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南月津港燈節1日(台中彰化出發)

西螺延平老街

早期為台灣米及蔬果集散交易的市場,也是水陸貨運交流的重鎮之一。日據時代時所引進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約有六十多年的歷史保留相當完整,街上的金玉成鐘樓也是延平老街的一個獨特座標。老街上也有很多必吃美食,等著你來探訪。
※美食推薦:老邵素食、草仔粿、正莊麻糬、琴連碗粿米糕、三角大水餃。
西螺延平老街

採草莓體驗

台灣兩大採草莓地區,「北大湖、南善化」,每年的12月中旬後至隔年3月都是超熱門時段,產地直採、最新鮮、最甜美,總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來此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註草莓以斤計價、採多少算多少,由貴賓與果園各自結算費用。
※遇草莓產量不佳或無法預約時,將改以新營天鵝湖公園替代。

大湖採草莓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曾經榮獲神農獎肯定的創立人林朕古自1988年研發香水蓮花至今已逾30年。持以天然生態池栽種的香水蓮花栽培面積廣達6公頃。多年來,除建構自有品牌,加工生產香蓮茶、手工皂、保養品、香水等多元產品,並設計各種相關體驗活動,包括乘坐大王蓮、香水蓮花油畫、品嚐蓮花小火鍋、製作添加蓮花萃取液保養品等;同時也結合展售六甲地區的蜂蜜、稻米、火鶴花,以及白河地區的荷花相關產品如蓮藕粉、蓮子等,讓走進這裡的人們都可以更加深刻了解香水蓮花與荷花的產業文史、自然生態,以及多元應用。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六甲菁埔埤落羽松森林

落羽松在秋冬變色,景色優美浪漫,近幾年經網友瘋傳,在六甲林鳳營菁埔埤附近,一片有著千棵的落羽松森林,成為台南季節限定的浪漫場景。六甲落羽松林位於台一線省道旁,原本靜謐的菁埔埤,因為落羽松而顯得優美浪漫,環繞埤塘的親水步道,整齊排列種植的落羽松給人一種無盡的延伸感,搭配一旁的油菜花田,更豐富了菁埔埤濱的景色,尤其落羽松倒映湖面,朝陽穿透樹林,晨霧下的樹林,更是彷彿置身國外,美景剎是誘人。
註:落羽松季期間會有交通管制,需步行約5-10分鐘。
落羽松變色為自然因素,若顏色不如預期,我們仍抱著愉快心情前往旅遊。
六甲落羽松

鹽水小鎮漫遊(橋南老街+鹽水八角樓+永成老戲院)

鹽水八角樓:約於距今一百多年前建造全棟以木材建成,建築形式古樸典雅,其建築特色顧名思義為八角造形,八角樓樓高兩層建築全用木榫連結,未用一根鐵釘。雖然時代更迭,人事幾多變化,簷間彩繪已然不復往日鮮豔但仍可從樑柱、門、楹與窗櫺等細節處,品味當年建造時的巧思細工。
永成老戲院:煥然一新的永成戲院,具有日式建築特有的風情,是拍照留念的好所在。永成戲院旁就是點心城 豬頭飯、阿三義麵和阿桐意麵都在這裡,可先來大快朵頤一番。
橋南老街:曾是鹽水第一條街道的的橋南老街在月津港淤積之後逐漸沒落,幾百年前商賈雲集,港運繁忙的噪雜已然不見,只剩下整排的老街屋延續著當年的故事。除在老街附近散步外,也可到附近點心城品嘗鹽水意麵豬頭飯及豆簽羹,吃飽後再到銀鋒冰菓室吃個紅豆牛奶冰或隱藏版的西瓜檸檬汁當餐後甜點,是玩橋南老街的最佳方式。
鹽水小鎮-鹽水八角樓+永成老戲院

2022台南月津港燈節

:臺灣眾多燈會中,唯一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被譽為全臺最藝術、最有質感的燈節。月津港燈節以《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臺南鹽水月津港作為展覽場域,特色在於藉由整治完成的月津港地景環境,結合地方豐厚文化內涵與創新藝術,邀請國內外藝術團隊以當地湖面、水岸景致來襯托藝術燈飾,營造令人驚豔的獨特燈節意象,更有如孕育新銳藝術家的交流平台。 活動期間,每到黃昏,五顏六色的藝術燈飾開啟時,月津港呈現一片璀璨亮麗,有如夜之美術館,照耀在河面上,遊客穿梭於河岸旁,充滿著夢幻浪漫氛圍。藉由燈區結合河面燈光倒影,將河景、地貌、建築製作而成奇幻、詩意、飄渺的空間,參觀人潮屢創新高,月津港燈節已形塑其活動品牌與知名度,為臺南市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
連休期間人潮、車潮較多,巴士可能會停到比較遠的地方再步行至橋南老街&燈節會場。
月津港燈節

銷售特色:
上車地點如下,如一次報名10人以上,可於順路點另安排接送地點

10:00 台中朝馬國光客運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10:20 烏日高鐵站6號出口
10:40 彰化交流道下統聯客運(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集合時間地點請以出發前手冊為主。

月津港燈節

行程特色

  • 2022月津港燈節(唯一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被譽為全臺最藝術、最有質感的燈節)
  • 採草莓體驗~北大湖你去過,南善化我們一起去看看!
  • 鹽水小鎮漫遊(橋南老街+鹽水八角樓+永成老戲院)
  • 西螺延平老街品嘗美食
  • 六甲菁埔埤落羽松森林、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欣賞落羽松美景
  • 行程包含:1日車資、旅遊責任保險。
    行程不含:其他私人花費、以及司機導遊小費每位遊客每天100元(1/29~2/06過年期間小費為每位遊客200元)。
    本行程孩童一律占車位。
第 1 天 集合出發→西螺延平老街(午餐自理)→採草莓體驗→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六甲菁埔埤落羽松森林→鹽水小鎮(橋南老街+鹽水八角樓+永成老戲院)→月津港燈節(晚餐自理)→陸續返家
上車地點如下,如一次報名10人以上,可於順路點另安排接送地點
10:00 台中朝馬國光客運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10:20 烏日高鐵站6號出口
10:40 彰化交流道下統聯客運(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集合時間地點請以出發前手冊為主。
11:20-12:40 西螺延平老街
※美食推薦:老邵素食、草仔粿、正莊麻糬、琴連碗粿米糕、三角大水餃。
14:00-15:00 採草莓體驗
※草莓以斤計價、採多少算多少,由貴賓與果園各自結算費用。
※遇草莓產量不佳或無法預約時,將改以新營天鵝湖公園替代。

15:30-16:30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16:40-17:20 六甲落羽松森林
17:40-19:00 鹽水小鎮漫遊(橋南老街+鹽水八角樓+永成老戲院)
19:00-20:00 2022月津港燈節
21:30-22:00 陸續返家
住宿:X
早餐X:X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