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夜遊萬金聖誕季、潮州日式歷史建築1日-台南/高雄出發

萬金聖誕季

萬金天主教堂

萬金聖母聖殿位在屏東縣萬金村,清同治年間由西班牙神父郭德剛所創建。自民國49年(西元1960年)重修至今一直維持現狀,是臺灣最古老的教堂。同時榮獲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批示為「聖母聖殿」,其地位僅次於羅馬梵諦岡教廷的大教堂。堂內屋頂十字架旁有一小石碑,碑上刻有「奉旨」字樣,此乃當時清廷所賜。
萬金天主教堂

茂林紫蝶幽谷(世界唯二夢幻自然生態奇景)


台灣的紫蝶幽谷與美洲帝王斑蝶谷齊名,同屬世界級的自然資產,茂林也是全世界僅有的兩處越冬型蝴蝶谷之一。10~20萬隻紫斑蝶群,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躲避寒冬,直到春天來臨才陸續北返,是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3月茂林最美的風景。
茂林紫蝶幽谷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於日治時期先後做為台南縣潮州辨務署及總督府行政機關使用,曾是「林少貓抗日事件」主戰場之一,後做為公路工程機關之辦公室與眷舍所在,是潮州重要的歷史記憶。園區內提供免費和服體驗,佈置鯉魚旗、櫻花樹,園區瀰漫和風風情,讓此成為屏東熱門IG景點。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筱純拍攝

第 1 天 12:30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13:20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茂林紫蝶幽谷-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免費穿和服)-潮州圓環美食巡禮(晚餐自理)-2021萬金聖母聖殿聖誕夜-賦歸
12:3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11號
12:5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介壽東路10號
13:0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245-253號
13:2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出發日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通知 出發日請務必提前抵達集合點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茂林紫蝶幽谷(2021-2022茂林雙年賞蝶季)

台灣的紫蝶幽谷與美洲帝王斑蝶谷齊名,同屬世界級的自然資產,茂林也是全世界僅有的兩處越冬型蝴蝶谷之一。10~20萬隻紫斑蝶群,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躲避寒冬,直到春天來臨才陸續北返,是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2月茂林最美的風景。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於日治時期先後做為台南縣潮州辨務署及總督府行政機關使用,曾是「林少貓抗日事件」主戰場之一,後做為公路工程機關之辦公室與眷舍所在,是潮州重要的歷史記憶。在三工處行政廳舍遷移及眷舍區住戶依政策陸續搬遷騰空後,潮州鎮公所以傳統工法修繕近百年歷史的舊三工宿舍──公路新村,透過整合週邊資源,將之活化為旅遊諮詢、文史展示與在地藝文展演空間,期待為地方帶來文化觀光亮點。

潮州圓環美食巡禮

小鎮以廟為中心,包括建基路、長興路、西市路一帶的老街區,是潮洲最早發展的地區,有最古老的商店街,也聚集現在來潮州必吃的燒冷冰、炒粿仔與牛肉湯等美食好料。一包賣10元、袋裝的「林耀輝草茶」、冷熱冰、烤玉米、肉包、旗魚黑輪、炒粿仔、土魠魚羹、地瓜餅、牛肉湯等等在地特色小吃,都是豐富您潮州旅遊的精彩行程喔!

萬金聖誕季~萬金天主教堂

萬金聖母聖殿位在屏東縣萬金村,清同治年間由西班牙神父郭德剛所創建。自民國49年(西元1960年)重修至今一直維持現狀,是臺灣最古老的教堂。同時榮獲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批示為「聖母聖殿」,其地位僅次於羅馬梵諦岡教廷的大教堂。堂內屋頂十字架旁有一小石碑,碑上刻有「奉旨」字樣,此乃當時清廷所賜。萬金聖誕季雖然沒有以往的光雕秀,但聖潔光輝的教堂堂區,裝點了許多美麗的燈飾,搭配充滿聖誕氣氛的音樂,是您12月不可錯過必遊景點!

預計20:00返程--20:50抵達中正技擊館-21:30返抵台南仁德家樂福!!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
早餐X: 中餐X: 晚餐X:潮州圓環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