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北京~故宮居庸關頤和園深度經典5日-紅劇場功夫秀+變臉

「北京」一個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古都,一座滿是故事的城市。北京這個城市有著太多的歷史,每一條街道、每一個胡同、每一個歷史遺跡,背後都有著故事與歷史,北京有許多令人讚嘆的歷史古蹟,許多古蹟我們都只在書本、電視上聽過看過,親自來一趟北京就會有更深認識和體會。
愛上北京banner

愛上北京‧行程特色

  • 精選住宿:五星-麗維塞德盈坤維景東方美高美安排入住四晚
  • 必遊景點:故宮、頤和園、天壇
  • 特別安排:古時守衛京城的最重要防線,有天下一雄關之稱-居庸關長城、皇帝出巡御道-前門大街、鐵獅子胡同
  • 精彩大秀:觀賞紅劇場功夫秀大宅門變臉表演
  • 特色餐食:鐵木真自助燒烤 RMB60/人、全聚德烤鴨 RMB60/人、
    燒肉館風味RMB60/人、東來順涮羊肉 RMB80/人(品嘗二鍋頭酒)、
    大宅門+變臉秀 RMB80/人

──── 特色景點 ────

居庸關長城

號稱天下第一雄關的“天下九塞”之一,“太行八陘”之八。居庸關也是很有特色的,特別是水上長城。居庸疊翠更是燕京八景之首,素有「不到居庸不識關」之說。居庸關為環形封閉的長城,周長有十公里之多,地勢險峻風景秀麗。
居庸關長城

故宮

於西元1987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故宮

頤和園

曲阜孔府,又稱衍聖公府,位於中國山東曲阜市,是孔子的世襲衍聖公後代居住的府第。孔府與曲阜孔廟、孔林合稱〝三孔〞,是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4年12月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頤和園

798藝術園區

海草房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具有代表性的生態民居之一,它主要集中在我國山東半島威海地區。目前,在榮成煙墩角村尚保存50多幢有200多年歷史的海草房,在寧津街道東楮島村也保存有十餘幢明朝萬曆年間的海草房,2006年海草房技藝被列入省級〝非遺〞名錄。
798藝術園區

特別安排:

──── 精彩大秀 ────

紅劇場功夫秀

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小和尚純一從懵懂無知的童年,通過練武、習禪,最終走入大智大勇的境界。與其他劇目不同的是,該劇將展示精湛絕倫的中華武功、嘆為觀止的視聽奇觀、驚心動魄的雜技、賞心悅目的舞蹈。紅劇場功夫秀

──── 精選美食 ────

全聚德烤鴨

百年老字號。開業於1864年(清同治3年)。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餐廳使用面積近4000平方米,內設各種規格宴會廳40餘間,最大的宴會廳可容納500多人,為亞洲最大的單種菜餐館。全聚德烤鴨

東來順涮羊肉

距今有百年歷史,可說是北京百年老店代表之一,也是中國傳統美食裡極具特色的一種民族料理。東來順涮羊肉

蜀國演藝+變臉秀

號稱"最有情調的川菜館”,將其神秘、詭異的中華絕技”川劇變臉”引入酒樓。蜀國演藝+變臉秀

第 1 天 高雄國際機場/香港/北京(前門大街)
前門大街

是北京市東城區的一條大街,位於北京中軸線上。前門大街是北京的傳統商業街,毗鄰天安門廣場。前門大街及其兩側的大柵欄街道、前門街道轄區內有許多中華老字號,如同仁堂、全聚德、張一元等。

前門大街
住宿:五星-麗維塞德或盈坤維景或東方美高美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 晚餐O:千景樹雲南味道 RMB50/人
第 2 天 北京【天安門廣場、故宮紫禁城(中軸路線+西六宮:慈寧宮、慈寧花園、壽康宮)、鐵獅子胡同、秀水街、功夫傳奇秀】
天安門廣場

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為北京的心臟地帶,可容納100萬人舉行盛大集會。廣場中央矗立著人民英雄紀念碑和莊嚴肅穆的毛主席紀念堂,廣場西側是人民大會堂,東側是中國革命博物館和中國歷史博物館,南側是兩座建於14世紀的古代城樓——正陽門和前門箭樓。廣場北面的天安門原是明清兩代皇城的正門,始建於明永樂十五年,最初叫“承天門”,寓意奉天承運,受命於天。清順治八年改建,並更名為天安門。天安門是明清兩代皇上頒詔之地。遇有新皇登基,大婚,祭天祭地等重大慶典活動和皇上父母進宮才會啟用,另外皇上禦駕親征或大將出征,都要在天安門前祭路,祭旗,以求馬到成功,凱旋歸來。

故宮-中軸路線+西六宮:慈寧宮、慈寧花園、壽康宮

北京故宮,舊稱紫禁城,是中國明清兩代24位皇帝的皇宮。是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也是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故宮的建築沿著一條南北向中軸線排列並向兩旁展開,南北取直,左右對稱。依據其佈局與功用分為“外朝”與“內廷”兩大部分,以乾清門為界,乾清門以南為外朝,以北為內廷。外朝乙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為中心,其中三大殿中的“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皇帝舉行朝會的地方,也稱為“前朝”。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甯宮後三宮為中心,兩翼為養心殿、東六宮、西六宮、齋宮、毓慶宮,後有禦花園。是封建帝王與後妃居住之所。內廷東部的甯壽宮是當年乾隆皇帝退位後養老而修建。內廷西部有慈甯宮、壽安宮等。此外還有重華宮,北五所等建築。庭院深邃,建築緊湊,自成一體,秩序井然。

鐵獅子胡同

鐵獅子胡同是北京最古老的胡同之一,並以抗日英雄張自忠將軍的名字命名為張自忠路。因有一對鐵獅子而得名,這對鐵獅子是元成宗年間鑄造的。鐵獅子胡同就像一條歷史的小河從明、清、民國、共和國一路流淌而來。雖然現在已經物是人非,但是那些歷史的瞬間,那些顯赫的或不顯赫的知名人物已被永久的載入史冊,並和這條胡同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秀水街

原是北京市比較有名的商業街之一,拆遷後的秀水街,已成為一座商場,改名為“新秀水”,依然是北京著名的商業中心。主要經營中國傳統的絲綢製品和精緻的手工藝品和進口商品。與雅寶路服裝市場齊名。由於秀水街鄰近使館區,所以在這裡購買商品的,以在北京居住的外國人和來到中國大陸旅遊的外國人居多,街道兩旁很多餐館、運輸托運公司多以中俄兩國文字寫在招牌上。

功夫傳奇秀

由天創國際演藝製作交流有限公司耗資千萬推出,它是拉斯維加斯的精美製作和豪華包裝,匯集全國武林高手、特技英豪、舞蹈精英,集中國功夫之精華,融合現代舞、影視特效等包裝的舞台劇,整劇約為1小時20分鐘令人嘆為觀止。

天安門
秀水街
住宿:五星-麗維塞德或盈坤維景或東方美高美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全聚德烤鴨 RMB60/人 晚餐O:東來順涮羊肉 RMB80/人(品嘗二鍋頭酒)
第 3 天 北京-1.5H昌平【居庸關長城、明十三陵-定陵】
居庸關長城

長城是中國古代建造的最為宏大的工程之一,1987年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長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長城是不同時期的古代中國的為抵禦不同時期的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居庸關』是長城重要關口之一,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可攀登而上,印證『不登長城非好漢』。

定陵

明十三陵位於昌平區天壽山麓。明十三陵是明朝遷都北京後,明朝十三位皇帝陵墓範圍的總稱,也是世界上保存較為完整和埋藏最多皇帝的墓葬群。目前只開放:長陵、昭陵、定陵與神道。

居庸關
定陵
住宿:五星-麗維塞德或盈坤維景或東方美高美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早餐 中餐O:老北京風味 RMB50/人 晚餐O:渝信小廚 RMB50/人
第 4 天 北京【頤和園深度導覽(東宮門-昆明湖-仁壽殿-玉瀾堂-長廊-清晏舫-佛香閣-諧趣園-蘇州街)、鳥巢水立方(外觀)、王府井大街、大宅門變臉表演】
頤和園

是當時「垂簾聽政」的慈禧太后長期居住私離宮,兼有宮和苑的雙重性質。始建於西元1750年,1860年在戰火中嚴重損毀,1886年在原址上重新進行了修繕。這座古典園林素以規模宏偉、嬌麗多姿而享有盛名。園內有亭、台、樓、閣、宮殿、寺觀、佛塔、水榭、遊廊、長堤、石橋、石舫等100多處富有民族特色的古典建築,苑林區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頤和園深度導覽:東宮門-昆明湖-仁壽殿-玉瀾堂-長廊-清晏舫-佛香閣-諧趣園-蘇州街。

佛香閣

是北京市頤和園的主體建築,建築在萬壽山前山高20米的方形台基上,南對昆明湖,背靠智慧海,以它為中心的各建築群嚴整而對稱地向兩翼展開,形成眾星捧月之勢,氣派相當宏偉。佛香閣高41米,8面3層4重簷,閣內有8根巨大鐵梨木擎天柱,結構相當複雜,為古典建築精品。

蘇州街

後湖兩岸仿江南水鎮而建的買賣街,乾隆時仿江南水鄉的風貌而建,是專供清代帝后逛市遊覽的的一條水街。清漪園時期岸上有各式店鋪,如玉器古玩店、綢緞店、點心鋪、茶樓、金銀首飾樓等。店鋪中的店員都是太監、宮女妝扮。皇帝游幸時開始“營業”。後湖岸邊的數十處店鋪1860年被列強焚毀。1986年重建。是中國古代“宮市”的唯一孤本。

鳥巢
下車拍照

國家體育場育場的空間效果新穎激進,但又簡潔古樸。體育場的外觀就是純粹的結構,立面與結構是同一的。各個結構元素之間相互支撐,彙聚成網格狀,就象編織一樣,外觀被稱為鳥巢。

水立方
下車拍照

這個看似簡單的方盒子是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共同搭建而成的。中國人認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按照制定出來的規矩做事,就可以獲得整體的和諧統一。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天圓地方"的設計思想催生了"水立方",它與圓形的“鳥巢”——國家體育場相互呼應,相得益彰。

王府井大街

具有百年歷史的著名商業區,由南向北全長大約810公尺,聚集著700多家大大小小的商店,是北京少數的步行商業街,享有「金街」的美譽;王府井大街經過多次的更名,在元代稱為丁字街,明代因在此共建有十幾座王府而改名為王府大街,清宣統年間北段叫王府大街、中段為丁字街,南段街上有一口井因此稱為「王府井大街」,名稱便沿用至今日。一般車輛不得駛進王府井大街,因此您可在此悠閒的步行逛街。

頤和園
水立方
住宿:五星-麗維塞德或盈坤維景或東方美高美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早餐 中餐O:鐵木真自助燒烤 RMB60/人 晚餐O:大宅門+變臉秀 RMB80/人
第 5 天 北京【天壇】/香港/高雄國際機場
天壇

明清兩代皇帝祭祀皇天上帝的場所,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以後經過不斷的改擴建,至清乾隆年間最終建成。天壇占地達273萬平方米主要建築有祈年殿、圜丘、皇穹宇、齋宮、神樂署、犧牲所等。天壇公園現有面積為205萬平方米,保存有祈穀壇、圜丘壇、齋宮、神樂署四組古建築群,有古建築92座600餘間是中國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形制最完備的古代祭天建築群。

天壇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酒店內早餐 中餐O:花家怡園 RMB50/人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