘境小站X棧貳庫KW2X世界級的民俗驕傲~台東炮炸寒單)


欣賞台灣美景外,還有多元化知性遊!帶您到台東體驗世界級民俗慶典~炮炸寒單、走訪各地台鐵特色小站(東里站、關山站、多良站、枋山站)、百年倉庫華麗重生~棧貳庫KW2,讓你開啟一場人文知性之旅!



第 1 天 台北站 - 石城-大里(慢行) - 和平站(台泥DAKA園區) - 東里站 - 關山站 - 台東站 -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07:04 - 07:07
台北站搭乘郵輪式列車展開旅程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樹林06:33、板橋06:53、台北07:04、松山07:14、七堵07:36)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08:32 - 08:38
石城-大里【眺望龜山島】(慢行)
位在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的龜山島,是屬於宜蘭縣的島嶼之中最大、也是唯一有人居住的島嶼,更是臺灣目前尚存的活火山之一。當火車一出草嶺隧道,就可看見浮出海面的龜山島,因島嶼形狀似一隻浮龜而得名,更特別的是不同的位置、氣候、潮汐觀賞龜山島,都會有不同的面貌喔!

09:47 - 11:45
抵達和平站後,您可步行約10分鐘抵達以下景點:

【和平站】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的和平站,主要辦理水泥原料運輸服務,這個看似平凡的車站,因為附近有和平港、和平水泥專業區、和平火力發電廠的關係,通勤的乘客多為在和平水泥工業區裡服務的工作人員。和平村主要居民以太魯閣族為主,站前的廣場上繪有一大片經典太陽圖騰,象徵著太魯閣族的精神,而不少鐵道迷會在此站或永樂站購買一張「永樂-和平」的車票,象徵著「永遠快樂。世界和平」。

【台泥DAKA園區】 於2020年1月開幕的台泥DAKA園區,前身是台灣水泥和平廠,「DAKA」是太魯閣族語「瞭望」的意思,台泥和平廠便是佇立在這瞭望著太平洋、中央山脈,看著聚落中百年小學裏孩子的成長、聽著長者訴說著太魯閣美麗的傳說、發現了礦山的蘭花等等,這些都是專屬於和平吸引且動人的日常。園區內有在地原住民手作及小農市集,整體建築以銅色系金屬融合冷色系水泥質感,以玻璃屋頂與大面積採光落地玻璃呼應花蓮的青山與藍天,一開幕就成為網美IG打卡熱門新景點。
※此點位於蘇花公路及和平水泥工業區旁,故過馬路請留意雙向來車,聽從領隊指引。

※今日午餐將於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花蓮上便當)

14:22 - 14:47
【東線最美車站-東里站】
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的東里站,是花東縱谷上第一個的高架車站,站在月台上可以俯瞰一整片稻浪和整個花東縱谷的風光,因此被鐵道迷東線最美車站。
15:36 - 16:32
【花東特色車站-關山站】
關山站建於1922年,舊名「里壠」,1937更名為關山。目前的火車站是另外建立新站。舊站房仍保留未被拆除,是在花東縱谷內,可以看到新舊車站並存的的火車站之一,來到關山站一定要去看看舊站房特殊的造型。

16:59 - 16:59
抵達台東站後,將轉搭旅遊專車前往今日入住飯店「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世界級民俗慶典:台東炮炸寒單】(夜間活動)(自行前往)
關於寒單爺,民間有許多說法,有人說是商朝的武官趙公明,領太上老君的法旨封為三十六天君之首的「武財神」,也有人說是無惡不作的地方惡霸,死後於元宵節接受炮炸以求「贖罪」。
而炮炸寒單爺的起源約於民國40年,但因炮炸形式太過震撼,被警察機關禁止。之後在信眾奔走下,讓炮炸寒單爺重現台東街頭,在地方政府的重視與推動下更成為了代表台東的民俗活動之一,是台東元宵節的重頭戲,也被觀光局列為全國十二大的元宵節慶典活動之一。


※前往欣賞台東炮炸寒單時建議攜帶帽子、著長袖衣褲及包鞋、耳塞及口罩,避免鞭炮聲響、濃煙及炮屑彈打到身體。
※今日晚餐將於飯店享用中式料理
※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住宿: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或參考其他住宿方案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鐵路便當(花東特蔬鹹豬肉) 晚餐O:飯店中式料理
第 2 天 飯店早餐 - 台東糖廠文創園區 - 台東站 - 瀧溪-金崙(慢行) - 枋山站 - 九曲堂站 - 西子灣風景區 - 棧貳庫KW2 - 高雄福華大飯店
09:00 - 10:30
早上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將搭乘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台東糖廠文創園區】
西元1913年興建的台東糖廠,因環境變遷於西元1996年停閉。後來隨著古蹟、歷史建物與閒置空間再利用的風潮,台東糖廠以擁有悠久的歷史背景及當地現存最大之工業遺址,再結合原住民藝術家進駐,逐步開發成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活動結束後搭乘旅遊專車前往台東站搭乘郵輪列車前往高雄


11:35 - 11:35
抵達台東站後將轉搭郵輪式列車返程
※今日午餐將於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台東上便當)

12:28 - 12:44
瀧溪-金崙【最美高架鐵路-多良】(慢行)
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多良站,因臨近太平洋,台鐵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因此被鐵道迷稱為全台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但現在火車離無敵海景更近了!因地殼擠壓隧道下沉,配合南迴鐵路電氣化而新建高架鐵路,歷時三年,於2020年5月28正式改道,改道後的高架鐵路比舊路線更緊鄰大海,經過時有如搭乘海上列車般漂浮在海面上,堪稱台灣「最美高架鐵路」。

13:40 - 14:15
【極南車站-枋山站】 位於屏東縣獅仔鄉的枋山站,是目前全台最南端的火車站。除了是全台最南的火車站外,還是全台最大的人站,要到枋山站順逆行一天也都只有兩班車,如果要搭公車前來還需先想辦法搭到山腳下的枋山村在步行約30分鐘才可抵達,因此枋山站是台灣鐵道迷公認的秘境車站。而位於半山腰的枋山站依山傍海,站在站體前看的大海,天氣好時還有機會看到小琉球喔!!

15:30 - 15:30
抵達九曲堂站後,將轉搭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西子灣風景區】
以夕陽美景及天然礁石聞名的西子灣,這裡有濃厚南洋風情的海水浴場和淺沙平灘,「西子夕照」更被列為高雄八大美景之一。

【棧貳庫KW2】(夜間行程)
位於高雄港 2 號碼頭旁的棧貳庫,是日治時期建造的小型倉庫,主要以儲存、輸運砂糖為主,迄今已有約106年的歷史。後來將1700 坪的室內空間修復後,可說是全國最大單一倉庫改造活化案例。並以「職人・台灣」及「來坐、來呷飯、來呷涼、來文創、來ㄑㄧ迌」為主軸,引入文創設計、餐飲美食等商家,在質樸簡約的歷史老倉庫內,打造高雄港濱親水新生活。

※今日晚餐將於當地享用中式料理
※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高雄福華大飯店
住宿:高雄福華大飯店或參考其他住宿方案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提供早餐 中餐O:鐵路便當(懷舊排骨) 晚餐O:中式料理
第 3 天 飯店早餐 - 月世界地景公園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 台南站 - 台北站
09:00 - 16:00
早上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將搭乘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月世界地景公園】
高雄田寮月世界,因外貌像月球表面坑坑巴巴而命名。這裡屬於「惡地」,是長年累月經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而成。來這裡你可以解鎖月世界奧秘、探索長年不乾涸的月池,想像自己如嫦娥奔月眺望這裡千變萬化的地景。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前身為「臺灣製糖株式會社」創立的「車路墘製糖所」,隨著時代變遷,民國92年7月關廠。廠內留有16座日治時代所建築的舊倉庫,民國94年十鼓文創接手重新規劃,活化閒置的空間,讓糖廠風華重現,並融入十鼓獨創的台灣特色鼓樂,成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的國際藝術村。

※今日午餐將於當地享用中式料理
※活動結束後搭乘旅遊專車前往台南站搭乘郵輪列車返程

16:58 - 17:03
抵達台南站後將轉搭郵輪式列車返程
【府城美食饗宴】
來到台南,除了古蹟、四草綠色隧道等等,不能錯過的就是在地美食了。國華街、正興街、永樂市場等等,滿滿的在地美食讓觀光客讚不絕口,大喊三天三夜都吃不完呢。
今天我們將再火車上享用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周氏蝦捲」,特製的裹粉油炸後皮薄酥脆,完美保留蝦捲的美味口感,在配上具有絕佳香脆的口感招牌丸子湯及精緻南部花生肉粽,這樣的美食怎麼能拒絕呢。

※今日晚餐將於火車上享用府城美食(台南上餐點)

22:05 - 22:08 搭乘郵輪式列車抵達台北站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新烏日19:13、樹林21:46、板橋21:55、台北22:08、松山22:16、七堵22:40)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提供早餐 中餐O:中式料理 晚餐O:府城美食餐盒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