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巡禮3日~太平雲梯、太平老街、故宮南院-高雄/台南出發

西拉雅-烏山頭水庫

景點介紹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含珊瑚潭太陽能遊艇遊湖+拉拉車體驗,門票價值:NT450/人)

有著珊瑚潭美名的烏山頭水庫是一處設施完善且多樣化的景點,裡面設有完善的露營區及步道,烏山頭水庫水面乾淨無暇,空氣清新,總是能輕易見到藍天,因此吸引許多附近的民眾前往運動散步。
烏山頭水庫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太平雲梯

故宮南院(含門票)

國立故宮南院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期盼與台北故宮博物院達到「平衡南北,文化均富」的理念,並帶動中南部地區的文化風氣與經濟發展。故宮南院的園區幅員廣闊,除了有人工濕地、熱帶花園、水岸舞台等休閒區域,並設有至善湖、至德湖兩座人工湖。 故宮南院

特別安排:

飯店介紹

嘉義新悦花園酒店

有一隻鮮黃色的熊爸爸守護在屋頂的「新悦花園酒店」,已嚴然成為嘉義的新地標,也守護著嘉義這純淨的自然園地,以城市森林為主題,融入台灣黑熊、梅花鹿、阿里山神木、雲海、飛鳥…等自然元素,為旅客打造一趟有「森」度的文化之旅,館內也設有親子遊戲室,以色彩繽紛的拼貼還有蟻窩作為設計概念,激發親子之間的無限創造力及活力。
※圖源:嘉義新悅花園酒店
嘉義新悦花園酒店

第 1 天 07:30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30台南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新港奉天宮-品皇咖啡觀光工廠-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嘉義長榮文苑酒店-晚上自由前往故宮賞夜景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7:3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5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8:1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30 (整) 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新港奉天宮

新港奉天宮建築的形制是仿照皇宮,從廟宇的山川殿大門看起,兩扇大門上面繪的不是一般門神,而是生龍活虎的金龍,這一項與其他廟宇不同的特色,就說明了奉天宮的特殊之處,而廟號「奉天」,乃是王得祿將軍請嘉慶皇帝御賜,廟號為皇帝賜予,當然廟的建築形制要更寬大、更講究。新港奉天宮最有特色的活動就是農曆春節,大年初一「搶頭香」活動,因此每年的這個時候,許多信眾通常吃完年夜飯後,便蓄勢待發。每年,虔誠的信眾們都拿著一柱清香在廟門守候,等待廟門一開,就會湧進豐湧而至的信眾們,各各迫不及待地往香爐衝去「搶頭香」,就是希望祈求在新的一年都能身體平安、一切順利的好兆頭。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是台灣少數以「咖啡」為展覽主題的觀光工廠,工廠建築外觀上,有個大大的咖啡杯,和展覽的主題「咖啡」相作呼應,一進門可以看到由咖啡豆鋪成的黃金大道,以大圖表示咖啡在台灣創下的紀錄。從咖啡的品種、構造、時下最流行的關鍵字及咖啡豆的魔幻數字,清楚介紹咖啡的詳細資料,並透過圖文解說,教導訪客如何品嘗咖啡,感受其中的香醇。來一趟濃醇咖啡之旅,讓您的假日不再只有玩樂,更多了知識的色彩!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蒜頭糖廠結合台糖特有的五分車,以「蔗埕文化園區」為主題轉型朝觀光休閒發展,廠區內也可欣賞到日式宿舍群及巴洛克式建築,或來一客蒜頭糖廠的暢銷冰品;紅豆牛乳冰淇淋、三明治,保證使暑氣全消。

故宮南院(含門票)

國立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並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期盼與台北故宮博物院達到「平衡南北,文化均富」的理念,故宮南院的園區幅員廣闊,除了有人工濕地、熱帶花園、水岸舞台等休閒區域,並設有至善湖、至德湖兩座人工湖。博物館內策展以故宮本身的豐富典藏為主,並輔以國際借展,策劃各類精彩的展覽。

嘉義新悦花園酒店

有一隻鮮黃色的熊爸爸守護在屋頂的「新悦花園酒店」,已嚴然成為嘉義的新地標,也守護著嘉義這純淨的自然園地,以城市森林為主題,融入台灣黑熊、梅花鹿、阿里山神木、雲海、飛鳥…等自然元素,為旅客打造一趟有「森」度的文化之旅,館內也設有親子遊戲室,以色彩繽紛的拼貼還有蟻窩作為設計概念,激發親子之間的無限創造力及活力。

住宿:新悦花園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滿冠餐廳($3000/桌含飲料) 晚餐O:嘉義噴水雞肉飯【70年老店】小雅旗艦店($4000/桌含飲料)
第 2 天 太平雲梯-太平老街散策-農家風味餐-龍王金殿、巧雲小棧-太興岩景觀茶園步道-湖境渡假會館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太平老街

探訪文學作家張文環的故鄉。樸實迷人的太平老街,老街保留清代紅磚、木窗、藍漆,巷弄中的馬賽克拼貼、壁畫彩繪,以及信仰中心三元宮,傳遞著傳統農村的閑散與樸實。多霧的太平也是高山茶產區,不少冠軍茶出自於此,太平國小旁的孝子路步道及竹林茶坊讓遊客健行後,可在涼亭中休憩品茶。

台版金閣寺~龍王金殿、巧雲小棧

金碧輝煌的龍王金殿,殿內供奉著龍王,龍王與水有關,意指飲水思源,可由一旁木梯上到2樓平台,一望無際的群山視野很不錯。巧雲小棧清靜優美,如若到了世外桃源,以仿自古中國唐宋建築與木石雕刻,來詮釋巧雲小棧對傳統的景仰,同時也讓眾人能欣賞到雕刻藝術之美,一草一木皆顯示出小棧主人其用心細膩之處,希望到此地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心擴神怡擁有貼心舒適的感受。

太興岩景觀茶園步道

太興岩步道海拔約850公尺,全長600公尺,全程穿梭在茶園及原始樹林間。步道起點為延綿寛廣的茶園,視野遼闊,景色清幽雅致,行走於步道的山巒稜線之間,生態豐富,常有機會見到台灣特有種藍腹鷴等鳥類;其它如台灣杜鵑,每年四、五月盛開,花簇似錦。位於步道終點的「泰興巖」莊嚴寧靜,是太興村民的信仰中心,廟後的百年梅樹及孟宗竹林,則頗具古意幽情。

烏山頭湖境渡假會館

坐落在藍天綠地、水藍有氧的烏山頭水庫園區內,有著絕佳的自然環境與歷史背景。湖境渡假會館眺望烏山頭水庫潭面風光,窗前即可俯視水庫全景,歐式浪漫建築外觀,座落之處,便可欣賞幽幽湖水及嘉南平原,隨四季之變換,更呈現不同湖光山色之貌。

住宿:湖境渡假會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雲端太平八二農家風味餐($3000元/桌含飲料) 晚餐O:飯店內用晚餐($4000/桌含飲料)
第 3 天 烏山頭水庫~拉拉車、太陽能遊艇、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天壇公園、香榭大道&櫻花公園-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蘭都觀光工廠OrchidCity-賦歸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含珊瑚潭太陽能遊艇遊湖+拉拉車體驗,門票價值:NT450/人)

烏山頭水庫位於台南縣官田、大內、六甲及東山四鄉鎮之間。水庫蓄水面積1,300公頃,集水區林地面積高達6,000公頃,是台灣最大之人工湖。因其潭面蜿蜒曲折,綠島出沒變化無窮,沿岸林木蒼翠.絕壁雜陳,湖光山色,相映成趣風格獨特。由空中鳥瞰之下狀似珊瑚 又稱為「珊瑚潭」。

太陽能遊艇

歡迎搭船遊湖,感受水庫幽靜之美!欣賞空中鳥瞰如同藍色珊瑚般美麗的「珊瑚潭」水庫,湖畔綠蔭多、湖型優美,晨昏之間,水面輕霧裊裊,瀰漫著一股詩情畫意~平靜無波如潑墨山水畫一般的水庫美景。

拉拉車體驗 乘坐太陽能拉拉車用另外一種角度欣賞園區風光及水庫區湖景。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逢週三休館)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位於烏山頭水庫北側,是為了紀念嘉南大圳的建造者-八田與一先生所建立的,紀念園區的建築在2009年翻修,歷經2年,在2011年正式啟用,為了忠實呈現原貌,當時修復工程的技師還遠赴八田與一的故鄉-石川縣做為建築的依據,並引進日本的木匠技術,來建造此園區。

八田銅像
嘉南大圳竣工後,由全體建造嘉南大圳的工作人員組成「交友會」之會員提議製作,以懷念相處十年的長官,該銅像係委託日本金澤的雕刻家「都賀田勇馬」所雕塑,在日本製好以後,於1931年7月8日運抵台灣。嘉南大圳許多的農民都把八田當成嘉南地區水利、土地的保護神,不時前來膜拜,顯示出臺灣人濃厚的感恩圖報的人情味。每年在5月8日八田與一忌日的這一天 ,其後代親人及友我日人均會組團遠道而來參加水利會所舉辦的祭拜儀式,場面感人而隆重。

天壇公園
此天壇為民國62年由民間推動興建,為一規模宏偉之宮殿式建築物,外型仿中國北京天壇四分之三比例建造。天壇之意涵,實為中國古代皇帝舉行祭天儀式、祈禱風調雨順之處所,造型莊嚴,古色古香,具有中國傳統建築之美。

香榭大道&櫻花公園
位於大壩下方道路旁植有一排高大巍峨之南洋櫻花,此係水庫完工當時自日本引進之樹種,據說有幾棵還是八田與一技師親手栽植,風景區將之取名為「香榭大道」。南洋櫻開花時期約在每年2、3月間,花季來臨時乃風景區一大勝景,讓遊客充滿期待。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園區景觀以「鄉村聚落」及西拉雅族元素融入進嘉南平原之地形意象打造而成,吸睛建築的整體配置,延續西拉雅族傳統聚落面向水域來設計,被山水之色環抱著的土地,以建築主體環繞出一完整的戶外廣場作為象徵,主體為一座兩層樓高的綠建築。遊客中心內有設置VR虛擬實境賽車,讓我們一起馳騁在175東山咖啡公路。

蘭都觀光工廠OrchidCity

座落於台南六甲,為了發揚台南蘭花產業的驕傲,建立了這座結合休閒、寓教於樂的「蘭都觀光工廠」,用來體驗、探索、展售「蘭花」相關的文化知識與商品。以「天然」為本、「純淨」為念,回歸現代人追求的自然本質。在公司與工廠一條龍的同心努力下,結合文化與生技,研發純淨無害的產品,生產兼具良好保養效果及獨特故事的MIT台南蘭花保養品牌!從日常生活清潔用品、身體護理、臉部保養、零酒精蘭花香水精油,以及保健食品,從裡到外給您完整呵護,讓生活多一點天然、少一點化學!

預計16:00返程--16:40抵達台南仁德木豐家居設計工坊-17:5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凱旋餐廳($3000/桌含飲料)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