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禮納里、山川琉璃吊橋、涼山遊憩區-高雄出發

好茶部落banner

景點介紹

禮納里好茶部落

禮納里(Rinari)意為「等待恩典的地方」,是由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瑪家鄉瑪家村共同組成的部落,新居民在這裡落地生根,並命 名為禮納里象徵希望延伸。住戶致力推廣在地的文化創意工藝,讓此地擁有祥和喜樂的氛圍,重現美麗原鄉文化,媲美南法的普羅旺斯。
禮納里

山川琉璃吊橋

全國最長的臥床式吊橋,位於舊吊橋下遊,吊橋向下即可俯瞰壯闊的山巒美景,因而取名為「山川琉璃吊橋」。潔白的橋身設計是以原住民琉璃珠做為意象,兩邊有原住民百步蛇圖騰,一到夜晚還會展現特別的光雕藝術,是一可展示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大型美麗藝術品。
山川琉璃吊橋

涼山遊憩區(涼山瀑布/哈比人小屋/彩虹巴士/彩虹階梯)

涼山瀑布位於屏東縣瑪家鄉,涼山瀑布共分三層,第一層瀑布區是其中規模最小的,水流和緩,並在瀑底蓄水成潭,由於不需跋山涉水即可抵達, 假日時總是吸引許多遊客。涼山瀑布特別在於它是這裡唯一的瀑布,其次則是因而著名的涼山情歌。「羞似嬌女攏輕紗,勢若千軍馳萬馬;動靜皆宜養身心,涼山飛瀑度餘暇」這是遊人對涼山瀑布的形容。
涼山遊憩區

第 1 天 07:00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07:50高雄中正技擊館一號出口-禮納里好茶部落~禮納里好茶部落迎賓+巡禮+部落風味餐-山川琉璃吊橋-涼山遊憩區-賦歸
07:0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07:2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07:3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07:5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出發日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通知
出發日請務必提前抵達集合點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禮納里好茶部落

禮納里(Rinari)意為「等待恩典的地方」,是由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瑪家鄉瑪家村共同組成的部落,新居民在這裡落地生根,並命 名為禮納里象徵希望延伸。住戶致力推廣在地的文化創意工藝,讓此地擁有祥和喜樂的氛圍,重現美麗原鄉文化,媲美南法的普羅旺斯。
【迎賓祁福活動】
脫鞋子儀式,進入家園,必須脫鞋子,方為一家人。部落的族人,會到接待中心,歡迎我們的到來。坐著聽部落族人分享他們的故事後,展開山林樂舞的開心活動後,再跟著各自的家人一同回家,認識環境。
1.進場時部落耆老吟唱古謠迎賓歌
2.當家國王介紹魯凱族法律
3.喝小米酒
4.吃檳榔解運
5.儀式圓滿跳傳統大會舞

【專人導覽部落巡禮】
01.入口意象說好茶部落遷移故事
02.當家皇室家屋
03.二當家皇室家屋
04.郡主家屋
05.獵人家屋
06.蝴蝶家屋
07.AKAME餐廳
08.法法樣工坊
09.部落藝術家杜寒松
10.石板屋 k.1N1原創空間
l1.台灣紅藜故事館
12.禮納里遊客中心

山川琉璃吊橋

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為串連起兩鄉的觀光吊橋,「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全長262公尺,距離高度約45公尺,為全國最長的臥床式吊橋,位於舊吊橋下遊,吊橋向下即可俯瞰壯闊的山巒美景,因而取名為「山川琉璃吊橋」。潔白的橋身設計是以原住民琉璃珠做為意象,兩邊有原住民百步蛇圖騰,一到夜晚還會展現特別的光雕藝術,是一可展示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大型美麗藝術品。

涼山遊憩區(涼山瀑布/哈比人小屋/彩虹巴士/彩虹階梯)

裡面除了有彩虹巴士站還有彩虹階梯,更發現了哈比人的家,喜歡散步的朋友,還可以走到涼山瀑布看美麗的風景,是個適合親子旅遊的一個景點。涼山瀑布位於屏東縣瑪家鄉,涼山瀑布共分三層,第一層瀑布區是其中規模最小的,水流和緩,並在瀑底蓄水成潭,由於不需跋山涉水即可抵達, 假日時總是吸引許多遊客。涼山瀑布特別在於它是這裡唯一的瀑布,其次則是因而著名的涼山情歌。「羞似嬌女攏輕紗,勢若千軍馳萬馬;動靜皆宜養身心,涼山飛瀑度餘暇」這是遊人對涼山瀑布的形容。

預計16:00返程--17:00抵達中正技擊館-18:00返抵台南仁德家樂福!!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甜蜜家庭
早餐X: 中餐O:部落風味餐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