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嘉義3日遊-安平老街、台江學園、鹽田、奇美博物館
台南台南-井仔角鹽田.藍晒圖廣場.安平老街.鐵道藝術村森林
行程特色
藍晒圖文創園區

此處原為舊司法宿舍群,隨著時代演變、居民搬遷,多數空屋已變得破舊損毀。市府為保留空間記憶、活化老舊屋舍,並連結老屋再利用的風潮,以藍晒圖裝置藝術為園區主軸,並保留修復日式宿舍,整合眾多文創品牌進駐於此,讓園區成為文創產業的新聚落。
圖源:IG:elly_nakajima

藍晒圖文創園區
井仔腳瓦盤鹽田

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遍布於此處的鹽田,拼貼般的美麗藝術,現今已成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
台江學園 (台江遊客中心)

建築結合台江魚塭濕地特色,採「高腳屋」的構造形式,為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的綠建築,整座建築獨樹一格。園區內設置連通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並銜接至鄰近嘉南大圳水系,形成自然感潮水體,以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等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是遊客近距離觀察魚塭生態系最佳場域。

台江學園 (台江遊客中心)
林百貨

林百貨在落成當時是臺南第一高樓,是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後來公告為臺南市定古蹟,成為新摩登時代的窗口,臺南的新生活運動就此開展。(圖源:IG:t.a_0707提供)

林百貨
第 1 天 集合出發-國道風光-安平老街-司法博物館-藍晒圖文化園區-林百貨-飯店入住
07:30-08:00 【集合出發】快樂集合出發。

08:00-11:30【國道風光】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台南,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11:30-13:00【安平老街】位於安平古堡東邊,為三百年前荷蘭人於台南安平地區所建的第一條街道,有「台灣街」及「石板街」的稱號,又為「開台第一街」及「延平老街」,延平街上所興建的房子多以土角厝、矮紅磚屋以及西式洋樓為主,其中洋樓的部份多以白粉牆及洗石子牆面,而欄杆、柱頭和屋簷上所裝飾的浮雕皆為手工打造。

14:00-15:00【司法博物館】建於1912年的原台南地方法院,外觀有著壯觀的圓柱以及圓形的巴洛克式屋頂,進到內部之後就可見到美麗且採光極佳有如奇美博物館大廳一般的壯觀圓頂,圓頂邊的大圓柱雕刻非常精美,地板維持著日治時期原始的維多利亞風格幾何圖形彩色拼花地磚,進到法院裡面猶如進到真實版的近代巴洛克建築教科書中,處處令人讚嘆。

15:00-16:00【藍晒圖文創園區】行程特色:新藍晒圖造景、古蹟活化 此處原為舊司法宿舍群,隨著時代演變、居民搬遷,多數空屋已變得破舊損毀。市府為保留空間記憶、活化老舊屋舍,並連結老屋再利用的風潮,以藍晒圖裝置藝術為園區主軸,並保留修復日式宿舍,整合眾多文創品牌進駐於此,讓園區成為文創產業的新聚落。

16:00-17:00【林百貨】俗稱「五層樓仔」的林百貨在1932年開幕後生意絡繹不絕。對當時的台南人而言,林百貨可謂是現代化的指標,內部設施相當新穎且備受矚目,建築內不僅設有南台灣首部電梯、罕見的手搖式鐵捲門、避雷針等先進設備。值得一提的是,林百貨在1933年時,於樓頂設立「末廣社」神社,以祈求林家人與百貨員工們平安健康,聳立的鳥居在一片建築中特別與眾不同。

17:00-17:30【飯店入住】辦理CHECK IN手續

17:30-【自由活動】晚間自由活動,您可於飯店內享用飯店設施(依飯店現場提供為準),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住宿:台南老爺行旅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奇美博物館-台江學園-七股鹽山-井仔腳瓦盤鹽田-飯店入住
07:3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8:30-09:00【飯店退房】辦理CHECK OUT手續

09:30-10:30【奇美博物館】斥資逾廿億元打造,館外有阿波羅噴泉,館內則擁有豐富的美術、動物、武器以及樂器館藏。走過陽光下映著彩虹的阿波羅噴泉,穿過護城河上的橋墩,橋面上莊嚴的奧林帕斯眾神整齊陳列,博物館正面入口採高聳的圓頂造型及各面不同的希臘列柱設計,這樣的氣勢更能襯托出典藏寶物宮殿的華麗。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主建築正面全長150公尺寬,高42公尺,耗資13億,佔地9.5公頃的博物館,典藏無數珍貴的國際級藝術品。

11:00-12:00【台江學園】建築結合台江魚塭濕地特色,採「高腳屋」的構造形式,為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的綠建築,整座建築獨樹一格。園區內設置連通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並銜接至鄰近嘉南大圳水系,形成自然感潮水體,以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等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是遊客近距離觀察魚塭生態系最佳場域。

12:00-13:00【午餐時間】台南餐廳

13:30-14:30【七股鹽山】鹽山是許多媒體及報章雜誌爭相報導的熱門景點,雪白的山峰聳立在濱海處,是七股相當知名的地標。最近幾年的活動中鹽山頂都會放上巨大的吉祥物都讓遊客卯足勁登上鹽山只求能更親近這些可愛又巨大的吉祥物,置換主題之後吉祥物就會安置在鹽山園區內繼續陪著前來遊玩的旅人們。

15:00-16:30【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遍布於此處的鹽田,拼貼般的美麗藝術,現今已成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政府為曬鹽產業文化的精神,將鹽場復育,更恢復了居民共有的生活回憶,遊客在此可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

17:00-17:30【飯店入住】辦理CHECK IN手續

17:30-【自由活動】晚間自由活動,您可於飯店內享用飯店設施(依飯店現場提供為準),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住宿:HOTEL HI 新民店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檜意森活村-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華山咖啡大街-華山文學步道-賦歸
07:3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8:30-09:00【飯店退房】辦理CHECK OUT手續

09:00-10:00【檜意森活村】檜意森活村是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臺灣第一座以森林為主題的文創園區,由共和路與林森東路間原林務局的宿舍整修而成,占地約3.4公頃,並在忠孝路與林森東路路口設有「農業精品館」。

10:30-11:30【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長久以來,老楊的方塊酥吸引了無數的消費者,為了讓人們想更進一步地了解「老楊食品」成功背後的祕密及它迷人的歷史,一方面讓消費者對「方塊酥」的生產流程有進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則是讓消費者能更深入的認識「老楊」文化及其有趣的一面,希望讓消費者有機會欣賞到「老楊」這品牌背後的故事。

12:00-13:30【華山咖啡大街】在大街上,感受咖啡大街悠閒的時光,景觀咖啡館林立,每家訴求的重點都不同,不論是品咖啡、嚐美食,或是咖啡、美食配風景,在大街上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咖啡館。

13:30-14:30【華山文學步道】華山咖啡園區內有許多步道,蜿蜒在咖啡園區內,其中文學步道離華山遊客服務中心最近也最易行走,成了最受歡迎的步道。可呼吸植物散發的芬多精,也能觀察到山中的各種動植物生態,也有潺潺溪流、途中也有涼亭可休憩,觀賞不同景致所呈現的獨特魅力。

15:00-16:00【蘿莎玫瑰山莊】有著千坪的園區,超過千株美麗的玫瑰,蘿莎玫瑰山莊是具有異國風情,如歐洲童話莊園婚紗拍攝地,彩繪牆都是拍照打卡的吸晴畫作,來這可以欣賞多品種玫瑰花卉,以及體驗莊園的香氛產品,園區內也有咖啡和簡單的小點心,讓旅客倍感溫馨的山莊。

16:00-【賦歸】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