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漫遊2日-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高雄出發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有著珊瑚潭美名的烏山頭水庫是一處設施完善且多樣化的景點,裡面設有完善的露營區及步道,烏山頭水庫水面乾淨無暇,空氣清新,總是能輕易見到藍天,因此吸引許多附近的民眾前往運動散步。
烏山頭水庫

菁寮老街 無米樂社區

交通部觀光局2019經典小鎮之一,以米聞名的台南後壁的無米樂社區,曾經以無米樂記錄片聞名至今,社區還保存著良好的文化產物,如今有多達10多間的早期文物館,還有社區阿嬤的編製工作坊,讓人體驗農村樂活行!而當地古色古香的裝潢,也成為熱門的拍片場景。
菁寮老街

九品蓮花農業生態教育園區


目前全台唯一能欣賞到蓮花的地方就是台南六甲的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了!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不僅可欣賞蓮花,可聞蓮花香,可喝蓮花茶,也可以吃蓮花餐,在這裡培育美麗的蓮花高達500多種,金、黃、紅、紫、藍、赤、白、茶、綠、黑、等深淺不同等。只是園區的一小部分介紹,這裡有太多太多很精彩的故事等著您的到來。

特別安排:

飯店介紹


烏山頭湖境渡假會館


坐落在藍天綠地、水藍有氧的烏山頭水庫園區內,有著絕佳的自然環境與歷史背景。湖境渡假會館眺望烏山頭水庫潭面風光,窗前即可俯視水庫全景,歐式浪漫建築外觀,座落之處,便可欣賞幽幽湖水及嘉南平原,隨四季之變換,更呈現不同湖光山色之貌。

第 1 天 08:00 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俗女養成記拍攝地~菁寮老街~陳嘉玲的老家~金德興中藥舖、百年歷史~進成自轉車店、電影「無米樂」~豐昌商店-九品蓮花園-綠建築官田遊客中心-湖境渡假會館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8:00(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8:20(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8:40(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50(整) 仁德交流道旁/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台劇俗女養成記拍攝場景~菁寮老街

一直維持著舊日的景觀沒什麼改變,彷彿時光就在此停止了一般,走進老街喚起台灣人善良純真又熱情的一面,因電影「無米樂」火速捧紅了這裡,但其實菁寮老街曾是台南最繁華的聚落,供應鄰近農村聚落日常必需品之外,從喜餅到服飾都可在此一次搞定,又稱「嫁妝街」,濃濃的古早味襯著台灣農家風情,想要體驗台灣人文鄉土之旅,這裡可是不可錯過的!午餐可在老街自理品嚐大碗公割稻飯或各式小吃。

九品蓮花農業生態教育園區

目前全台唯一能欣賞到蓮花的地方就是台南六甲的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了!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不僅可欣賞蓮花,可聞蓮花香,可喝蓮花茶,也可以吃蓮花餐,在這裡培育美麗的蓮花高達500多種。有台南後花園之稱,結合教育、文化、產業、科技、藝術、宗教、音樂、休閒、觀光、美食等多功能園區,是本園區最大的特色。多樣的花卉不論在世界各地都不易多見,舉凡世界最大的帝王蓮、世界最大朵的荷花、世界最大粒蓮子、世界最迷你小香妃多重瓣睡蓮,走一趟世界蓮花知性之旅讓心靈充電滿分。

綠建築官田遊客中心

2020年8月啟用的官田遊客中心佔地約11公頃,園區景觀以「鄉村聚落」及西拉雅族元素融入進嘉南平原之地形意象打造而成,其交通位置方便且設備齊全,未來將成為當地觀光新地標,以此作為串連各大風景區的樞紐,結合鄰近的國道三號烏山頭交流道、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烏山頭水庫,打造一條交通便利的旅遊線,更好地帶動當地觀光。

烏山頭湖境渡假會館

坐落在藍天綠地、水藍有氧的烏山頭水庫園區內,有著絕佳的自然環境與歷史背景。湖境渡假會館眺望烏山頭水庫潭面風光,窗前即可俯視水庫全景,歐式浪漫建築外觀,座落之處,便可欣賞幽幽湖水及嘉南平原,隨四季之變換,更呈現不同湖光山色之貌。

住宿:烏山頭湖境渡假會館
早餐X: 中餐X:菁寮老街自理 晚餐O:飯店內用風味合菜($2000/桌)
第 2 天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天壇公園、香榭大道&櫻花公園-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拍攝場景~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賦歸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烏山頭水庫位於台南縣官田、大內、六甲及東山四鄉鎮之間。水庫蓄水面積1,300公頃,集水區林地面積高達6,000公頃,是台灣最大之人工湖。因其潭面蜿蜒曲折,綠島出沒變化無窮,沿岸林木蒼翠.絕壁雜陳,湖光山色,相映成趣風格獨特。由空中鳥瞰之下狀似珊瑚 又稱為「珊瑚潭」。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逢週三休館)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位於烏山頭水庫北側,是為了紀念嘉南大圳的建造者-八田與一先生所建立的,紀念園區的建築在2009年翻修,歷經2年,在2011年正式啟用,為了忠實呈現原貌,當時修復工程的技師還遠赴八田與一的故鄉-石川縣做為建築的依據,並引進日本的木匠技術,來建造此園區。

八田銅像
嘉南大圳竣工後,由全體建造嘉南大圳的工作人員組成「交友會」之會員提議製作,以懷念相處十年的長官,該銅像係委託日本金澤的雕刻家「都賀田勇馬」所雕塑,在日本製好以後,於1931年7月8日運抵台灣。嘉南大圳許多的農民都把八田當成嘉南地區水利、土地的保護神,不時前來膜拜,顯示出臺灣人濃厚的感恩圖報的人情味。每年在5月8日八田與一忌日的這一天 ,其後代親人及友我日人均會組團遠道而來參加水利會所舉辦的祭拜儀式,場面感人而隆重。

天壇公園
此天壇為民國62年由民間推動興建,為一規模宏偉之宮殿式建築物,外型仿中國北京天壇四分之三比例建造。天壇之意涵,實為中國古代皇帝舉行祭天儀式、祈禱風調雨順之處所,造型莊嚴,古色古香,具有中國傳統建築之美。

香榭大道&櫻花公園
位於大壩下方道路旁植有一排高大巍峨之南洋櫻花,此係水庫完工當時自日本引進之樹種,據說有幾棵還是八田與一技師親手栽植,風景區將之取名為「香榭大道」。南洋櫻開花時期約在每年2、3月間,花季來臨時乃風景區一大勝景,讓遊客充滿期待。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建於1904年的百年善化糖廠,因糖廠宿舍群閒置已久,將紅磚建造的糖廠宿舍翻修打造「善糖文化園區」,日式建築相當具有美感。廠區內有善糖文物館、親水公園、百年大樟樹、冰品部、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等可供參觀,,並展示1948年出廠的台糖蒸汽火車,園區後方還可看到台糖煙囪,飄散著壓榨甘蔗製糖的濃厚香氣。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園區外圍種植有數種天然香料植物,像是薄荷、薰衣草等都是化妝品的必備原料。廠區內設有阿嬤的復古梳妝台,讓旅客藉由古早味的太空面霜、茜娜面霜、真珠膏等等商品,遙想早期的梳妝歷史,以及多種有趣的互動遊戲,旅客不但可以看一看、聞一聞、摸一摸化妝品,還可以使用「3D投影試妝」,直接裝彩妝投影在臉上,隨心所欲輕鬆試妝,絕對是愛美的您不能錯過的好去處!。

預計17:00返程--18:0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渡假會館內用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