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與海龜共遊、探索拉美夕陽巡禮-高雄出發

小琉球浮淺與海龜共遊banner

景點介紹

花瓶岩

做為小琉球的地標,非花瓶岩莫屬,由海岸珊瑚裙礁,受地殼隆起抬升而形成,底部長年受海水侵蝕,造成了像花瓶的造型,加上上方有許多果籐海濱植物,像極了植物插上的花瓶,故得其名。 花瓶岩

烏鬼洞

琉球島上珊瑚多屬石灰岩,因此洞穴地形遍佈,最著名者為地處琉球嶼西南方,天福村海岸的烏鬼洞。該洞自古即傳說紛紜,據傳清時洞中之石桌、石椅、石床、石碗等器皿,尚俱全,銀器、珠寶等亦時有發現,可惜於今洞口塌陷已不能進入。 烏鬼洞

山豬溝

山豬溝是屏東縣小琉球難得的森林風景區,其最大的特色在於由斷崖形成的峭壁乃是由珊瑚礁岩所組成,受到侵蝕作用的影響而呈現奇形怪狀,形勢險峻,加上此地長期潮濕,花草樹木茂密繁盛,園區內並設有棧木步道,遊客可漫步在綠蔭蔽日的森林步道間,在清幽的環境中感受林木所散發的芬多精。 山豬溝

第 1 天 06:00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07:00高雄中正技擊館一號出口-東港碼頭-機車環島(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白燈塔、厚石裙礁)-潮間帶導覽-探索拉美夕陽巡禮(60分鐘)
06:0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06:2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06:3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07:0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出發日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通知
出發日請務必提前抵達集合點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準備搭船前往美麗的海上公園~小琉球。

搭船抵達後,展開小琉球環島巡禮~騎乘島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機車~二人一部,欣賞沿途海島景觀風景。
小琉球位於屏東縣琉球鄉、高屏溪口之南,東港港口西南約15公里處,是台灣省附近14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小琉球北寬南狹周圍12公里,面積約6.8平方公里且狀似短靴,雖面積不大卻彌足珍貴,地勢略向東北緩斜,沿岸有因海水侵蝕所形成的珊瑚礁奇岩,南部多懸崖、西部沿岸略有沙灘分布表面上覆蓋珊瑚礁石灰岩,目前屬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

美人洞

美人洞位於琉球嶼西北角,為鄉公所於1975年以公共造產方式闢建而成。背山面海,奇石陳列,主要由高位珊瑚礁組成,沿途美景連連,渾然天成的礁岩洞穴隨處可見,洞外碧波萬頃,茫無際涯,身臨其境,靜聽濤聲,仰望奇石,胸襟為之豁然開朗。

山豬溝

位於琉球嶼西邊,是斷崖所形成的一處山溝,崖深數丈,曲徑通幽,迂迴四百公尺,是島上保留最完整的原始植相地區,也是高位珊瑚礁石灰岩植群的代表區域。此區除了木棧步道、沿途解說牌及觀景台外,不見多餘的人工開發。漫步其間,清涼舒爽,心情開朗,沿途可見珊瑚礁及貝殼化石比比皆是,同時隨處可見珊瑚礁上長滿各種熱帶植物和蕨類,抬頭看不見烈日當空,但見陽光穿透葉縫灑落點點光影,有幾分詩情畫意。適合情侶漫步。

烏鬼洞

由珊瑚礁岩所堆積而成的,天然迷宮陣,幽暗曲折,別有洞天,不論是石碑的記載或歷史記錄,均是鄭成功復台趕走荷蘭人時所留下來的黑奴,為英軍用煙燻所勦滅,而得此名。

白燈塔

琉球嶼燈塔是一座位於琉球嶼的燈塔,該燈塔與鵝鑾鼻燈塔皆具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還船隻功能;琉球嶼現有燈塔兩座,另一座則位於白沙尾港口。

厚石裙礁

厚石裙礁主要分布於琉球嶼東南沿海一帶,位於大福漁港與海子口之間綿延的礁岩即是。因受到海水侵蝕作用,裙礁呈現一條一條的海溝狀,若從空中往下看,就像小琉球穿上了一片一片的百摺裙。此區嶙峋怪石特多,從烏鬼洞順著環島公路前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顆聳立路旁的珊瑚礁岩,岩頂上榕樹生長茂密,遠望有如印地安人戴上羽冠的側臉像,因此稱為「紅番石」。續往下走,造型千奇百怪的礁石遍布沿途,其中有顆珊瑚礁岩,因形狀酷似觀音沉思佇立的側臉像,稱為「觀音石」,其背山面海,端坐岸邊,五官輪廓清晰可辨,令人嘖嘖稱奇!除此之外,另有爬山虎石、白熊石、鷹嘴石等等,下次若有經過大福漁港到海子口這段海岸線時,別忘了在此發揮您的想像力來發掘喔!。

潮間帶導覽

潮間帶指的是在漲潮時淹沒、退潮時露出的海岸。在小琉球,探訪潮間帶是當地相當受歡迎的生態活動。漲退潮時間每天都不一樣,所以參與潮間帶的時間每天也都不相同,有時在白天、有時在晚上。在潮間帶上找尋居於此的海洋生物,不僅是認識大海的第一步,也帶有一點探險及驚喜的感覺。
※注意事項:進入潮間帶時,請穿著溯溪鞋或膠鞋保護腳部以避免被海膽或其他生物刺傷。

探索拉美夕陽巡禮(60分鐘)

喝著小琉球限定的卡布敦啤酒或拉美限定調酒,搭配下酒零食,微醺欣賞小島夕陽。
◎沿岸風光觀賞。
◎移動的水族箱—半潛艇搭乘。
◎船上語音生態導覽。
◎調酒/啤酒兌換。
◎軟性飲料無限量暢飲(茶類、可樂雪碧、果汁等無酒精飲料)。
◎點心餅乾供應。

住宿:琉夏萊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小琉球海鮮風味餐(3,000/桌) 晚餐O:有冷氣烤肉BBQ…小琉球燒肉王
第 2 天 小琉球浮潛體驗或琉球魅力商圈-白沙港碼頭-東港東隆宮-大鵬灣人氣新打卡亮點~東津海上巨蛋-賦歸

小琉球浮潛體驗

小琉球的海底奇景是千萬不能錯過的景點,由專業教練帶領浮濳讓您映入眼簾即是珍貴的珊瑚礁生態奇觀,多采多姿讓人目不暇給。 小琉球的海底風貌,堪稱是全台第一,沈浸在夢幻般的藍色珊瑚礁中,彷彿投身海洋天堂,運氣好一點,還可以遇上珍貴的綠蠵龜喔!
※浮濳活動:含有教練、蛙鏡、救生衣、水母衣、礁鞋、盥洗區使用
備註:
1.如因氣侯因素導致無法浮潛,則退費每人NT350元。
2.6歲(含)以下小朋友不包含浮潛。

東隆宮

主祀溫府千歲,俗稱王爺公;東隆宮的建築格局保持著傳統的四合院殿堂式建築,為閩南式風格廟宇建築。東隆宮的山門分醒目,格局方正、金箔貼滿山門,耗資八千多萬興建,約四層樓高,主體為鋼筋水泥結構飾以石雕及安金木雕,其規模尺寸堪稱全台第一。

東津海上巨蛋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為了推動東港環狀旅遊,提升旅遊服務品質,近期打造了一座雄偉壯觀的海上巨蛋,除了是濱灣候船中心,也是觀景平台。白色蛋型的棚頂外觀相當獨特、流線優美吸睛,白天可欣賞大鵬灣的山光水色,黃昏時分看著夕陽餘暉及斑斕晚霞,夜晚點燈後更是炫彩浪漫,彷彿漫步於星光大道,成為網美與國旅打卡的熱門新景點,也是旅人和攝影師們競相追逐的限定風情,而其美麗的巨蛋倩影被網友們譽為「海上巨蛋」,有趣的是,由於東港舊時稱為「東津」,讀音似日本東京,又被稱為「東津巨蛋」,近期更吸引知名品牌咖啡廳進駐,大家來到大鵬灣旅遊時,可以到此喝喝咖啡歇歇腳,欣賞濱灣日夜不同的美麗景致。

預計16:00返程--17:00抵達中正技擊館-18:00返抵台南仁德家樂福!!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住宿早餐 中餐O:東港海鮮風味料理(3,000/桌)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