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曙光、關山夕照、台江環島4日(台北、北部出發)
郵輪式列車
郵輪式列車,會等人的火車


列車突破已往到站即開的模式,以類似郵輪運行方式,於各停靠點駐留,待安排時間到,再返回港口(車站),繼續往下一個站點前進

*全包式行程,懶人旅遊新選擇,全程領隊介紹,輕鬆跟著玩

*特色玩:特色鐵道、秘境小站、郵輪式列車特別安排站點,是外面沒有的喔!

列車圖片來源:EZTRAVEL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建於昭和10年(1935年)的中興紙廠,前身是「臺灣興業株式會社」。紙廠主要生產新聞紙,兼製各項文化用紙及工業用紙,當時不僅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造紙工廠,生產量甚至更是東南亞第一!2001年中興紙業結束營業,2014年由宜蘭縣政府接手,透過工業遺構的保存與活化,啟動了文創應用、育成扎根等再造策略,開啟中興老廠房重生運用的新契機。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得名於西元2000年1月1日,在這片海灘上舉辦的千禧迎曙光音樂會。園區內設有表演舞台、休憩亭臺、散步步道、沙灘排球場,還有極具紀念價質的「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如果想擁有一個不平凡的跨年活動,何不在這一片綿延數里的蔚藍海岸,一起倒數、一起迎接臺灣的第一道曙光呢?



鵝鑾鼻燈塔


西元1881年興建的鵝鑾鼻燈塔,位於屏東縣鵝鑾鼻岬角,塔身為白色鐵造圓塔,是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燈樓面向西南方,背山臨海,並構築成砲壘形式,圍牆有射擊的槍眼,四周並築壕溝,使得鵝鑾鼻燈塔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民國51年(西元1962年)改建時,換上國內光力最強的旋轉透鏡電燈,使得鵝鑾鼻燈塔不僅是國內光程最遠的燈塔,還享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鵝鑾鼻燈塔



台江學園水上屋


「台江學園」位於臺南市四草大道北側與鹽水溪間的四草魚塭區,榮獲鑽石級綠建築認證。這裡保留既有地景地貌外,並透過「高腳屋」的構造形式,避免大規模地景破壞,園區內設置連通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並銜接至鄰近嘉南大圳水系,形成自然感潮水體,以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等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是遊客近距離觀察魚塭生態系最佳場域。


台江學園

特別安排:
台鐵特色車站


鐵道迷必看! 特別安排參觀萬榮、富里、多良車站,欣賞台灣在地鐵道風光。



【萬榮】


「萬榮車站」是因林田山林業而成立的車站,昔日銜接萬森線至林田山(森榮),現在的萬榮車站配合「花東新車站運動」,造型結合林田山日式房屋,讓人一進站體就能感受到昔日木材產業的興盛。



【富里】


富里火車站有「大地的穀倉」的美譽,而火車站也外型設計像穀倉,火車站的牆面上也特別鑲上「富米之倉」字樣,說明花東縱谷的農作物產量豐饒和優渥。



【多良】


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多良站,因臨近太平洋,台鐵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因此被鐵道迷稱為全台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但現在火車離無敵海景更近了!改道後的高架鐵路比舊路線更緊鄰大海,經過時有如搭乘海上列車般漂浮在海面上,堪稱台灣「最美高架鐵路」。


多良站

銷售特色:
搭乘郵輪式列車,顛覆您對台鐵的既有印象!不同於以往火車到站即開的模式,我們將在各停靠站駐留,為您留下充足的時間,慢慢欣賞當地好風光。這次我們將帶您造訪宜蘭-遠眺龜山島;台東太麻里-擁抱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屏東墾丁-走訪國境之南;台南台江國家公園-欣賞生態自然之美。趕快加入我們的行列,體驗永生難忘的鐵道旅行吧!



本行程於109年10月05日(一)上午九點開放訂購,此為團體行程,售完為止


第 1 天 台鐵台北站-石城-大里(慢行25km/hr)-中里站(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萬榮站-東里站(慢行25km/hr)-富里站-台東站-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08:00 -
台北站搭乘郵輪式列車展開旅程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新竹、中壢、桃園、樹林、板橋、台北、松山、七堵)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眺望龜山島】
位在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的龜山島,是屬於宜蘭縣的島嶼之中最大、也是唯一有人居住的島嶼,更是臺灣目前尚存的活火山之一。當火車一出草嶺隧道,就可看見浮出海面的龜山島,因島嶼形狀似一隻浮龜而得名,更特別的是不同的位置、氣候、潮汐觀賞龜山島,都會有不同的面貌喔!

10:00 - 11:30
抵達中里站後,您可步行約10分鐘抵達以下景點: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創建於1935年的中興紙廠,從日治時代的「臺灣興業株式會社」到國民政府接管後再轉為國營事業,當時不僅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造紙工廠,生產量甚至是東南亞第一;2001年紙廠停工結束經營後,園區關閉了十三年,於2014年由宜蘭縣政府接手,透過工業遺構的保存與活化,結合了文創應用,讓中興老廠房重生運用,轉身成為文創園區。
※因中里站目前為招呼站,僅有一座島式月台供上下通行,故此點行程結束後將轉搭區間車4154次前往羅東站 (11:12-11:17),抵達羅東站後再換搭郵輪式列車繼續行程(羅東站11:30開車),敬請遵從服務人員引導,注意安全。(因火車不定時改點,實際時間以現場領隊宣布為主)
※中里站目前無提供相關無障礙設施,需穿越天橋才能至站外,敬請旅客斟酌自身狀況。
※中里站109年間因相關工程進行養護施工,出發如遇相關影響,會於出發前通知行程調整,敬請知悉。替代停靠車站【羅東站】抵達羅東站後,步行約10分鐘前往「羅東林場文化園區」。昔日太平山木業發達,木材會運至羅東林場轉運保存,而今儲木池已做生態池,園區氣氛悠閒,吸引旅客造訪遊覽。

※今日午餐將於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羅東上便當)

13:30 - 14:00
【花東特色車站-萬榮站】
萬榮鄉位於中央山脈之上,平均海拔約600公尺,鄉內居民以太魯閣族為主,產業以農業為主。而「萬榮車站」是因林田山林業而成立的車站,昔日銜接萬森線至林田山(森榮),現在的萬榮車站配合「花東新車站運動」,造型結合林田山日式房屋,讓人一進站體就能感受到昔日木材產業的興盛。

【眺望花東縱谷】
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的東里站,是花東縱谷上第一個的高架車站,站在月台上可以俯瞰一整片稻浪和整個花東縱谷的風光,因此被鐵道迷東線最美車站。

15:00 - 15:30
【花東特色車站-富里站】
富里火車站有「大地的穀倉」的美譽,而火車站也外型設計像穀倉,火車站的牆面上也特別鑲上「富米之倉」字樣,說明花東縱谷的農作物產量豐饒和優渥。

16:30 -
抵達台東站後,將轉搭旅遊專車前往今日入住飯店「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今日晚餐將於飯店享用自助晚餐( 17:30-19:00/19:30~21:00,因餐廳座位數有限,實際用餐梯次時間依現場領隊宣布為主)
※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住宿: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或參考其他住宿方案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鐵路便當(宜蘭風味鴨) 晚餐O:飯店自助餐
第 2 天 晨喚-千禧曙光紀念園區-知本站-多良站(慢行25km/hr)-加祿站-車城福安宮-關山-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太麻里,這美麗的名字是排灣族語「Ja.Bau.Li」演變而來,意思是太陽升起的地方,因此這裡又被稱為日昇之鄉。而在千禧年(西元2000年)時,這裡可是被譽為迎曙光的重要觀賞點呢。今天我們將在這裡迎接2021年第一道曙光。

※活動結束後返回飯店享用早餐,休息片刻後,搭乘旅遊專車前往知本站搭乘郵輪列車前往墾丁

11:30 -
抵達知本站後將轉搭郵輪式列車前往墾丁

※今日午餐將於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知本(台東)上便當)

【最美高架鐵路-多良】
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多良站,因臨近太平洋,台鐵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因此被鐵道迷稱為全台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但現在火車離無敵海景更近了!因地殼擠壓隧道下沉,配合南迴鐵路電氣化而新建高架鐵路,歷時三年,於2020年5月28正式改道,改道後的高架鐵路比舊路線更緊鄰大海,經過時有如搭乘海上列車般漂浮在海面上,堪稱台灣「最美高架鐵路」。

13:30 -
抵達加祿站後,將轉搭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車城福安宮】
位於屏東縣車城鄉的福安宮,規模堪稱全臺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也是全臺唯一戴官帽、著龍袍的土地公。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神明點鈔機」,有別於一般金爐必須由香客將金紙「投入」金爐始能燃燒,這裡只要將整疊金紙擺放於爐口,金紙便會一張張地自動「飛」入爐入燃燒,彷彿點鈔機般的畫面,讓人驚呼。除此之外,廟殿正後方的小小商圈,可看到滿滿的在地農特產品,例如四重溪的紅仁鴨蛋、洋蔥、冷熱綠豆蒜等等,是前往墾丁的最佳中繼站。

【關山】
榮獲CNN票選全球十二大夕陽美景之一的墾丁關山,位於恆春半島西南方,又名高山巖,這裡全是隆起珊瑚礁台地,海拔高度約152公尺。天氣晴朗時站在至高點可俯看紅柴坑、蟳廣嘴(又名「山海」)和萬里桐三個小漁村風光、鳥瞰恆春縱谷平原、龍鑾潭、眺望貓鼻頭至鵝鑾鼻的海岸線,接近日落時可再前往西面的觀賞平台欣賞早上最的那顆「紅蛋」慢慢落入台灣海峽的美景。

【墾丁大街】(自行前往)
白天的墾丁街充滿了海島的南洋風情,到了夜晚則搖身一變,擠滿了各式各樣的攤販和觀光客,彷彿不夜城。來到此地,你可以享受各種美味的小吃,或是選購一些墾丁紀念品,又或者挑間你喜歡的酒吧,坐下來喝杯調酒,感受這個地方的熱情與活力。

※曙光及夕照可見度依天候狀況而定,實際能見程度依現場狀況為主
※今日晚餐將於飯店享用自助晚餐( 18:00-19:30/19:30~21:00,因餐廳座位數有限,實際用餐梯次時間依現場領隊宣布為主)
※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住宿: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或參考其他住宿方案
早餐O:飯店提供 中餐O:鐵路便當(雞腿) 晚餐O:飯店自助餐
第 3 天 飯店早餐-鵝鑾鼻燈塔-龍磐公園-加祿站-六塊厝-九曲堂(慢行25km/hr)-仁德站-台南桂田酒店

08:30 - 13:00
早上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將搭乘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鵝鑾鼻燈塔】
位於恆春半島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是目前全臺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的美譽。這裡屬於珊瑚礁石灰岩地形,步道縱橫交錯,宛如迷宮,有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虯榕、幽谷、海濱棧道等景觀據點,在日據時期被票選為台灣八景之一,更立有石碑紀念。

【龍磐公園】
位於恆春半島東南方的龍磐公園,是全台最壯麗的崩崖地形,這裡是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由於風雨侵蝕,因而形成滲穴、岩洞、裂溝、崩崖等地形景觀。這裡晚上無光害,是全台觀星的最佳景點之一,每年4-6月前來,還有機會看到難得一見的南十字星呢。

※今日午餐將於當地享用中式料理
※活動結束後搭乘旅遊專車前往加祿站搭乘郵輪列車前往台南

14:30 -
抵達加祿站後將轉搭郵輪式列車前往台南

【眺望高屏溪舊鐵橋】
高屏舊鐵橋又稱下淡水溪鐵橋,全長約1,526公尺,屬於單線鐵道橋,現為國定古蹟。1911年初,台灣總督府為加速來自高雄港的人員及軍事物資的運輸與安全性、運送屏東平原砂糖成品,以及開發平原上豐富的物產而開始鐵橋的興建後在台灣總督府技師飯田豐二的主持規劃下於1913年底完工是當時亞洲第一長橋,也是高雄與屏東之間第一條鐵路交通和南北貨物運輸的重要交通要道。

16:30 -
抵達仁德站後,將轉搭旅遊專車前往今日入住飯店「台南桂田酒店」

※仁德車站因車站調度運行等考量,下車請加快速度,也請留意車站安全。
※今日晚餐將於飯店享用自助晚餐(17:15-19:00/19:30~21:15,因餐廳座位數有限,實際用餐梯次時間依現場領隊宣布為主)
※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台南桂田酒店

住宿:台南桂田酒店 或參考其他住宿方案
早餐O:飯店提供 中餐O:中式料理 晚餐O:飯店自助餐
第 4 天 飯店早餐-新化林場-台江漁樂園-台江學園水上屋-南科站-台鐵台北站

08:30 - 15:30
早上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將搭乘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新化林場】
位於虎頭埤東側的新化林場,是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占地面積約370公頃,是目前全台唯一低海拔的熱帶林場,也是全台最大的桃花心木林。這裡共有九條步道,長度約400-1700公尺,海拔高度約50~101公尺,是個非常平易近人,老少咸宜,戶外踏青享受芬多精的好去處。

【台江漁樂園】
位於臺灣本島西南沿海的台江國家公園,陸地區域包涵臺南市沿海,跨越七股溪、曾文溪、鹿耳門溪、鹽水溪等四條溪流出海口,面積約4,905公頃。這裡有紅樹林、濕地等自然生態景觀,猶如鑲嵌在臺灣西南沿海的綠寶石。而每年10月到隔年4月初黑面琵鷺飛到這裡過冬,今天我們將搭乘膠筏來一趟四草湖生態體驗之旅,悠遊台江。

17:00 -
抵達南科站後將轉搭郵輪式列車返程

※今日晚餐將於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嘉義上便當)

21:30 -
搭乘郵輪式列車抵達台北站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新烏日、新竹、中壢、桃園、樹林、板橋、台北、七堵)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提供 中餐O:中式料理 晚餐O:鐵路便當(紅藜蒲燒鯛)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