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太好玩1日〜烏山頭遊船、官田遊客中心-高雄/台南出發

西拉雅-烏山頭水庫banner

景點介紹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建於1904年的百年善化糖廠,因糖廠宿舍群閒置已久,將紅磚建造的糖廠宿舍翻修打造「善糖文化園區」,日式建築相當具有美感。廠區內有善糖文物館、親水公園、百年大樟樹、冰品部、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等可供參觀,,並展示1948年出廠的台糖蒸汽火車,園區後方還可看到台糖煙囪,飄散著壓榨甘蔗製糖的濃厚香氣。!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搭乘太陽能遊艇)

「烏山頭水庫,是我們的精神象徵。」似乎只要問起官田人, 他們心中最具代表性的故鄉風景, 總是烏山頭水庫的水波煙色。有珊瑚潭美譽的烏山頭水庫, 除了美景,更富含歷史底蘊。園區一角,八田與一的銅像右手支撐著頭,有如當年坐在堰堤上沈思。 他愛無國界的奉獻,與建設臺灣的故事交織在水庫的雄偉氣魄裡, 是嘉南平原上,一頁動人的史詩。
烏山頭水庫

官田遊客中心

2020年8月啟用的官田遊客中心佔地約11公頃,園區景觀以「鄉村聚落」及西拉雅族元素融入進嘉南平原之地形意象打造而成,其交通位置方便且設備齊全,未來將成為當地觀光新地標,以此作為串連各大風景區的樞紐,結合鄰近的國道三號烏山頭交流道、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烏山頭水庫,打造一條交通便利的旅遊線,更好地帶動當地觀光。

第 1 天 07:30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20仁德交流道-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總爺藝文中心-麻豆碗粿一條街-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安排太陽能遊船+拉拉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天壇)-蘭都觀光工廠-歸賦返回台南/高雄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7:3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5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8:1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20 (整) 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建於1904年的百年善化糖廠,因糖廠宿舍群閒置已久,將紅磚建造的糖廠宿舍翻修打造「善糖文化園區」,日式建築相當具有美感。廠區內有善糖文物館、親水公園、百年大樟樹、冰品部、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等可供參觀,,並展示1948年出廠的台糖蒸汽火車,園區後方還可看到台糖煙囪,飄散著壓榨甘蔗製糖的濃厚香氣。

總爺藝文中心(室內展覽周一二公休)

於臺南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原為麻豆糖廠,現今改成了充滿文化藝術氣息的文化園區,保存了傳統記憶和文化產業,兼具發展工藝美學。其中日式木造工藝建築,富有禪意的空間營造伴隨著屋內淡淡木質香味,有寧靜溫馨的舒適感。

麻豆碗粿一條街(午餐敬請自理)

碗粿是臺南市麻豆區的特產,午餐就在麻豆享用最美味的碗粿吧!

官田遊客中心

2020年8月啟用的官田遊客中心佔地約11公頃,園區景觀以「鄉村聚落」及西拉雅族元素融入進嘉南平原之地形意象打造而成,其交通位置方便且設備齊全,未來將成為當地觀光新地標,以此作為串連各大風景區的樞紐,結合鄰近的國道三號烏山頭交流道、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烏山頭水庫,打造一條交通便利的旅遊線,更好地帶動當地觀光。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含珊瑚潭太陽能遊艇遊湖+拉拉車體驗,門票價值:NT450/人)

烏山頭水庫位於台南縣官田、大內、六甲及東山四鄉鎮之間。水庫蓄水面積1,300公頃,集水區林地面積高達6,000公頃,是台灣最大之人工湖。因其潭面蜿蜒曲折,綠島出沒變化無窮,沿岸林木蒼翠.絕壁雜陳,湖光山色,相映成趣風格獨特。由空中鳥瞰之下狀似珊瑚 又稱為「珊瑚潭」。

太陽能遊艇

歡迎搭船遊湖,感受水庫幽靜之美!欣賞空中鳥瞰如同藍色珊瑚般美麗的「珊瑚潭」水庫,湖畔綠蔭多、湖型優美,晨昏之間,水面輕霧裊裊,瀰漫著一股詩情畫意~平靜無波如潑墨山水畫一般的水庫美景。

拉拉車體驗 乘坐太陽能拉拉車用另外一種角度欣賞園區風光及水庫區湖景。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逢週三休館)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位於烏山頭水庫北側,是為了紀念嘉南大圳的建造者-八田與一先生所建立的,紀念園區的建築在2009年翻修,歷經2年,在2011年正式啟用,為了忠實呈現原貌,當時修復工程的技師還遠赴八田與一的故鄉-石川縣做為建築的依據,並引進日本的木匠技術,來建造此園區。

天壇公園
此天壇為民國62年由民間推動興建,為一規模宏偉之宮殿式建築物,外型仿中國北京天壇四分之三比例建造。天壇之意涵,實為中國古代皇帝舉行祭天儀式、祈禱風調雨順之處所,造型莊嚴,古色古香,具有中國傳統建築之美。

蘭都觀光工廠

台灣的蘭花培育技術聞名全球,台南更是培育重鎮。台南六甲的蘭都觀光工廠,利用蘭花開發出許多清潔、保養用品,如今開放民眾參觀瞭解更多相關知識。工廠外觀採用蘭花的紫色,優雅浪漫,大廳裡的蘭花傘精緻漂亮。園區戶外生態池上擺放一艘白色遊艇,周邊有漂亮的裝置藝術,且種植落羽松與繽紛花草。這座結合休閒、寓教於樂的「蘭都觀光工廠」,用來體驗、探索、展售「蘭花」相關的文化知識與商品。

預計17:00返程--18:0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
早餐X: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