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農場賞螢1日遊-三坑老街、福源茶廠(台北出發)
文山農場 1 日遊-三坑老街、福源茶廠、文山農場賞螢

特別安排





文山農場


文山農場賞螢活動 17:30~18:50 園區自由活動及晚餐自理 19:00~19:30 觀賞螢火蟲 20:00 賦歸

早在日治時代,就是台灣有名的「茶業傳習所」,為茶種育苗、繁殖,製茶技術交流與傳承的據點,至今仍在此舉辦「台北市、新北市文山包種茶製茶技術競賽」。
文山農場位在新店烏來風景線上,占地約22甲,玉水碧綠,山巒蓊鬱景緻優美,是喧擾都市中的桃花源,近年配合政府發展休閒農業,轉型為休閒農場,
堅守取之自然、用之自然的環保理念,取得有機茶園認證,推廣生態平衡指標活動-夜探螢火蟲,同時積極推廣品茗文化,歡迎遊客造訪,親自體驗採茶、
製茶、泡茶及結合生態型DIY等活動,透過自然生態的輪動,「茶香、花唱與閃閃螢光」成就了農場美麗的景緻!

圖源:文山農場提供
文山農場


福源茶廠


春起-福源茶廠迄今已有超過90年的歷史,在日治時代,我們的創辦人開始收購茶農的茶,賣到大稻埕的精製廠去精製,再透過當時的洋行或日本商社銷售到世界各地。
夏承-創辦人於1949年建立工廠,將小量生產的方式變為大量生產,直到現在我們都還繼續運作,可說是見證了台灣茶葉的興盛與沒落;"茶"深耕台灣人的精神。
秋轉-走過那南糖北茶的歲月,是否有相同的感覺在時代不斷演進的時候,需要花點時間關心我們的鄉土,踏訪我們遺忘的文化,沉澱我們的心靈。
福源茶廠


三坑老街


三坑老街漫遊 (午餐請自費自理) 龍潭第一街的三坑子,是個道地的客家村,範圍以永福宮為主要的聚落核心,這裡保留了客家的傳統特色,另外也是「大尾鱸鰻」、「愛讓我們在一起」等片拍攝地,值得您一遊。
三坑老街
第 1 天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三坑老街漫遊(午餐自理)-福源茶廠-文山農場-台北車站東三門


10:0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遊覽車前往三坑老街
11:30-13:30 三坑老街漫遊 (午餐請自費自理) 龍潭第一街的三坑子,是個道地的客家村,範圍以永福宮為主要的聚落核心,這裡保留了客家的傳統特色,另外也是「大尾鱸鰻」、「愛讓我們在一起」等片拍攝地,值得您一遊。

14:00-16:00 福源茶廠參觀傳承5代的茶香~福源茶廠對於茶葉品質的堅持,獲得統一青睞成為茶裏王日式綠茶的茶葉來源;茶裏王廣告影片一出,霧氣繚繞的茶園瞬間引發廣大觀眾嚮往。於是,結合茶裏王的行銷訴求,福源茶廠推出觀光體驗之旅,讓有心者可一窺製茶堂奧、親手採摘一心二葉,享受茶香之餘還能飽覽滿園綠意。

17:30-19:30 文山農場
17:30~18:50 園區自由活動及晚餐自理 19:00~19:30 觀賞螢火蟲
20:00 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 中餐X:三坑老街自費自理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