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漫遊1日~官田遊客中心、關仔嶺之戀-高雄/台南出發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遊客中心


2020年8月啟用的官田遊客中心佔地約11公頃,園區景觀以「鄉村聚落」及西拉雅族元素融入進嘉南平原之地形意象打造而成,其交通位置方便且設備齊全,未來將成為當地觀光新地標,以此作為串連各大風景區的樞紐,結合鄰近的國道三號烏山頭交流道、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烏山頭水庫,打造一條交通便利的旅遊線,更好地帶動當地觀光。

橋南老街

曾是鹽水第一條街道的的橋南老街在月津港淤積之後逐漸沒落,幾百年前商賈雲集,港運繁忙的噪雜已然不見,只剩下整排的老街屋延續著當年的故事,可至橋南歷史文物館尋幽探古或到橋南咖啡屋坐著遙想當年。在老街附近散步,也可到附近點心城品嘗鹽水意麵豬頭飯及豆簽羹,吃飽後再到銀鋒冰菓室吃個紅豆牛奶冰或隱藏版的西瓜檸檬汁當餐後甜點,是玩橋南老街的最佳方式。

橋南老街



關子嶺風景區


擁有百年歷史的關子嶺溫泉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並列臺灣四大溫泉,更是臺灣唯一的泥質溫泉。在關子嶺有四大享受—好山、好湯、好景、好食。選一家溫泉會館泡溫泉舒緩疲勞,夏日與翻翻起舞的紫斑蝶同遊在紅葉公園,俯瞰遼闊的嘉南平原,親眼見識水火同源的奇觀,日落之際,在火山碧雲寺飽覽夕照晚霞的絕美景緻。

第 1 天 07:30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00台南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官田遊客中心(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中心)-蘭都觀光工廠OrchidCity-關子嶺~火山碧雲寺、水火同源、關子嶺老街(午餐自理)-鹽水小鎮老故事:月津港公園.橋南老街.鹽水八角樓-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賦歸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7:3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5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8:1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30 (整) 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遊客中心

2020年8月啟用的官田遊客中心佔地約11公頃,園區景觀以「鄉村聚落」及西拉雅族元素融入進嘉南平原之地形意象打造而成,其交通位置方便且設備齊全,未來將成為當地觀光新地標,以此作為串連各大風景區的樞紐,結合鄰近的國道三號烏山頭交流道、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烏山頭水庫,打造一條交通便利的旅遊線,更好地帶動當地觀光。

蘭都觀光工廠OrchidCity

座落於台南六甲,為了發揚台南蘭花產業的驕傲,建立了這座結合休閒、寓教於樂的「蘭都觀光工廠」,用來體驗、探索、展售「蘭花」相關的文化知識與商品。以「天然」為本、「純淨」為念,回歸現代人追求的自然本質。在公司與工廠一條龍的同心努力下,結合文化與生技,研發純淨無害的產品,生產兼具良好保養效果及獨特故事的MIT台南蘭花保養品牌!從日常生活清潔用品、身體護理、臉部保養、零酒精蘭花香水精油,以及保健食品,從裡到外給您完整呵護,讓生活多一點天然、少一點化學!

火山碧雲寺

火山碧雲寺原名「火山廟」,建於清嘉慶三年。寺中有搭建一座三層樓的透明電梯供遊客體驗,自高處遠觀,寺前的視野極佳,天氣晴朗時可眺望嘉南平原的風光。建築物仍保有閩南及日式混合風格,使用大量洗石子是其一大特色。寺廟依山勢而建,四周景色秀麗,雲煙縹緲,寺門古樸雅緻,殿堂莊嚴清靜,香火鼎盛。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曾名列台灣七景和台南八景,火焰不斷從水中冒出的畫面,打破了水火不相容的定理,吸引了無數人前來一探究竟。

關子嶺老街

穿過閑雲橋走入其中,為百年前關子嶺唯一的街道。1920年時,關子嶺已有電燈的設置,當時熱鬧繁華的程度與九份相媲美。聽水庵前溫泉大路之著和服仕女圖,令人遙想當時老街的風華樣貌!來老街漫步的民眾不妨到遊客中心租借日式浴衣,與靜謐的景色來張合照。

月津港公園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是代表鹽水小鎮風華的最佳寫照,曾是台灣第四大城的鹽水小鎮,每年元宵皆吸引大批遊客湧入,爭相前往接受萬峰齊發的蜂炮洗禮。 在平日「鹽水月津港漫遊」的散步路線,也帶領旅人感受不同於以往印象的鹽水,從月津港邊的橋南老街出發,走過清朝時代的老街、日治時期二層樓式街屋、仿巴洛克式建築街景,從巷弄古道老街屋一窺鹽水老城鎮昔日風華,有如穿越時空一般。 月津港親水公園的美有如隱居在鄉間的年輕姑娘,帶些輕柔,帶些典雅,以沉魚落雁形容還不足夠,那美是讓明月都看到沉醉而落在月津港中。

橋南老街

走進橋南老街中,總會聽見熟悉的聲響,那是老街上泉利打鐵舖百年以來每天在規律時刻傳出的聲響,曾是鹽水第一條街道的的橋南老街在月津港淤積之後逐漸沒落,幾百年前商賈雲集,港運繁忙的噪雜已然不見,只剩下整排的老街屋延續著當年的故事,可至橋南歷史文物館尋幽探古或到橋南咖啡屋坐著遙想當年。 早期老街上以藥籤遠近馳名祀奉玄天上帝的北帝殿,依然香煙裊裊,藥籤似乎也因為時代的演變成了鄉野傳奇,穿過廟旁就可以來到月津港公園邊,而每年月津港燈節是橋南老街周邊最熱鬧的時期,華麗的燈飾從公園一直延伸到整條橋南老街,非常具有春節年味,與平日的幽靜完全不同。 在老街附近散步,也可到附近點心城品嘗鹽水意麵豬頭飯及豆簽羹,吃飽後再到銀鋒冰菓室吃個紅豆牛奶冰或隱藏版的西瓜檸檬汁當餐後甜點,是玩橋南老街的最佳方式。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建於1904年的百年善化糖廠,因糖廠宿舍群閒置已久,將紅磚建造的糖廠宿舍翻修打造「善糖文化園區」,日式建築相當具有美感。廠區內有善糖文物館、親水公園、百年大樟樹、冰品部、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等可供參觀,,並展示1948年出廠的台糖蒸汽火車,園區後方還可看到台糖煙囪,飄散著壓榨甘蔗製糖的濃厚香氣。

預計16:30返程--17:00抵達台南仁德木豐家居設計工坊-18:0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
早餐X: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甜蜜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