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萬里蟹1日(台北出發)

秋高氣爽萬里蟹

行程特色



  • 來一趟知性之旅~白沙灣遊客中心(生態解說)

  • 寧靜森林中的~神祕湖步道

  • 好吃好買的~富基漁港

  • 讓人允指回味的~萬里蟹風味餐

  • 放鬆身心的~溫泉泡湯樂

  • 充滿山海美景的~漁人碼頭



景點介紹



萬里蟹


新北市捕蟹產業源起於石門富基漁港,後由萬里區漁民發展出更專精的捕蟹技術與漁船規模,因此萬里區成為台灣捕蟹漁業最重要的基地,捕撈海蟹量佔台灣八成以上,萬里區四大漁港(野柳漁港、東澳漁港、龜吼漁港、萬里漁港)更成為台灣海蟹最大集散地,年產量約500噸。
萬里蟹


沐舍溫泉泡湯


『沐舍溫泉渡假酒店』的海底溫泉,純淨自然,兼具海洋療法及硫磺泉的雙重特性。此處的硫磺溫泉線原屬大屯山火山系群,泉脈流經陽明山、北投、金山、萬里等地,且從海岸線附近噴發,『沐舍溫泉渡假酒店』遂於此挖掘珍貴的海底溫泉。

資料來源:沐舍溫泉渡假酒店
沐舍溫泉泡湯


淡水漁人碼頭


每逢接近下午五點左右的傍晚時分,常會看到大批人潮架著腳架一字排開,在此等待補捉夕陽入海的美麗景色。
淡水漁人碼頭
第 1 天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白沙灣遊客中心(生態解說)-神祕湖步道-富基漁港魚貨採買樂-中餐萬里蟹風味餐-沐舍溫泉泡湯樂-漁人碼頭斜夕陽-回程
08:00 台北車站東三門
上車集合,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出發囉

09:00-10:00白沙灣遊客中心
白沙灣遊客中心位於白沙灣遊憩區入口處,為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中心,整體建築不同於一般的設計規劃,以綠建築的概念進行設計,注重與周遭景觀的契合性及實用性。建築層次以緩和的斜坡串聯,將停車場、廣場與沙灘的活動相互融合,減低建築高度視覺,提供屋頂草地與平台的活動空間,改善人與地景及建築的傳統二元關係,讓建築像大樹岩石一樣融入地景,極具生態理念。(特別安排生態導覽解說)。

10:00-11:00 神秘湖步道
神秘湖步道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打造的生態秘境,附近林相幽美,生態豐富,步行其間除可感受徐徐涼風,還會有蝴蝶、蜻蜓盤旋飛翔,到白沙灣除了戲水、喝咖啡看夕陽,還可以在陽光灑落的密林間,看著充滿神秘感的湖光綠景。

11:20-13:00 富基漁港
富基漁港位於北海岸公路上,是鄰近大臺北的一座觀光漁港,最初只是一處小漁村,後來逐漸變成熱鬧的漁獲集散地。富基漁港從事近海漁業為主,尤以『捕蟹』聞名,每天傍晚漁船返港,捕獲海鮮直接銷售。

12:00-13:30 萬里蟹風味餐
新北市捕蟹產業源起於石門富基漁港,後由萬里區漁民發展出更專精的捕蟹技術與漁船規模,因此萬里區成為台灣捕蟹漁業最重要的基地,捕撈海蟹量佔台灣八成以上,萬里區四大漁港(野柳漁港、東澳漁港、龜吼漁港、萬里漁港)更成為台灣海蟹最大集散地,年產量約500噸。萬里蟹主要產地,來自新北市富貴角外海,東經120度40分以東、北緯26度以南的「西北漁場」海域,但萬里漁夫在春夏4~5月時分,也會移往台中外海及澎湖捕蟹,因此像台中梧棲港、澎湖馬公港、高雄興達港等,也是重要的萬里蟹卸貨集散地。

14:00-15:30 沐舍溫泉泡湯樂
『沐舍溫泉渡假酒店』的海底溫泉,純淨自然,兼具海洋療法及硫磺泉的雙重特性。此處的硫磺溫泉線原屬大屯山火山系群,泉脈流經陽明山、北投、金山、萬里等地,且從海岸線附近噴發,『沐舍溫泉渡假酒店』遂於此挖掘珍貴的海底溫泉。
*特別安排大眾池泡湯,請自備泳衣.泳帽.毛巾。
*現場置物櫃需押金請貴賓自行準備。

16:20-17:30 漁人碼頭斜夕陽
來「漁人碼頭」一定不能錯過的兩大地標,一個是可以眺望海景的絶佳場地「原木棧道」 ; 另一個是白色風帆造型的招牌地標「情人橋」,每逢接近下午五點左右的傍晚時分,常會看到大批人潮架著腳架一字排開,在此等待補捉夕陽入海的美麗景色,尤其入夜後,整座情人橋依序變換浪漫的五彩燈光,更是合影打卡的必拍首選。

17:30 回程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歸程,期待我們下次再相見。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 中餐O:萬里蟹風味餐(NTD4000+10%/桌)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