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淡水自行車歷史古蹟 1 日遊~

關渡、淡水自行車歷史古蹟

行程特色



淡水禮拜堂


淡水禮拜堂有著仿哥德式的尖塔,採用扶壁,柱頭以小帽尖裝飾,外牆以清水磚砌造,內部採用有鋼筋的 RC 柱及樓板,屋頂大跨距的鐵骨承拖住,再以木板作天花板,左邊是高聳的鐘塔。 1986 年屋頂因傳統屋瓦維修困難,故採用進口鋁質浪板全面翻修,也將傳統玻璃改為鑲鉗彩色玻璃,教堂正面有著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鐘樓則是「五餅二魚」及「客西馬尼禱告」的基督教義,而教堂已配合淡水風光,成為有名的觀光景點
淡水禮拜堂


淡水老街


淡水,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小鎮。西元1858年開港通商,是臺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老街上零星可見一些局部保留舊建築趣味的屋舍,加上古董藝品店林立,更顯其古樸風味。
淡水老街


馬偕上岸處


1872年 原本馬偕要到中國前清福建展開他的理想,但已有上帝派來的傳教士落腳於此,蘇格蘭後裔的馬偕有著開拓者的毅力,因此搭著金陵號戎客船渡過黑水溝來台緩緩駛入南部,當抵達台灣南部傳教時李庥牧師 ( Rev. Hugh Ritchie )建議馬偕到台灣北部,並與德馬太醫生陪同其來淡水,當他們三人乘 英國「海龍號」( Hailoong)輪船進入淡水港,三人都對這秀麗的港口遠望清脆的兩岸山脈讚不絕口。隨身只帶了簡單行李和一本聖經來到淡水與大陸兩岸對渡的舊海關岸口,想像原本上岸做簡單禱告的情景在渡口旁,現雕塑了跪姿馬偕上岸銅雕勉懷習景。
馬偕上岸處


滬尾偕醫館


為馬階開始改善地方衛生的及健康的代表建物又稱「偕醫館」,是全台灣第一間非漢方療法的西式醫院,這裡也展出當時馬偕行醫時醫院的器具用品,以及博士生平簡介、衣物、日用品、教會相關用品等,其中包括由國外引進,曾擺放於博士家超過百年歷史的風琴、馬偕家人穿過的唐裝。
滬尾偕醫館
第 1 天 台中集合出發-新竹集合出發-台北行天宮集合出發-關渡-關渡大橋-紅樹林步道-淡水老街午餐-金色水岸(河岸步道)→馬偕上岸處(298觀潮廣場後方河岸處)→馬偕雕像→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淡水捷運站還車處-台北行天宮下車-新竹下車-台中下車
06:30 台中出發
08:00 新竹出發
09:30 台北行天宮出發
10:00 抵達關渡自行車租賃
我們準備出發嚕~~~

**防疫期間若碰到景點關閉,將改由外觀參觀,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謝謝 ! **

關渡大橋 「關渡大橋」是銜接新北市八里區與臺北市北投區關渡的重要交通樞紐,是亞洲第一座全焊接鋼拱橋,全橋長達809公尺,橋上設有觀景步道,遊客可在橋上細賞淡水河岸風情。橋上的夜間景觀照明,讓淡水、八里沿岸的美景可以在夜色中呈現,有如淡水河面閃爍的星光。自行車道與汽車道分開,單車遊客可以悠閒的在這裡欣賞風景。

紅樹林步道 本館座落於新北市淡水區,館內既有的展示設施,撘配優質的解說導覽及主題活動,提供一般民眾及各級學校做為紅樹林生態及常見生物的教學場所,並成為前往淡水地區的遊客一個休閒兼具推廣教育的參觀景點,進而喚起大眾共同關懷環境資源並實際參與保育行動,以達環境教育永續經營的目的。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 09:00~17:00。 團體解說服務時間:09:30~16:30。 休館日:每週一、二、農曆除夕到初四,全天不開放。 ※休館日遇臨時性變動調整,以現場公告為準。

淡水老街 淡水,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小鎮。西元1858年開港通商,是臺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 老街上零星可見一些局部保留舊建築趣味的屋舍,加上古董藝品店林立,更顯其古樸風味。沿街可欣賞精雕細琢的石藝、木雕作品,店家細心收藏多年的古董文物,飄逸優雅的詩詞字畫,以及各色裝飾藝品。 看河、觀山、坐船,古老的遊趣一直延伸到現在,因有淡水河、渡船頭、漁人碼頭等景點,加上捷運的便利,讓淡水老街的魅力無人能擋。

馬偕上岸處 馬偕上岸處在淡水鎮淡水郵局 後方的堤岸,早期本處還有小型漁港一處,現在已經淤塞,現址設有馬偕銅像為跪拜形式於船前,以示感恩上帝恩賜, 聖經一冊及手提箱,作為馬偕上岸地點的紀念建築。

滬尾偕醫館 「滬尾偕醫館」不僅是新北市市定古蹟之一,也是台灣「北部」第一家西式醫院。

現今經過馬偕街或從中正路川堂廣場都會不自主被紅磚建築的歌德式教堂所吸引,建築與旁通往埔頂小路的天際線融成一線,教堂內部保留了原本1910年代白教堂所使用過的座椅、講台、聖桌,教堂的鐘塔彩色玻璃繪有聖經故事教化人心,其配合鐘塔教堂整體外型像雙合掌向上天導告的手,充滿歐式風格的紅磚式建築前白色階梯是目前淡水婚紗的最佳取景點。

淡水禮拜堂 淡水禮拜堂有著仿哥德式的尖塔,採用扶壁,柱頭以小帽尖裝飾,外牆以清水磚砌造,內部採用有鋼筋的 RC 柱及樓板,屋頂大跨距的鐵骨承拖住,再以木板作天花板,左邊是高聳的鐘塔。 1986 年屋頂因傳統屋瓦維修困難,故採用進口鋁質浪板全面翻修,也將傳統玻璃改為鑲鉗彩色玻璃,教堂正面有著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鐘樓則是「五餅二魚」及「客西馬尼禱告」的基督教義,而教堂已配合淡水風光,成為有名的觀光景點 15:30 淡水捷運站還車
16:00 賦歸
17:00 行天宮下車
18:30 新竹下車
20:00 台中下車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 中餐X:淡水老街自費自理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