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府城3日

行程特色



  • 林百貨-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歷經修復,成為新摩登時代的窗口。

  • 安平樹屋-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經百餘年歲月滄桑後,高聳的榕樹茂密的樹冠彷彿成為倉庫的屋頂,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 1661臺灣船園-位於林默娘公園旁的臺灣成功號,經修復及周邊景觀環境縫合後,規劃為1661臺灣船園區。



景點安排



安平樹屋


樹屋位於德記洋行後面,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大約建於 19 世紀末及日治初期,此處曾為「 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 」出張所倉庫。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該倉庫一度又被繼承的台鹽所使用,但後來任其荒廢,導致建築物被榕樹入侵、共生而成樹包屋、屋包樹、滿地落葉的面貌,成為年輕人探險的好去處。
安平樹屋


1661臺灣船園


位於林默娘公園旁的臺灣成功號,經重新修復及周邊景觀環境縫合後,規劃為1661臺灣船園區,空間主體為一艘1比1比例打造的鄭成功仿古船,也是國內首艘自建大型仿古船,除可登船參觀船體結構外,透過園區「船、鯨、艙、影、桅」五個公共藝術設置,基地將顯現三艘臺灣船足尺型態,提供臺灣船多樣空間體驗。臺灣船園區 圖源:fb陸朝中提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林百貨


林百貨在落成當時是臺南第一高樓,是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後來公告為臺南市定古蹟,成為新摩登時代的窗口,臺南的新生活運動就此開展。目前真正的荷蘭時期遺跡僅存古堡前方外城南城垣的磚牆。老榕盤根,無限滄桑,見證著盡400年來的台江的歷史。
林百貨
第 1 天 07:00台北車站集合出發→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1661臺灣船園

【安平古堡】
荷蘭為建立東亞貿易的轉口基地,於西元 1624 年進而統治台南。安平古堡最初被稱為熱蘭遮城,是為了防禦並作為貿易樞紐而建。外城的南牆殘壁為目前看到的遺留下來最大城壁遺跡。現存的城牆殘壁,老榕樹盤據,十分滄桑,也成為一個相當吸引人的景點。城牆的建材為磚塊,並以食材製成的三合土所砌。用來黏結磚塊的三合土是以糯米汁、糖漿、砂與牡蠣殼粉混合而成。 古堡內的半圓形堡壘,是另一個早期堡壘所遺留下來的遺跡。

【安平樹屋】
樹屋位於德記洋行後面,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大約建於 19 世紀末及日治初期,此處曾為「 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 」出張所倉庫。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該倉庫一度又被繼承的台鹽所使用,但後來任其荒廢,導致建築物被榕樹入侵、共生而成樹包屋、屋包樹、滿地落葉的面貌,成為年輕人探險的好去處。

【億載金城】
擁有台灣第一座現代西洋式炮台,舊稱安平大炮台,因入口城門上方有沈葆禎題額「 億載金城 」,故有所稱。西元 1874 年日本因牡丹社事件欲占領台灣,清廷政府派福建船政大臣沈葆禎布置台灣海防,沈葆禎勘定安平地勢險峻,建造仿西洋式炮台一座,並請法國人帛爾陀協助設計,以防守海口阻擋日軍。億載金城內以壯觀的城門和巨大的阿姆斯特朗大炮吸引無數遊客,園區內林木茂密,你可欣賞高達 5 公尺、以紅磚砌成的圓拱城門,深入了解當地的歷史故事。

【1661臺灣船園】
位於林默娘公園旁的臺灣成功號,經重新修復及周邊景觀環境縫合後,規劃為1661臺灣船園區,空間主體為一艘1比1比例打造的鄭成功仿古船,也是國內首艘自建大型仿古船,除可登船參觀船體結構外,透過園區「船、鯨、艙、影、桅」五個公共藝術設置,基地將顯現三艘臺灣船足尺型態,提供臺灣船多樣空間體驗。

住宿:台南新朝代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O:飯店內自助餐
第 2 天 住宿飯店→水交社文化園區→林百貨→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菁寮老街

【水交社文化園區】
於2019年底開放,保留眷村樣態的水交社文化園區,屋房瓦舍用水泥檯面架高,牆面鑲嵌木頭格窗門扇,排水管行走在磚瓦屋簷再陡直落下,房舍周圍有被鑿出的溝渠,還有長長的蘆葦園圃搖曳相伴,園區生態不僅僅於此,池塘綠葉襯托清秀荷花,老樹盤根錯節於牆垣,人們談笑風生,共譜出閑靜的散策時光。園區內因有一架F-5E戰鬥機停駐,而有「飛機眷村」的暱稱。

【林百貨】
日治時期興建的「林百貨」在1932年12月5日開幕,當時為台南第一高樓,俗稱「五層樓仔」,也是當年全台唯一擁有電梯的百貨公司,後來長期荒廢,2014年重新整修開幕成文創百貨。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善化糖廠於1904年由臺灣人資本「臺南製糖」創辦,當時日壓榨量僅180公噸,1909年被日資「台灣製糖株式會社」併購,因善化舊地名「灣裡街」而名為灣裡製糖所。廠區內樹木成蔭環境幽雅,善糖國小造景美觀,更是「我的婆婆很可愛」拍攝處,是假日親子休閒值得一遊好場所。

【菁寮老街】
菁寮老街曾經是台南最繁榮的聚落,2009年曾獲全國績效第一農村,甚至於2011年還榮獲國際移居城市『國際花園城市獎』銅牌獎的殊榮。 由紀錄片「無米樂」打響了無米樂社區這個地方,除了有好吃的冠軍米,還有一條日治時期老街,聚集著各種各類古老行業,包括漢藥鋪、販仔間(古早旅社)、茶室、查某間、傢俱店、美容院、鐘錶店、棉被店、布莊…等。

住宿:台南新朝代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早餐 中餐O:鍋物套餐或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雲林故事館→雲林虎尾星巴克→延平老街(加贈琴連碗糕一碗)→丸莊醬油壺底蔭油DIY→西螺大橋廣場→歸賦

【雲林故事館】
雲林故事館位於虎尾鎮繁華地帶,日治時期(1920-1923)作為虎尾郡守官邸使用,是當時階層最高的「屋敷」(即現今高級別墅),並於二戰後,成為各行政長官之宿舍直至民國八十年後,逐漸閒置。原本被列為都市計畫地而險些遭到被拆除的命運,後因全台灣共同連署保存虎尾郡守官邸的活動下被予以傳承並留存至今,成其成為全臺同等級官方建築類型中最完整的個案。雲林故事館在雲林縣政府的推動之下,經過審查而登錄為歷史建築,並獲相關補助來進行修復工程,讓美麗的文化歷史故事而能延續,在虎尾鎮最熱鬧的角落發光發熱。

【雲林虎尾星巴克】
虎尾門市舊址為虎尾合同廳舍,保留日本時代州郡等級行政中心的整體風貌,與虎尾郡役所和虎尾郡守官邸並列虎尾三大官舍建築。虎尾合同廳舍為一棟四層樓高的瞭望塔式閣樓建築,曾是虎尾最高的建築地標,二戰後作為虎尾派出所與消防隊聯合駐在點。虎尾門市位於建築物一樓南側的消防居專用空間,門市中還保留當時消防員出勤時使用的滑竿,是此區古蹟獨有的景色。在虎尾門市享用咖啡,沉浸在每個角落都布滿歷史痕跡的空間裡,享受懷舊氣息。

【延平老街】
早期雲林西螺的延平路是重要的交易市集,如今轉變為觀光聖地,稱"延平老街"又名"西螺老街",因日據時代時所引進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風格,歷史的痕跡,加上翻新後的文創小店.為老街帶來了新風貌 來到老街當然要品嚐在地小吃,西螺是濁水米的產地,來到這裡怎可不來一碗在地的碗糕,其中又以琴連碗粿城 最為有名 ,其他"三角大水餃、西螺麻糬大王 ,米糕、青草茶 都值得您來一試

【丸莊醬油壺底蔭油DIY】
創業百年,以黑豆醬油起家,日治時代的「醬油工業統治株式會社」時期,導入豆麥醬油釀造技術,為少數兼有生產黑豆及豆麥醬油之專業釀造廠。

【西螺大橋廣場】
【西螺大橋】是西螺永遠的地標,一座日本人規劃並且建好了橋墩,採用了英國的專利設計,美國援助的鋼鐵和技術,最後在台灣人手上建造完成。它就是一座寫滿台灣近代史的西螺大橋。 橫跨濁水溪的西螺大橋是西螺的標誌,一眼遠眺大紅色的西螺大橋,早期是台灣西部縱貫公路的交通要衝,橋上曾有台糖的火車軌道,因此當時能見到汽車與火車同行的奇觀。 廣場內並設有許多裝置藝術,值得您前來走走。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 中餐X:老街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