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輕旅2日(高鐵來回)~奇美博物館、十鼓糖廠、衛武營

台南高雄輕旅行2日

奇美博物館


古都與西方古典藝術的激盪、活化了台南文化,在世界及藝術品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雕像旁擦身而過,是奇美才有的奇景,館內則擁有豐富的美術、動物、武器以及樂器館藏。阿波羅噴泉廣場、奧林帕斯橋、歐洲宮廷般的博物館,成為台南新風景,也是奇美博物館的魅力所在。
奇美博物館

十鼓仁文創


十鼓文化村是亞洲第一座以鼓樂為主題建造的國際藝術村,前身為是日治時代的車路墘製糖所 , 老糖廠與藝術融合的新生命。
充滿歷史的糖廠內部, 經過了一番改造後, 具有許多美麗的藝術品展示在其中, 除了可以看見原本的糖廠歷史外, 也可以欣賞這些與糖廠巧妙結合的裝置藝術呢!攀爬上具有歷史的製糖機械, 彷彿走入了一座巨大的奇幻工廠!
十鼓仁文創

大港橋


搭乘輪船遊港-觀看大港橋(航行時間約70分鐘,船公司保留航線調整)
大港橋

棧貳庫


高雄港濱生活新體驗,結合休閒旅遊、文創展覽 、餐飲美食與美麗海景的港區文創新基地。是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自行經營的全台最大活化倉庫!
棧貳庫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過去曾為軍事新訓中心的衛武營,在2018年,10月以嶄新的姿態,變身為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及與附近原有的都會公園結合,給旅客不一樣的視覺與改變,成為南部新的藝術地標,也是南部唯一國家級表演藝術中心,從室內到戶外豐富的藝術及展演,領航著南台灣。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蓮池潭風景區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蓮池潭,昔稱蓮花潭,因於潭周種蓮植荷,每至夏日齊開盛放,景色相當秀麗,為清代鳳山八景的「泮水荷香」,不僅擁有遼闊的潭池風光,北可望半屏山,南可眺龜山,東西兩側的市街鐵道之景別有一番風。
蓮池潭風景區
特別安排:
【高鐵各地出發價格參考】

特殊假日請洽客服人員






















  各地區高鐵出發折價參照
桃園出發 NT200/人
新竹出發 NT400/人
台中出發 NT900/人
第 1 天 台北高鐵站集合出發→奇美博物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哈利波特魔法工廠)→十鼓永不出軌餐廳→高雄橋頭糖廠→飯店

07:20台北車站集合/07:46高鐵604班次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如您欲桃園/新竹/台中上車)請於報名時先告知您的客服專員。)

奇美博物館
斥資逾廿億元打造,館外有阿波羅噴泉,館內則擁有豐富的美術、動物、武器以及樂器館藏。走過陽光下映著彩虹的阿波羅噴泉,穿過護城河上的橋墩,橋面上莊嚴的奧林帕斯眾神整齊陳列,博物館正面入口採高聳的圓頂造型及各面不同的希臘列柱設計,這樣的氣勢更能襯托出典藏寶物宮殿的華麗。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主建築正面全長150公尺寬,高42公尺,耗資13億,佔地9.5公頃的博物館,典藏無數珍貴的國際級藝術品。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哈利波特魔法工廠)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佔地約5公頃 ,共有16座日治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2005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在精心規劃下,將閒置多年已有近百年歷史的仁德車路墘糖廠賦予新的風貌,讓糖廠風華重現,並融入十鼓獨創的台灣特色鼓樂,是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的國際藝術村。 夜間的十鼓文化村是名符其實的夢糖工廠,老糖廠在夜間的燈光下變得夢幻無比,頗受遊客喜愛,充滿想像空間的歡樂氛圍似乎可以聞到甜甜的糖香,巨大的齒輪成了夜間的表演舞台,封存糖蜜的巨大鐵罐成了遊憩空間與咖啡廳,順著外圍的草皮穿越一層一層有如時光隧道的白色框架登上甜蜜之丘,坡頂的飛機與蜻蜓是許多旅人甜蜜的約會場所,園區內另有體驗刺激的五層樓高極限滑梯,及居高臨下眺望奇美博物館的天空步道,最近更增設了約7樓高的自由落體,吸引不少追求刺激感的遊客前來。

住宿:高雄福容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十鼓永不出軌餐廳$300/人 晚餐O:中式合菜$300/人
第 2 天 晨喚→搭乘輪船遊港→棧二庫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滷味博物館→蓮池潭風景區→17:55左營高鐵148班次→歸賦

搭乘輪船遊港-觀看大港橋(航行時間約70分鐘,船公司保留航線調整)
航行路線:棧貳庫上船→真愛碼頭→漁人碼頭→旗后燈塔→旗津渡輪站→第一貨櫃儲運中心→海軍第四船廠→旗津觀光漁港→陽明高雄海港探索館→中洲輪渡站→前鎮漁港→前鎮渡輪站→全台首座水平旋轉高雄大港橋→棧貳庫下船

棧貳庫
高雄港濱生活新體驗,結合休閒旅遊、文創展覽 、餐飲美食與美麗海景的港區文創新基地。是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自行經營的全台最大活化倉庫!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不入內)
過去曾為軍事新訓中心的衛武營,在2018年,10月以嶄新的姿態,變身為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及與附近原有的都會公園結合,給旅客不一樣的視覺與改變,成為南部新的藝術地標,也是南部唯一國家級表演藝術中心,從室內到戶外豐富的藝術及展演,領航著南台灣。

衛武迷迷村
整個社區就是巨人的美術館 可愛的衛武迷迷村坐落在高雄苓雅區,是全台最大的藝術壁畫村,原先的老社區因為豐富壁畫而聲名大噪,成為網路上熱門的打卡彩繪社區。 里長協助說服社區大樓的每一戶居民,讓國內外藝術家在或大或小的壁面上揮灑創意,成就一幅幅新風景。

滷味博物館
香氣撲鼻、豐富多變的滷味,是台灣庶民美食的代表,一口Q彈一口香,平凡雋永的家鄉味,滿足了味蕾、撫慰了思鄉之情。 得意中華食品秉持「吃的安心,吃的健康」的經營理念,打造行銷國際的滷味王國,讓台灣的經典每位火紅世界。 滷味博物館的精心規劃與情境設計和趣味手作,為科技化工廠注入人文氣息,歡迎您一起來滷味博物館,探索滷味的風情萬種!

蓮池潭風景區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蓮池潭,昔稱蓮花潭,因於潭周種蓮植荷,每至夏日齊開盛放,景色相當秀麗,為清代鳳山八景的「泮水荷香」,不僅擁有遼闊的潭池風光,北可望半屏山,南可眺龜山,東西兩側的市街鐵道之景別有一番風。此外,潭面與潭岸還矗立了不少具中國色彩的廟宇、亭閣與造景,不僅豐富了潭面的天空,更熱鬧了整潭池畔,來訪的旅客在遊賞過此地後,不妨再前往國家體育場、漢神巨蛋、瑞豐夜市等地,領略高雄深厚的文化意涵。

春秋閣
為兩座中國宮殿式樓閣,為春閣及秋閣之合稱,各為四層八角,綠瓦黃牆,宛如寶塔,古色古香的塔影倒映水中,造型為當時全臺灣塔中之翹楚。各有九曲橋相通,又稱「春秋御閣」,係為紀念武聖關公而建。

龍虎塔
塔高七層,潭水上立有龍虎兩孿生閣樓,樓前各有龍虎塑像,遊客可以身為道,由龍口進,虎口出,取其吉祥之意。塔身與岸邊有九曲橋銜接,巍峨聳立,與潭面相互對應,景緻優美。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享用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人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